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戴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7/04/08週報
「死啊!你的卡贏佇叨落?死啊!你的利害佇叨落?死的利害就是罪,罪的權勢是律法。」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5-56節)
戴牧師信箱:
  主復活了,哈利路亞,祂戰勝死亡的權勢,攻破黑暗的世界,讓人類重享大光照耀大地的喜樂與盼望,在這重要的節日,我們思考誰把耶穌送上十字架?
    大音樂家巴哈的不朽傑作「耶穌受難曲」中有一段問答,由主的十二門徒合唱:「主呀,是我麼?」然後全體承認:「使主受綑綁的,乃是我的罪孽!」凡聽見這歌曲的人沒有不深受感動的。
    歷史上不斷有人在究問這個問題:誰把聖善無辜的主送上髑髏地,誰把上帝的聖子釘死在十字架上。是賣主的加略人猶大嗎?是羅馬巡撫彼拉多或猶太宗教領袖該亞法麼?是那些假冒偽善缺少正義的法利賽人或經學士麼?是那些高聲喊叫要求釘死耶穌的暴民嗎?是的,這些人全都雙手染滿了聖善無辜者之血,都是參預謀殺耶穌的兇手。然而使基督受綑綁受釘死的不僅僅限於上述這些人的罪行,而是全人類一切罪惡的總和,所謂「惡人全都連手」,人類所有的惡勢力相遇於髑髏地,彼此勾結,一齊向耶穌進攻,出賣祂、綑綁祂、侮辱、戲弄、審訓、鞭打祂,然後把祂推向髑髏地,釘祂在十字架上。沒有各各他,人類的罪性及弱點在層層偽裝下不易顯明,來到各各他山上,人類的真面目就無所遁形,人類的罪惡如何在各各他十字架下暴露出來。
    當祂在十字架上死的時候,得勝的果子已經顯明出來了。一個將死的強盜已經看出了這一點,而接受了耶穌。他是人們的先驅。許多人都因了這犧牲而受感動順服,但是祂的犧牲也為了全人類,祂的救恩普及全世界。
    把基督釘在十字架上的罪與我們所犯的罪是完全一樣的。因此,我們也應當羞愧的說是我把上帝的兒子釘在十字架上。當他們把祂釘十字架的時候,我也在那裡。
    只有受苦的上帝,才能把我從罪中拯救出來,十字架是必需的,救恩並不在乎我的了解,而在祂的工作。
    主復活祂得勝了,信祂的人也將得勝,沒有一件事比罪孽被赦免更快樂的,耶穌為人類做到了,祂是我們人類的盼望,人人來信靠祂,將得到一生最大的祝福。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復活節上午9:30禮拜舉行聖禮典,由聖歌隊、婦女聖歌隊、青年團契、室內樂團、木笛團帶領兄姊敬拜上帝。本次進教洗禮的兄姊有11名,成人洗禮:王素娥、陳玲釧、陳碩彬、陳淑儀、何秀卿。堅信禮:彭揚傑、王盛德、郭珮怡、郭佩雯、呂嘉桓。小兒洗禮:陳宥臣等,禮拜後請受洗者留步照紀念相片。
  2. 本堂戴牧師主領復活節禮拜後將結束本會牧會,多謝駐堂期間得到兄姊的支持、關懷,戴牧師向大家致感謝。上午9:30禮拜後將照歡送戴牧師感恩惜別相片,請兄姊留步。
  3.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在大門口將分發復活節彩蛋,請向招待人員領取,每人一粒。
  4. 本主日下午2:00歡迎壽山中會木柵教會長執蒞臨本會參訪,請本會長執出席接待來賓並與交誼。
  5. 本會代議長老梁秋圓長老將於四月9日~13日(一~五)到台北參加「總會銓衡委員會」及「第52屆總會通常年會」,這期間兄姊若有需要教會協助事項者,請通知小會書記侯良信長老或辦公室段振福主任商洽。
  6. 教育委員會將主辦全教會信徒靈命之培育課程:
    1. 四月12日(四)晚上7:30~9:30聖經陪讀訓練,講師:蘇重仁牧師。
    2. 四月14日(六)晚上7:00~9:30青少年培靈會,講師:張瑞賢牧師。
    3. 四月15日(日)上午8:00~9:30、10:00~11:30、下午1:00~2:30全教會性之培靈會,講師:黃瑞成牧師,凡參加下午課程者請務必報名,以便準備中餐(免費)。
    4. 四月22日~六月3日期間共有6次之週日下午12:30~2:30之查經(4/22、4/29、5/6、5/21、5/28、6/3),主題:啟示錄,講師:梁哲懋牧師,凡參加者務必報名,以便準備中餐(免費)。
    5. 以上A. B.二項報名至本主日截止。C. D.二項報名至四月15日截止。敬請各位長執、團契會長、幹部以及全體信徒踴躍報名參加。
  7. 14日(六)上午8:00假大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陳桂珠長老詩歌領唱並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平安小組,請王博信執事出席報告。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教會學校紀念主日,長榮中學派蔡忠雄校長及吳雅菁同學、長榮女中派陳志玟老師及洪婉瑜同學前來請安報告,請兄姊為教會學校師生代禱,並請關心學校的教育事工及招生的工作。
  2. 下主日上午11:40喜樂木笛團假巴克禮廳召開會議,請同工出席參加。
  3. 下主日下午3:00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意願參加訓練的兄姊向辦公室報名,並請有報名者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郭得勝兄於三月24日蒙主恩召,已於四月7日舉行告別式,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嘉義中會教社部定四月27日~28日(五~六)於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紅葉公園、泥溫泉舉辦「綻放情誼~譜曲關子嶺之戀」,報名資格:30~45歲(66~51年次)未婚青年,費用每人1,500元,請於四月14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3. 森祐理(前日本NHK歌星)演唱會四月17日(二)在台南市社教館演出,本會婦女團契負責內場服務及場地回復,請兄姊踴躍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賴姿利(朱牧師娘)、楊魏玉秀姊、王小玲姊、林穆銀盆姊、陳慧全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4月8日 第十四期
戴牧師,感謝您無盡
高三 蔡幸娟
  我住在土城,從小母親就求神拜佛,花了很多錢,家裡仍然不平安。在長期的焦慮之下,我得了憂鬱症、胃潰瘍、恐慌症。四年前清雲叔叔帶我來到太平境教會,認識上帝,戴牧師傾聽我心裡的驚惶、痛苦,幫助我走出迷失的人生;他使我剛強不再懦弱,幫助我學習正確的信仰,也告訴我將勞苦重擔交託給主耶穌,祂已經為我們在十字架上除去一切的咒詛,代替了一切的刑罰,讓信靠祂的人能得到永恆的生命。前年戴牧師更加鼓勵我受洗,現在,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在上帝面前悔改,成為新造的人。在主日學讀聖經,並且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讓我在教會中有服事、有團契生活,不但得到老師的愛,也有同學一起相愛、關心。
  戴牧師很關心我、疼我,每一次我有事情找他時,他都很歡迎,在我工作、功課、病痛、信仰上,戴牧師都給我很好的意見,也都會帶著我一起禱告。在教會遇到戴牧師,他會對我說:「幸娟,上帝祝福妳!」、「吃飽了嗎?」每次聽了我都感動不已。有時候我睡不著,精神恍惚、脾氣暴躁,甚至有過自殺的念頭。我想我是基督徒,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我該怎麼辦?在我困難無助時,上帝透過戴牧師講道的錄音帶來安慰我,更有許多基督徒的兄弟姐妹得知消息,紛紛提供我協助,其中有幾位我一點也不熟識,也主動給我幫助,讓我感動得說不出話。我只能感謝上帝,祂真得很疼惜我,當祂關上一扇窗,又再為我開啟另一扇更大的門,讓我恩典夠用。感謝上帝!就像聖經所說:「你會走在平坦的路上,不至於跌倒。你會安然躺下,一覺睡到天亮,用不著害怕。」(箴言三章23─24節),一路走來,我蒙受戴牧師及許多人幫助我、安慰我,我的心漸漸開朗起來,日子也更加平安喜樂。戴牧師,我感謝您無盡,若沒有您就沒有今天的我。
  最後我要祝福戴牧師、牧師娘,願上帝賜福:「使您們的心歡喜,靈快樂;您們的肉身安穩自在,您們滿有喜樂,有永遠的幸福。」

【註:在此刊出幸娟對戴牧師的感謝,也代表主日學全體師生對戴牧師、牧師娘的惜別和祝福。】
本週金句
「你要全心、全情、全力、全意愛主──你的上帝。」 (路加福音十章27節)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學   生:吳昱德、陳駿寧(4/9).賴扶搖(4/10).盧奕鋒(4/11).蔡予惟(4/12)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為復活節,祝福每位師生、家長充滿主復活的喜樂,請領取復活蛋。本主日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
  2. 自本主日起主日學國小組恢復備課(每個月一次),請合班老師上午9:00於教育館三樓小教室集合備課。
  3. 下主日(4/15)上午10:00台語兒童讀經班與華語兒童讀經班因培靈會暫停,合併於宣道館三樓觀賞錄影帶,請家長留意。
  4. 4/14(六)下午7:00及4/15(日)上午8:00、10:00、下午1:00教會舉辦培靈會(共四講),邀請玉里教會黃瑞成牧師和張瑞賢牧師主理,其中4/14(六)特別為青少年舉辦,由張牧師主理,講題:「我有個夢」,歡迎參加。下主日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
  5.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訂6/29下午4:00~7/1(五~一)於曾文水庫舉行。夏令營由主日學、喜樂園、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歡迎參加。5/13(日)前報名者優待費用1000元。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9:3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關心天下事(一)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培靈敬拜讚美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培靈敬拜讚美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