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戴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小組聚會指引
主後 2007/05/06週報
「所以人若惦佇基督,就是做新創造的,舊的代誌已經過去,今攏變成新的。」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理財有道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5/07(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仁愛 5/07(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和睦 5/09(三)晚8:00 素琴姊府上
溫柔 5/11(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5/11(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良善 5/12(六)晚7:30 主日學三樓
喜樂 5/12(六)晚7:00 明隆兄府上
信實 5/12(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新眼光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平安 5/09(三)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5/08(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5/08(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主題:神的角色/我們的角色
一、 開場禱告:5分鐘 
二、 Word(話語)每人輸流背誦路加福音十六章11節:5分鐘

「倘若您們對今世的錢財不忠心,誰還能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給您們呢?」譯自英文聖經NIV,和合本譯作“不義的錢財”
三、複習小組學員手冊的第4頁要求項目:5分鐘
四、 Work(服事):70分鐘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章8~9節
1.根據這段經文,你認為神的財務原則不同於大多數人理財,原則嗎?你認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神在財務原則大大與眾不同。大部份的人不認為神在財務上扮演任何的角色,但聖經啟示我們,神在財務上扮演最主要的角色】
2.路加福音十六章11節,關於忠心理財的重要性,這節經文的教導是什麼?
【我們的理財方式會影響我們與基督的關係。】
3.理財方式會怎樣影響我們與主的關係?
【我們在錢財上不忠心,我們與主的關係也會受到傷害。】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為理財有道研討能有真正的收獲,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做一個上帝的好管家。 
  2. 為本次無法參與的組員代禱。 
  3. 為教會聘牧事宜禱告,求主幫助尋找一個可領導教會,使教會復興的牧者來到我們當中。 
  4. 為五月開始的長執選舉,希望能選出合乎主心意的人來做主的事工。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是大專中心奉獻主日,歡迎總會大專幹事陳浩德牧師前來證道及報告,請為大專中心學生事工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聖歌隊假交誼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於欣欣餐廳舉行4~6月份慶生會暨慶祝母親節,請契友踴躍參加。
  4. 本主日下午12:30~2:30教育委員會舉辦成人主日學─啟示錄研讀(三),主題:羔羊現身.天機展現(七印).神旨的宣告(七號),講師:梁哲懋牧師,請有報名的兄姊留步參加。
  5. 本主日下午6:0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
  6. 本主日起主日學台語兒童讀經班與華語兒童讀經班合併舉行,於主日上午10:00~11:20假宣道館三樓上課,歡迎小朋友參加。
  7. 有登記戴牧師退休送別紀念照片的兄姊,請向辦公室領取及繳費。
  8. 自五月份起,教會小組將研習聖經的理財原則,使用美國冠冕財務事工出版的「理財有道小組學員手冊」教材,歡迎兄姊到各小組參加聚會。
  9. 8日(二)婦女團契舉辦「自然文化知性之旅」,地點:南投埔里,請為出外行程代禱。
  10. 11日(五)晚上8:00~9:00宣教服務委員會關懷服事團隊假副堂舉辦夏季研習會,邀請新樓醫院副院長王博仁醫師主講「老人慢性病之醫療與照護」,請同工出席,並歡迎兄姊踴躍參加。
  11. 教會週六上午8:00~9:00舉行之「同心禱告會」方式有所調整,自五月起地點改在副堂舉行,其中讚美詩歌由李香蘭姐帶領;讀經由輪值長執帶領;公禱五~七月由蘇文義執事、許秀芬姐、楊惠馨執事輪流帶領,特別為聘牧及長執改選禱告;最後分成五個小組禱告,由梁秋圓、侯良信、陳兆男、張錦柿、吳道昌五位長老帶領,就教會事工及個別需求代禱。禱告是個人靈命成長和教會成長最重要的動力,請長執和會友參與。
  12. 1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李香蘭姊詩歌領唱,丁妙真執事司會,本週關懷單位:主日學,請吳道昌長老出席報告。
  13. 由主日學、喜樂園、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訂六月29日下午~七月1日(週五~日)於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歡迎國小學生報名參加。五月13日(日)前報名者優待費用1,000元,請向宋慧玲總幹事報名。
  14. 有申請2006年捐獻證明的兄姊,請到辦公室向宋慧玲幹事領取。
  15. 小會公告:
    1. 1.五月27日(日)上午9:30禮拜中召開本年度第一次臨時會員和會,選舉12名長老,小會推薦20位侯選人,名單如下:(依姓氏筆劃排序)

    2. (1)吳道昌    (2)吳道雄   (3)林禹臣   (4)林獻忠 (5)侯良信    (6)紀慶玟   (7)張錦柿   (8)梁秋圓 (9)郭貞秀   (10)陳兆男  (11)陳南州  (12)陳政和 (13)陳順命   (14)陳肇真  (15)曾憲德  (16)劉富盛 (17)歐根旺   (18)蔡利夫  (19)鄭仁惠  (20)蘇文義
    3. 2.本次長老輪休名單如下:蘇玲珠、謝安華等2位。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慶祝母親節,邀請戴馨德牧師主理,青年團契司會,內容有戲劇及獻詩,請兄姊踴躍出席,祝所有的母親平安快樂。
  2. 下主日慶祝母親節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
  3. 下主日晚上8:00在賴信志、陳慧全夫婦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陳南州執事,請南三組組長、關懷長執事及組員出席參加。
  4. 20日(日)上午11:40假巴克禮廳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靈修組與休閒活動組會議,下午2:30召開夏令營第三次籌備會及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同工準時出席。
三.肢體交通:
  1. 南中教育委員會本主日、五月13日(日)下午2:00~4:00假東門教會舉辦「教會禮拜之司會訓練」,講師:駱維道教授,請長執踴躍參加。
  2. 南中教會與社會事工部訂五月12日(六)上午9:00~12:10假東寧教會舉辦「教會社區事工實務觀摩研習會」,講師:江秋香長老,欲參加者請於五月8日(二)前向辦公室報名。
  3. 南中青年部訂五月19日(六)上午8:30~下午1:00假永康教會舉辦「合神心意的服事訓練會」,報名費每人50元,欲參加者請於五月10日前向葉冠佑會長報名。
  4. 基督教協進會訂七月10日~13日(二~五)於真理大學麻豆分校舉辦「青年領袖品格營」,歡迎國、高中生報名參加,第一階段報名至六月10日止每人1,900元,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並為此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張進福兄、陳登發兄、賴姿利(朱牧師娘)、王小玲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5月6日 第十八期
校長信箱
夏令營又來了!
吳道昌
  去年的「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得到大家的肯定,今年我們繼續推出「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主題訂為「善用時間」。因為「時間」是上帝給我們最重要的財富之一,希望孩童從小就學會如何善用時間,一生受用不盡。經上說「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箴言20:13),又說「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以弗所書5:15~16)
  今年夏令營仍延續去年的模式,由主日學、喜樂園及愛鄰關懷協會共同舉辦,邀請我們教會所有兒童福音事工的孩童參加,預計參與人數280人,包括主日學(國小生40名)、週末喜樂園(40名)、週三本土化品格學園(20名)、永福國小(40名)、忠義國小(40名)、及台南中會主日學老師(培育中會師資人才,30名),其他為同工。夏令營是教會兒童福音事工的大集合,讓兒童事工連結起來!
  時間確定為6月29日(五)下午開始,至7月1日(日)下午止,因為國小29日上午才舉行學期結業式,所以特別安排下午開始舉行。經過幾次的探勘場地,最後決定在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因為是最合適的場地!
  所有夏令營籌備同工自今年二月起即開始運作,包含工程最浩大的課程及活動,都是由團隊自行研發設計,由曾碧卿主任領銜負責,內容非常精采豐富!夏令營透過團隊籌備的過程,讓同工一起共事,希望能讓同工學習團隊服事的功課,將來成為教會的中堅份子。
  報名時間第一階段將在5月13日截止,優待報名費用為1000元,越晚報名費用越多,而且額滿為止。去年有些家長和兒童很遺憾太晚報名無法參加,今年搶著簡章發函當天就報名,目前永福國小已報名額滿,希望教會內的小孩儘快報名,以免向隅。我們期待你的參加!
本週金句
「成為主的信徒,你們就在光明中,你們的生活必須像光明的人。」 (以弗所書五章8節)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黃月娟(5/6).呂珠玉(5/10).黃秀玲(5/12)
學   生:陳恩穎(5/9)
消息專欄
  1. 自本主日起,主日學台語兒童讀經班與華語兒童讀經班合併,於主日上午10:00~11:20假宣道館三樓上課,歡迎小朋友參加。
  2.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訂6/29下午~7/1(週五~日)於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夏令營由主日學、喜樂園、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名額有限,歡迎參加。5/13(日)前報名者優待費用1000元,請向宋慧玲總幹事報名。
  3. 下主日慶祝母親節,華語禮拜合併於上午10:00主堂禮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
  4. 5/20(日)上午11:40於巴克禮廳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善用時間」靈修節目組與休閒活動組會議,下午2:30召開夏令營第三次籌備會及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同工準時出席。
  5. 基督教協進會訂七月10日~13日(二~五)於真理大學麻豆分校舉辦「青年領袖品格營」,歡迎國、高中生報名參加,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自然文化之旅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母親節預備二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