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1/06週報
「好人對伊的心所積聚的好來發出好;歹人對伊所積聚的歹來發出歹;因為對心所充滿的,嘴就講出。」
(路加福音六章45節)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1.猜猜看。組長可以出幾個問題,讓隊員猜猜看「對或不對」或分享自己最難改變的習慣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願你崇高(p.19)
讚美詩集:因為祂活(p.74)
三、Word(話語)
1.主題:真理與文化的鎖鏈
2.經文:約翰福音十八28-49
3.分享:
※ 兩個問題:
1.「真理」是什麼?
2.人要按著「真理」生活容易嗎?
■一般人都說「真理」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原理原則。 
■哲學家說:「真理」是指「智慧的本體」、「知識的本體」,也是「宇宙萬有的源頭」。 
■神學家說:「真理」就是我們人類安身立命的基礎;這個世界萬有都是被真理所造。真理不單是指「知識」、「智慧」、「原理」、「定理」而言,真理是一個有位格的生命,就是指向「上帝」這位造物主。
■「絕對的真理」落在這世界中時,為了適應不同族群的文化,就有不同的表達。我們看到耶穌道成肉身來到猶太宗教的文化傳統,祂為了彰顯真理的本體,為了見證真理的絕對性,祂與當代猶太宗教文化對真理的詮釋產生極大的衝突,導致祂面臨死亡的處境。
■耶穌道成肉身來到猶太宗教的文化傳統,為了彰顯真理的本體,為了見證真理的絕對性,祂與當代猶太宗教文化對真理的詮釋產生極大的衝突,導致祂面臨死亡的處境。 
■千百年來人類都仍然像彼拉多一樣活在「真理和文化的鎖鏈」中,而我們能不能「掙脫」呢?
■約翰福音18:28-40這段記載「耶穌在彼拉多面前受審」的過程,讓我們看到兩個不同「國度」的對峙。
※ 經文人物分析
◎彼拉多為什麼會違背自己的良心、不理會自己內心真理的呼喊而犯下這麼大的錯誤呢?
彼拉多是在主後26-36年被羅馬皇帝委任為猶太巡撫的,但他天性固執、殘暴、道德感薄弱,在處理猶太的政務上,因缺乏對猶太民族與宗教的了解,常做出冒犯的決策與行動,發生數次流血事件,非常不得人心。
一、彼拉多關心自己的地位利益,看重眼前的財富權勢,所以當群眾大聲呼喊「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該撒的忠臣!」時,外在所擁有的財富權勢,遮蓋淹沒了他內心深處澎湃湧流的良心呼喊,他決定把耶穌交付給暴民,將祂釘上十字架。
二、他畏懼群眾匯聚的力量,在眾人的鼓噪吶喊聲中,「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路23:23)。
◎天剛亮,猶太人(指文士、祭司)又趕緊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裡往衙門內解去。他們自己卻不進衙門,恐怕染了污穢,不能吃逾越節的筵席。
四、Work(問題討論)
  1. 我們活在這個社會,每天都必須要抉擇,是要聽從人或聽從神?要順從世俗文化或要堅持真理?
  2. 如果,在生活中你常常會有內心掙扎,表示你還有救,不至於麻木不仁,只是在每次的掙扎中要怎樣確保自己能戰勝,往真理這邊跨一步呢?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的整體發展與小組訓練、靈命更新與造就來代禱。
  3. 為本小組的兄弟姐妹靈性生活禱告,求主復興我們的靈命生活?
  4. 為教會病痛的兄弟姊妹代禱(參考週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謝叔陽牧師前來講道,亦歡迎老店合唱團前來參與十點禮拜獻詩,感謝他們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1:40假副堂舉行夫婦團契親睦會,中餐:自助餐,請契友留步參加。
  3. 本主日中午12:45假大禮拜堂禮拜委員會舉行「主日崇拜司職者研習」(一),請所有長執、司琴、領詩、聖歌隊指揮及隊員、投影操控者等事奉同工務必參加(備中餐)。
  4. 請各團契於本主日前繳交2007年事工報告及會計報告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定期會員和會手冊。
  5. 8日(二)晚上7:30~9:00喜樂布偶團假巴克禮廳,舉辦「布偶操作技巧」課程(一),歡迎對布偶宣教福音事工有負擔的兄姊參加,不限年齡,欲參加者請向布偶團團長宋慧玲報名。
  6. 10日(四)上午9:30台南中會假安南教會舉行第78屆春季議會,本會侯良信長老將前往參加,請代禱。
  7. 1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李信德執事,公禱:林獻忠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婦女團契,請黃麗芬副會長出席報告。
  8. 12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舉行財務監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將收支傳票、銀行存摺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監查員萬雪美姊、吳杰兄出席檢查。
  9. 兄姊如尚未領取本會2008年度月曆請至辦公室索取(每戶一本)。
  10. 本年度教會週報封面採用畫家董日福先生之五彩油畫,白色聖堂、黃色榮光、藍色天國、綠色大地、紅色祈福。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吳信雄牧師前來講道,請為吳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中午12:30假副堂舉行長執信仰就造會,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備中餐)。
    下主日中午3:00假大禮拜堂禮拜委員會舉行「主日崇拜司職者研習」(二),請所有長執、司琴、領詩、聖歌隊指揮及隊員、投影操控者等事奉同工務必參加(備中餐)。
    14日(一)上午9:00晨光教學團隊假副堂召開「誠懇」品格教案研討會,請教案設計同工及各校晨光教學團隊召集人出席參加。
    20日(日)下午4:00施大成執事的父親施有政兄週年追思禮拜,主理:楊恆銘牧師,同行:呂春鶯執事,請永康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兄姊如有2007年週報要合訂者,請將第一期至五十二期按順序整理好並寫上姓名,於一月20日前送交辦公室,如有欠期也請註明,辦公室將為您補齊。
  2. 南中教育部訂一月28日~30日(一~三)假台南神學院舉辦冬令營,主題:宣教安琪拉,對象: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二年級,費用每人1,000元(本會主日學補助一半),欲參加者請於一月13日(日)前向教務主任李信德執事報名。
  3. 臺灣基督教會愛修會中心訂二月25日~27日(一~三)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第五屆國際和平愛修會及第二十四屆愛修會,主題:上帝國的公義、和平與喜樂,費用每人2,600元,欲參加者請於一月25日(五)前向辦公室報名。
  4. 新眼光電視台已於2008年一月1日正式開台,目前開台的頻道為100台,請兄姊多多收看。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蘇素棠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新年新氣象 謝叔陽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新年新氣象 謝叔陽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空墳的盼望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聖經中的理財原則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謙卑品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寒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讓全世界都知道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