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戴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愛教會作伙來打掃  
主後 2007/02/11週報
「我拍我的身軀到殄殄,互伊降服,驚了我已經傳互別人,本身豈採抵著拒絕。」
(哥林多前書九章27節)
戴牧師信箱
第三週:對付自己
一、將世界釘死在十字架
什麼是世界?
  1. 咱活在人世影響咱親近上帝,委身於上帝的一切價值觀、文化、生活、關係、物質等等的總合,叫做世界。
  2. 世界就是愛上帝的心減低或消失的人、物、事。
  3. 世界是由情慾而來,不是由上帝而來。
  4. 世界藉著肉體的情感,今生的驕傲而具體表現。
  5. 世界的最後結局將會毀滅。

  6.  

     
     
     

    將世界釘死

  7. 不要效法世界(羅12:2)
  8. 不要與世界為友(雅各4:4)
  9. 不要愛世界(約壹2:15)
  10. 要勝過世界(約壹5:4-5)
  11. 要將世界釘死於十字架(加6:14)
二、將肉體釘死在十字架
    肉體就是咱裡面的舊人,引誘咱照著世人樣子生活的「老我」(羅馬7:18、24~25)
    不對付肉體,就是死
    不對付肉體,就是與上帝為仇
    不對付肉體,得不到上帝喜悅
  1. 看肉體為糞土(腓3:7-8)
  2. 要將世界釘死於十字架(加5:24)
  3. 要體貼聖靈(羅8:5、9、13;加5:16)
三、與主同死同復活
十字架是基督教的標誌,是信仰的核心。
十字架代表「受苦」,表明耶穌為咱受盡凌辱痛苦。
十字架代表「死亡」,表明耶穌為救贖咱的罪而死。
十字架代表「復活」,表明耶穌已經復活了。
十字架代表「和好」,縱:表明向上與上帝和好。
橫:表明左右與人和好。
十字架是基督徒的生命與道路
咱的舊人、舊生命、舊性情、舊價值觀、舊生活都需要與基督同釘死在十字架上,經歷與祂同死,而讓基督的生命復活在咱裡面,使咱活出新人、新生命、新性情、新價值觀、新生活,經歷與祂同復活。(加2:20)
52天「成長人生」-「我活著是為成長」
靈修日課
第十八天  對付世界(2/11)
十架默想:耶穌痛苦地在十字架上對祂的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女。」………(默想)………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我心中、生活中的「世界」已交託………(默想)。
恭讀、背誦聖經:加拉太書六:14

第十九天  對付肉體(2/12)
十架默想:耶穌痛苦地在十字架上說:「我渴了。」………(默想)………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我渴了卻不喝,只為實踐上帝的話,只為把肉體釘死………(默想)。
恭讀、背誦聖經:羅馬書八:6

第二十天  對付情慾(2/13)
十架默想:耶穌痛苦地在十字架上說:「父啊,赦免他們。」……(默想)……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對我過去一切情慾的罪,我也要求告:「父啊,赦免我。」……(默想)。
恭讀、背誦聖經:加拉太書五:24

第二十一天  對付老我(2/14)
十架默想:耶穌痛苦地在十字架上對那個強盜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默想)………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老我要釘死,我要與主同活在樂園………(默想)。
恭讀、背誦聖經:加拉太書二:20

第二十二天  與主同死(2/15)
十架默想:耶穌痛苦地在十字架上喊著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默想)………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我的生命、所有一切都已離棄我……。
恭讀、背誦聖經:羅馬書六:3

第二十三天  與主同活(2/16)
十架默想:耶穌痛苦地在十字架喊著說:「成了!」....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讓我的生命「完了」!讓基督的生命在我身上「成了」!
恭讀、背誦聖經:哥林多後書五:15

第二十四天  成長人生對付自己(2/17)
十架默想:耶穌痛苦地在十字架上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裡。」...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我將靈魂體都交給耶穌...。
恭讀、背誦聖經:哥林多前書九:27

尼希米52計劃「成長人生」小組聚會指引:
第一週:親近上帝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 間      地 點
恩慈 2/12(一)晚08:00 文鴻兄府上
仁愛 2/12(一)晚08:00 道昌兄府上 
婦女 2/13(二)早10:00 大禮拜堂
平安 2/13(二)晚0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2/13(二)晚0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2/13(二)晚08:00 政和兄府上
和睦 2/13(二)晚08:00 素琴姊府上
良善 2/16(五)晚08:00 巴克禮廳
溫柔 2/16(五)晚08:00 交誼廳
謙卑 2/16(五)晚0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2/17(六)晚07:00 許明隆兄府上
信實 2/17(六)晚0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1. 用一張海報紙或用保利龍畫或做一十字架,貼在門後或立起來,再準備一些可貼式便條紙。
  2. 準備CD或唱詩歌十字架,然後默想「在我內心生命與外在生命中,有什麼或哪一件事最需要把它釘在十字架?」
  3. 把它寫在便條紙上,然在在音樂聲或唱詩歌時,貼在十字架上。分享個人的感受。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1. 讚美詩集:我已經決定(P.75)
  2. 讚美詩集:全所有我獻互耶穌(P.76)
三、Word(話語)15分鐘
  1. 1.主題:對付自己
  2. 2.經文:加拉太六14-15;二20
  3. 3.分享:

  4. 一起「禱讀」今天的經文。
    對本週經文印象最深刻或感動的重點是什麼?
    在你個人的生命與生活中,「世界」、「肉體」、「情慾」、「老我」哪一樣影響你最深,最難對付?
    在你生活中與生命,你有過「與主同釘十字架」、「與主同活」的失敗獲得勝的經驗嗎? 對你的生命有哪些影響?
四、Work(服事)35分鐘
    問題討論:
  1. 為組員一一禱告,請組員分享「我生命中最難對付的哪一項」然後組員一起同聲按手作 戰、釋放、醫治禱告,懇求生命得以成長。
  2. 輪流下一位。
  3. 為成一個圓圈,分享我們需要代禱的事情與阻礙我們成長的事。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求主使我們明白阻攔自我成長的問題,與如何在生活中對付自我。
  2. 為身體病痛的兄弟姊妹代禱。
  3. 打電話關心組員、邀請朋友參加。
愛教會作伙來打掃:
親愛的兄姐大家平安: 
  又到歲末年終的細數主恩的日子,在這一年當中我們受到上帝的保守,使我們在各方面都能順心如意,現在是我們付出行動來回報主恩的時侯了,請大家不論男女老幼一起有份捲起衣袖來打掃這個屬於咱大家的家。
  今年一樣有劃分區域給各團契及單位負責,希望在經過大家的打掃整理下,可以使我們教會的環境煥然一新,因在往年我們看到有些單位負責的區域有人手不足的情形發生,故今年希望各位要來參與打掃的家庭或各人都能先在報名表簽名,好由會長統一分配工作,各區域負責人若有多的人手就可以主動支援其他單位,有人手不足時也會於當天統一調度。
  打掃的時間訂於2007年2月11日下午2:00開始,歡迎所有的兄弟姐妹,人人有份,一起用感恩的心來到我們的聖殿,捲起衣袖、拿起掃把、水桶、抹布、活動筋骨,享受『清掃獻祭』的喜悅!
  大掃除後備有點心,使大家在辛勞的付出之後,可以藉此增進彼此的情誼,請回mail向各會長報名或於教會大門口登記您的大名、電話,以便連繫!
 
區域  負責單位  區域規劃
主禮拜堂  磐石團契  從講台後面牆壁至前門入口止、地下室、預備室、玄關 
交誼廳 夫婦團契 交誼廳全部
歷史資料館 磐石團契  歷史資料館全部
教育館一樓 夫婦團契 教育館二、三樓全部(含樓梯)
教育館二、三樓 主日學 教育館二、三樓全部(含樓梯)
宣道館 青少年團契 宣道館整樓(含陽台、樓梯、騎樓) 
建物周邊、外圍空地 青少年團契 建物周邊、外圍空地全部、車棚 
辦公室  辦公室人員 辦公室、地下儲藏室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本會「尼希米52計劃成長人生」第三週,自一月29日至四月7日教會小組舉行「成長人生」主題分享討論,每禮拜依各小組聚會時間及地點進行討論,沒有參加小組的兄姊請至各小組聚會(請見各小組聚會表)。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夫婦結婚週年感恩禮拜,本次能參加活動的10對夫婦名單如下:(禮拜後請結婚週年夫婦到大門口拍照留念) 

  3. 李文伯、楊淑靜 60週年        陳登發、呂瓊璵 57週年
    葉崑玉、陳玟珍 50週年        林獻忠、許秀芬 25週年
    吳春長、周幸幸 20週年        鄧明聖、藍鴻英 20週年
    陳良榮、李香蘭 15週年        許文斌、宋慧玲 10週年
    王玠能、黃雅琴 10週年        張介謙、曾慧真 5週年
    不能參加禮拜的14對夫婦名單如下:
    陳一鶴、吳淑姿 61週年        楊時榮、楊連文瑱 61週年
    謝鐵樹、傅淑輝 61週年        許鴻洲、許林厘 60週年
    劉改造、施禮理 57週年        蔡燦耀、江玉琴 57週年
    俞益民、葉連香 52週年        陳海松、施金月 51週年
    陳 割、蔡信美 51週年        陳兆男、洪滋楸 35週年
    黃祈福、楊英敏 30週年        施大成、鄭方靖 25週年
    郭國顯、邱文娟 25週年        李信旺、陳怡君 5週年
  4. 本主日上午11:30請「長執家族」留步練歌,為預備下主日新春感恩禮拜中獻詩,並請於下主日上午9:00集合練唱。
  5. 本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親睦會,請契友踴躍參加,並請結婚週年夫婦及親友一起共進午餐。
  6. 本主日主日學配合年終「愛教會作伙來打掃」活動,主日學負責的地區是教育館二、三樓,國小組於上午9:10~10:00、青少年組於上午11:30舉行清掃,請主日學師生踴躍參加,一起來愛我們的教會。
  7. 本主日下午2:00磐石團契舉辦「愛教會作伙來打掃」活動,歡迎兄姊至禮拜堂大門口簽寫報名表或向所屬團契負責人報名,活動結束後備有點心。
  8. 本主日晚上7:00晨光教學團隊假大禮拜堂舉行「井然有序」品格教材說明會,請忠義國小、永福國小及台南縣市各學校晨光教學品格成長教室的同工出席參加。
  9. 13日(二)婦女團契舉辦聖徒足跡巡禮一日遊,將參訪太平境教會、長中、南神、新樓、公報社與成大歷史館,請代禱。
  10. 13日(二)上午9:30社區宣教團隊與愛鄰關懷協會假副堂召開本土化品格學園備課,請許秀芬、楊惠馨、呂春鶯、黃明毅、林麗媓、萬玉愉出席參加。
  11. 17日、24日(六)上午8:00「同心祈禱會」各暫停一次,請繼續為教會行事及所有聚會活動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9:30大年初一教會舉行新春稱謝禮拜,8:00及10:00禮拜、主日學、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9:30舉行,請兄姊全家族一起參加禮拜,共同獻上一年的感恩,請準備感謝奉獻。
  2. 25日(日)上午9:30教會舉行定期會員和會,8:00及10:00禮拜、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9:30舉行,請兄姊踴躍出席。本主日在大門口公告定期和會名單,請兄姊注意查看,名單如有錯誤或遺漏,請通知辦公室更正。本次定期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項:

  3. 一、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會計報告。
    二、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三、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四、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五、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報告。
    六、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4. 25日(日)主日學青少年組上午10:00仍然合班上課,邀請郭明錦老師主理,請青少年組學生參加。
  5. 25(日)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東門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與主日學校長會議,師資訓練採五組工作坊方式:a.團體動力 b.繪本說信息 c.兒童敬拜讚美 d.兒童敬拜信息 e.輔助工具─簡易海報製作,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請於二月20日(二)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6.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三月10日(六)下午2:00假教會地下室徵試,報名資格:1.具備直笛二年基礎的國小學生 2.演奏指定曲及自選曲各一首,有意願者請於三月3日(六)前向辦公室報名,並索取指定曲樂譜。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故施有政兄一月19日蒙主恩召,已於二月10日舉行告別式,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長春會會員今年若未繳交會費者,請近期繳交,亦歡迎年滿55歲的兄姊加入長春會成為會員,會費每人500元。 
  3. 2006年週報合訂本已裝訂成冊,請有送裝訂的兄姊到辦公室領取。
  4. 傳播基金會製作發行「台語新約聖經有聲書」,每套21片CD,特價2,520元(七折),請向辦公室購買。
  5. 台南中會教育部二月12日~14日(一~三)於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兒童冬令營,主題:大衛傳奇─On line,參加對象: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請為參加的學生代禱。 
  6.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二月12日~15日於謝緯紀念青年營地舉辦「日光少年營」,請為參加的學生代禱。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楊魏玉秀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1月28日 第四期
如何輔導青少年責任感之建立與養成
教務主任 曾碧卿
  現今的青少年學子,普遍自我意識強烈、凡事隨性,亦較缺乏團隊合作的精神。因此在1月28日同工午餐分享會時,青少年組同工特以『如何輔導青少年責任感之建立與養成』為分組討論主題,並針對未來青少年華語禮拜的敬拜方式,提出以下建議︰
1.服事生活化。藉由教會服事培養責任感,積極鼓勵青少年參與服事。
具體建議方案︰
  • 統計現階段青少年組參與教會服事工作之人數比例,及參與之服事項目。
  • 降低服事年齡層,從國一開始即提供服事機會。
  • 將品格教育融入服事中。
  • 積極培養青少團契具領袖氣質之同工。
2.具體了解青少年學子之現實需求,進而建立青少年禮拜及主日學之特色。
具體建議方案︰
  • 開辦課業輔導課程。鼓勵青少年一起在教會唸書,凝聚讀書相挺風氣,當可兼顧課業與信仰生活。目前瑞瑪教會已廣發傳單,吸引國三學生前往課業輔導。
  • 舉辦課業輔導講座。安排教會大學生與國、高中學弟妹座談,提供經驗傳承。
  • 建立聖靈內化之敬拜模式。目前華語禮拜敬拜讚美的方式,少部份師生較無法靜下心來敬拜神。學習其他教會的敬拜方式,若無深入探究亦易流於表象。如何建立由聖靈帶領,且為青少年可接受之敬拜方式,乃未來重要課題。
本週金句
「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成了今天的我。」(哥林多前書15:10)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李素琴、李信旺(2/13).張介謙(2/14).嚴琉莉(2/16)
學   生:黃家嫻(2/11).葉恩迪(2/13).吳杰安(2/14).陳佳恩、陳新(2/16)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主日學配合年終「愛教會作伙來打掃」活動,主日學負責的地區是教育館二、三樓,國小組於上午9:10~10:00、青少年組於上午11:30舉行清掃,請主日學師生踴躍參加,一起來愛我們的教會。
  2. 下主日為春節,上午9:30教會舉行新春感恩禮拜,為鼓勵全家族一起禮拜,主日學與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請全體師生參加
  3. 2/25(日)上午9:30教會舉行和會,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主日學青少年組上午10:00仍然合班上課,請郭明錦老師主理,請青少年組學生參加。
  4. 2/25(日)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於東門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與主日學校長會議,師資訓練採五組工作坊方式:a.團體動力b.繪本說信息 c.兒童敬拜讚美 d.兒童敬拜信息 E.輔助工具─簡易海報製作,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請於2/20(二)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5.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3/10(六)下午2:00於教會地下室徵試,報名資格:1.具備直笛二年基礎的國小學生 2.演奏指定曲及自選曲各一首,有意願者請於3/3(六)前向辦公室報名,並索取指定曲曲譜。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成長人生(三)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除夕(暫停)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除夕(暫停)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