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崇拜司職者研習
主後 2007/12/23週報
「因為今仔日佇大衛的城,已經為著恁生一個拯救者,就是主基督。」
(路加福音二章11節)
《台灣有權加入聯合國》宣言:
  在聯合國發表「世界人權宣言」滿五十九年之前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根據1977年「人權宣言」與1985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之精神,發表如下宣言:
  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世界各殖民地的人民,紛紛行使自決的基本人權,取得獨立地位。惟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直到今日其應有的國際人格仍被忽視,被排除於聯合國大門之外。這不只凸顯出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仍未在全世界落實,更是對臺灣人民基本人權的侵害。
  台灣人民雖然不斷受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卻能經由不流血的民主程序,在1996年第一次由人民直選台灣的總統。更於2000年在和平中完成政權轉移,由台灣本土政權「民主進步黨」執政,替換以戒嚴殖民統治台灣數十年的「中國國民黨」,今日台灣人民強烈要求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然而,台灣西邊的強權中國以霸權影響國際社會,一再污辱、打壓並執意孤立台灣,致使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被踐踏。對此,我們感到悲憤,但仍確信人權是上帝所賜。台灣有權加入聯合國,使台灣人民的尊嚴受到國際社會應有的尊重。
  為此,我們謹誠懇、嚴肅地向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世界愛好公義和平的國家人民與普世教會呼籲,請勇敢挺身為被排拒於聯合國門外的台灣人民主持正義,支持並促成台灣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共同促進公義與世界和平。

【世人哪,上主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六:8)
  願上帝賜福聯合國、世界各國人民與普世教會。阿門!

主日崇拜司職者研習:
主辦單位:禮拜委員會
目的:
過去曾經邀請過專家前來指導、訓練,但都因為研習時有缺席者,再加上年日已久,已會出現參差不齊,此次又有新加入的同工,希望能讓整個敬拜中缺少瑕疵,每個崇拜都能獻上最完美的祭。
主旨:主日禮拜整個程序的一致、流暢性
內容:
  1. 切磋、確認崇拜中所有細節
  2. 使司職人員熟練
時間:2008年1月6日(日)中午12:45, 2008年1月13日(日)下午3:00
參與對象:所有主日崇拜中司職人員(司會、司琴、司獻、領詩、聖歌隊指揮、聖歌隊員、投影操控者)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舉行救主聖誕讚美禮拜,歡迎黃德成牧師前來講道,禮拜由聖歌隊、婦女團契獻詩及喜樂布偶團戲劇的表演,禮拜中有請黃茂峰、王惠瑛夫婦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五支蠟蠋,請兄姊為慶祝聖誕活動經費奉獻。禮拜後將分發兄姊每人一份聖誕糕餅,恭祝大家聖誕快樂。 
  2. 本主日上午9:30禮拜中,主日學將頒發2007年全勤獎第一名至第三名,得獎名單如下:

  3. 第一名:曾如花、劉乳香、洪境桂、龔施鶯鶯、吳合家、鄧吳韞吟、陳宗欣、龔誌弘、林立揚、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玗、林昕琪、陳恩穎
    第二名:顏家欣、林筠容
    第三名:蘇頌軒、劉信典、蘇詩軒、陳佳恩、林筠庭、黃聖翔
  4. 本主日中午12:30在濃園滿漢餐廳舉行聖誕愛餐,請兄姊攜帶愛餐券,會中有舉行摸彩。
  5. 本主日晚上7:00本會舉行慶祝聖誕晚會,由各團契、主日學表演節目及摸彩活動,請兄姊邀請親友前來參加。
  6. 24日(一)晚上9:00~12:00禮拜委員會舉行聖誕音樂會暨敲鐘報佳音,主題:吟唱聖誕,請兄姊邀請親友前來聆聽。
  7. 25日(二)上午7:15婦女團契集合前往彰化參訪喜樂保育院,請代禱。
  8. 25日(二)上午8:30在永福國小,舉行「小羊歡唱慶聖誕」活動,由本會喜樂布偶團及晨光教學團隊演出,請為晨光教學團隊、喜樂布偶團的服事同工代禱。
  9. 會友若要為各團契、主日學、聖歌隊、對外奉獻,請於本主日前奉獻。各團契、各委員會請於十二月26日(三)前歸還餘額,以利財務委員會作業。
  10. 29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李香蘭姊妹,公禱:林禹臣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雄、林禹臣、林獻忠、郭貞秀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夫婦團契,請吳春長會長出席報告。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舉行各團契會長、聖歌隊隊長就任式,名單如下:

  2. 少年團契:楊竣吉            青年團契:王韻茹
    婦女團契:陳慧全            磐石團契:許文斌
    夫婦團契:蔡明道、許慧芳   長春會:吳合家
    聖歌隊隊長:楊明修
  3.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將分發本會2008年度月曆,每戶家庭一本,請到禮拜堂大門口領取。
  4. 下主日晚上7:30假副堂召開教會小組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5. 2008年一月5日(六)主日學於台南縣白河岩前教會舉辦事工研討會暨靈修會,請主日學老師、同工踴躍向教務主任李信德執事報名。
  6. 2008年一月5日(六)上午9:30假副堂召開晨光教學團隊會議,請同工出席參加。
  7. 2008年一月6日(日)上午11:40假副堂舉行夫婦團契親睦會,中餐:自助餐,餐券每張50元,請向委員購券。
三.肢體交通:
  1. 阿里山來吉冬茶半斤750元、一斤1,5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2. 台南市政府訂十二月24日(一)舉行聖誕報佳音,晚上6:30集合於中山公園出發至晚上7:00於海安教會前廣場舉行晚會,歡迎兄姊參加,會中將進行摸彩,欲參加者請到禮拜堂大門口索取摸彩券。
  3. 台南中會訂十二月30日(日)晚上7:30假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辦「2007年聖誕節公義和平燭光祈禱大會」,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蔡信美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9:30 主日禮拜 耶穌改變世界的救主 黃德成牧師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參訪保育院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謙卑品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寒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