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戴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好書介紹  
主後 2007/04/01週報
「西門彼得應講:「你是基督,真活上帝的子」。」
(馬太福音十六章16節)
戴牧師信箱:
  我們正面臨到一股來勢洶洶的性(情慾)解放浪潮,這股勢力正藉著同性婚姻、性傾向歧視、多元性別、情慾自主權等等扭曲的思想,試圖瓦解整個社會道德及家庭婚姻。我們目前正在努力阻止的幾個重要的修法案,需要大家的協助與參與。
【連署案一】合法婚姻是指:一夫一妻,一男一女 
  從社會的角度來看,婚姻建立於人的自然本性,滿足人性的渴望---愛人與被愛;從自然的角度出發,婚姻與人的身體是有關係的,與異性結合,生兒育女。所有的時代和不同的文化或許都有些差異,但大都有一個共識,就是肯定異性婚姻的社會價值,因為它能促進全世界人類的共同利益(Common Good)。
  健康的(異性)婚姻能促進社會的穩定性,是孩子成長最理想的環境。而兩性婚姻關係亦讓兒童透過父母兩性的角色典範(Role Model),學習性心理(Psychosexual Development)的發展。為了維持整體社會價值觀的穩定,異性婚姻是被肯定的社會制度(Social Institution)。
  最能讓青少年感到安全和被保護的家庭,是由一位父親和一位母親,經過婚姻制度認可之下所結合而組成的家庭。如此一來,才能保障下一代有完整及幸福的成長環境。

【連署案二】反對「性傾向」一詞加入法律條文之中
  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對於「性傾向」的定義: ㄧ個人對另一人產生持久的愛,情感以及性的吸引力。更完整的說法:「性傾向」是指人在「性」和「愛」方面明顯地、持續地受到某一性別或某一形式的「性」和「愛」的吸引並感到渴求。因此,香港大學醫學院吳敏倫教授聲稱:「性傾向可就其性對象大約分為四十種之多,其中包括孌童癖、人獸戀傾向、近親戀、性虐傾向、偷窺癖、、、等」。
  如果宣告「性傾向」是一種「人權」,就等於是主張──孌童癖、人獸戀、近親戀、性虐癖、偷窺癖以及同性戀等等也是──「人權」。這樣的宣告破壞了人權的概念、無限制地核發「性」的通行證,為前述各種相反自然律、道德律的性行為,合法化及合理性敞開大門。
  同時,若不把性關係限制在婚姻之內,也不對「性傾向」或「性權利」加以限制的話,那麼一個聲稱自己對男童或女童有「性傾向」的孌童癖者,就可以擁有跟兒童發生性關係的「權利」?而一個已婚男人可以聲稱除了妻子以外,也對其他女性有性傾向需求的「權利」?因此,把「性傾向」重新定義為一種法定「人權」,對婚姻、家庭和國家社會具有分裂性和道德爭議。
  再說,「性傾向」充其量是個人的情慾方式以及性對象的需要,更不必立法給予特殊保護。否則會對其他不同意見的人士造成歧視或壓迫。「尊重」並不代表「認同」,「不認同」也不表示就是「歧視」。也就是說,我們尊重各種性傾向,但是不一定認同;即使不認同也絕對沒有歧視的意思,因為每個人都擁有自己價值觀判斷的權利。



(連署方式一)您可以進入連署網站
             http://www.oursweb.net/events/0702/
(連署方式二)請在辦公室寫上姓名及聯絡方式即可。
52天「成長人生」─「我活著是為成長」:
靈修日課
第四十六天  殷勤閱讀(4/1)
默想:為了生命持續成長,我需要在閱讀生活上採取甚麼行動?
恭讀、背誦聖經:箴言二:6

第四十七天  進深研經(4/2)
默想:我要如何建立進深研經的生活?
恭讀、背誦聖經:路加福音廿四:45

第四十八天  密室禱告(4/3)
默想:我要如何操練密室的禱告?
恭讀、背誦聖經:馬太福音六:6

第四十九天  反販為勝(4/4)
默想:檢視我曾經有過的失敗,細查其間所有上帝的恩典。
恭讀、背誦聖經:彌迦書七:8

第五十天  生命導師(4/5)
默想:我可以找誰作我的「生命導師」?我可以成為別人的「生命導師」嗎?
恭讀、背誦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一:1

第五十一天  與主同行(4/6)
默想:我當如何過與主同行的生活?
恭讀、背誦聖經:彌迦書六:8

第五十二天  成長人生終生成長(4/7)
默想:我要如何讓「成長人生」所闡釋的各個重點,成為我「終生成長」的追求途徑?
恭讀、背誦聖經:腓立比書三:13-14

尼希米52計劃「成長人生」小組聚會指引:
第七週:終生成長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   間   地  點 
恩慈 4/2(一)晚08:00 文鴻兄府上
仁愛 4/2(一)晚08:00 道昌兄府上
婦女 4/3(二)早10:00 大禮拜堂 
平安 4/3(二)晚0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4/3(二)晚0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4/3(二)晚08:00 政和兄府上
和睦 4/3(二)晚08:00 素琴姊府上
良善 4/6(五)晚08:00 巴克禮廳 
溫柔 4/6(五)晚08:00 交誼廳 
謙卑 4/6(五)晚0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4/7(六)晚07:00 明隆兄府上
信實 4/7(六)晚0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1. 可玩接龍遊戲,從聖經人物名字或聖經的文字中做接龍。
  2. 分享:「你在你一生中與基督建立怎樣的關係?」你希望在自己的一生中,屬靈生命處在怎樣的狀態?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1. 讚美詩集:靜靜聽(P.32)
  2. 讚美詩集:我們成為一家人(P.1)
三、Word(話語)15分鐘
  1. 1.主題:終生學習
  2. 2.經文:腓三9-16
  3. 3.分享:
  一起「禱讀」今天的經文。
  分享對本週經文的感動或經驗,印象最深刻的重點是什麼?
  「慇勤閱讀」、「進深研經」、「密室禱告」、「反敗為勝」、「生命導師」、「與主同行」,這幾種方式,你最容易做到哪幾項?
  若是我們小組可以彼此扶持,一起成為終生學習夥伴,我們可以怎麼做?
  成長人生課程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四、Work(服事)35分鐘
    問題討論:
  1. 為組員一一禱告,請組員分享「成長人生的成長感恩」組員一起同聲按手為他禱告,並為他個人的終生成長禱告。
  2. 輪流下一位。
  3. 組長帶領並祝福組員們一起被聖靈充滿並有新的生命。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求主幫助使我能有「終生學習的態度」。
  2. 為身體病痛的兄弟姊妹代禱。
  3. 打電話關心組員、邀請朋友參加聚會,邀請朋友一起來參加禮拜。
2007年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信徒造就:
一、時間:2007年四月22日~六月3日,每週日下午12:30-14:30
  地點:本教會副堂
  主辦單位:太平境教會教育委員會
二、講師:梁哲懋牧師(現任台南神學院新約神學講師、神學系主任)
三、課程內容:            主題:啟示錄
日期(月/日)  課程內容
4/22(日)  1.導言˙啟示的源頭(1:1-20)
4/29(日)  2.教會的實況(七個信息)˙天庭的顯現(2:1-4:11)
5/06(日)  3.羔羊現身˙天機展現(七印)˙神旨的宣告(七號) (5:1-11:19) 
5/20(日)  4.邪惡三位一體˙神的大憤怒(七碗)(12:1- 16:21)

 

5/27(日)  5.邪惡勢力的傾覆˙最後的決戰(17:1-20:15)
6/03(日)  6.新天心地˙結語(21:1-22:21)
備註  1.本課程共6次是本教會教育委員會規劃之查經課程,為造就信徒之信仰。
2.請欲報名參加者至本教會辦公室向執行幹事宋慧玲
   小姐報名。若上課時講師有要求購買課本及講義,再另行自費購買。
3.報名截止日:4月15日(星期日)
四、人物介紹:授課者梁哲懋牧師
  1. 學歷:台南神學院道學碩士、美國哲吾大學神學碩士、美國哲吾大學神學博士候選人
  2. 經歷:曾任東部懷恩教會牧師數年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棕樹主日,主日學國小組與喜樂園學生上午10:00禮拜中獻詩。本週是受難週的開始,請兄姊不要參加旅遊及喜慶活動。
  2. 本會受難週晚上8:00有安排祈禱會,請兄姊撥忙參加。

  3. 2日(一)題目:祂完全交出自己(路22:39-44)
       聖詩:108、115、512
       主理:蘇玲珠長老,司琴:謝安華長老
    3日(二)題目:思念愛咱的主(路22:39-46、23:34)
       聖詩:104、103A、115
       主理:陳兆男長老,司琴:蕭恩澤執事
    4日(三)題目:一件美事(可14:1-11)
       聖詩:104、115、152
       主理:陳桂珠長老,司琴:鄭仁惠執事
    5日(四)晚上7:30於長榮中學大禮堂參加「台南區2007年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
    6日(五)題目:信耶穌以後(加3:22-29)
       聖詩:115、204
       主理:吳道昌長老,司琴:劉信華師母
    7日(六)下午3:00省墓會於基督教公墓。 
  4. 本主日為尼希米52計劃成長人生第七週「終生成長」,至四月7日教會小組舉行「成長人生」主題分享討論,每禮拜依各小組聚會時間及地點進行討論,請兄姊至各小組聚會(請見各小組聚會表)。
  5.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頒發九十五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本次神學院神學系5名、研究所7名、大學部16名、高中(職)7名、國中8名,名單如下:

  6. A.神學院神學系5名(每名5,000元)
      1.李明晃-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2.嚴鴻盛-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3.許育仁-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4.陳品榮-台灣神學院、5.高文成-玉山神學院
    B.研究所7名(每名3,500元)
      1.蔡德柔-成功大學、2.林毓雯-高雄醫學大學、3.李怡潔-中華醫事科技大學、4.陳敬信-元智大學、5.林怡德-長榮大學(長榮大學推薦)、6.嚴琉莉-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7.黃秋琪-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C.大學部16名(每名3,000元)
      1.蔡純宜-高雄醫學大學、2.陳恩琦-國立屏東教育大學、3.葉恩琪-輔仁大學、4.葉恩旬-台灣大學、5.蔡瑞陽-東海大學、6.李怡璇-台南藝術大學、7.段慈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8.陳慧穎-崑山科技大學、9.郭育仁-高雄醫學大學、10.蘇靖寒-台南科技大學、11.郭育宏-高雄醫學大學、12.郭佩雯-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13.黃惠婉-台南科技大學、14.潘娓娓-台南神學院(南神推薦)、15.卯志成-聖經學院(聖經學院推薦)、16.江武駿-麻豆真理大學(真理大學推薦)
    D.高中(職)7名(每名2,000元)
      1.陳麗如-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2.陳宗延-台南一中、3.鄧允中-台南一中、4.鄧以柔-台南女中、5.蔡幸娟-台南高商、6.蘇芝勤-長榮女中(長女推薦)、7.林品慧-長榮中學(長中推薦)
    E.國中8名(每名1,500元)
      1.邱柏瑋-建興國中、2.曾少威-海佃國中、3.丁乙芸-後甲國中、4.吳杰宇-安平國中、5.許文懋-後甲國中、6.蘇頌軒-忠孝國中、7.陳瑩穎-大成國中、8.陳宗欣-建興國中
  7. 本主日中午11:30宣教服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假副堂召開真愛劇場「新桃園三結義」說明會,請呂春鶯、林惠慧、林麗媓、許文斌、黃月娟、王惠瑛、萬玉愉等人員出席參加。
  8. 本主日中午11:50主日學國小組老師於吳道昌校長府上召開教學研討會,請主日學老師準時出席。
  9.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巴克禮廳舉行小組長研討會及下一季小組聚會資料「真道理財小組教材」說明會,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10. 6日(五)「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第二次勘察夏令營場地,請相關同工上午9:00於教會集合出發。
  11. 7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陳兆男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仁愛小組,請楊惠馨執事出席報告。
  12. 本會郭得勝兄於三月24日晚上11:25蒙主恩召,定四月7日(六)上午9:00於殯儀館舉行入殮式,上午10:00假本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並請為遺族代禱。
  13. 7日(六)下午5:00假巴克禮廳舉行小會議長交接並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復活節,上午9:30禮拜舉行聖禮典,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請兄姊注意禮拜時間,備辦心與主同坐桌。請小會員陳桂珠長老、蘇玲珠長老、陳兆男長老當日上午8:00前來教會準備聖餐。
  2. 本次進教洗禮的兄姊有11名,成人洗禮:王素娥、陳玲釧、陳碩彬、陳淑儀、何秀卿。堅信禮:彭揚傑、王盛德、郭珮怡、郭佩雯、呂嘉桓。小兒洗禮:陳宥臣等,請受洗者參加下主日上午9:30聖禮典,並於會後留步照紀念相片。
  3. 本堂戴牧師主領復活節禮拜後將結束本會牧會,多謝駐堂期間得到兄姊的支持、關懷,戴牧師向大家致感謝。下主日上午9:30禮拜後將照歡送戴牧師感恩惜別相片,請兄姊踴躍出席。
  4. 12日(四)晚上7:30~9:30教育委員會假副堂舉辦「聖經陪讀訓練」,講師:蘇重仁牧師,請兄姊踴躍參加,請於下主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5. 14日(六)晚上7:00~9:30假副堂教育委員會為青少年舉辦「培靈會」,講師:張瑞賢牧師,主題:我有個夢,請青少年團契、主日學青少年組參加,亦歡迎兄姊踴躍參加。
  6. 15日(日)上午8:00~下午3:00教育委員會舉辦「培靈會」,講師:黃瑞成牧師,主題:1.以禱告為本的社區宣教,2.主人→朋友→父親,3.預嚐天堂的福份,請兄姊踴躍參加,請於下主日前向辦公室報名(備中餐)。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戴牧師四月4日(三)晚上8:00前往鹽行教會主持受難週禮拜,請代禱。
  2. 台南市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定四月9日~30日每週一晚上7:00~9:00於臨安教會舉辦「幸福婚姻之鑰」研習會,歡迎結婚一~三年之夫妻及關心婚姻議題之兄姊參加,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免費,但須繳保證金500元)。
  3. 南中長執聯誼會定四月28日(六)上午9:00~15:30於長榮中學大禮堂舉行第九屆全國長執聯誼大會,專題培靈:總會副議長潘慶彰牧師,主題:把愛找回來--「行出起初的愛」,費用每人200元,欲參加的長執請於四月2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4. 嘉義中會教社部定四月27日~28日(五~六)於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紅葉公園、泥溫泉舉辦「綻放情誼~譜曲關子嶺之戀」,報名資格:30~45歲(66~51年次)未婚青年,費用每人1,500元,請於四月14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5. 南中教社部定四月21日(六)上午9:30~12:00假玉井教會舉辦「有機作物研習會」,講師:施正隆老師,費用每人100元,欲參加者請於四月7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賴姿利(朱牧師娘)、楊魏玉秀姊、王小玲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4月1日 第十三期
小孩的禱告
五年級  王如心
  親愛的天父上帝,您是我們榮耀的上帝,您是愛我們的上帝,我歡喜主做我的君王,我們要同心讚美主的恩典。
  感謝您又再一次讓我們來到您的面前,聽上帝的話,感謝您讓我們有順服的心,有謙卑的心來愛您。
  在過去這一週,我們有做一些上帝不喜歡我們做的事,求天父上帝赦免我們的無知,求您的聖靈常與我們同在,帶領我們成為上帝所歡喜的兒女。
  在我們當中有人生病、感冒,有人心靈憂傷,我們祈求您的醫治,求您讓牧師健康,讓校長、老師有活力來帶領我們,求您讓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可以來愛上帝,求您保守我們每一個家庭,讓我們彼此相愛,禱告奉主耶穌之名求。阿們。
彼此相愛
五年級  楊倩睿
  大家平安: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彼此相愛」。
  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他和他媽媽是從大陸來的,所以學校的功課都跟不上,而且他在班上的人緣也不太好,同學都很討厭他,不過我每次都跟他坐在一起。有時候我真的也很討厭他,因為下課的時候,他都一直黏我黏得緊緊的,或者我要跟同學說話,他都一直在旁邊吵,害我都沒辦法跟同學說話。我一直教他不要這樣,要那樣,但是他都不聽,讓我好生氣,不過想到耶穌所說要「彼此相愛」,就會讓我有信心,再繼續教他。
  我也希望我們太平境教會的孩子都可以「彼此相愛」,感謝上帝。

【註:3月4日主日學舉行本年度第一季聯合禮拜,如心在禮拜中帶領大家禱告,倩睿做見證,我們的主日學學生從小就很會服事喔!】
本週金句
「要...作堅強的人。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使你們能站穩,來抵禦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六章10~11節)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戴馨德(4/3).張錦柿、蔡蕊微(4/7)
學   生:龔施鶯鶯(4/2).施治、嚴宗恩(4/4).劉達邦(4/5)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為棕樹主日,也是受難週的開始,主日學國小組與喜樂園學生將於上午10:00在主堂禮拜獻詩。
  2. 本主日中午11:50主日學國小組老師於吳道昌校長府上召開教學研討會,請國小組老師準時出席。
  3. 4/6(五)「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第二次勘察夏令營場地,請相關同工上午9:00於教會集合出發。
  4. 下主日(4/8)為復活節,4/15(日)教會舉行培靈會,兩週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
  5. 4/14(六)下午7:00及4/15(日)上午8:00、11:00、下午1:00教會舉辦培靈會(共四講),邀請玉里教會黃瑞成牧師和張瑞賢牧師主理,其中4/14(日)特別為青少年舉辦,由張牧師主理,講題:「我有個夢」,歡迎參加。
  6. 恭喜主日學五年級楊倩睿同學榮獲9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古典吉他獨奏甲等。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成長人生(七)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PK賽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朱牧師時間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