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12/10週報
「你著專心倚靠耶和華,呣通倚靠你家己的 ,佇你一切所行的事攏著認伊,伊欲指點你的路。」
(箴言三章5-6節)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待降節第三主日,會中邀請婦女團契會長杜淑芳、陳南州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三支蠟蠋,請兄姊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來臨。請兄姊為慶祝聖誕活動經費奉獻,請利用聖誕奉獻袋,讓我們有份於聖誕的歡喜。
  2. 本主日上午禮拜邀請卓忠敬牧師前來證道,卓牧師目前擔任總會青年事工顧問,感謝他的辛勞,亦歡迎基督是主精兵團前來讚美,願主祝福他們的事奉。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
  3.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頒發台灣聖經公會「台灣白話字手抄本聖經」榮譽證書,本會參加抄寫名單如下:戴馨德牧師、鄭美恂、李品嬅、高程瑟音、劉克全、黃重嘉、黃陳清華、吳道昌、陳玉環、李明晃、施麗璧、林惠慧、彭美蓁、朱忠宏、梁秋圓、陳宗延等人員。
  4. 為慶祝聖誕節,本教會於12/23(六),舉辦聖誕晚會,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將演出「2006挪亞方舟」,加強練習及彩排時間如下,請主日學師生、家長配合:
    1. 1.12月10日(日)上午9:30~11:00  (國小組巴克禮廳)
    2. 2.12月17日(日)上午9:30~10:30 (全體巴克禮廳)下午3:00~5:00   (全體大禮拜堂)
    3. 3.12月23日(六)上午10:00~12:00  (全體大禮拜堂)
    為配合練習時間,華語兒童讀經班將暫停。
  5. 13日(三)晚上8:00關懷服事團隊假副堂舉行研習會,請同工出席參加。
  6. 晨光教學14日(四)忠義國小、15日(五)永福國小舉行早餐分享會,請老師、同工及長執出席與學校校長、老師共同分享討論。
  7. 14日、15日(四、五)上午9:00牧師及宣教服務委員會將前往關心探訪長期臥病行動不便之兄姊,祝福他們聖誕快樂並恭守聖餐,請代禱。
  8. 16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丁妙真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宣教服務委員會招待關懷團隊,請吳道昌長老出席報告。
  9. 本會定十二月31日(日)下午6:00於濃園餐廳舉行戴牧師獻身56年傳道43年感恩禮拜愛餐,於十二月17日(日)前購買愛餐券每張100元,十二月27日(三)截止日前購買者每張150元,請向辦公室登記購買。
  10. 本會定2007年一月21日為「尼希米52計劃成長人生預備主日」,策動全體信徒閱讀「成長人生」,欲購買書本者每本200元(原價35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數量有限)
  11. 小會接納本次進教洗禮兄姊,名單如下:(含小兒洗禮、堅信禮)

  12. 成人洗禮:吳翠玉、吳憶櫻、黃千芬、符素茹
    堅  信  禮:嚴名威、侯以理、王如磐
    小兒洗禮:黃郁婷(父:黃寶鋒、母:許淑珍)
    李亭儀(父:李隆民、母:黃千芬)
    王如愛(父:王正華、母:黃士娟)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待降節第四主日,會中將邀請喜樂園園長蘇文義、嚴淑揚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四支蠟蠋,請兄姊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來臨。華語禮拜由蕭恩澤、蔡純鈴夫婦點蠋。
  2.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將舉行喜樂園福音主日暨家長分享會,會中邀請社區家長、學員參與教會禮拜,請兄姊代禱。
  3. 下主日是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請為傳教師退休後的生活代禱及奉獻。
  4. 下主日上午9:30長春會假副堂練習23日(六)慶祝聖誕晚會獻唱,請契友踴躍參加。
  5. 下主日上午11:30假巴克禮廳召開聖誕音樂會第五次籌備會,請戴牧師、張錦柿、鄭方靖、施奇宏、林禹臣、葉冠佑、萬玉愉、劉貴宏、嚴名威、吳世華、徐偉泓、彭雅鈴、王杏子等人員出席參加。   
  6. 下主日下午1:00~3:0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並請到辦公室登記個人練琴時間,以利安排。
  7. 宣教服務委員會「喜樂布偶團」配合晨光教學團隊20日(三)上午8:30於永福國小,21日(四)上午8:10於忠義國小舉行「小羊歡唱慶聖誕」活動演出,請為晨光教學團隊、喜樂布偶團的服事同工代禱。
  8. 23日(六)晚上7:30本會舉行慶祝聖誕晚會,由各團契、主日學表演節目及摸彩活動,歡迎兄姊邀請親友前來參加。
  9. 24日(日)上午9:30舉行聖禮典暨聖誕節讚美禮拜;晚上9:00舉行聖誕音樂晚會,主題:溫馨JAZZ聖誕,歡迎兄姊到大門口拿取「邀請卡」邀請親友前來聆聽,亦請兄姊拿取海報張貼宣傳。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市政府及基督教協進會本主日下午2:00於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合辦市民聯歡會「歡樂聖誕滿府城」,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2. 疼惜台灣促進會本主日下午2:30於長榮女中大禮堂舉行疼惜台灣促進會慶祝成立大會音樂會「用台灣心唱台灣歌」,本會女宣負責招待,歡迎兄姊參加。
  3. 台南市混聲合唱團本主日下午7:30於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演唱會,由本會王子妙老師指揮,曲目包括宗教歌曲、歌劇選曲、莫札特聲樂作品及台灣、日本民謠等,入場券每張100元,請至中正路功學社購買。
  4. 新眼光電視台十二月於緯來綜合台(CH26)週一至週五,上午9:00~9:30播出,請兄姊準時收看並為節目能深受注目、得到好評及將福音廣傳代禱。
  5. 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所定十二月15日(五)於頌音堂舉行翁明如老師「笛生共鳴」音樂會,伴奏:周涵意、劉信宏,歡迎兄姊前往耹聽。
  6. 南中松年部定十二月16日(六)下午2:30假東門教會舉行冬季例會暨慶祝聖誕讚美禮拜,欲參加的兄姊請於十二月11日(一)前向長春會曾如花會長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本會戴牧師將於十二月31日下午3:00舉行獻身56年傳道43年感恩禮拜,請代禱。
  2.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2月10日 第五十期
「真道理財夏令營」售後服務
吳道昌
  今年夏天主日學舉辦「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後,得到長老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及牧長們極高的評價,甚至考慮成為明年全台灣夏令營的教材。聖經中「真道理財」的觀念,不只對大人很有幫助,其實對兒童更重要,將影響小孩一生的信仰及幸福。
我誠摯地邀請家長們,能持續關心此「嚴肅」的問題,給小孩最好的教導及祝福,我的建議如下:
  1. 參考「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學生手冊」及夏令營特刊,特別留意特刊的「真道理財主題論述」一文,以此來教導孩童該走的路。最重要的信息就是讓小孩知道錢財的所有權不是我們,而是上帝,然而我們要成為忠心的管家!
  2. 建議讓小孩有自主使用金錢理財的機會;將每個月預定給小孩的零用金額加上奉獻金額及儲蓄金額,按週給予小孩,讓小孩有自己管理錢財的空間,學習當一個管家。
  3. 要求小孩做預算及記帳,以明瞭小孩的用錢方式,你可以放心並做適當的教導。
  4. 小孩每週的總收入中,要嚴格要求最少有十分之一的奉獻及十分之一的儲蓄。不是用剩的1/10,而是所有收入的1/10。因為這是神的命令,也是蒙福的應許。我建議家長教導小孩從小就順服這個命令,因為金額小時,十分之一不會構成問題,卻養成順服的品格,何樂不為;否則若等小孩長大,收入的錢越多,就會捨不得1/10奉獻!上帝說:「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是猶太人,他從小就被父母親教導如何用真道理財的原則。他12歲前父親每週給他3角做零用錢(12歲後零用金額增加),讓他自己運用,但是被要求1角當作奉獻、1角當作儲蓄,剩下才是真正的零用金。他成為美國首富後,仍然大力的奉獻,他卻越發富有。因為他是上帝的忠心管家,不會貪污或浪費,當然上帝願意將更多的「5000兩」給他管理。
  我期望我們教會每個家庭都出一位「洛克斐勒」,喔!應該說是一位「忠心的管家」。我這裡還有非常棒全套的教材,歡迎家長參考。
本週金句
「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馬可16:15)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劉乳香(12/10)
學   生:黃靖婉(12/10).郭哲均、李少妘(12/12).陳佑華(12/13).施純碩(12/14).
      邱柏學、陳俊誠、顏宸煜(12/15)
消息專欄
  1. 為慶祝聖誕節,本教會於12/23(六),舉辦聖誕晚會,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將聯合演出「2006挪亞方舟」,加強練習及彩排時間如下,請主日學師生、家長配合:
    1. 1.12月10日(日)上午9:30~11:00  (國小組、巴克禮廳)
    2. 2.12月17日(日)上午9:30~10:30 (全體、巴克禮廳) 下午3:00~5:00   (全體、大禮拜堂)
    3. 3.12月23日(六)上午10:00~12:00 (全體、大禮拜堂)
    為配合練習時間,華語兒童讀經班本主日暫停。
  2. 主日學國小、幼小組自12月至明年2月課程主題是:「使徒保羅闖異邦」(總會教材),求主祝福師生在信仰上更加精進。
  3. 主日學同工侯良信長老的母親眼疾開刀,楊惠馨輔導主任的母親骨折,求主祝福她們術後早日康復。
  4. 恭禧高三戴陽同學榮獲台南市95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作曲創作高中職B組優勝,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性比賽。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準備聖誕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聖誕排演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聖誕節預備III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