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好書介紹
主後 2008/03/16週報
耶穌應伊講:「我實實給你講,人若無重頭生,就 會看見上帝的國。」
(約翰福音三章3節)
好書介紹
書名:來得集
作者:謝志偉
出版者: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2008年2月初版)
定價:新台幣230元
售價:新台幣200元
一、內容簡介:
  「來得集」書名的「來得」取自英文的「Light」代表著光明與光線,書內的文章都建立在作者堅持台灣的未來必定充滿光明的信念上。而「來得集」意指「來得及」即只要意志夠堅強,熱情就不熄,人生就有意義,再怎麼遲,只要不停歇,都來得及。
  書內所用到的文學作品,經及古今中外,主要都出自台灣文學,讀來雖有一絲心酸,卻是豐沛與感謝,每篇文末作者均以「有詩為憑」互相呼應,感受到台灣人對這塊土地的真摯感情。今年2008年是台灣的選舉年,有1/12的立委選舉及3/22的總統大選,而立委選舉,執政的民進黨慘敗,國民黨狂勝,取得四分之三絕對多數的國會席次,國人期望國內政局穩定,避免一黨獨霸,失去制衝的機制。這本「來得集」的新書,告訴讀者只要用智慧在3/22總統選舉投下你寶貴的一票,都來得及。
二、作者介紹:
  謝志偉先生於1955年生於基隆,父親來自中國廣東,母親是高雄人。父親是船員,長年出海在外,作者沒財團或官宦背景,於1982年留學德國,獲得德國波鴻大學的德國文學博士,曾任東吳大學德文系主任,駐德特任代表等職,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
  作者在德國留學五年期間,虛幻的「中國認同」漸以「霧失樓台」,一趟德國行,卻告別中國回向台灣,於1990年參加台灣三月學運,並應邀參與台教會的成立,由「我門才是中國→我們也是中國→我們不是中國」的心路歷程,謝局長目前是政府執政團隊表現最稱職的閣員。
  在此特別要感謝「謝局長」他將1/26在台北誠品書局舉辦「來得集」的第一次簽書發表會,所賣出「來得集」這本書的總收入新台幣110萬元,全數捐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做為幫助台灣偏遠地區學童念書。謝謝他的愛心。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8:00、10:00禮拜及下午1:00本會邀請花蓮加蜜山教會黃連星牧師前來培靈講道及讚美團的謳咾,感謝黃牧師及讚美團的辛勞。請青少年及全體兄姊全程參加,教會免費提供中餐,每堂主題如下:
    1. 上午8:00  主題:活水江河
    2. 上午10:00 主題:重生進入上帝國
    3. 下午1:00  主題:建立神榮耀的教會
  2. 本主日是棕樹主日亦是受難週的開始,請兄姊不要參加旅遊及喜慶活動,本會受難週晚上8:00有安排祈禱會,請兄姊撥忙參加。

  3. 3/17(一)題目:思念主的愛
     主理:侯良信長老,司琴:謝安華長老
    3/18(二)題目:基督的十字架
     主理:梁秋圓長老,司琴:蕭恩澤執事
    3/19(三)題目:今恁信嗎?
     主理:吳道昌長老,司琴:鄭仁惠長老
    3/20(四)晚上7:30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於長中
    3/21(五)題目:十架七言
     主理:張錦柿長老,司琴:郭麗娟執事
  4. 本週為受難週,教會小組聚會暫停,請改參加受難週祈禱會。
  5. 19日(三)下午1:30社區宣教團隊舉辦「社區學習步道」,將前往四草濕地,請為解說員準備「創意」品格活動設計及認識四草生態代禱。
  6. 2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曾琡芳執事,公禱:林禹臣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宣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請林麗媓執事出席報告。
  7. 2007年度會友捐獻證明本會將依據申請2006年度捐獻證明之會友名單向台南中會提出申請,若去年未申請今年須要申請2007年度捐獻證明之兄姊,請於三月31日(一)前向宋慧玲幹事登記。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9:30舉行復活節讚美禮拜,邀請朱忠宏牧師講道,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請兄姊注意禮拜時間。
  2. 下主日上午主日學慶祝復活節舉辦彩繪蛋及護蛋活動,請主日學師生踴躍參加。
  3. 禮拜委員會訂三月23日、四月20日中午舉辦「如何領詩及唱詩」領詩訓練研習,請楊蒼嵐、吳廷壁、李信德、陳順命、楊明修、林麗媓、嚴鴻盛、黃麗芬、杜淑芳、陳南州等人員出席,並歡迎長執參加。

  4.   (一)3/23上午11:30~14:10假副堂
      內容:聲音、節奏、旋律、歌詞
      (二)4/20上午11:50~14:30假禮拜堂
      內容:實地演練、觀摩
  5. 下主日下午3:00~5:00主日學舉辦「師資訓練」,邀請曾千芬牧師專講「講聖經故事技巧分享」,請主日學老師、同工或兄姊參加,請於本主日前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6. 30日(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訂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弱小教會的經費所須,請兄姊利用「幫助弱小教會奉獻袋」奉獻(放置於禮拜堂入口處)。每年目標500,000元,今年累計187,810元,尚缺312,190元。
  2. 總會來函各中會轉達地方教會信徒,鼓勵參加「316百萬人擊掌逆轉勝」活動。

  3. 時間:2008年3月16日(日)下午2:00~5:00
    路線:台南市部份
    北安路與安和路五段口(起點)→安和路四段→安和路一段→六甲頂橋→公園路→民生綠園→開山路→大同路一段→大同路二段→台糖量販店(終點)
    活動:依照最靠近自己住家路線地段去集合,現場分發運動帽,全台所有參與活動者同步呼口號、反轉帽子、豎拇指、行進擊掌。
  4. 南中教社部訂四月5日(六)上午9:30假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辦「台語說聖經故事聯誼比賽」,對象:兒童及青少年(幼小至高中),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
  5. 文賢教會退休牧師林培松牧師出版「松濤菊馨」乙書,將為文賢教會建堂募款義賣,每本3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活水江河 黃連星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重生進入上帝國 黃連星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永不改變的愛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靈修(三)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社區學習步道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暫停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復活的君王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青少契聯誼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青少契聯誼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