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日學宣導月
主後 2006/11/05週報
「恁著互我的歡喜充滿,是同心志,同仁愛,心神和合,心志專一。」
(腓立比書二章2節)
戴牧師信箱
「團契人生──我活著是為團契」
第五週:我/小組的團契──分享的團契人生
一、 引言
  團契著重於關係的建立,若人員過於多,那關係就複雜,相對之下彼此的關係就不深,又關係必須深。所以,人員的多寡就是重要的因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互動品質要優良,約十人為佳,不要超過 15 人,此種類型的團契可以稱為小組,小組非常重實質的分享,包括物質與心靈部份。再者,因為關係緊密,則互相鼓勵甚至督責,其功效也突顯,今就小組團契的特質來闡述分享的團契。
二、 彼此交接(徒2:42) (參考「團契人生」32)
  1. 彼此相交 
  2. 一同領受 
  3. 相互供給
三、家中擘餅(徒2:46) (參考「團契人生」33)
  1. 分享對耶穌的紀念 
  2. 分享救贖恩典 
  3. 分享基督的同在 
  4. 分享團契 
  5. 分享資源 
  6. 分享赦罪恩典 
  7. 分享盼望
四、凡物公用(徒2:44) (參考「團契人生」34)
  1. 都在一處 
  2. 一心一意 
  3. 捨己 
  4. 公用分享 
  5. 彼此扶助 
  6. 妥善管理 
  7. 按規矩行
五、變賣家業(徒2:45; 4:32-35; 5:1-14) (參考「團契人生」35)
  1. 稱讚 vs. 虛名 
  2. 慷慨 vs. 貪婪 
  3. 捨棄 vs. 留下 
  4. 獻上vs. 試探 
  5. 真實 vs. 欺哄 
  6. 勸慰 vs. 偽善 
  7. 聖靈充滿 vs. 撒旦充滿
六、各分所需(徒2:45) (參考「團契人生」36)
  1. 天國為念 
  2.  獻上分享 
  3. 上帝預備 
  4. 彼此相愛 
  5. 相互等候 
  6. 遵主法度 
  7. 分工管理
七、同心合意(徒4:32; 腓 2:1-11) (參考「團契人生」37)
  1. 在基督裡 
  2. 同心合意 
  3. 存心謙卑 
  4. 顧念別人 
  5. 主心為心 
  6. 虛己順服 
  7. 榮耀上帝
八、結論
  給人的就有給你的,而且是上尖下流、連搖帶按,充充足足的賞給我們,這是分享的美妙。分享了,不但沒有減少而且還加倍多。保羅說,人數加增,恩典就分外增多,這是等比的加多,有如一人追趕千人,二人卻追趕萬人一樣。詩歌提及,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讓我們在小組的團契,以凡物公用的思維,來經歷分享的團契生命。


靈修日課

第32天 (11/5日):彼此交接
默想:我要怎樣與團契契友、小組組員更深彼此交接?
恭讀聖經:使徒行傳二章41-42節
背誦:使徒行傳二章41-42節

第33天 (11/6一):家中擘餅
默想:我要怎樣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塑造分享的生命?
恭讀聖經:使徒行傳二章46節
背誦:使徒行傳二章46節

第34天 (11/7二):凡物公用
默想:我要怎樣操練我的「凡物公用」生活?
恭讀聖經:使徒行傳二章44節
背誦:使徒行傳四章32節

第35天 (11/8三):變賣家業
默想:我要怎樣「變賣」我自己與人分享?
恭讀聖經:使徒行傳二章44-45節
背誦:使徒行傳二章44-45節

第36天 (11/9四):各分所需
默想:我要怎樣擴展我的分享生命?
恭讀聖經:使徒行傳四章32、34節
背誦:使徒行傳四章32、35節

第37天 (11/10五):同心合意
默想:我要怎樣與契友組員更加同心合意?
恭讀聖經:腓立比書二章1-2節
背誦:腓立比書二章2節

第38天 (11/11六):團契人生──分享
默想:我要怎樣擴展我的分享生命?
恭讀聖經:使徒行傳十一章23-24節
背誦:使徒行傳十一章24節

尼希米52計劃「團契人生」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  間  地  點
恩慈 11/06(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仁愛 11/07(二)晚8:00 道昌兄府上
和睦 11/07(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11/07(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11/07(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11/07(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良善 11/10(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11/10(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11/10(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11/11(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11/11(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作「分享排行榜」
 在各項前勾出你的分享程度:
1.很容易 2.容易 3.普通 4.不容易5.很不容易
 1  2  3  4  5
□□□□□壓縮自己預算借錢給別人 (可預期他八成不會還) 
□□□□□將自己喜歡的衣服、飾品送給別人 
□□□□□將汽車、音響借給人用 
□□□□□在自己忙碌時給別人時間 
□□□□□接待失業的朋友在家裡住三個月 
□□□□□分享自己的軟弱、失敗、道德上的跌倒 
□□□□□分享挫折、沮喪、憂傷的心情 
□□□□□分享喜樂、得意的事 
□□□□□分享我對別人的看法、批評 
■分享你的「分享排行榜」,重點項目請說明理由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1. 聖詩217首(受賣彼冥救主耶穌)
  2. 聖詩443首(在主內無分東西)
三、Word(話語)15分鐘
    經文:徒 2:41-47, 4:32-35
  1. 1.本週所讀《團契人生──我活著是為團契》,你印象最深、最受感動或曾經驗過的重點是什麼? 
  2. 2.「徒 2:41-47,4:32-35」這段聖經與主日牧師講道內容,你印象最深、最受感動或曾經驗過的重點是什麼? 
  3. 3.你要如何加強對上帝、對家人、對教會、對團契小組、對同工、對朋友的分享?
四、Work(服事)35分鐘
  1. 組員圍一圓圈,內外圈彼此相對,每一個人看著對方的眼睛,叫對方的名字,說:「我要與你建立更深的分享關係!我要祝福你………」內外圈各向右轉換下一個同伴,再做同樣的宣告與祝福,直到每人都彼此祝福。 
  2. 組員圍成一個圓圈,圓圈中放一張椅子,請組員逐一坐在這張椅子,請這位組員分享個人需要代禱的事,分享後全體組員為他按手同聲禱告,由組長或一位組員帶領為他禱告。 
  3. 為一位組員禱告之後,再換下一位。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小組長或組員,需要在下次聚會前打電話關心組員,可依照聚會中的分享來關心。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本會所定「尼希米52計劃團契人生」第五週,教會小組舉行「團契人生」主題分享討論,每禮拜依各小組聚會時間及地點進行討論(請見各小組聚會表),沒有參加小組的兄姊歡迎至各小組參加。
  2. 本主日上午11:30聖歌隊假交誼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上午11:30假禮拜廳召開慶祝聖誕音樂會第二次籌備會,請戴牧師、張錦柿、鄭方靖、施奇宏、蕭恩澤、林禹臣、葉冠佑、萬玉愉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慶生會,請契友踴躍參加(午餐享用魯麵)。
  5. 本主日上午11:40網站委員會假歷史館舉行第一次教會新網站版主上傳資料操作說明,請侯良信、林禹臣、劉富斌、嚴欽道、汪松霖、楊蒼嵐、洪育成、萬玉愉等人員出席參加。下主日第二次教會網站各團契上傳資料操作說明,請各團契會長及派一名上傳者出席參加。
  6. 本主日上午11:40?12:30假巴克禮廳,討論「戴馨德牧師盡程紀念特刊」事宜,請下列人士出席參加:
    1. 戴馨德牧師、牧師娘。
    2. 編輯委員:梁秋圓、段振福、楊惠馨、顏國仰、萬玉愉、楊蒼嵐、鄭美恂。
    3. 各團契:長春會、夫婦、婦女、磐石、青年、少年、主日學、聖歌隊、喜樂園、晨光、愛鄰等負責人(或任派一人)。
  7. 8日(三)下午2:00宣教服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假禮拜堂舉辦今年度第二次「社區品格成長教室」,主題:守時,共160位社區小朋友參加,請代禱。 
  8. 11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梁秋圓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教育委員會,請梁秋圓長老報告。
  9.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時間:2007年2月9~10日(五~六),地點: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日學同工、老師欲參加者,請於11月30日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主日學全額補助報名費及住宿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10. 本會為響應地球環保,全面推動使用環保筷,將於十一月26日感恩節主日贈送會友每人一雙精緻環保筷(當日未克參加禮拜者,請先至辦公室登記,逾期不再贈送),往後教會聚餐將不提供衛生筷,希望大家一起來落實環保,疼惜天父世界。
二.行事預告:
  1. 本會70歲以上長者將於下主日上午10點禮拜後合照團體相,請出席參加。
  2. 下主日下午4:00愛鄰關懷協會假禮拜堂舉行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聯誼會,請會員出席參加。
  3. 下主日晚上7:30假蘇曾秀鑾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丁妙真執事,請東三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4. 本會將於十二月24日舉行小兒、成人洗禮,請尚未受洗者向辦公室報名,並參加18、25兩天下午7:30的學道班。
三.肢體交通:
  1. 最近教會信徒參加本會大場聚會中常有丟掉手提袋、錢包,請各位兄姊多注意。
  2. 兄姊如於戴牧師二樓辦公室借看書籍,請閱讀後記得歸還,有須要者讓牧師簽名後給予贈送。
  3. 台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於5日下午三時假長榮中學舉行成立大會,歡迎參加。
  4. 長榮女中定十一月9?10日(四?五)上午8:30?下午4:00舉行創校一一九週年校慶暨運動大會,歡迎兄姊參加。
  5. 十一月11日(六)下午3:00假仁和教會舉行故劉華智長老、長老娘安息週年追思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6. 每日研經釋義全年400元,每三個月寄一本,有意欲靈修者請向辦公室登記。
  7. 宇宙光出版「糖果姐姐說故事CD」,有四十八個故事,主角都是舊約人物,每套1,800元,欲訂購者請向辦公室登記。
  8. 新使者雜誌社出版「一點溫暖,讓生命發光」聖誕特刊,內有感人的溫馨小品是寄送親友最佳福音聖誕卡書,每本25元,欲購買者請於十一月15日前向辦公室登記。
四.代禱事項:
  1. 本會戴牧師將於十二月31日下午3:00舉行獻身56年傳道43年感恩禮拜,並將於明年4月3日結束本會牧養工作,盡程退休,請代禱。
  2.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1月5日 第四十五期
家長  黃士娟
主日學宣導月(五)
對主日學教育的呼籲
  我剛生產做完月子,第一次來參加禮拜,在我生產以前就答應吳校長要與各位分享主日學信仰的重要。今天就以主日學家長的經驗,來分享我們太平境教會主日學教育對孩子的影響。
  我的孩子於兩年前開始上主日學,當時我還不是基督徒,但常聽到我的二舅和妹妹與我分享上帝智慧的話語,所以我會常常翻閱聖經,當我讀到聖經中的故事,每一次都很感動。疼愛孩子的我,很希望他們在這一段最重要的人格養成期,能夠聆聽上帝的話,並將上帝的話刻在心中,陪伴他們一生。就如同一棵盆栽在還是小樹時,主人會以鐵線仔細用心的圍繞,終究是想把它雕塑成理想的形狀一樣。聖經箴言22章6節提到:教導兒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剛開始決定帶孩子來上主日學時,哥哥如初五年級,妹妹如心三年級,當時妹妹無意見,哥哥很排斥,因為一方面星期日可以睡晚一點,另一方面是較不習慣陌生的環境,所以找了很多理由拒絕我,我則一直鼓勵並告訴他去試試看再說。因此我們約定好,他若願意利用連續三週來上主日學,藉以了解上課內容,我就送他一樣他期待已久的玩具,且三週後要不要繼續上主日學可以再商量。感謝主,感謝主日學的校長、老師,因為他們很有經驗,知道剛來孩子內心的不安,所以會特別關照他們,讓孩子更快適應。每一週上完主日學,我都會請孩子和我分享上課的心得,連續三週後,我依約買了玩具給他,並詢問他要不要繼續,其實上主日學真的很棒,還可以聽老師說聖經的故事,而且孩子也知道我想要他繼續上課的心意,他就答應了。
  大約二個月後,我就發現每次上完主日學一上車,兩兄妹就開始吟唱當天教的詩歌,而且唱一整天,好快樂!又過一段時間,有一天上完主日學回家後,哥哥問我:「媽媽,為何每星期日上完主日學,當天一整天都很快樂,心情很輕鬆平靜,與星期一到星期六的感覺都不一樣?」當時我好高興,好感動!感謝主派遣這麼多天使來幫助我的孩子。藉著主日學上課,讓孩子認識天父上帝,領受上帝的話,學會順服、學會感恩、學會禱告,隨時有上帝做人生的導師。去年聖誕節我帶著孩子一起接受洗禮,正式成為上帝的兒女。
  今年哥哥升上國中,所以他從主日學國小組升級到青少年組,同時也開始參加華語禮拜。這時期的青少年有時功課壓力較大;有時因青春期較苦悶,情緒較不穩定;有時有些話想說,卻不一定是想向父母說,因此青少年時期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同儕朋友。不論是主日學青少年組或少年團契,都有老師的帶領,是一個很健康的環境,他們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活動,可以一起健康的成長。
  我很高興帶孩子來上主日學,最近我還鼓勵我那讀幼稚園的小姪女來讀幼小組的主日學,她很喜歡,每週都來,所以在此想邀請更多有福氣的孩子來上主日學,來親近上帝,讓上帝來教我們的孩子,領受上帝滿滿的恩典。
一年級  黃聖翔
上帝與我同在
親愛的天父上帝:
  感謝您,讓我們可以隨時親近您,不論是歡喜、或是生氣、傷心的時候,都可以向?祈禱。又讓我們可以在教會敬拜、讚美您,使我們的心充滿平安。
  天父上帝,懇求您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時常做錯事,讓爸爸、媽媽生氣。懇求主幫助我們可以將您的話,刻在心內,幫助我們成為一個讓上帝歡喜的人。
  小孩這樣禱告,是靠主耶穌的名。
阿們
五年級  蘇詩軒
小孩的禱告
牧師、各位長輩、各位小朋友,大家平安!
  我是主日學五年級學生蘇詩軒,我從出生就在上帝愛的照顧下長大,也在太平境這個大家庭「大漢」。
  從我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就教我禱告,也講聖經故事給我聽,讀主日學後,透過詩歌與老師的教導,我就慢慢的認識上帝。
  從這時候開始,上帝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我生病很痛苦的時候,我會自己祈禱,求上帝醫治,上帝也聽我的禱告,使我的病很快的就好起來,使我感覺上帝與我同在。
  最近我參加學校的英文比賽,在上台前,我非常緊張,我就祈禱求上帝幫助我,祈禱後我就較有倚靠,不緊張,順利上台比賽,因為我知道上帝會與我同在,我都不用害怕。
  另外我也很愛唱歌,每禮拜主日學都有教我們唱詩,像雲上太陽、田中的白鷺鷥...等,每一次當我心情不好時,我都會唱這些詩歌,感受到上帝與我同在的溫暖與喜樂,這樣我的心情就好很多了。
  我雖然還小,但我透過主日學與父母的教導,已經感受上帝每一日用愛包圍我,希望將來我的年紀漸漸長大,我會更認識祂,使祂成為我生命的主!
【註:以上兩篇是十月15日主日學紀念主日禮拜時,聖翔的禱告和詩軒的見證,小小年紀,真令人感動!】
本週金句
幼小組/國小組:
「為了榮耀上帝,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羅馬書15:7)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陳志玟(11/8).劉娜純(11/10)
學   生:郭得亦、郭得禾(11/7).劉信恩(11/11)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下午3:30小瓢蟲兒童音樂劇場,於台南文化中心為發展遲緩兒童,舉辦募款音樂會「跳舞吧慢飛天使」,歡迎購券參加。
  2.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時間:2007年2月9?10日(五?六),地點: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日學同工、老師欲參加者,請於11月30日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主日學全額補助報名費及住宿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團契人生(五)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Home Party(名威家)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