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戴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7/05/27週報
「獨獨恁行代誌著合佇基督的福音,互我豈採來見著恁,抑是離開恁,會聽見恁的代誌,就是恁佇一個神徛在,用一心為著福音的信相及出力。」
(腓立比書一章27節)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聖神降臨節亦是本會慶祝宣教142週年感恩禮拜,上午9:30禮拜舉行聖餐,請預備心與主同坐桌,思念主的愛。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主日學青少年組上午9:50在教育館三樓上課,由朱忠宏牧師主理。
  2. 本主日上午9:30禮拜中召開本年度第一次臨時會員和會,選舉12位長老,小會提名20位侯選人,名單如下:(依姓氏筆劃排序)

  3. (1)吳道昌 (2)吳道雄 (3)林禹臣 (4)林獻忠 (5)侯良信 (6)紀慶玟 (7)張錦柿 (8)梁秋圓 (9)郭貞秀 (10)陳兆男 (11)陳南州 (12)陳政和 (13)陳順命 (14)陳肇真 (15)曾憲德 (16)劉富盛 (17)歐根旺 (18)蔡利夫 (19)鄭仁惠 (20)蘇文義
    請坐在副堂的會員集中坐在大禮拜堂「會員區座位」,以利選舉順利進行。
    2007年長老選舉之選務人員如下:
      (1)選務召集人:許安德利長老。
      (2)選務人員:
      職務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第四組  第五組  第六組 
      監票  吳合家 李素琴 蘇玲珠 陳桂珠 施大成 蕭恩澤
      計票 黃重嘉 彭雅鈴 嚴欽道 丁介人 藍鴻英  施盛毓
      唱票 黃麗芬 王俊郎 許昺奇 李信旺 許文斌  吳 杰
      (3)設立巴克禮廳為選務計票中心。
  4. 本主日上午8:00假副堂舉辦主日學第二季聯合禮拜,由幼小組主持,長春組改於交誼廳上課。
  5. 本主日上午9:3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審查執事候選人名單,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6. 本主日下午12:30~2:30教育委員會舉辦成人主日學─啟示錄研讀(五),主題:邪惡勢力的傾覆.最後的決戰,講師:梁哲懋牧師,請有報名的兄姊留步參加。
  7.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及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第二季季例會,會中邀請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葉重利執行長專講,講題:與台南美麗相約,請契友及小組組員參加。
  8. 六月2日(六)上午8:00~9: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李香蘭姐、讀經:林獻忠執事、本週關懷單位:夫婦團契,請吳春長會長出席報告、公禱:蘇文義執事,請長執和會友踴躍參與。
  9.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主日學推動行前四十天禱告,請參考夏令營禱告手冊為夏令營關心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南神奉獻主日,由高俊明牧師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為台南神學院師生的教育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9:00主日學國小組於教育館三樓小教室備課,請全體合班老師出席。
  3. 南中教育部訂下主日下午2:00~5:00假新豐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主題:主日學萬花筒(二)-親子節慶,內容包括總會夏季學校教材分享與工作坊(分成二組:A.造型氣球--主日學慶生會篇B.主日學教材多媒體創意教學),歡迎參加,請於五月29日(二)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4. 下主日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三次勘察場地,請同工於下午3:00在教會集合出發。
  5. 夫婦團契訂六月10日(日)上午11:40假副堂舉行例會及上半年度慶生會,邀請李孝忠牧師專講,主題:在宣教中豐富生命(談志工服務),午餐魯麵,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6.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訂六月10日、17日上午11:40假副堂舉行同工暨小組長訓練,請相關人員準時出席。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來函,請兄姊踴躍參加全國性公民投票「連署追討國民黨黨產」,只要年滿18歲,請禮拜後至禮拜堂門口拿取連署書填寫。
  2. 阿里山來吉正宗春茶半斤750元、一斤1,500元,須要者請向辦公室購買。
  3. 台灣獨立安全基督徒促進會本主日中午12:00假民族路教會舉行五月份演講會,邀請民進黨主席游錫 主席前來專講,主題:台灣國家正常化,歡迎兄姊參加。
  4. 台南中會邀請兄姊本主日下午3:00~6:00於台南市政府廣場,連結於全球、全國眾聖徒加入「聖靈降臨節全球禱告日」活動,請踴躍參加。
  5.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本主日晚上7:30於新光雅座(正門)舉行戶外音樂會,演出人員:陳約翰、蕭恩澤、汪威廷,歡迎兄姊前往聆聽。
  6. 「KCEM教會教育宣教會」訂五月30日(三)假海安教會舉辦「Power-Hill主日學老師研習會」,內容:1.讚美與動作2.團體遊戲3.ppt講道法4.用映像讚美、動作教育法5.魔術氣球傳道法,請主日學老師、兒童事工同工或有意願學習的兄姊前往參加。
  7. 南中婦女事工部訂六月9日(六)上午9:00~12:00假本會舉行2007年婦女事工部部會,歡迎參加,並請代禱。
  8. 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訂七月10日~13日(二~五)於真理大學麻豆分校舉辦「青年領袖品格營」,歡迎國、高中生報名參加,於六月10日前報名每人1,900元,至六月25日前報名每人2,200元,請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並為此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陳登發兄、賴姿利(朱牧師娘)、王小玲姊。
主日學週報
2007年5月27日 第二十一期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
~系列報導二~
同心禱告
禱告主任  彭雅鈴
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
時間飛逝,我們一年一次的夏令營又快來到了!這次我們的主題是「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我們就生活在時間的座標軸中,時鐘或手錶的秒針滴答滴答走著,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也是一秒一秒在度過。這些短短的每一秒鐘,一點一滴連接成我們生命的一條軌跡。在我們一生的生命當中,有沒有什麼是值得我們花時間去做的事呢?在一篇文章「值得花時間的事」中提到「花時間禱告,它是世上最強大的力量。」
提到禱告,我知道在主日學早上一起禱告的時候,很多同學都害怕輪到禱告。禱告是什麼呢?就是單單讓耶穌進入我們的心裡。有人把禱告比喻為呼吸,空氣就在我們的四周圍繞著我們,只要我們吸氣,空氣就自然進入到我們的肺部。禱告也是如此,耶穌就在我們心門外叩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三:20)只要我們打開心門,耶穌就可以進入我們的心裡,我們就可以和上帝有密切的談話交通。
我們要如何來禱告呢?我們往往擔心我們禱告時,語言字詞使用不夠優美,內容不夠豐富,或者我這麼微小,所以上帝不會聆聽我的禱告。這是錯誤的想法,千萬不要被這種洩氣喪志的思想來掌控你。因為「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以賽亞書六十五:24)「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加福音十一:9)只要我們願意來到主面前,給耶穌開門,單單將我們所需要的告訴主,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主都願意垂聽,因為祂愛我們,祂非常樂意將美好的一切賞賜供應給我們。
禱告是一項非常有力量的武器,在「我以禱告來到您面前」這首歌的歌詞中提到,「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您的手,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您的手,道路被鋪平,使萬國歸向您。」什麼時候我們禱告,我們就能碰觸到上帝大能的膀臂,上
帝偉大的能力就會流到我們和他人的身上,奇妙的神蹟就彰顯在我們當中;頑固不願意相信上帝的人,竟願意接受主耶穌成為祂的救主;欠缺需要幫助的地方,得到豐富的供應;問題困難的絕境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解決;生病的人恢復健康……,還有很多、很多奇妙的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什麼時候你願意禱告,你就能夠親身經歷這些上帝奇妙的作為。
同時也別忘了,保羅在以弗所書第六章12節提醒我們的,「因為我們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天界的邪靈,就是這黑暗世代的執政者、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作戰。」我們這次夏令營中,有很多尚未認識主的同學在我們當中。你想想看,如果撒旦手下有那麼多的靈魂,有機會在這次夏令營聽到上帝慈愛真理的聲音;有機會脫離惡者的掌控,成為主耶穌的小孩,你想牠甘心嗎?它會輕易拱手奉上嗎?保羅除了提醒我們要「以真理作腰帶,以正義作護胸甲,以和平的福音作鞋子,常拿信心的盾牌,以救恩作頭盔,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在18節還提到「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所以,只要我們一起來禱告,祈求上帝的幫助,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上帝的救恩與福音。
這個夏令營活動,上帝的心意是什麼呢?就是使每個人都經歷祂的愛,祂的救恩,並有力量活出蒙福的生命。我們多麼需要主耶穌來幫助我們,使所有的同學,所有寶貴的靈魂都可以碰觸到耶穌的愛,生命可以經歷大大的改變,並且領受從上帝而來豐盛的生命。「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到海裡,也必成就。」(馬太福音二十一:21~22)不要小看你年輕,不要小看你的禱告。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成為神蹟背後的代禱者;只要你相信,你的禱告將帶來強大的力量,就是堅固的大山也可以被挪移。讓我們一起來到主的面前同心合意40天禱告,讓我們一起來碰觸上帝大能的膀臂,讓我們一起來經歷信實的上帝,如何成就奇妙的作為在我和他人當中。
本週金句
「獨獨聖神臨到恁的時,恁欲得著才能,閣佇耶路撒冷,遍猶太及撒瑪利亞,直到地極,欲做我的干證。」(使徒行傳一:8)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徐偉泓(5/29)
學   生:許詠安(5/27).施文珮、歐淳安(5/28).謝鶴(6/2)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二季聯合禮拜,由幼小組主持,請國小、幼小組師生參加。長春組改於交誼廳上課。
  2. 本主日頒發主日學2007年第二季(3月~5 月)準時獎及品格獎,準時獎名單如下:第一名/國小組:林筠庭、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琪、林昕玗;幼小組:許詠安、陳恩穎、林筠容。第二名/國小組:丁乙恆;幼小組/黃聖翔。品格獎如下:國小組/龔誌弘、蘇詩軒(井然有序),游南悅、王如心(明辨)。幼小組/林筠容(勇敢),王湘瑜(節制),魏翊潔、陳恩穎(專注),許詠安、李銘哲(主動)。
  3.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主日學推動行前四十天禱告,請參考禱告手冊,為夏令營關心代禱。
  4. 本主日舉行長老選舉,華語禮拜合併於上午9:30主堂禮拜,主日學青少年組照常於上午9:50在教育館三樓上課,由朱牧師主講。
  5. 6/3(下主日)上午9:00主日學國小組於教育館三樓小教室備課,請全體合班老師出席。
  6. 6/3(下主日)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三次勘察場地,請同工於下午3:00在教會集合出發。
  7. 台南中會教育部於6/3(日)下午2:00~5:00假新豐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歡迎報名參加。
  8. 請為國三學生本主日參加基測、高三學生七月參加指考代禱,求主加添力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慶生會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宗元哥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資訊大進補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