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指引
主後 2007/12/16週報
「阮將所看見、所聽見報恁知,欲互恁及阮交陪。閣阮所交陪就是及父以及伊的子耶穌基督。」
(約翰壹書一章3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分享你曾經和別人同心合力完成很困難的一件事,當完成這件事時的喜樂心情。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靜靜聽(p.32)
讚美詩集:大山能可徒開(p.39)
三、Word(話語)
  1. 主題:耶穌的祈禱
  2. 經文:約翰福音十七20-26
  3. 分享:
◎雁行理論的與基督合一
(一)目標一致
秋天時,雁群為過冬而朝南方,沿途以V字隊形飛行,沒有一隻野雁會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行。野雁每年要飛行好幾萬英哩,光是一天內就可以飛越好幾百英哩的距離,長途飛行,牠們靠的就是隨時不斷的互相鼓舞來達到目的地。 
牠們的目標一致,牠們互相鼓勵,雖然路途依然遙遠,但牠們精神奕奕,勇往直前。因此,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地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間能互相推動。  
(二)同心協力
當每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造成其他的雁鳥立刻跟進,整個鳥群抬升。藉著V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
如果我們是一雙單飛的野雁,我們各自都有 100%的效能。但藉著「同心協力」,我們卻有機會創造171%高效能。 
另一方面,同工若不同心,整體的表現也自然低於 100%。因此,同心協力是提昇整體價值的重要態度。 
如果我們擁用像野雁一樣的感覺,我們會留在隊裡,跟那些與我們走同一條路,同時又在前面領路的人在一起。
願意接受他人的協助,也願意協助他人,是團體成功與否的必要條件。當一隻野雁脫隊時,他立刻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拖拉與吃力,所以很快又回到隊形中,繼續利用前一隻鳥所造成的浮力。 
(三)輪流從事繁重的工作
當領隊的野雁疲倦了,它會輪流退到側翼,另一隻野雁則接替飛在隊形的最前端。
輪流從事繁重的工作是合理的,輪流擔任與共享領導權是必要及明智的,對人或對南飛的野雁都一樣。
團體的領導者並不是固定不變的,因此,每個成員都必須準備好有一天擔任領導者的職務。
我們期待人人將工作的價值觀予以提昇,勿為生活而工作,要為工作而生活,成為充實、快樂、生活充滿意義的知識工作者。 
(四)鼓勵同伴
如果我們擁有野雁的感覺,我們將像牠們一樣互相扶持。
我們必須確定的是從我們背後傳來的是鼓勵的聲音,而不是噓聲。批評讓我們調整步伐,鼓勵更能讓大家往前邁進。飛行在後的野雁會利用叫聲鼓勵前面的同伴來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 …。
當我們在後面叫喊時,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五)相互扶持 
如果我們與雁鳥一樣聰明的話,我們必定也知相互扶持,不論在困難的時刻或在平順的時候。
當有一隻雁生病或受傷時,其他兩隻會由隊伍飛下來協助保護牠。直到牠康復或死亡為止,然後牠們自己組成隊伍開始飛行,努力去追趕上原來的雁群。
◎耶穌期待門徒與他的關係
耶穌清楚的勾會出他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會到父的身邊,同時又祈求天父上帝保守在世上跟隨他的門徒。他不只期待每一位信仰者與他的關係合而唯一,也要每一個信仰者之間的關係合一。
我們可以從「合而為一」來思考逾越節晚餐時,耶穌基督如何在詮釋那晚餐中的餅與酒:
他說餅--是他的身體,酒--是他的血,然後他把這代表他生命的餅與酒分遞給他的門徒。
◎警醒的信仰
全世界所有以基督的名來建立的教會,所有以為自己是耶穌的信徒者,若要真正的合一起來,只有回到上帝的話裡來才有辦法。必須摒棄掉人為的權威。宗教改革運動提出一個非常重要的信念:「聖經(上帝的話)乃是教會最高的權威。」
一、分別為聖的信仰價值
真正基督教的信仰,是讓信仰者有別於這個世代。這也是耶穌基督所祈求的「成聖」之意。如果教會團契沒有活出它的信仰特質,它就沒有在信仰上存在的意義。所謂的基督徒也是如此。我們應該有一套不同的衡量事物的標準,這標準乃是上帝的話。
二、以上帝的話來建立共同信仰的合一團契。
在宗教多元的台灣社會,教會的形形色色,教派多達七十餘種。如果我們所有的教會都是以聖經上帝的話來作為教會宣教事工與傳揚福音依據的話,合一應該不是很麻煩的事。只要大家努力研讀聖經上帝的話,我們所有的教會才能成為實實在在的合一團契,也才不會因世界的急變,使教會失去方向。
四、Work(問題討論)
◎耶穌如何為世上的人及後代門徒禱告。
◎耶穌為何要為不信他的人祈求。
◎耶穌說要「合一」是什麼意思。
五、Commitment(委身)
1.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為教會聖誕節的活動事工。
3.為教會明年度事工來祈禱,求上帝帶領教會的增長與事工的進行。
4.為身體病痛的兄弟姊妹代禱(參考教會週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待降節第一主日,感謝高俊明牧師前來講道,禮拜中邀請黃國珍、王慧韻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一支蠟蠋。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聖歌隊加強練歌,請舊聖歌隊員及兄姊加入練唱(備中餐)。
  3. 本主日上午11:30華語禮拜假教育館三樓舉行同工會,請同工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下午教育委員會假副堂舉辦長執信仰培訓,講師:劉清虔牧師,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備中餐),內容如下:
  5.    12:00~12:45    午餐
  6.    12:45~13:00    讚美
  7.    13:00~14:00    同心建造教會(一)
  8.    14:00~14:15    休息
  9.    14:15~15:15    同心建造教會(二)
  10.    15:15~15:30    回應
  11. 8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李香蘭姊,公禱:梁秋圓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雄、林禹臣、林獻忠、郭貞秀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主日學,請陳南州校長出席報告。
  12. 喜樂園訂十二月8日(六)下午2:30在永福國小運動場舉辦第十期總複習暨趣味運動會,請為學員及當日的行程代禱。
  13. 本會訂十二月23日(日)中午12:30在濃園滿漢餐廳舉行聖誕愛餐,愛餐券每張150元,購買自本主日至十二月16日(日)止,請向辦公室登記。會中亦有舉行摸彩,歡迎兄姊提供獎品並於十二月16日(日)前送交辦公室。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8:00禮拜舉行聖餐,10:00舉行聖禮典,邀請楊恆銘牧師前來主理,請兄姊備辦心與主同坐桌並準備聖餐奉獻。請小會員林獻忠、侯良信、張錦柿長老當日上午7:30前來教會準備聖餐。
  2. 本次進教洗禮兄姊有6名,名單如下:成人洗禮邱界彰、王惠瑛、王韻茹、田雅晴;堅信禮楊玉如、楊怡璠,請受洗者當日上午9:40前來教會,會後將照紀念相片。
  3. 下主日是待降節第二主日,禮拜中邀請劉貴元、張雅婷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二支蠟蠋。
  4. 下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服務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備中餐)。
  5. 下主日中午12:00~2:00宣教委員會假副堂召開個人談道團隊研討會,將召集以往三福談道隊長參加,請三福隊長準時參加(備中餐)。分組名單如下:
    • 長春組:李素琴(組長)、陳兆男(副組長)、吳合家、蘇玲珠、陳桂珠、侯良信、段振福、郭貞秀、蔡利夫、曾憲德、歐根旺、黃麗芬、吳廷壁、蔡美香。
    • 青壯組:楊惠馨(組長)、彭雅鈴(副組長)、吳道昌、陳肇真、蘇文義、趙素華、呂春鶯、許秀芬、許文斌、許育仁、蕭恩澤、余秀絨、林麗媓、宋慧玲、萬玉愉、嚴琉莉、蘇崇聖、陳忠義、顏國年、王月春、黃茂峰。
  6. 下主日中午12:30禮拜委員會假交誼廳召開聖誕音樂會第三次籌備會,請張錦柿、鄭仁惠、黃雅琴、鄭方靖、吳道雄、蔡蕊微、蕭恩澤、施奇宏、萬玉愉、顏國仰、林禹臣、劉貴宏、陳明君、葉冠佑、陳政和等人員出席參加。
  7. 下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副堂召開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阿里山來吉冬茶半斤750元、一斤1,5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2. 總會將於十二月3日~6日(一~四)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人權宣言反省與展望」的國際研討會,台南中會委派本會梁秋圓長老前往參加,這次邀請150位海內外國際人士參予會議,願神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3. 台南市混聲合唱團訂十二月9日(日)晚上7:30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榮獲1987年台灣區音樂合唱比賽全國第一名二十週年紀念音樂會」,欲參加者請到禮拜堂大門口索取入場券(免費)。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切望真光的來臨 高俊明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切望真光的來臨 高俊明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你曾否定耶穌嗎?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上午 09:00 喜樂木笛團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09:00 喜樂木笛團弦樂組 練習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準備聖誕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謙卑品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合班暫停(總複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聖誕節練習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聖誕節預備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