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牧師信箱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11/26週報
「凡事謙遜、溫柔、用吞 ,佇仁愛相寬容。」
(以弗所書四章2節)
戴牧師信箱
「團契人生──我活著是為團契」
一、耶穌在最後晚餐所說所做
所說:
賜新命令要彼此相愛;宣佈祂是真理、道路、生命;應許賜下聖靈;葡萄枝子要連結樹上;應許我們要作大事;應許求就必得著………。
所做:
洗腳、聖餐
(但是祂在最後禱告時卻只為合一禱告)

二、竭立合而為一來團契

  1. 耶穌為我們的禱告(約17:20)
  2. 合一團契的標準----在彼此裡面、像三一上帝合一一樣(約17:21)
  3. 合一團契的果效----叫世人可以信耶穌是救主(約17:21、23)
  4. 合一團契的途徑----在耶穌裡(約17:23、26)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暨尼希米52計劃「團契人生」歡慶主日,禮拜由磐石團契主持,禮拜中請兄姊依照路線圖(週報7頁)用感恩的心奉獻,感謝上帝一年來的保守看顧。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
  2. 本會為響應地球環保,全面推動使用環保筷,本主日禮拜後將贈送會友每人一雙精緻環保筷,往後教會聚餐將不提供衛生筷,希望大家一起來落實環保,疼惜天父世界。
  3. 本主日上午8:00主日學假副堂舉行主日學第四季聯合禮拜,由幼小組學生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
  4. 主日學創意Logo徵圖比賽,得獎名單如下:特優獎:顏國仰;優等獎:劉貴隆、黃正忠、黃靖婉;特別獎:黃郁婷。於本主日上午8:00主日學聯合禮拜時頒獎,謝謝賜稿。
  5. 本主日上午9:30~10:30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學生假巴克禮廳練習聖誕節晚會節目,兒童讀經班延至10:30開始,請家長留意。
  6. 本主日下午1:3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並請到辦公室登記個人練琴時間,以利安排。
  7. 南中教育部本主日下午2:00~5:00假安順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內容1.講題:MEBIG創意兒童事工,講師李頌恩牧師。2.總會教材研習,講師張愛鈴傳道,請主日學老師、同工踴躍參加。
  8. 本主日下午3:00本會梁秋圓長老受台南中會委派赴仁德教會吳富仁傳道師封牧暨就任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9. 29日(三)晚上8:00假蕭恩澤執事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吳道雄執事,7:40開車,請東二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10. 十二月2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謝安華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宣教服務委員會晨光教學團隊,請許秀芬姊報告。
  11. 十二月2日(六)晚上8:00假黃玉枝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陳良榮執事,7:40開車,請東八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待降節第一主日,請兄姊用期待的心來迎接主耶穌的降臨,會中將邀請夫婦團契會長吳春長、周幸幸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一支蠟蠋。
  2.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訂明年五月5日(六)前往龍山社區活動中心宣教演奏,十二月3日(日)上午9:10於教育館四樓召開籌備會,請團員及家長出席。
  3. 本會定十二月5日(二)晚上7:30假教育館二樓戴牧師辦公室舉行問道會,請有報名進教洗禮的兄姊準時參加,並請謝安華長老、吳道昌長老出席協助問道理事宜,本會十二月24日(日)舉行聖禮典。
  4. 十二月6日(三)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聖歌隊改選隊長及幹部,請為新任幹部代禱。名單如下:

  2. 隊長:陳政和    副隊長:楊明修
    會計:周幸幸    出納:陳慧全
    書記:楊蒼嵐    詩袍管理:王月春
    服務:李信德、黃茂峰
    聯絡:施大成、趙素華
    譜務:黃麗芬、陳慧全
  3. 台南YMCA合唱團本主日晚上7:30於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辦「孟德爾頌神劇以利亞演唱會」,欲前往聆聽者請向辦公室索票。(免費)
  4. 台南市政府定十二月1日(五)晚上7:20於湯德章公園舉行聖誕點燈禮拜,請兄姊踴躍參加。
  5.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時間:2007年二月9~10日(五~六),地點: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日學同工、老師欲參加者,請於十一月30日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主日學全額補助報名費及住宿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6. 南中第一小區於27~28日假關仔嶺統茂辦牧會分享。
  7. 南中松年部於30日舉辦全中會會長與部委聯誼活動。
四.代禱事項:
  1. 本會戴牧師將於十二月31日下午3:00舉行獻身56年傳道43年感恩禮拜,請代禱。
  2.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1月12日 第四十六期
國小組主任 藍鴻英
守時
愛鄰關懷協會理事長 許秀芬
◎何謂「守時」: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來表明對別人的重視。
◎「守時」的標準:在對的時間到對的地點,並充分準備好,開始每一項重要的任務和約定。
◎顯明真理:所有權的生活原則─要愛惜光陰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
時間是上帝賞賜給人的寶貴禮物,我們所擁有的時間是屬於神的,上帝要我們「愛惜光陰」,作時間的「好管家」,把時間使用在討神喜悅的事情上,來表示對人的尊重,和對神的尊崇。
◎生活應用:在生活中學習並應用「守時」的品格特質。
(一)明智地應用時間:詩篇九十:12
「求您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生命的源頭是上帝。生命是由時間組成的;每個生命都有上帝的計劃和設計,按上帝創造的心意來生活,就是對上帝的尊崇。時間是上帝賞賜的寶貴財富,人在一生有限的歲月中,若明智地應用時間,以上帝的眼光來分辨輕重緩急優先次序,就能對人、對神「守時」。例如:在星期日早上八點以前就到達主日學教室,準備好聖經、奉獻,坐在位置上準備心。你是否如此「守時」,來表達對主日學的重視?
(二)養成有紀律、規律的生活─計劃每日時間表,並照著去做。
在日常生活中若要做到「守時」,必須計劃每日時間表,在時間表上記下每日重要的事,並且做好事前準備。
生活有紀律,會使時間的應用更有效率。每星期或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做一件重要的事,會使時間的應用,發揮最大的效率。你是否把星期日上主日學排入你的時間表中?為了早起,你是否會早睡呢?
感謝你「守時」的表現,表明你對上帝和主日學老師的感恩和重視。
(註:主日學自本學期開始,除信仰教育外,亦推動品格教育,並設立品格獎,秋季推動的主題品格是「守時、主動、公正」。感謝秀芬理事長的賜稿,請主日學老師、家長一起來幫助孩子培養好品格。)
本週金句
獨獨聖神臨到恁的時,恁欲得著才能,閣佇耶路撒冷、遍猶太,及撒瑪利亞,直到地極,欲做我的干證。(使徒行傳1:8)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翁麗雅(11/27)
學  生:邱吳淑女、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玗、林昕琪(11/26)
     顏宸楷(11/26).顏主雪、顏聖恩(11/30)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四季聯合禮拜,由幼小組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禮拜。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感恩節禮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參加10:00主堂禮拜。
  2. 本主日頒發主日學各項獎勵,得獎名單如下:
    1. 主日學創意Logo獎:

    2. 特優獎:顏國仰;優等獎:劉貴隆、黃正忠、黃靖婉;特別獎:黃郁婷。(得獎作品圖請見第4頁)
    3.  準時獎:

    4. 第一名:幼小組/許詠安;國小組/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玗、林昕琪、林立揚、林筠庭
      第二名:幼小組/陳恩穎、黃聖翔、林筠容;國小組/陳則緯
    5.  專注獎:

    6. 幼小組/黃郁婷、陳恩穎、黃聖翔、林筠容、許詠安、歐淳安
    7.  品格獎︰

    8. a.守時獎:國小組/林昕琪、黃得軒、王如心、楊倩睿、林峻鴻
      b.主動獎:國小組/林筠庭、丁乙恆
    9.  金句獎:國小組/黃宥縈、黃得軒
  3. 本主日下午2:00~5:0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安順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會,由李頌恩牧師專講:「MEBIG創意兒童事工」,及總會教材研習,請主日學老師及關心兒童福音事工的兄姊參加。
  4. 為慶祝聖誕節,本教會於12/23(六),舉辦聖誕晚會,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生將演出「2006挪亞方舟」,加強練習及彩排時間如下,請主日學師生、家長配合:
    1. 11月26日(日)上午9:30~10:30 (全體、巴克禮廳)
    2. 12月10日(日)上午9:30~11:00  (國小組、巴克禮廳)
    3. 12月17日(日)上午9:30~10:30 (全體、巴克禮廳)下午3:00~5:00   (全體、大禮拜堂)
    4. 12月23日(六)上午10:00~12:00 (全體、大禮拜堂)
    5. 為配合練習時間,兒童讀經班時間本主日延至10:30開始。
  5.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訂明年5月5日(六)前往龍山社區活動中心宣教演奏,12月3日(日)上午9:10於教育館四樓召開籌備會,請團員及家長出席。
  6.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時間:2007年2月9~10日(五~六),地點: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日學同工、老師欲參加者,請於11月30日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主日學全額補助報名費及住宿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準備聖誕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聖誕排演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聖誕節預備1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