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小組聚會指引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7/08/05週報
「照上帝所賞賜我的恩,我親像智慧的師傅頭,有下地基,別人起佇彼頂面;總是逐人著謹慎怎樣起伊。」
(哥林多前書三章10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理財有道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  間   地  點
恩慈 8/06(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仁愛 8/06(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和睦 8/08(三)晚8:00 素琴姊府上
溫柔 8/10(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8/10(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良善 8/11(六)晚7:30 主日學三樓
喜樂 8/11(六)晚7:00 明隆兄府上
信實 8/11(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新眼光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  間   地  點 
馬可 8/07(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8/07(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平安 8/08(三)晚8:00 博信兄府上 
主題: 工作
一、 開場禱告:(5分鐘) 
二、Word(話語):每人輪流背誦歌羅西書三章23~24節(5分鐘)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三、 確定組員都已確實明白活期存款。檢查學員設立遺囑的進度。
回答與「實際應用」相關的問題(5分鐘)
四、Work(服事):(70分鐘)
  1. 請閱讀【小組學員手冊】第84~92頁的「奉獻」詮釋後。根據神的觀點,擁有正確的奉獻心態是很重要的事。這對於你奉獻有何影響?你所學到的奉獻真理,有哪一些已證明對你特別有用?你的經歷是什麼?
  2. 請讀創世記二章15節。罪進入世界之前,神就創造了工作。明白這一點有何重要性?請讀創世記三章17~19節。罪對工作造成的後果是什麼?請讀出埃及記二十章9節;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10~12節。關於工作,這些經文教導你什麼?
  3. 請讀創世記三十九章2~5節;出埃及記三十五章30~35節,三十六章1~2節;詩篇七十篇6~7節。關於主參與我們的工作,這些經文的教導是什麼?這些真理與大多數人看待工作的方式有何不同?這些觀點對你的工作有何影響?
  4. 請讀以弗所書六章5~9節;歌羅西書三章22~25節;彼得前書二章18節。根據這些經文,雇主和雇員的責任是什麼?我們實際上是在為誰工作?這樣的認識將如何改變你的工作表現?
  5. 請讀箴言六章6~11節,十八章9節;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7~9節。關於勤奮工作,主的教導是什麼?您工作很努力嗎?如果沒有,你將採取什麼步驟來改進自己的工作習慣?請讀出埃及記三十四章21節。關於休息,這段經文的教導是什麼?您是否得到足夠的休息?如何防止過勞?
  6. 請讀箴言三十一章10~28節;提多書二章4~5節。關於女性工作這些經文的教導是什麼?如果妳是女性,這些經文如何適用於妳的情形?
  7. 請讀哥林多後書六章14~18節。這裡「共負一軛」和「相交」的觀念如何適用於工作和商業上的合作關係?您能從聖經中舉出退休的例子嗎?你認為我們的文化中所實行的退休制是否符合聖經原則?為什麼?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為各團契即將舉行的年會順利,也為即將改選的會長人選代禱,求主保守使我們能選出一個有使命的會長人選。 
  2. 請繼續為戴牧師禱告,8/1再進行第二次頸椎固定的手術,求主保守其後續康復及復健,並為其返台的行程代禱。
  3.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保守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進行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為慶祝爸爸節感恩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禮拜中少年團契演短劇及獻詩,祝各位爸爸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2. 本主日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10:00主堂禮拜。
  3. 報名參加812人權宣言30週年紀念大遊行之兄姊,請至教會辦公室領取衣服及帽子。
  4. 本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7~9月份慶生會暨慶祝爸爸節,請契友留步參加。
  5.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
  6. 11日(六)上午8:00~9: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公禱:蘇文義執事,讀經:梁秋圓長老,本週關懷單位:宣教服務委員會喜樂布偶團,請宋慧玲團長出席報告,請長執和會友踴躍參加。
  7. 本會陳登發兄於七月29日(日)上午7:45蒙主恩召,享年83歲,訂八月11日(六)上午9:00在殯儀館舉行入殮式,下午3:00假本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8. 小會消息:

  9. (1)劉信華師母美國來電,感謝兄姊為戴牧師頸椎手術之關懷及代禱。
    (2)本會所設立急難救助基金,如欲指名給私人(戴馨德牧師),依照稅法年底將不開具奉獻捐獻證明。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文字傳道奉獻主日,由教會公報社週刊部總編輯葉啟祥教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一切文字傳道事工代禱及奉獻。
  2.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善用時間」,下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夏令營檢討會,請各組負責同工先將心得或檢討事項以書面或E-mail交給吳道昌校長。
  3. 社區宣教團隊及愛鄰關懷協會訂八月16日(四)上午9:00假副堂召開「本土化品格學園教材研討會」,請同工出席參加。
  4. 夫婦團契訂八月18日(六)舉辦靈修會,邀請吳信雄牧師主理,地點:麻豆真理大學,午餐在校內白宮會館餐廳用餐,報名費每人300元,請向委員報名。當日上午9:00教會門口集合出發。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施蘇翠霞姊七月22日蒙主恩召,已於七月29日舉行告別禮拜,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本會蘇俊臣與梁秋圓長老的兒子蘇哲平過去三年任教於美國新墨西哥大學管理學院,今年回國,將於八月1日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系,願主祝福。
  3. 西門教會訂本主日下午3:00舉行魏敏男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第七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觀禮。
  4. 南中教育部訂八月11日(六)上午10:00~下午4:00假安順教會舉辦「主日學兒童嘉年華會」,方式:兒童敬拜、馬戲團園遊會、嘉年華分組活動。教師家長組:A.魔術好好玩組B.造型氣球進階組C.鐵絲創意組D.兒童領隊組;兒童組:兒童編組大地追蹤闖關活動,請主日學老師、同工及兄姊於本主日前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5. 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訂八月13~14日(一~二)晚上7:00~10:00假高雄武昌浸信宣道會舉行「第二屆理財有道小組長訓練」,主題:基督徒理財成功的原則,講員之一:本會吳道昌長老,費用每人800元,欲參加的兄姊請於八月7日(二)前向辦公室報名。
  6. 大專事工部訂八月21~24日(二~五)假安順教會舉辦「日光小神研班」,對象:國中生、高中生,費用每人1,500元,欲參加者請於八月14日(二)前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九月2日新任長執上任式代禱,求主賞賜智慧互新任長執在工作、家庭、事奉的時間都有很好的調配。
  2.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明確指示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保守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王小玲姊、游美惠姊、蔡威谷兄、戴馨德牧師、楊時榮兄。
主日學週報
2007年8月5日 第三十一期
「單調」之聲
高三 陳宗延
  最近重新讀過潘霍華著的「團契生活」一書;此書是少契前任輔導江明恩傳道以前向契友們推薦的。「團契生活」強調的靈修生活,是由個人與上帝間的關係向外拓展,延伸到團契與上帝的關係;其中包含了上帝和人的關係、人和自己的關係,也納入了人和人的關係。
  這個「三角關係」(神-我-人)成為一個簡要的基督徒社會互動模型。人非離群索居的動物,基督徒接觸非基督徒,每天自然也會面臨所謂「俗、聖」之間的二元辯證,這經常使基督徒感覺自我分裂。最起碼當代許多年淺而入世的基督徒如我這麼覺得,而據我所知,這實是許多的個人生命史中屢見不鮮的。
  保羅書信曾說:「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羅7:15)「因為,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7:18b-19)因此保羅先生覺得「真是苦啊」。這當然是暗示內裡良心之存在而能覺察何謂「罪」、何為「不願意的惡」,只是往往抗拒不了誘惑去做,事後又感覺很痛苦。
  對我們來說,卻更常有這樣的困擾:我們分辨不清什麼是願意的善、不願意的惡,就此陷入難以抉擇的痛苦裡。特別是涉及人與人之間的事件,我們深感迷惑,不知要聽從「您-我-他」哪端的聲音。
  正是因為聲音太多吧!在這個世代裡。我們常常發覺靈修生活不平安、自我對話空虛無味、人際生活敷衍疏離。我沒有太多經驗,正當要去體會的年紀;但保羅以他的經驗給我們一個答案:摒除所有雜音,只留一個聲音。「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7:24-25a)
本週金句
「你們是...上帝的子民。上帝選召你們離開黑暗,進入祂輝煌的光明,來宣揚祂奇妙的作為。」(彼得前書二:9)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王理俐(8/8).蔡陳碧娥(8/9)
學   生:陳建貞(8/8).謝宜庭(8/11)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教會舉行父親節感恩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華語禮拜合併於上午十時主堂禮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準時參加。
  2. 為使主日學事工於新學年度順利銜接,請主日學主任於本主日將各工作職責細目以書面或E-mail交給曾碧卿主任。
  3. 「2007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二部曲」,訂8/12(日)中午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夏令營檢討會,請各組召集人出席。
  4. 台南中會教育部訂8/11(六)上午10:00~下午4:00於安順教會舉辦「兒童嘉年會」,活動包括:兒童敬拜、馬戲團園遊會、嘉年華分組活動。教師家長組:A.魔術好好玩組B.造形汽球進階組C.鐵絲創意組D.兒童領隊組;兒童組:大地遊戲,欲參加的師生及家長請本主日向曾碧卿主任報名。
  5. 8/26(日)上午12:00於副堂舉行主日學同工與夏令營同工午餐分享會,歡迎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定期委員會(二)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西洋布袋戲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