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培靈會禱告會分享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教會培靈會  
主後 2008/03/09週報
「若是時欲到,現今就是,真實敬拜的,欲用神用真實敬拜父,因為父是愛此號人敬拜伊。」
(約翰福音四章23節)
2008年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培靈會
一、 時間:三月15日~16日(六~日)
二、 地點:太平境教會禮拜堂
三、 主辦單位:太平境教會宣教委員會
四、 講師:花蓮加蜜山教會  黃連星牧師
五、 主題:
時    間  場  次 主  題 參 加 對 象 
3/15(六)晚上07:30 第一場  宣教烈火 青少年為主、會友 
3/16(日)上午08:00  第二場  活水江河  全體會友
3/16(日)上午10:00  第三場 重生進入上帝國 全體會友
3/16(日)下午1:00  第四場 建立神榮耀的教會 全體會友
六、講員黃連星牧師簡介:
  1. 花蓮加蜜山長老教會(原名觀音山教會)牧師,為本教會黃受惠長老的長孫,黃茂卿長老(太平境教會90年史作者)的長子。加蜜山教會是台灣東部最古老的教會之一,有131年歷史。黃牧師是首任駐堂牧師,至今牧會23年,建立教會成為一間全備福音、使徒性的教會,通過上帝的權能去服事眾人與眾教會。
  2. 黃牧師時常被邀請至眾教會培靈佈道,充滿聖靈恩賜,許多人經歷上帝的醫治與釋放,生命更新,挑旺信心。
  3. 1996年本教會主日學校長侯良信長老,曾帶領主日學師生及少年團契145人,於加蜜山教會舉辦夏季學校,眾人受到極大的造就,出刊「活水江河」見證集。


培靈會講員黃連星牧師簡介:
  1. 花蓮加蜜山長老教會(原名觀音山教會)牧師,為本教會黃受惠長老的長孫,黃茂卿長老(太平境教會90年史作者)的長子。加蜜山教會是台灣東部最古老的教會之一,有131年歷史。黃牧師是首任駐堂牧師,至今牧會23年,建立教會成為一間全備福音、使徒性的教會,通過上帝的權能去服事眾人與眾教會。
  2. 黃牧師時常被邀請至眾教會培靈佈道,充滿聖靈恩賜,許多人經歷神的醫治與釋放,生命更新,挑旺信心。
  3. 1996年本教會主日學校長侯良信長老,曾帶領主日學師生及少年團契145人,於加蜜山教會舉辦夏季學校,眾人受到極大的造就,出刊「活水江河」見證集。
培靈會禱告會分享(六)
宣教委員會委員  許秀芬
  三月1日培靈會禱告會,從讀瑪拉基書第三章開始。瑪拉基書三章5節「上主萬軍的統帥說:我要在你們當中顯現,施行審判。我立刻要作證指控那些行巫術的、淫亂的、作偽證的、剋扣工錢的、剝削孤兒寡婦的,和欺壓外僑的。我要指控所有不敬畏我的人。」
  現今多元化的社會,所產生多元複雜的問題,如心靈受轄制失去自由的,家庭和經濟遭遇困境的,罹患疾病的,被欺壓的,遭受不公平待遇的,鰥寡孤獨的,此外婚姻的問題,親子的問題,新住民的家庭所延伸的教育、社會問題...等,其實它們離我們不遠,存在於教會、團契、小組裡,就在你我身旁。這些人心中空虛、憂悶、懼怕、不安、沒有盼望。面對這些困難,有時候因為我們太忙,卻疏忽了持續的扶持和深入的關懷。
  「主啊!我們該如何回應這些需要呢?」
  瑪拉基書三:7b「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可是你們問:我們該做甚麼才算轉向你呢?」
  「是的!我們要以禱告來轉向您,求主幫助我們心存誠實和熱切愛靈魂的心,開始起來禱告。」參與禱告會的六位姐妹,開始為聖靈所啟示的需要禱告時,令我們驚訝的是,在我們身旁竟然有那麼多的需要;又當一一禱告時,經歷到愈禱告,愈有力量,通過禱告,上帝必使軟弱的變為剛強;也確信禱告要帶下上帝的權能,必有生命、喜樂、平安和醫治臨到,因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四:6)
  感謝上帝!提醒教會在為各樣事工、建設、禮拜和聘牧代禱時,不可忽視那些在黑暗角落失喪、軟弱靈魂的需要。願我們順服神,轉向神,用心靈、誠實和愛生命的心起來禱告。
  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是信仰生命共同體。太平境教會2008年3月15~16日的培靈會,希望透過培靈會之前的禱告會,預備全教會弟兄姐妹的心。在此分享禱告會中的心得,相信這是上帝要賜給全教會的祝福,來預備我們同心共赴培靈會的饗宴。願上帝的恩典如甘霖沛降,讓我們一起經歷生命的復興,使耶穌基督的身體是「健康合一」的,各個肢體互相連結,有能力實踐「愛」的誡命。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陳南州牧師前來講道,感謝陳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下午12:30~3:00教育委員會舉辦全教會性的系列講座(四),講師:陳南州牧師,主題:台灣人的基督徒對台灣的認同與使命,請兄姊踴躍參加,中餐由教會免費提供。
  3. 10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醫學講座,邀請林獻忠醫師專講,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4. 12日(三)下午2:00本土化品格學園舉辦「社區品格成長教室」,有來自YMCA公園館101位師生與真愛劇場40位師生,共同學習「創意」品格,請代禱。
  5. 15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彭雅鈴執事,公禱:吳道雄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陳南州、鄭仁惠、蘇文義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服務委員會,請林獻忠長老出席報告。
  6. 15日(六)上午9:30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審查獎學金,請委員出席參加。
  7. 15日(六)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上午9:30初級班、10:30進階班,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欲練琴者請向辦公室登記練琴時間。
  8. 15日(六)晚上7:30本會假禮拜堂舉辦青少年培靈會,邀請花蓮加蜜山教會黃連星牧師主講,主題:宣教烈火,請青少年及會友踴躍參加,並歡迎邀請親友參加。
  9. 本教會九十六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申請至本主日截止,凡成績達到標準者請儘速申請,並繳交學期成績單一份,向教會辦公室宋慧玲幹事登記。

  10. 一、對象:
      1.參加本教會之聚會者(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或主日禮拜)。
      2.旅外就學者,請附參與聚會當地教會牧師證明文件。(不合規定請勿申請)
    二、標準:
      1.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中(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者。
      2.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三、金額:
      1.本會在籍會員經小會推薦讀神學系者每名5,000元。
      2.研究所每名3,500元。
      3.大學、二專、專四、專五每名3,000元。
      4.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每名2,000元。
      5.國中每名1,500元。
      6.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聖經學院、台南神學院推薦每名5,000元。
    四、證件:申請書與九十六學年第一學期成績單(影印本亦可)各壹份。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8:00、10:00禮拜及下午1:00本會邀請花蓮加蜜山教會黃連星牧師前來培靈講道,每堂主題不同,欲參加下午培靈會之兄姊請於大門口報名,教會免費提供中餐,歡迎青少年及全體兄姊全程參加。
  2. 下主日是棕樹主日亦是受難週的開始,請兄姊不要參加旅遊及喜慶活動,本會受難週晚上8:00有安排祈禱會,請兄姊撥忙參加。

  3. 3/17(一)題目:思念主的愛
    主理:侯良信長老,司琴:謝安華長老
    3/18(二)題目:基督的十字架
    主理:梁秋圓長老,司琴:蕭恩澤執事
    3/19(三)題目:今恁信嗎?
    主理:吳道昌長老,司琴:鄭仁惠長老
    3/20(四)晚上7:30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於長中
    3/21(五)題目:主十架七言
    主理:張錦柿長老,司琴:郭麗娟執事
  4. 19日(三)下午1:30社區宣教團隊舉辦「社區學習步道」,將前往四草濕地,請為解說員準備「創意」品格活動設計及認識四草生態代禱。
  5. 23日(日)下午3:00~5:00主日學舉辦「師資訓練」,邀請曾千芬牧師分享講聖經故事技巧,請主日學老師、同工或兄姊參加,請於三月16日(日)前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故薛民重兄告別禮拜已於三月7日舉行,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本會吳純如姊的丈夫故邱大祐兄告別禮拜已於三月8日舉行,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3. 本會會友借用週末、日本會主堂辦理婚喪等儀式使用時間:(1)週六上午至下午3:00(2)週日下午,以上兩個時段開放使用,但以教會機構與經常性事工活動優先。
  4. 南中教育部將舉辦「羅馬字培訓班」,初級班:三月11日每週二晚上7:00~9:00假台灣教會公報社4F,中級班:三月13日每週四晚上7:00~9:00假台南神學院彰輝館,報名費1,000元(全勤退費),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
  5. 加拿大溫哥華白鷺鷥合唱團與台南基督教女青年會鳳鳴合唱團訂三月12日(三)晚上7:30於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辦台灣百年歌謠「愛與感恩」演唱會,歡迎兄姊前往聆聽,請向辦公室索取門票(免費)。 
  6. 基督教協進會及活水教會訂三月14日~16日假活水教會舉辦「Healing for All Nations萬國的醫治」特會,時間如下:3/14(五)晚上7:30第一場、3/15(六)上午9:30第二場、3/15(六)晚上7:30第三場、3/16(日)下午2:00第四場,歡迎兄姊參加。
  7. 南中教社部訂四月5日(六)上午9:30假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辦「台語說聖經故事聯誼比賽」,對象:兒童及青少年(幼小至高中),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
  8. 文賢教會退休牧師林培松牧師出版「松濤菊馨」乙書,將為文賢教會建堂募款義賣,每本300元,請兄姊禮拜後到大門口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佇祂的布棚獻歡喜的祭 林惠慧傳道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佇祂的布棚獻歡喜的祭 林惠慧傳道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皇家婚禮之歌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與神和好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社區品格成長教室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暫停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傳揚公義的人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HOME PARTY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