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戴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好書介紹  
主後 2007/02/25週報
「人著掠阮做基督的差用,做上帝諸個奧妙的管家。閣所向望佇管家的,是愛得伊盡忠。」
(哥林多前書四章1-2節)
好書介紹:
書名:天使米奇的十四堂課
作者:馬克.吉爾曼     繪圖:筆撒列
譯者:劉清彥         出版者:道聲出版社

內容介紹:
  這是一本寫給小孩,也寫給一些不知道如何為傷心或害怕的小孩帶來希望的大人,甚至也寫給思想僵化的基督門徒。記得嗎?耶穌要我門回轉像孩子。像孩子般的單純的發問、單純的傷心、單純的拒絕、單純的理解、單純的再相信!
  人生確實有許多的事是超乎我們所能理解的。我們基督徒更是想問一問上帝為什麼會發生在我、或是其他人的身上呢?公平嗎?合理嗎?我該怎麼辦?上帝又會要我該怎麼做呢?
  上帝一直不斷的告訴我們、教導我們有關信心、希望、愛的事。但卻也容許我們不斷的有疑問權、有選擇權,為甚麼呢?這就是上帝給的『自由法則』,也是你、我都愛的『自由』啊!可是我們都已經學會用它嗎?還好!上帝祂願意為我們等待,是用盡任何方式的『等待』,記得嗎?『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這是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的願景!
  可是人喜歡在困境中看到的是『神蹟』。知道嗎,以色列人在曠野中看到過無數次的『神蹟』呢!猶太人在耶穌的身上也看過許多的『神蹟』呢!可是又如何呢?曠野中的抱怨是不斷的,耶穌的十字架是猶太人釘的!而你、我的抱怨,你、我的十字架上又將把誰釘上去呢?甚麼才是我們生命中真正的『神蹟』呢!
  你相信嗎,孩子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美妙的『神蹟』,而且是透過淚水的『彩虹神蹟』喔!
  本書所談論的是一些蠻令我們難過傷心和使我們重新得到喜樂的事。藉著小天使米奇和老天使加百列所經歷的問題,可以更加的相信上帝真的是『愛』!祂是一位會為人流眼淚的天父,祂希望每一個人都經歷『愛』,上帝的『愛』、親人的『愛』、朋友的『愛』和自己的『愛』,而『給』和『接』就是最好的途徑!來吧!讓我們一起來經歷『上帝』吧!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本會舉行定期會員和會,8:00及10:00禮拜、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9:30舉行,依教會法規行政法第二十條規定。本次定期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
  2. 項:

  3. 一、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會計報告。
    二、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三、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四、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五、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報告。
    六、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第二十一條 會員和會中不接受提案。
  4. 本主日上午為總會原住民事工奉獻主日,請為原住民事工及各項訓練活動奉獻及代禱。
  5. 本主日週報已於春節前印刷完成,有關人數及奉獻資料將於下主日刊登。
  6. 本主日上午定期會員和會後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7. 本主日主日學青少年組上午10:00仍然合班上課,邀請郭明錦老師主理,請青少年組學生參加。
  8.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與成大醫院器官捐贈小組於五月5日(六)上午9:00~10:30假大南里活動中心聯合舉辦「器官捐贈感恩暨推廣音樂會」,本主日中午12:00~12:40假副堂召開行前說明會,請木笛團同工、家長、團員出席。
  9. 本主日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東門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與主日學校長會議,師資訓練採五組工作坊方式:a.團體動力 b.繪本說信息 c.兒童敬拜讚美 d.兒童敬拜信息 e.輔助工具─簡易海報製作,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請於二月20日(二)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10. 三月3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蘇文義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謙卑小組,請嚴淑揚姊出席報告。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8:00假副堂舉行主日學第一季聯合禮拜,由戴馨德牧師主理,國小組主持,請國小、幼小組師生參加。長春組上午8:30假交誼廳上課。
  2. 下主日為總會所定婦女事工紀念主日,禮拜由王貞文牧師主理,婦女團契主持及獻詩,請兄姊關心婦女事工部事工,亦請為本會婦女團契代禱,並歡迎姊妹加入婦女團契的事奉。
  3.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舉行晨光教學同工差遣式,請忠義國小、永福國小同工出席參加。
  4. 下主日上午11:40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
  5. 下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舉行感恩惜別會,會中將歡送戴牧師,請各小組準備節目(分享或表演節目皆可),並於三月2日前通知林禹臣會長,會後有準備餐點,請磐石契友及小組組員踴躍出席。
  6.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三月10日(六)下午2:00假教會地下室徵試,報名資格:1.具備直笛二年基礎的國小學生 2.演奏指定曲及自選曲各一首,有意願者請於三月3日(六)前向辦公室報名,並索取指定曲樂譜。
三.肢體交通:
  1. 總會定二月27日(二)晚上7:30~9:00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和平公義二二八60週年紀念音樂會,主題:「找回愛,帶出希望」,本會將出動50人,參加者大會將贈送紀念禮物,請兄姊踴躍參加。 
  2. 松年大學台南分校春季班三月2日(五)上午8:00辦理註冊並開始上課,歡迎兄姊踴躍報名。
  3. 南中婦女事工部定三月2日(五)上午9:00假本會舉辦「世界婦女公禱日」,費用每人100元,欲參加的姊妹請於二月26日前向杜淑芳會長報名。
  4. 加利利宣教中心定三月15日~17日(四~六)舉辦2007年迦勒(松年)靈修營,主題:老當益壯,講師:陳坤生牧師、蕭棋田牧師,費用:每人1,300元,欲參加者請於三月5日前向長春會吳合家長老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楊魏玉秀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1月28日 第四期
國小組品格教育之推行與教導
教務主任 曾碧卿
  「品格教育之推行與教導」是1月28日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國小組分組討論的主題。期待透過各方的集思廣益,能進一步激盪出更貼近孩子的課程設計。分享會中,國小組老師提出了以下的建議與看法︰

.加強讀經與禱告

  1. 可利用讀經來加強孩子「專注」的品格,並將聖經的教導與品格連結。
  2. 容許孩子犯錯,常常帶著孩子一起禱告,並為孩子禱告,讓品格教育能成為孩子重要的學習中心。
  3. 合班上課結束後,可以用「主禱文」做結束禱告。
.教學多元化
  1. 老師的教學可多元化,讓上課更有趣些,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2. 老師本身要再學習,特別是在教學準備上。如果有更充足的準備,讓孩子不會感覺來主日學很無聊而有不專注行為,影響上課秩序。
  3. 上課方式可以考慮以MEBIG的方式進行。
.品格教育生活化
  1. 鼓勵孩子主動關心同學,可以使之成為基督徒的好榜樣。
  2. 盡量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但要符合「品格規範」。
  3. 將設計品格作業,讓孩子運用於生活中,在下次上課時分享、見證。 
本週金句
「上帝高舉祂,及於至高,賜給祂那超越萬名的名號。」 (腓立比書2:9)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王建國(2/27).蘇玲珠、嚴欽道(3/3)
學   生:許聿成(2/25) .嚴安真(2/29)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上午9:30教會舉行和會,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主日學青少年組上午10:00仍然合班上課,請郭明錦老師主理,請青少年組學生參加。
  2.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與成大醫院器官捐贈小組於5/5(六)上午9:00~10:30假大南里活動中心聯合舉辦「器官捐贈感恩暨推廣音樂會」,本主日中午12:00~12:40於副堂召開行前說明會,請木笛團同工、家長、團員出席。
  3. 本主日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於東門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與主日學校長會議,師資訓練採五組工作坊方式:a.團體動力b.繪本說信息 c.兒童敬拜讚美 d.兒童敬拜信息 e.輔助工具─簡易海報製作,歡迎踴躍參加。
  4.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3/10(六)下午2:00於教會地下室徵試,報名資格:1.具備直笛二年基礎的國小學生 2.演奏指定曲及自選曲各一首,有意願者請於3/3(六)前向辦公室報名,並索取指定曲曲譜。
  5. 下主日(3/4)上午8:00於副堂舉行主日學第一季聯合禮拜,由國小組主持,請國小、幼小組師生參加。長春組上午8:30於交誼廳上課。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成長人生(三)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北門教會聯誼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舞動的豆芽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