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季例會專欄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培靈會代禱專欄  
主後 2008/02/24週報
「著注神看耶穌,就是做信的源頭及成尾者。伊為著所安排佇伊頭前的快樂,就無要緊凌辱,忍受十字架,今坐佇上帝寶座的大旁。」
(希伯來書十二章2節)
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季例會專欄
日期:2008年二月24日(日)
地點:教會副堂
流程:

15:50~16:00-準備進場,影片簡介
16:00~18:00-影片欣賞(片名:奇異恩典)
18:00~18:20-心得分享
18:20~19:30-享用晚餐、交誼
【影片簡介】
片名: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電影製作: Bristol Bay Productions-Walden Media
DVD出版: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1/18

「奇異恩典,何等甜美,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初信之時,我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十八世紀的英國年輕議員威廉威伯福斯,他年僅21歲就被選為下議院議員,一生致力於廢除黑奴議題,提案遭遇多次失敗仍不氣餒;他成功統合了分裂的勢力,不畏與當權者保守勢力抗衡。在他多年努力下,最後英國國會終於在1807年通過廢除奴隸交易的草案。至今恰逢二百週年。
    本片「奇異恩典」為知名的基督教聖詩,歌詞由英國約翰牛頓牧師(John Newton)所作,信仰堅定的他是威伯福斯的精神導師,在威伯福斯曾想放棄從政時給予許多鼓勵與啟發。
電影故事描寫兩百多年前的英國議員威廉威伯福斯的從政生涯中,致力於提倡廢除黑奴法案的奮鬥歷程。威伯福斯21歲就被選為下議院議員,在國會中以勇於挑戰權威、激進、善辯而聞名。他提倡廢奴的政見,不但對於當時需要農場人力以壯大國力的大英帝國是一大挑戰,更不為議會及上層階級所見容。
威伯福斯的精神導師約翰牛頓年輕時曾當了20年的黑奴船長,揹負了一身罪孽與2萬多條冤魂,最後他在一場海上風暴中幸運獲救,自此他受神感召,決定獻身宗教,並寫下了《奇異恩典》這首歌,希望彌補一生的罪惡。在威伯福斯徬徨於是否該放棄從政投身傳教之時,牛頓牧師曾給予他許多啟發及鼓勵,讓他決定繼續奉獻一生為人民服務。
威伯福斯付出自己健康的代價,花了20多年力倡廢奴法案,並收集奴隸交易犯罪的證據及39萬份連署簽名來佐證他的政見。廢奴條約最後在1807年終於被英國國會通過,而同年《奇異恩典》的作詞者約翰牛頓牧師也逝世。也讓英國成為第一個廢除黑奴交易的國家,比美國林肯解放黑奴的政策早了三十多年。
「奇異恩典」的曲調常被選譯在各類詩歌集中,如長老教會台語「聖詩」第433首「懇求上帝施恩賜福」,閩南語「福音頌讚」第290首「奇妙恩典」,國語「萬民頌揚」第349首「異哉此恩何其甘甜」,「青年聖歌」第二集第11首及「校園詩歌」第9首「奇異恩典」等。
「奇異恩典」的電影製作公司Bristol Bay Productions隸屬Walden Media。該公司曾經製作了另一部打入票房榜首的福音電影【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本片也是奧斯卡得獎片【心靈傳奇雷查爾斯的一生】製片鮑伯貝茲(Bob Beltz)再一感人作品。

備註:因片長請準時入座觀賞影片。

培靈會代禱專欄
禱告會分享(四)
宣教委員會委員 林麗媓
經文:以弗所四1~16
    二月十七日(六)早上在「培靈會禱告會」中,我們一共6個人再次經歷聖靈充滿,認罪禱告淚流滿面。真是感謝上帝,再次將認罪、交託、彼此代禱的心賜給我們。在教會歷史館樓上舊教育牧師館內,我們竭力祈求聖靈保守賜下教會有合一的心,也為著教會內各人照著基督耶穌量給各人的恩賜,和所蒙恩典獻上感恩。
  上帝將經文「凡事謙卑、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2),充滿在禱告同伴之間。聖靈幫助我們認清自己,個個在主裡開口認罪,因為我們在思想、行為上批評論斷兄弟姐妹。發現這種高傲,使我們每個人泣不成聲,我們太高估自己,太自我中心了!我們求耶穌基督寶血赦免洗淨,我們立志學習耶穌的榜樣,在「智慧、身量、神喜愛他的心、人喜愛他的心」上有所成長;我們若只是單專注屬靈的事,卻孤立自己的人際關係,那也是靈性的退步。我們祈求耶穌寶血再次潔淨,讓自己的認罪使教會內兄弟姐妹在真道上,更能同歸於一,連結於耶穌基督。
  以弗所書四章7節「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在禱告中我們也體認到了!所以我們該用這些恩賜彼此祝福,彼此服事,而不是彼此批評論斷。我們祈求上帝祝福太平境教會,好像最近退休的戴馨德牧師在美國受傷,龐大的醫療費用約美金八十萬元,上帝藉著國外的牧者和會友,像天使一樣幫忙協助解決了!我們太平境教會是台灣蒙福的教會,太平境啊!你的福氣真正大!因此我們蒙恩為要造就人,好像歷代宣教師與老信徒蒙恩,而祝福造就上帝的教會。
  我們也祈求上帝祝福教會內的青少年朋友,及青少年服事團隊,包括華語禮拜的「敬拜讚美團」及「喜樂木笛團」,求上帝憐憫這群孩子,好像憐憫我們自己一樣。在信仰的過程中。我們也曾像未成熟的孩童般跌跌撞撞,然而我們被饒恕、被扶持、被堅立。我們祈求上主祝福這群青少年,不再作小孩子,不論身體上或心志上,都漸漸增長,彼此相助,在「愛」中建立自己。三月十五日(六)晚上的培靈會是為青少年舉辦的,求神預備這群孩子的心與路徑,使他們可以在培靈會中再次領受聖靈的澆灌,也為那些久未來教會的青少年,求上帝差派使者去邀請,使他們重回上帝溫暖的懷抱。
  彼此相愛的靈,流竄在禱告會中,我們也為病痛中的兄姐代禱,求主安慰的靈、溫柔的靈,在身體軟弱的兄姐身上,祝福他們的家庭...。
  這次的禱告會,神使我們都流下認罪、感恩、祝福、饒恕、彼此相愛的眼淚,期待您也一起為培靈會代禱,或提出代禱事項。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教會舉行定期會員和會,邀請楊恆銘牧師前來主持,8:00及10:00禮拜合併於9:30舉行,依教會法規行政法第二十條規定。本次定期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項:

  2. 一、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會計報告。
    二、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三、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四、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五、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報告。
    六、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第二十一條  會員和會中不接受提案
  3. 本主日上午9: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9:30定期會員和會後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下午12:30~3:00教育委員會舉辦全教會性的系列講座(二),講師:王南傑牧師,主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歷史。3/2(日)系列講座(三),講師:黃伯和牧師,主題:台灣的歷史,3/9(日)系列講座(四),講師:陳南州牧師,主題:台灣人的基督徒對台灣的認同與使命,請兄姊踴躍參加,中餐由教會免費提供。
  5.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辦2008年度第一次季例會──影片欣賞,請兄姊準時於下午3:50進場入座並聽取影片簡介,歡迎契友及兄姊前來觀賞。
  6.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會,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7. 26日(二)晚上8:00假周聰智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謝叔陽牧師,同行:王博信執事,請中西五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8. 恭喜本會蔡信道、陳美瑛夫婦之次女蔡純宜姊訂二月28日(四)上午10:30於桃山日本料理餐廳與阿蓮長老教會梁文智先生、梁邱秋貴長老之長子梁繼今兄舉行訂婚禮拜,訂三月8日(六)上午10:00假阿蓮教會舉行結婚禮拜,願主賜福,歡迎兄姊參加。
  9. 三月1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許秀芬執事,公禱:梁秋圓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行政委員會,請侯良信長老出席報告。
  10. 三月1日(六)下午3:00第十期喜樂園開始上課,本期共有180名學生報名參加,請為開學各項籌備事項代禱。
  11. 宣教委員會訂三月15~16日(六~日)舉辦全教會培靈會,邀請花蓮加蜜山教會黃連星牧師主講,共有三場,請兄姊準備心全程參加。

  12. 1.三月15日(六)晚上7:30第一場(青少年培靈會)
    2.三月16日(日)上午8:00第二場
    3.三月16日(日)上午10:00第三場
    4.三月16日(日)下午13:00第四場
      欲參加第四場之兄姊,請禮拜後於大門口報名,以準備中餐。
  13. 為配合培靈會,舉辦「培靈會40日連鎖禁食禱告網」,請欲參加的兄姊填寫報名表,如有代禱事項亦請投入「培靈會信箱」(放置於禮拜堂門口),也歡迎參加週六上午9:30假歷史館二樓的培靈會禱告會。
  14. 本教會九十六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自本主日起開始申請至三月9日截止,凡成績達到標準者請儘速申請,並繳交學期成績單一份,向教會辦公室宋慧玲幹事登記。

  15. 一、對象:1.參加本教會之聚會者(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或主日禮拜)。
    2.旅外就學者,請附參與聚會當地教會牧師證明文件。(不合規定請勿申請)
    二、標準:1.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中(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者。
    2.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三、金額:1.本會在籍會員經小會推薦讀神學系者每名5,000元。
    2.研究所每名3,500元。
    3.大學、二專、專四、專五每名3,000元。
    4.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每名2,000元。
    5.國中每名1,500元。
    6.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聖經學院、台南神學院推薦每名5,000元。
    四、證件:申請書與九十五學年第二學期成績單(影印本亦可)各壹份。
  16. 「本土化品格學園」二月20日(三)下午已經開課了,本學期共有22堂課,含真愛劇場、社區品格成長教室、社區學習步道三種大課程,讓父母和孩子一起學習品格,促進親子關係,歡迎每週三下午(2:00~4:00)有空、有興趣者大人小孩一起來參與。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所訂婦女事工紀念主日,邀請林惠慧傳道主理,婦女團契主持及獻詩,請兄姊為婦女事工關心及代禱,並歡迎姊妹加入婦女團契的事奉。
  2. 恭喜本會黃富美姊的長女楊玉如小姐訂下主日下午3:30假本會與梁碩元先生舉行結婚禮拜,願主賜福,歡迎兄姊參加。
  3. 三月8日(六)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上午9:30初級班、10:30進階班,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欲練琴者請向辦公室登記練琴時間。
  4. 三月10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醫學講座,邀請林獻忠醫師專講,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三.肢體交通:
  1. 會張進福兄於二月15日蒙主恩召,已於二月23日舉行告別禮拜,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南中教育部本主日下午2:00假安順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暨校長會議,請主日學老師、同工踴躍向教務主任李信德執事報名。
  3. 台南YMCA合唱團訂本主日晚上7:30假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莫札特生命的樂章」演唱會,免費入場,歡迎兄姊前往聆聽。
  4. 南中教社部為配合總會「高舉十架、入聯護台」活動,訂三月2日(日)下午於台南市國立台灣文學館前廣場舉辦禮拜與遊行,時間分配如下:下午1:00~1:30集合,1:30~3:30遊行,3:30~5:00禮拜,請兄姊踴躍參加。
  5. 松年大學台南分校春季班訂三月5日(三)上午8:00辦理註冊並開始上課,歡迎兄姊報名參加。
  6. 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為發揮家庭教育「預防」家庭問題,將徵募「家暴高風險志工」,詳細內容請電洽2149632嚴社工。
  7. 文賢教會退修牧師林培松牧師出版「松濤菊馨」乙書,將為文賢教會建堂募款義賣,每本300元,請兄姊禮拜後到大門口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9:30 主日禮拜 注神看耶穌 楊恆銘牧師
主日 上午 9:30 華語禮拜 靠主得勝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7:30 啟明聖歌隊 暫停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練歌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創意品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開學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PK賽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MTV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