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7/03/04週報
「死人復活也是按呢:所撒的是會朽爛,復活的是未朽爛;所撒的是凌辱,復活的是榮光;所撒的是軟茈,復活的是勇健;所撒的是血氣的形體,復活的是神靈的形體。若有血氣的形體,也有神靈的形體。」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42-44節)
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三月第一主日
  1995年,第四十二屆總會通常年會通過設立每年三月第一主日為婦女事工紀念主日,故從1996年開始有婦女事工紀念主日之活動。
  此一主日設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一個由婦女為主體(如講道、司會、招待、司獻、獻詩等皆由婦女擔任)所設計的主日,喚起教會和婦女一起來聽見「女聲」,突破「女性很少站講台,或擔任公眾領導者角色」的情況或想法,藉此開拓婦女在教會服事的多元角色,鼓勵婦女積極參與服事,貢獻女性的信仰經驗,智慧和力量。我們相信,當一向在教會中沈默的婦女開始學習為主發出她們的聲音,分享她們所領受的恩典和呼召時,不僅能使自己的恩賜和潛能得到發揮,還能激勵那些被「卑微」和「不能」所綑綁,無法站出來服事的兄姊,並豐富教會的信仰生活經驗。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總會所定婦女事工紀念主日,禮拜由王貞文牧師主理,婦女團契主持及獻詩,請兄姊關心婦女事工部事工,亦請為本會婦女團契代禱,並歡迎姊妹加入婦女團契的事奉。
  2. 本主日上午8:00假副堂舉行主日學第一季聯合禮拜,由戴馨德牧師主理,國小組主持,請國小、幼小組師生參加。長春組上午8:30假交誼廳上課。
  3.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舉行晨光教學同工差遣式,請忠義國小、永福國小同工出席參加。
  4. 本教會九十五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自即日起申請至三月15日截止,凡成績達到標準者請儘速申請,並繳交學期成績單一份,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5. 一、對象:
    1. 參加本教會之聚會者(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或主日禮拜)。
    2. 旅外就學者,請附參與聚會當地教會牧師證明文件。(不合規定請勿申請)
    二、標準:
    1. 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中(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者。
    2. 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三、金額:
    1. 本會在籍會員經小會推薦讀神學系者每名5,000元。
    2. 研究所每名3,500元。
    3. 大學、二專、專四、專五每名3,000元。
    4. 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每名2,000元。
    5. 國中每名1,500元。
    6. 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聖經學院、台南神學院推薦每名5,000元。
    四、證件:申請書與九十五學年第一學期成績單(影印本亦可)各壹份。
  6. 本主日上午11:40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
  7. 本主日中午12:00喜樂園假副堂召開第八期同工說明會與備課,請國小組、幼小組小組長出席參加。
  8.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舉行感恩惜別會,會中將歡送戴牧師,會後有準備餐點,請磐石契友及小組組員踴躍出席。
  9. 7日(三)下午2:00~4:00宣教服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兒童宣教事工「本土化品格學園」開始上課,本次品格課程:寬容、謹慎、溫柔,結合社區品格成長教室、社區學習步道、真愛劇場,請為社區兒童及家長的參與代禱。
  10. 晨光教學團隊三月8日(四)忠義國小、9日(五)永福國小晨光教學開始上課,本次品格課程:井然有序,請為所有同工投入事奉代禱。
  11. 10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林獻忠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和睦小組,請李素琴長老出席報告。 
  12. 本會李文伯兄於二月18日(日)下午6:55蒙主恩召,享年85歲,定三月10日(六)上午10:00假本會舉行告別式,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13. 10日(六)下午第八期喜樂園開始上課,本次有194名學員報名參加,請為開學各項籌備事項代禱。
  14. 本會定三月10日、17日(六)晚上7:30假巴克禮廳舉行學道班,三月20日(二)晚上7:30舉行進教談道會,四月8日(日)舉行聖禮典,欲進教洗禮的兄姊(含成人洗禮、堅信禮、小兒洗禮)請到辦公室填寫志願表。
  15. 10日(六)下午2:00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於教會地下室舉行新團員徵試,請報名的同學準時應試。
  16. 2006年度會友捐獻證明本會將依據申請2005年度捐獻證明之會友名單向中會提出申請,若去年未申請,今年須要申請2006年度捐獻證明之兄姊,請於三月20日以前向辦公室登記。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1:30華語禮拜假教育館三樓召開2007年第一次會議,請戴牧師、張錦柿、主日學-吳道昌、余秀絨、少契-黃家嫻、蘇頌軒、青契-葉冠佑、李怡璇、華語禮拜-朱忠宏牧師、嚴欽道、徐偉泓、蕭恩澤、王韻茹、李怡潔、王俊郎等人員出席,也歡迎願意參與華語禮拜的同工出席參加。
  2. 下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1-3月份慶生會及醫學講座,講師:李長成醫師,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3. 下主日上午11:40磐石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各委員出席參加。
  4. 下主日晚上8:00楊慧理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許文斌執事,請東三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
  5. 15日(四)晚上8:00~9:00宣教服務委員會關懷服事團隊假副堂舉行春季研習會,邀請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許金玲局長前來專講,主題:「台灣現階段之老人政策及福利」,請同工及兄姊踴躍參加。
  6. 18日(日)中午11:30於大禮拜堂舉行主日學家長午餐分享會,請主日學家長踴躍參加。
  7. 24日(六)夫婦團契舉辦野外禮拜,地點:西拉雅親子公園及台南藝術大學,費用每人200元(含午餐、保險、車資)請向委員購券,歡迎契友及家人一同參加並請提供車輛,當日上午9:00於教會門口集合出發。
三.肢體交通:
  1. 松年大學台南、東門、後甲分校定三月9日(五)上午9:00假後甲教會舉行聯合開學禮拜,請代禱。
  2. 基督教論壇報將改為日報,日報同工本主日蒞臨本會報告辦日報進展,請兄姊代禱及支持,為台灣公義和平發聲。
  3. 長老教會信仰尋根之旅於四月27日至五月10日共14天,探訪荷蘭、蘇格蘭長老教會,並專程慰問安慕理牧師夫婦、李恩慈姑娘、梅桂蓮姑娘、彌迪理牧師、蘭大弼醫師、安理文牧師、包佩玉牧師等,也在馬雅各醫生墓園舉行追思禮拜及最熱門、美麗觀光景點,費用128,000元,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郭得勝兄、賴姿利(朱牧師娘)、楊魏玉秀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3月4日 第九期
兒童讀聖經班2007年目標
兒童讀聖經班主任 陳寶嘉
  「兒童讀聖經班」已成立二年多了,這段期間由於沒有前例可依循,只能反覆嚐試各種不同的方法,來推動這項信仰扎根的重要事工。而來來去去的孩子們,也使我一直在思考著:這項事工的目標與方法是否有調整的必要。
  王財貴教授提倡「兒童讀經教育」,即是利用兒童期的記憶力,不必強求理解地大量記下一些最有價值、永恆的經典之書。他的「兒童讀經理論」引發全世界華人的一股兒童讀經熱潮,宗教界積極運用,尤其是一貫道及佛教。科學界也有不少的支持者,如:雷久南、楊定一博士等人。近年來亦有很多老師在學校推動學童背誦「弟子規」,同時也教導孩童明瞭其中要義,以作為校園中「品格教育」的基本教材。
  我一直在思考,「箴言」是基督教信仰中重要的「智慧之書」,同時也是一部「品格之書」。若能善用「兒童讀經理論」,使教會的兒童從小就熟背箴言,相信這些經文一定會成為他們人生旅程中的「腳前燈、路上光」,一輩子不偏離上帝的真道。
  因此,主日學成立兒童讀聖經班,利用已出版的「箴言朗讀本」(大字注音版)當做上課教材,要求學生反覆朗讀,甚至上台表演,然不求甚解。近年來,我們覺得孩子隨著年齡增長,理解力也逐漸提昇,若不給予他們適當的解釋,恐將違反孩子成長的學習天性,最後反而使他們厭倦讀經。
有鑑於此,從2007年開始,在國小學生為主的華語兒童讀經班中,上課方式將交叉運用「聆聽、朗讀、解讀、禱讀、小組討論」的方式,使孩童除了背誦之外,也逐漸明瞭「箴言」的意思,甚至在日常生活可以靈活應用。
  許多教會、福音機構在兒童事工上都很用心。彩虹兒童事工、喜樂佈道會、MEBIG兒童事工、教會兒童才藝營、夏令營……,都嘗試採取活潑的方式來推展快樂的學習,都獲得不錯的成效。「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箴言十六章4節),我們相信各種不同的兒童福音事工方式,都是為了成就上帝的奇妙作為。而主日學「兒童讀聖經」的事工使命,則是希望將「聖經經文」作為教導的重點,當孩童來到教會,能運用反覆朗讀的方式,將上帝的話豐豐富富而且深深刻刻地記在心上。我們所做的無非是回應聖經的教導:「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申命記六章6-7節)。
  創世記第一章記載「神說:『……』,事就這樣成了。」  神創造天地時只憑著「說」,事情就成就了。這意味著上帝的話只要「說出來」、「唸出來」,就會具有獨特的能力。我們推動「兒童朗讀聖經運動」,就是希望將聖經(上帝的話)不是被默唸、也不是被瀏覽,而是被「朗讀」唸出聲音來。我們深信兒童朗誦上帝的話時,會有一股奇妙的力量,使他們的生命潛移默化。
  展望今年讀經班的目標,我們期待可以做到「落實讀經,操練禱告」。「落實讀經」就是每天在家朗讀「箴言」一章至少10次,兩週時間內完成每章至少100次;在班上每週聆聽「四福音書」兩章(漢語聖經協會出版之聖經國語聆聽版)。「操練禱告」就是讓孩童親身體驗為自己、為別人向上帝禱告,並做成禱告回應紀錄,因為能多多體會上帝的回應,才能真正數算上帝的恩典,最後相信上帝、信靠上帝。
  感謝上帝,使我們有這樣的看見,並獲得相關的資源,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同工加入這個行列,為信仰教育基本功夫(讀經、禱告)的扎根工作一起努力。
 
本週金句
「若呣是奉差,豈可會傳?照所記載講:『傳諸個好事的福音者, 的腳步, 到怎樣!」(羅馬書十章15節)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梁秋圓(3/4)
學   生:李亭儀(3/5).胡赤、陳宗欣、陳亮齊(3/6)
      游雅文(3/9).鄭帆婷(3/10)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行主日學第一季聯合禮拜,由國小組主持,請國小、幼小組師生參加。長春組上午8:30於交誼廳上課。
  2. 本主日頒發主日學2007年第一季(2006.12~2007.2)準時獎及品格獎,準時獎名單如下:第一名/國小組:陳則緯、林筠庭、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琪、林昕玗;幼小組:林筠容、黃聖翔。第二名/幼小組:陳恩穎。品格獎如下:賴拏雲(節制)、林峻豪(專注)、林筠庭(熱誠)、施文珮(真誠)。
  3. 3/10(六)下午2:00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招募新團員,於教會地下室舉行新團員徵試,請報名的同學準時應試。
  4. 3/18(日)中午11:30於大禮拜堂舉行主日學家長午餐分享會,請主日學家長踴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定期委員會(一)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MTV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攝影技巧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