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好書介紹
主後 2006/12/03週報
「論到上帝,伊的道路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過鍛煉的。見若倚靠伊的,伊就做化您的盾牌。」
(撒母耳記下二十二章31節)
好書介紹:
教育委員:趙素華執事
書名: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作者:米奇艾爾邦 
  作者寫此書是要獻給他的艾迪舅舅,一個二次大戰的退伍老兵,老艾迪經常說自己沒有出息,不中用,活著沒意思,他也經常說起,有一次住院的時候,他看見已經死去的親人好友的靈魂圍坐在他的病床邊,準備接他上天堂。
  作者寫作的筆法很特別,故事的主角是個名叫艾迪的男人,故事的開始就是結局。
  在這個故事裡,在老艾迪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點點自己,由於家庭所造成的痛苦,長大後卻也成為自己所不想變成的那種大人,以為被別人束縛在困境裡,其實自己並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很想留甜美的時光,然而往事經常帶來糾纏的夢境,老天給了我們心愛的人卻又太早把他們帶走,如果不能確知意義,為什麼要對陌生人伸出友善的手,無法解凍的冷漠,達不到的期望,離家出走的寵物,他在你身上留下一到疤,你曾經錯過一個人,始終沒有對心愛的人說出那句重要的話,取消的那班飛機出了事,是誰遞補你的位置,假如你認為人生是一趟孤獨的旅行,讀過這本書,你會重新思索你與別人的關係,你能活著也許是因為有另一個人為你而死去,你來到這裡,也許是因為有一些人等你為他們帶來意義,多讀幾遍,你甚至會願意相信,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的愛著,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的活著。
好書介紹: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  間  地  點
恩慈 12/4(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仁愛 12/5(二)晚8:00 道昌兄府上
和睦 12/5(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12/5(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12/5(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12/5(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良善 12/8(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12/8(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12/8(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12/9(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12/9(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分享自己曾經因福音的緣故,做出妥協的決定。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讚美詩集:一世人跟隨你(P.37)
讚美詩集:親愛主 牽我手(p.41)
三、Word(話語)15分鐘
  1. 1.主題:為福音的緣故
  2. 2.經文:使徒行傳二十一17-26  以賽亞七13-14
  3. 3.分享
    1. 保羅與同工從凱撒利亞到耶路撒冷訪問保羅(17-18)。
    2. 弟兄們一方面為保羅所傳的福音感到高興,另一方面因為猶太主義在五旬節期的高漲,情勢對保羅有所不利(19-22)與耶穌被審判時的情境。
    3. 弟兄們對保羅的哀求與堅固已信的弟兄(23-25)。
    4. 保羅接受弟兄們的建議(26)。
    5. 我們所作為何事?上帝說:他必與我們同在。(賽七13-14)。
四、Work(服事)35分鐘
問題討論:
  1. 面對文化傳統的衝突,保羅如何做?他聽從雅各的權柄,對我們有何提醒?
  2. 為什麼保羅同意接受眾人對他的建議?
  3. 保羅在這裡的妥協與以賽亞的預言有何相等的意義?
  4. 我準備心迎接耶穌的降生了嗎?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求主使我們不落入試探與誘惑的環境。
  2. 為身體病痛的兄弟姊妹代禱。
  3. 準備心來迎接主的降生。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待降節第二主日,會中邀請夫婦團契會長吳春長、周幸幸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二支蠟蠋,請兄姊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來臨。請兄姊為慶祝聖誕活動經費奉獻,請利用聖誕奉獻袋,讓我們有份於聖誕的歡喜
  2. 本主日上午9:10主日學喜樂木笛團假教育館四樓召開明年五月5日(六)前往龍山社區活動中心宣教演奏籌備會,請團員及家長出席。
  3. 本主日上午11:30假巴克禮廳召開慶祝聖誕音樂會第四次籌備會,請戴牧師、張錦柿、施奇宏、林禹臣、葉冠佑、劉貴宏、嚴名威等人員出席參加。
  4.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巴克禮廳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5. 5日(二)婦女團契舉行中油液化天然氣廠、南區環保科技園區知性之旅暨南神深水校區、YMCA漁光老人文康中心關懷之行,請代禱。
  6. 5日(二)晚上7:30假教育館二樓戴牧師辦公室舉行問道會,請有報名進教洗禮的兄姊準時參加,本會定十二月24日(日)舉行聖禮典,請代禱。
  7. 6日(三)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8. 9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蘇玲珠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宣教服務委員會社區學習步道,請黃明毅兄出席報告。
  9. 本會定十二月31日(日)下午6:00於濃園餐廳舉行戴牧師獻身56年傳道43年感恩禮拜愛餐,本主日起至十二月17日(日)前購買愛餐券每張100元,十二月27日(三)截止日前購買者每張150元,請向辦公室登記購買。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待降節第三主日,會中將邀請婦女團契會長杜淑芳、陳南州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三支蠟蠋,請兄姊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來臨。
  2.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卓忠敬牧師前來證道,請代禱。
  3. 下主日是普世聖經紀念主日,請為各族群母語之翻譯出版、中文聖經研讀本製作經費代禱及奉獻。
  4.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頒發台灣聖經公會「台灣白話字手抄本聖經」榮譽證書,本會參加抄寫名單如下:戴馨德牧師、鄭美恂、李品嬅、高程瑟音、劉克全、黃重嘉、黃陳清華、吳道昌、陳玉環、李明晃、施麗璧、林惠慧、彭美蓁、朱忠宏、梁秋圓、陳宗延等,請以上人員出席禮拜。
  5. 下主日下午3:0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並請到辦公室登記個人練琴時間,以利安排。
  6. 為慶祝聖誕節,本教會於12/23(六),舉辦聖誕晚會,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學生將演出「2006挪亞方舟」,加強練習及彩排時間如下,請主日學師生、家長配合:
    1. 12月10日(日)上午9:30~11:00  (國小組巴克禮廳)
    2. 12月17日(日)上午9:30~10:30 (全體巴克禮廳)下午3:00~5:00   (全體大禮拜堂)
    3. 12月23日(六)上午10:00~12:00 (全體大禮拜堂)
    為配合練習時間,12/10國語兒童讀經班時間暫停。
  7.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時間:2007年2月9日(五)下午2:00~10日(六)下午5:00,地點: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日學同工、老師欲參加者,請於12月4日(一)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主日學全額補助報名費及住宿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8. 13日(三)晚上8:00關懷服事團隊假副堂舉行研習會,請同工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所本主日晚上7:30於南神頌音堂舉辦聖誕節之音樂饗宴,由排灣中會玉泉教會「陶壼詩班」獻唱,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2. 台南市政府及基督教協進會定十二月10日(日)下午2:00於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合辦市民聯歡會「歡樂聖誕滿府城」,歡迎兄姊前往參加,欲參加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索取摸彩券。
  3. 疼惜台灣促進會定十二月10日(日)下午2:30於長榮女中大禮堂舉行疼惜台灣促進會慶祝成立大會音樂會「用台灣心唱台灣歌」,歡迎兄姊參加。
  4. 台南市混聲合唱團定十二月10日(日)下午7:30於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演唱會,由本會王子妙老師指揮,曲目包括宗教歌曲、歌劇選曲、莫札特聲樂作品及台灣、日本民謠等,入場券每張100元,請至中正路功學社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本會戴牧師將於十二月31日下午3:00舉行獻身56年傳道43年感恩禮拜,請代禱。
  2.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2月3日 第四十九期
上帝救了我
二年級 魏翊潔
主日學校長、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平安:
  我是主日學幼小組二年級的學生魏翊潔,今天很高興能在感恩節跟大家作感恩見證。
  感謝上帝在我小時候救了我的生命,在我還是小Baby時,半夜喝奶的時候忘了呼吸,沒有心跳,就死掉了;媽媽在送我去成大醫院時,跟上帝跪著禱告,上帝就救了我一命,讓我活過來。
  感謝主耶穌,現在我已經是二年級的學生,每個禮拜天都會來教會敬拜上帝,唱詩歌給上帝聽。感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主日學老師,說聖經故事給我聽,也會教我做勞作、背金句,我現在正在學鋼琴,長大後我要當司琴敬拜上帝,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謝謝大家。
小孩的禱告
二年級 歐淳安
  感謝天父上帝,揀選我們成為您的兒女,讓我們有機會到主日學來認識您。感謝您安排好的老師來教我們讀聖經、聽故事、唱詩歌讚美您;也有同學一起學習相愛、關心。
  求您讓我們可以專心上課,將主日學所教我們的告訴學校的同學,向他們傳福音,讓他們也可以認識主耶穌。求您也照顧那些正在生病,不能到主日學的人;幫助他們早一天好起來,再和我們一起學習。我們這樣祈禱,都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註:以上兩篇是11/26主日學聯合禮拜時,翊潔、淳安的見證與禱告,她們小小年級,就能帶領大家敬拜上帝喔!)
本週金句
「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哥林多後書5:17)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侯良信(12/5)
學  生:李建輝、李碩恆(12/7).呂金蟬、邱丰佑(12/5)
     劉信典(12/8).施煒恩(12/9)
消息專欄
  1.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訂明年5月5日(六)前往龍山社區活動中心宣教演奏,本主日上午9:10於教育館四樓召開籌備會,請團員及家長出席
  2. 為慶祝聖誕節,本教會於12/23(六),舉辦聖誕晚會,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學生將演出「2006挪亞方舟」,加強練習及彩排時間如下,請主日學師生、家長配合:
    1. 1.12月10日(日)上午9:30~11:00  (國小組、巴克禮廳)
    2. 2.12月17日(日)上午9:30~10:30 (全體、巴克禮廳)下午3:00~5:00   (全體、大禮拜堂)
    3. 3.12月23日(六)上午10:00~12:00 (全體、大禮拜堂)
    為配合練習時間,華語兒童讀經班時間12/10暫停。
  3.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時間:2007年2月9~10日(五~六),地點: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日學同工、老師欲參加者,請於12月4日(一)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主日學全額補助報名費及住宿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準備聖誕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聖誕排演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聖誕節預備II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