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指引
主後 2007/11/04週報
「阮佇天裡的父;願你的名聖。」
(馬太福音六章9b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試想一個如何彼此相愛的方法(如:讓愛傳出去)
分享本週最甘甜的一件事;或最困擾您的一件事。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彼此相愛(p.21)
讚美詩集:一世人跟隨你(p.37)
三、Word(話語)
  1. 主題:彼此相愛
  2. 經文:約翰福音十五12-27
  3. 分享:

  4. 約翰福音十五章提醒我們基督徒要處理好三方面重要的關係,就是一、門徒與主耶穌的關係,二、門徒彼此之間的關係,三、門徒與世界的關係。
    1. 門徒與主耶穌的關係

    2. 門徒的生命必須與基督的生命緊密相連。耶穌用葡萄樹象徵祂與信徒之間生命的聯繫,祂是真葡萄樹,門徒是枝子,天父是栽培的人。這是縱向的關係,是我們永生生命與能力的源頭;門徒彼此之間的橫向關係。在基督裡每一個人都享有同等地位,每一個人都是枝子,都需要連結在葡萄樹上,而所有的枝子也都要互相配合、通力合作,讓養分流通在所有枝子當中,才能結實纍纍。
    3. 門徒彼此之間的關係

    4. 耶穌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耶穌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覺得「愛」可以用命令的嗎?如果我命令你們當中的某個人要愛我,他就會愛我嗎?愛是心意、愛是感動、愛更是行動,包含了甜蜜與負擔,就是我們常說的「權利與義務」,耶穌基督要我們彼此相愛,不是隨便說說的,因為祂知道愛的真義,祂親自來到世上,住在我們中間,向我們彰顯祂的奇妙大愛,並且以十字架上的犧牲來表明祂愛的行動。
    5. 門徒與世界的關係

    6. 耶穌提醒門徒,他們的本質與那些不認識父、不相信基督、抵擋神的計畫的世人不同;世人恨基督,必然也恨惡祂所揀選的人,所以門徒要準備承受逼迫,以免跌倒。這段聖經對現在的基督徒來說似乎很難想像,今天在台灣,人家不太會因為你是基督徒就恨你,頂多只是用「異樣」的眼光看你,但是早期基督徒卻是受到嚴重的逼迫,只因他們把基督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堅持基督之外沒有別的王,因此,他們被抓、被打、被丟去餵獅子、也有被淋上焦油、高掛在競技場當作照明火把的,因此,整個基督教會是用血、淚與殉道者的生命建立起來的。
四、Work(問題討論)
◎在愛與恨之間,你如何抉擇?
◎腦力激盪小組呈現或問題的癥結點。
◎討論聖誕節如何邀請朋友一起來教會過聖誕?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的整體發展與小組訓練、靈命更新與造就來代禱。
  3. 為與你有衝突的人禱告?為你自己的靈命禱告?
  4. 為教會的病痛的兄弟姊妹(參考週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感謝郭俊仁牧師前來講道,願主紀念他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聖歌隊假交誼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中午12:00禮拜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聖誕音樂會籌備會,請張錦柿、鄭仁惠、黃雅琴、鄭方靖、蔡蕊微、蕭恩澤、施奇宏、萬玉愉、林禹臣、陳政和、顏國仰、周幸幸、葉冠佑等人員出席參加。
  4. 7日(三)下午2:00宣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假禮拜堂舉辦「社區品格成長教室」,主題:盡責,有YMCA協進館的師生參加,請代禱。
  5. 10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李香蘭姊,公禱:陳肇真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馬可小組,請吳合家長老出席報告。
  6. 10日(六)晚上7:00本會喜樂布偶團應南門教會水晶團契邀請,前往南門教會表演,歡迎兄姊前往觀賞並為當日表演行程及團員身心靈代禱。
  7. 本會訂十一月10日、17日(六)晚上7:30假主任牧師辦公室舉行學道班,十一月20日(二)晚上8:00舉行問道會,十二月9日(日)舉行聖禮典,欲進教洗禮的兄姊請到辦公室填寫志願表(含成人洗禮、堅信禮、小兒洗禮)。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許得賜牧師前來講道,請為許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長春會舉辦一日遊,將前往七股瀉湖、佳里簫瓏文化園區、將軍漁港等地區,請契友向委員購券,會員每人500元,非會員每人700元。欲參加的契友要參加上午8:00的禮拜,禮拜後9:30出發。
  3. 下主日下午3:0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
  4. 下主日下午4:00~6:00愛鄰關懷協會假教育館三樓召開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將選舉新任的理監事,6:00~8:00假副堂會員聯誼聚餐(自助餐),歡迎家屬一同參加。
  5. 25日(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下半年度慶生會暨吳道雄長老夫婦北歐旅遊分享會,請契友踴躍參加,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三.肢體交通:
  1. 泰雅爾中會桃山長老教會本主日前來本會義賣甜柿,因先前遭柯羅莎颱風侵襲道路坍方,造成當地甜柿銷售困難,請兄姊關心代禱。
  2. 東寧教會訂本主日下午3:00舉行林瑞隆牧師就任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觀禮。
  3. 十一月6日(二)晚上7︰30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醇粹之音』音樂會,由世界頂尖級德國雷納男聲合唱團與甫自西班牙榮獲Cantonigros國際合唱節銀牌獎之大地/小瓢蟲青少年合唱團聯合演出,歡迎會友前往聆聽。可逕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www.artsticket.com.tw或洽教會辦公室。
  4. 長榮女中訂十一月7日(三)上午10:00於大禮堂舉行創立120週年感恩禮拜,8日~9日於市立體育場舉行校慶運動大會,10日於大禮堂舉行校友大會,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5. 台南市基督教YMCA及協進會訂十一月11日(日)下午7:10假本會舉辦2007年世界YMCA/YWCA聯合公禱週,會中邀請本會喜樂布偶團演出,歡迎兄姊參加。
  6. 總會教育委員會訂十一月16日~17日(五~六)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辦「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十一月12日以前報名者每名400元(含講義、住宿、餐費),請主日學老師及家長向李信德主任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王小玲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楊時榮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 郭俊仁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 郭俊仁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耶穌的祈禱(一) 林惠慧傳道
主日 上午09:5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上午 09:00 喜樂木笛團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09:00 喜樂木笛團弦樂組 練習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喜樂園與我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社區品格成長教室:盡責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永巧婦與拙夫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MTV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朱牧師時間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