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戴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好書介紹  
主後 2007/04/15週報
「我給你講,雖然無為著伊做朋友起來提互伊,猶久為著伊的迫切,欲起來照伊所欠用的互伊。」
(路加福音十一章8節)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8:00、10:00禮拜及下午1:00為本會信徒培靈會,邀請花蓮玉里教會黃瑞成牧師前來證道,許雅蘋師母帶領敬拜,感謝他們。亦感謝張瑞賢牧師為14日青少年培靈會主理,願主紀念他們的辛勞。
  2. 本主日是教會學校紀念主日,長榮中學派蔡忠雄校長及吳雅菁同學、長榮女中派陳志玟老師及洪婉瑜同學前來請安報告,請兄姊為教會學校師生代禱,並請關心學校的教育事工及招生的工作。
  3. 本主日上午10:00台語兒童讀經班與華語兒童讀經班因培靈會暫停,合併於宣道館三樓觀賞錄影帶,請家長留意。
  4. 本主日上午11:40喜樂木笛團假巴克禮廳召開會議,請同工出席參加。
  5. 本主日下午3:00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意願參加訓練的兄姊向辦公室報名,並請有報名者出席參加。
  6. 21日(六)上午8:00假大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謝安華長老詩歌領唱並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馬可小組,請吳合家長老出席報告。
  7. 教育委員會主辦全教會信徒靈命之培育課程,四月22日~六月3日期間共有6次之週日下午12:30~2:30之查經(4/22、4/29、5/6、5/21、5/28、6/3),主題:啟示錄,講師:梁哲懋牧師,凡參加者務必報名,以便準備中餐(免費),報名至本主日截止。敬請各位長執、團契會長、幹部以及全體信徒踴躍報名參加。
  8. 由主日學、喜樂園、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定六月29日下午~七月1日(週五~日)於曾文水庫舉行,歡迎國小學生報名參加。五月13日(日)前報名者優待費用1,000元。
  9. 有申請2006年度捐獻證明者兄姊,請到辦公室向宋慧玲幹事領取。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家庭協談中心奉獻主日,由王燦昇牧師前來證道,請兄姊為家協的事工代禱及奉獻。
  2. 27日(五)晚上8:00在呂金蟬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陳肇真執事,請東九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
  3. 28日(六)上午9:00~12:00宣教服務委員會於副堂舉辦「好管家基礎培訓班」,教導兄姊以最新方式打掃家園,邀請蘇怡文姊主講,歡迎參加,請向辦公室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穆銀盆姊於四月11日晚上9:25蒙主恩召,享年82歲,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2. 本會王美玲姊於四月12日上午1:55蒙主恩召,定四月21日(六)上午8:30舉行入木式,上午9:30假本會舉行告別式,禮拜後舉行火化,下午3:00於基督教公墓旁舉行骨骸安放,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3. 台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定四月17日(二)晚上7:30邀請森祐理(前日本NHK歌星)在台南市社教館舉行演唱會,本會婦女團契負責內場服務及場地回復,請兄姊踴躍前往聆聽。
  4. 南中松年部定五月3日(四) 舉辦一日靈修旅遊,地點:愛之味公司,費用每人550元,欲參加者請於四月24日前向吳合家長老報名。  
  5.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定四月27日(五)晚上7:30假南門教會舉辦「約書亞巡迴演唱會」,歡迎青少年及兄姊踴躍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並為此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賴姿利(朱牧師娘)、楊魏玉秀姊、王小玲姊、陳慧全姊、劉登龍兄。
主日學週報
2007年4月15日 第十五期
你站在那一邊?
蔡清雲
  美國總統林肯出身微寒,受過的正規教育才一年多。他讀過的書不多,其中包括「聖經」、「天路歷程」、「華盛頓傳」…等,郤深深影響他的一生。他之所以會走上「律師」這一行,實在只是因為無意間看到一本法律的書,可是他卻被歷史學者評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總統之一」、「繼耶穌之後最偉大的演說家」、「品格足堪為世人的典範」……。
  林肯就職美國總統之初,南、北之間為了「黑奴」的問題鬧得不可開交,後來更在他任內發生美國建國以來唯一的一次內戰(南、北戰爭)。戰爭初期,北軍在林肯的帶領下,挾雄厚的工業實力,一路勢如破竹…。後來,南軍在李將軍的帶領下大舉反攻,使整個戰事陷入長期的膠著狀態。故事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生的。
  據說,戰事長期的膠著,讓整個北軍的軍事指揮中心籠罩著一片低氣壓。這時,有一位深受林肯信任的朋友(軍事幕僚)安慰林肯:「我希望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林肯這麼回答:「謝謝你,不過,我並不希望如此!」這樣的回答讓大家大吃一驚,「為什麼?」有著虔誠信仰的林肯為什麼會這麼說?難道他對「勝利」沒有信心、期待嗎?林肯用溫和、堅定的語氣回答:「我確信上帝永遠站在『正義』這一邊,但是,我擔心我們是不是和上帝站在同一邊?我希望我和我的人民確實是站在『上帝』那一邊!」
  我們禱告的時候,常常求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也許,下次禱告之前,我們應該先問問自己究竟站在那一邊?我們是把神當做「神燈」般的僕役,請祂按我們的心意成就,或是順服神,求祂按自己「公義的旨意」來行?孩子們,你的位置往往會決定神的工作!你選擇站在那一邊?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六:8)
本週金句
「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我向著目標直奔。」 (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丁妙真(4/16)
學   生:曾少威(4/16)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上午8:00、10:00、下午1:00教會舉辦培靈會,邀請玉里教會黃瑞成牧師主理,歡迎參加。華語禮拜合併於10:00主堂禮拜。
  2. 本主日上午10:00台語兒童讀經班與華語兒童讀經班因培靈會暫停,合併於宣道館三樓觀賞錄影帶,請家長留意。
  3. 本主日上午11:40喜樂木笛團假巴克禮廳召開會議,討論5/5舉辦「器官捐贈感恩暨推廣音樂會」事宜,請同工出席參加。
  4.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訂6/29下午~7/1(週五~日)於曾文水庫舉行。夏令營由主日學、喜樂園、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歡迎參加。5/13(日)前報名者優待費用1000元。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婦女團契與音樂(一)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法律大考驗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