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日學宣導月
主後 2006/11/19週報
「疼兄弟,著相親愛;敬重人,著相推尊。」
(羅馬書十二章10節)
戴牧師信箱
「團契人生──我活著是為團契」
第七週:我/朋友的團契─親密的團契人生

一、 引言

朋友是承認我優點的人,敵人是批評我缺點的人。朋友鼓勵我,敵人矯正我。對於幫助我成長來說,敵人與朋友沒有甚麼差異,因此,我應該像愛朋友一樣地去愛我的敵人。
二、 上帝願意以人為朋友,與人建立親密團契關係
  1. 上帝願意以亞當為朋友 (創 3:8-9) 
  2. 上帝以亞伯拉罕為朋友 (代下 20:7; 創 18:17) 
  3. 上帝以摩西為朋友 (出 30:11)
三、 耶穌願意以人為朋友,與人建立親密團契關係 (約 15:12-17)
  1. 耶穌為朋友捨命的愛 (約 15:13) 
  2. 遵行耶穌命令作祂朋友 (約 15:14) 
  3. 瞭解朋友耶穌的心意 (約 15:15) 
  4. 耶穌揀選我們作祂朋友 (約 15:16) 
  5. 耶穌對祂朋友的期待──結果子 (約 15:16) 
  6. 耶穌給祂朋友的權柄──求就得著 (約 15:16) 
  7. 耶穌對祂朋友的吩咐 (約 15:17)
四、我們必須與朋友建立親密團契關係 (約參 1-2, 14-15,參考現代中文譯本)
  1. 誠心愛朋友 (約參 1) 
  2. 為朋友祝福──三拍子的祝福 (約參 2) 
  3. 與朋友親密 (約參 14-15)
五、結論:
我們都有朋友,也都是別人的朋友。然而,甚麼是真正的朋友呢?
  1. 接納:真正的朋友,使你能接納你自己,使你能安心地作一個真正的「你」。他能夠傾聽,不僅是聽你外在的話語,也能瞭解你裡面的心聲。 
  2. 激發:真正的朋友,乃是能將你內心中原有的最佳特質引發出來的人。 
  3. 愛:真正的朋友,他人格的力量是向外湧流的。他不以自我為中心,卻能關注到別人。 
  4. 安祥:真正的朋友能在環境中,仍然保持冷靜、安祥。他曉得如何避免消極、破壞性的情緒。 
  5. 開朗:真正的朋友,更是積極奮發的,他能幫助你眼界遼闊、心胸開朗,帶給你勇氣、希望、智慧和力量。
靈修日課

第46天 (11/19日):心相契合
默想:我要如何與朋友發展心相契合的團契關係?
恭讀聖經:撒母耳記上十八章1、3-4節
背誦:撒母耳記上十八章1節

第47天 (11/20一):永不相離
默想:我要如何與朋友發展永不相離的團契關係?
恭讀聖經:路得記一章16-17節
背誦:路得記一章16-17節

第48天 (11/21二):形影相隨
默想:我要如何提升形影相隨的團契生命?
恭讀聖經:箴言廿七章17節
背誦:箴言廿七章17節

第49天 (11/22三):同甘共苦
默想:我要如何與朋友建立同甘共苦的團契關係?
恭讀聖經:但以理書三章29-29節
背誦:但以理書三章28節

第50天 (11/23四):同心同工
默想:我要如何與朋友建立同心同工的團契?
恭讀聖經:使徒行傳十三章2-3節
背誦:使徒行傳十三章2-3節

第51天 (11/24五):愛到深處
默想:我要如何與朋友建立愛到深處的友誼?
恭讀聖經:雅歌八章6-7節
背誦:雅歌八章7節

第52天 (11/25六):團契人生──親密
默想:我要如何更真切地塑造親密的團契生命?
恭讀聖經:約翰一書四章15-16節
背誦:約翰一書一章16節

尼希米52計劃「團契人生」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  間  地  點
恩慈 11/20(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仁愛 11/21(二)晚8:00 道昌兄府上
和睦 11/21(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11/21(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11/21(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11/21(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良善 11/24(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11/24(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11/24(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11/25(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11/25(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作「親密排行榜」
接觸對象

  1.熟悉的市場老闆    2.鄰居 
  3.教會弟兄姊妹     4.團契小組成員 
  5.父母         6.兄弟姊妹 
  7.兒女         8.配偶 
  9.公司小妹        10.同事同學 
11.朋友          12.客戶 
13.上司          14.下屬 
15.陌生人
一、我應該跟誰最親密?(請依次將他們的號碼寫在表尺適當位子上)
                             

  +最親密                     -最不親密
二、目前誰跟我最親密?(請依次將他們的號碼寫在表尺適當位子上)
                             
 
  +最親密                     -最不親密
■請大家輪流分享個人的排列次序和感想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讚美詩集:用主的愛真心來愛你(P18)
讚美詩集:基督站於我在活(P72)
三、Word(話語)15分鐘
經文:約 15:12-17;約參 1-2、14-15
  1. 本週所讀《團契人生我活著是為團契》,你印象最深、最受感動或曾經驗過的重點是什麼? 
  2. 「約 15:12-17;約參 1-2、14-15」這段聖經與主日講道內容,你印象最深、最受感動或曾經驗過的重點是什麼? 
  3. 作你的「個人關係圖」

  4.  
  1. 分享你的「個人關係圖」
  2. 你要如何加強對上帝、對自己、對家人、對教會、對組員、對朋友的尊重?
四、Work(服事)35分鐘
1.組員圍一圓圈,內外圈彼此相對,每一個人看著對方的眼睛,叫對方的名字,說:「我要與你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我要祝福你………」內外圈各向右轉換下一個同伴,再做同樣的宣告與祝福,直到每人都彼此祝福。 
2.組員圍成一個圓圈,圓圈中放一張椅子,請組員逐一坐在這張椅子,請這位組員分享個人需要代禱的事,分享後全體組員為他按手同聲禱告,由組長或一位組員帶領為他禱告。 
3.為一位組員禱告之後,再換下一位。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小組長或組員,需要在下次聚會前打電話關心組員,可依照聚會中的分享來關心。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本會所定「尼希米52計劃團契人生」第七週,教會小組舉行「團契人生」主題分享討論,每禮拜依各小組聚會時間及地點進行討論(請見各小組聚會表),沒有參加小組的兄姊歡迎至各小組參加。
  2. 本主日為總會所定「台灣神學院奉獻主日」,請兄姊為學院師生及各項事工代禱及奉獻。
  3. 本主日上午9:20長春會舉辦「松田崗遊樂區」一日遊,請為兄姊出入及行程順利代禱。
  4. 本主日上午11:20禮拜委員會假交誼廳召開聖誕音樂第三次籌備會,請張錦柿、鄭方靖、施奇宏、蕭恩澤、顏國仰等人員出席參加。
  5.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暨明年度事工協調會,請長執及各團契新舊任會長出席參加。
  6.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感恩季例會,會後備有餐點,請團契契友及各小組組員踴躍參加。
  7. 24日(五)晚上8:00假張國信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王博信執事,7:40開車,請安平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地址:光洲路120號,電話:2933007)
  8. 25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侯良信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宣教服務委員會婚喪服事團隊,請王博信執事報告。
  9. 本會將於十二月24日舉行小兒、成人洗禮,請尚未受洗者向辦公室報名,並參加十一月25日下午7:30的學道班。
  10. 本會為響應地球環保,全面推動使用環保筷,將於下主日感恩節贈送會友每人一雙精緻環保筷(當日未克參加禮拜者,請先至辦公室登記,逾期不再贈送),往後教會聚餐將不提供衛生筷,希望大家一起來落實環保,疼惜天父世界。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尼希米52計劃「團契人生」歡慶主日暨一年一度的感恩節,禮拜由磐石團契主持,請兄姊準備感恩的奉獻,感謝上帝一年來的保守看顧。下主日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
  2. 下主日上午8:00主日學假副堂舉行主日學第四季聯合禮拜,由幼小組學生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
  3. 下主日上午9:30~10:30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學生假巴克禮廳練習聖誕節晚會節目,兒童讀經班延至10:30開始,請家長留意。
  4. 南中教育部定下主日下午2:00~5:00假安順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內容1.講題:MEBIG創意兒童事工,講師李頌恩牧師。2.總會教材研習,講師張愛鈴傳道,請主日學老師、同工踴躍參加。
  5. 主日學創意Logo徵圖比賽,得獎名單如下:特優獎:顏國仰;優等獎:劉貴隆、黃正忠、黃靖婉;特別獎:黃郁婷。將於下主日上午8:00主日學聯合禮拜時頒獎,請得獎者出席,謝謝賜稿。
  6. 29日(三)晚上8:00假蕭恩澤執事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吳道雄執事,請東二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7. 十二月2日(六)晚上8:00假黃玉枝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陳良榮執事,請東八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南中傳道部本主日下午2:30~5:00假北門教會舉行「南中牧者與長執事奉祈禱座談會」,請長執踴躍參加,請向辦公室報名。
  2.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定十一月21日(二)上午9:00~15:00假東寧教會舉辦「南區PCT社區老人關懷事工說明會」,欲參加者請向曾如花會長報名。
  3. 南中婦女事工部定十一月25日(六)上午9:30~15:30假左鎮教會舉辦「人才訓練會」,費用每人100元,欲參加者請於本主日前向杜淑芳會長報名。
  4. 台南YMCA合唱團定十一月26日(日)晚上7:30於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辦「孟德爾頌神劇以利亞演唱會」,欲前往聆聽者請向辦公室索票。(免費)
  5.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時間:2007年2月9~10日(五~六),地點: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日學同工、老師欲參加者,請於11月30日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主日學全額補助報名費及住宿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本會戴牧師將於十二月31日下午3:00舉行獻身56年傳道43年感恩禮拜,請代禱。
  2.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1月19日 第四十七期
高二  張孟足
主日的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
  感謝您讓我們能夠平安來到您的面前,從您所揀選的牧師,領受您對我們的話語。
  您的話語就像恩典一樣,洗滌著我們的身體跟心靈,使我們能夠了解自己的軟弱,了解自己不足夠的地方。藉著您的話語,讓我們知道自己所犯的過錯。懇求您給我們一個改過的機會,能夠再一次跪在您的面前認罪,使我們得到新的力量。在面對困難的事情時,因為有您做倚靠,使我們可以安心的度過每一次的難關。
  求您能讓我們讀書的時候,都很順利,將所學習的知識,充分的運用,來榮耀您的聖名。我們獻上對您的感恩,感謝上帝對我們的恩賜。
  現在懇求您讓我們專心的聆聽您的話語。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
為主日學代禱
為主日學學生能專注學習及熱誠參與代禱,求聖靈幫助孩子能夠安靜心上課,聆聽上帝的話語。並賜給主任和老師充充滿滿有上帝的力量、智慧,來教導這些孩子。
請為華語禮拜及主日學同工的家庭代禱,朱忠宏牧師娘、朱牧師娘的父親、侯良信長老媽、長老娘,身體欠安,求主祝福醫治。
本週金句
幼小組/國小組:
「上主的天使保護敬畏祂的人,救他們脫離危險。」(詩篇34:7)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楊蒼嵐(11/21)
學   生:陳宗延(11/19).魏祥庭(11/20).梅亞璿(11/22)
      邱柏瑋、魏雅各、林筠容(11/25)
消息專欄
  1. 十一月26日(下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四季聯合禮拜,由幼小組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禮拜。
  2. 主日學創意Logo徵圖比賽,得獎名單如下:特優獎:顏國仰;優等獎:劉貴隆、黃正忠、黃靖婉;特別獎:黃郁婷。於11/26上午8:00主日學聯合禮拜時頒獎,請得獎者出席,謝謝賜稿。
  3. 台南中會教育部於十一月26日(日)下午2:00~5:00假安順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會,由李頌恩牧師專講:「MEBIG創意兒童事工」,及總會教材研習。欲參加者,於11/20(一)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請主日學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4. 十一月26日(日)上午9:30~10:30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學生於巴克禮廳練習聖誕節晚會節目,兒童讀經班延至10:30開始,請家長留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團契人生(七)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音樂大挑戰Part4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