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7/02/18週報
「主若願,阮就會活,也欲做此項、彼項。」
(雅各書四章15節)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大年初一教會舉行新春稱謝禮拜,8:00及10:00禮拜、主日學、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9:30舉行,禮拜中由長執家族獻詩,歡迎兄姊全家族一起參加禮拜,共同獻上一年的感恩。禮拜後教會備有茶點,請兄姊留步相及交誼,並恭祝大家新春快樂。
  2. 24日(六)上午8:00「同心祈禱會」暫停一次,請兄姊為教會行事及所有聚會活動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9:30教會舉行定期會員和會,8:00及10:00禮拜、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9:30舉行,請兄姊踴躍出席。本主日將分發和會手冊(一戶一本),請兄姊注意查看,下主日記得攜帶手冊,不能參加者請於禮拜堂大門口簽名請假。本次定期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項:
  2. 一、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會計報告。
  3. 二、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4. 三、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5. 四、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6. 五、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報告。
  7. 六、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8. 下主日上午為總會原住民事工奉獻主日,請為原住民事工及各項訓練活動奉獻及代禱。
  9. 下主日上午定期會員和會後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10. 下主日主日學青少年組上午10:00仍然合班上課,邀請郭明錦老師主理,請青少年組學生參加。
  11.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與成大醫院器官捐贈小組於5/5(六)上午9:00~10:30假大南里活動中心聯合舉辦「器官捐贈感恩暨推廣音樂會」,下主日中午12:00~12:40於副堂召開行前說明會,請木笛團同工、家長、團員出席。
  12. 下主日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東門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與主日學校長會議,師資訓練採五組工作坊方式:a.團體動力 b.繪本說信息 c.兒童敬拜讚美 d.兒童敬拜信息 e.輔助工具─簡易海報製作,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請於二月20日(二)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13.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三月10日(六)下午2:00假教會地下室徵試,報名資格:1.具備直笛二年基礎的國小學生 2.演奏指定曲及自選曲各一首,有意願者請於三月3日(六)前向辦公室報名,並索取指定曲樂譜。
三.肢體交通:
  1. 恭喜本會蘇俊臣長老、梁秋圓長老的女兒蘇純立老師榮獲教育部審核通過升等為教授,感謝神的恩典與祝福。
  2. 2006年週報合訂本已裝訂成冊,請有送裝訂的兄姊到辦公室領取。
  3. 傳播基金會製作發行「台語新約聖經有聲書」,每套21片CD,特價2,520元(七折),請向辦公室購買。
  4. 總會定二月27日(二)晚上7:30~9:00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和平公義二二八60週年紀念音樂會,主題:「找回愛,帶出希望」,本會將出動50人,參加者大會將贈送紀念禮物,請兄姊踴躍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楊魏玉秀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1月28日 第四期
校長信箱
突破與創新
吳道昌
  新春恭喜!主日學向各位兄姐及師生賀年,願我們在新的一年多多服事神,讓主居首位!同時也謝謝大家對主日學的代禱和關懷。
  二月初長老會總會分別在南北舉辦第一屆教育博覽會,主題為「兒童宣教突破與創新」,9~10日在高雄中華電信訓練中心的南區博覽會就有500人參加,我們教會有主日學陳兆男長老、林獻忠副校長、曾碧卿、藍鴻英、余秀絨、陳寶嘉、楊惠馨主任共八位參加;喜樂園有蘇文義園長、彭揚傑、曾琡芳、李淳綦老師四位參加;還有愛鄰關懷協會副總幹事曾千芬牧師帶領二位同工參加。我受邀在大會中專講「創新的主日學」,介紹我們太平境主日學的情況,得到很多迴響。
  這次博覽會非常成功,出乎意料地來了這麼多人,顯示總會及各中會的用心,內容也非常豐富,大家都獲益良多。會中有機會和長老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聊天,他分享總會最近推出的「認同、委身、成長」宣教白皮書草案,草案中勾勒出主後2015年(也就是台灣宣教150週年)總會的願景,並邀請大家一起來擬出宣教的策略與規劃,讓我十分敬佩其智慧及勇氣,也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可以預見我們長老會的未來!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一直是台灣眾信徒心目中的領先教會,我們既領受得天獨厚的資源,就應該好好思索該如何回應上帝的愛。面對新的一年,我們教會也要「突破與創新」,根據總會的「宣教白皮書草案」,擬定我們教會的宣教策略,特別更要投入在年輕的一代。期許2015年的今天,我們所培養的主日學學生和青少年,能成為未來教會的菁英和傳福音的勇士,讓我們成為台灣的安提阿宣教教會!請主日學所有同工及老師都能領受此異象,也求神帶領我們!
本週金句
「上帝高舉祂,及於至高,賜給祂那超越萬名的名號。」 (腓立比書2:9)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王愛真(2/20)
學   生:李婕柔(2/20).嚴宗智(2/22).楊倩睿(2/24)
消息專欄
  1. 新春恭禧!本主日為大年初一,上午9:30教會舉行新春感恩禮拜,為鼓勵全家族一起禮拜,主日學與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請全體師生參加。
  2. 下主日(2/25)上午9:30教會舉行和會,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主日學青少年組上午10:00仍然合班上課,請郭明錦老師主理,請青少年組學生參加。
  3. 下主日(2/25)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於東門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與主日學校長會議,師資訓練採五組工作坊方式:a.團體動力 b.繪本說信息 c.兒童敬拜讚美 d.兒童敬拜信息 e.輔助工具─簡易海報製作,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請於2/20(二)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4.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與成大醫院器官捐贈小組於5/5(六)上午9:00~10:30假大南里活動中心聯合舉辦「器官捐贈感恩暨推廣音樂會」,下主日(2/25)中午12:00~12:40於副堂召開行前說明會,請木笛團同工、家長、團員出席。
  5.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3/10(六)下午2:00於教會地下室徵試,報名資格:1.具備直笛二年基礎的國小學生 2.演奏指定曲及自選曲各一首,有意願者請於3/3(六)前向辦公室報名,並索取指定曲曲譜。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春節(放假)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我們踏青去─生活營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