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4/06週報
總是我今成做此等號的人,是對上帝的恩才有,閣伊所賞賜我的恩呣是空空。若是我比任眾人卡著磨;其實呣是我,是上帝的恩及我佇在的。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0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先唱詩歌,然後分享從這首詩歌中的感動,或我的禱告感動的經驗,一起禱告。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禱告良辰(或聖詩267)
三、Word(話語)
1.主題:禱告良辰
2.經文:詩篇四十三1-5
3.分享:
前言
詩篇四十三篇,詩人在苦境中渴求上帝拯救他脫離詭詐、不義、欺壓的人的手,讓他可以重回聖所,在聖殿中敬拜稱頌上帝。詩人離鄉背井,處在一個不信、敵對上帝,痛苦的環境中,從這首詩中可以體會詩人內心憂悶和煩躁的原因,從另一方面,更可看見詩人雖在離鄉背井的景況,但是他依靠上帝的信心不改變。
    過去以色列人在豐饒富裕的生活中,背離與上帝的關係,先知不斷的警告,上帝的審判將要到來,他們依然不願改變,直到國家滅亡,被擄至異鄉,哀傷祈禱,祈求上帝的憐憫。
詩篇四十三篇許多學者認為曾與四十二篇連結。可能有此景況,詩篇四十二篇是詩人兩次求助的呼喊,第一次是四十二1-5,第二次是四十二6-10,11節是副歌;四十三篇成為這首詩的第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說明信仰者被嘲笑、諷刺,被輕視;第二部分說明信仰者發出對上帝的懷疑,因為他們體會不到上帝的同在;第三部分,今天所要分享的四十三篇,信仰者發出對上帝的呼喊,希望上帝為他們伸冤、辯屈。

要有正確的禱告態度
何時禱告,這是許多不知道如何禱告的人所發出的問題。因為他們渴慕上帝的恩典與祝福,卻又不知如何向上帝祈禱。(參考馬太六5-8)
◎要【 真誠 】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要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5節)
不要試著【故意讓上帝欣賞 】 
不要試著【故意讓人看見】
◎要【 放輕鬆 】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入你的屋內,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6節)
◎要【 敞開 】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7、8節) 
禱告是不分場合、不分時間、地點、不分快樂或憂傷,因為我們所要祈求的,上帝都知道我們的心意。那這樣我們就不求了嗎?不,因為上帝正在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

改變我們的心意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6-7)
    或許你正處在試煉困境中,我們期待上帝將我們從困境中釋放出來。這個禱告很正當,也很懇切,但我們忽略的一件事:為何這些試煉會被允許臨在我們身上?要知道上帝正在塑造你、煉淨你?

煉淨、雕塑,嶄新的生命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拔出、拆毀、毀壞;我所說的那一邦,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耶利米十八6-9)
  耶利米先知體會上帝的心意,知道人如泥在窯匠上帝的手中,祂知道如何雕塑出最好的成品。
  上帝允許我們的生命在某種的壓力以利試驗你,唯有我們通過那些試驗才會長進。或許你會難過、痛苦,甚至想要抗拒、逃開,但上帝會讓這些問題一次又一次發生,直到你通過試煉,改變你的心意,轉向上帝的心意。


四、Work(問題討論)

  1. 在悲傷或痛苦、失望中,如何求上帝引導我的路
  2. 我如何將一切憂慮擺在上帝的祭壇?還是自己處理就好?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整體的事工與福音的工作,求主賜給我們智慧來行。
  3. 為小組的兄弟姐妹靈性生活禱告,求主復興我們的靈命?
  4. 為教會的病痛的兄弟姊妹(參考週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洪溫柔牧師前來講道,感謝洪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會後召開小會,請小會員留步參加。
  3. 本會代議長老侯良信長老於本主日上午前往林森路教會舉行該會聘牧監選事宜,請代禱。
  4. 1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呂春鶯執事,公禱:林獻忠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林獻忠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宣教委員會社區學習步道,請黃明毅執事出席報告。
  5. 12日(六)下午2:00本會蘇銅鐘長老、蘇謝守女士追思感恩禮拜假西門教會舉行,請兄姊前往追思並請為遺族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劉清虔牧師前來講道,請為劉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上午禮拜為教會學校紀念主日,長榮中學派蕭福道牧師、陳柔安同學前來請安報告;長榮女中派陳志玟老師、劉育菁同學前來請安報告,請兄姊為教會學校教育事工及招生代禱。
  3. 下主日中午12:30假副堂舉行長執研習會,邀請劉清虔牧師專講,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

  4. 11:50~12:20  午餐
    12:20~12:30  詩歌
    12:30~13:30  持續服事的智慧(一)
    13:30~13:45  休息
    13:45~14:45  持續服事的智慧(二)
    14:45~15:00  回應
  5. 14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醫學講座,邀請陳瑋芬醫師前來專講,主題:認識腦中風,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6. 16日(三)下午2:00本土化品格學園舉辦社區品格成長教室,有來自兒福中心師生與真愛劇場師生參加,本次共同學習「善用資源」品格,請為活動的準備代禱。
  7. 19日(六)上午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上午9:30初級班、10:30進階班,請有報名者向辦公室登記練琴時間。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訂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弱小教會的經費所須,請兄姊利用「幫助弱小教會奉獻袋」奉獻(放置於禮拜堂入口處)。每年目標500,000元,今年累計212,410元,尚缺287,590元。
  2. 歡迎吳信雄、許芳齡、吳世暐成人會員籍由湖頭教會轉入本會。
  3. 本會龔書宏老師訂四月8日、15日、22日、29日(二)每晚8:00~10:00假本會副堂舉行「科學史─宇宙觀」大眾科學講座,歡迎非理工科系但對科學有興趣之兄姊參加,詳情或報名請電龔書宏,報名至四月7日截止。內容如下:

  4. 一、四大文明的宇宙觀 二、觀星的動機
    三、希臘奇蹟     四、探索真理的接力賽
    五、近代科學革命   六、星星的使者星光帶來的訊息
    七、星星王國     八、諸神的花園
  5. 南中婦女事工部第一小區訂四月12日(六)上午9:00假本會禮拜堂舉行培靈會,請婦女團契契友踴躍參加。
  6. 2008年約書亞樂團成軍10週年巡迴敬拜讚美特會四月12日(六)晚上7:00假北門教會舉行,歡迎兄姊前往聆聽。
  7. 四月~六月新眼光讀經本需要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索取(數量有限)。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吳信雄牧師。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9:30 主日禮拜 蒙恩的人 洪溫柔牧師
主日 上午09:30 主日禮拜 面貌變化 洪溫柔牧師
主日 上午09:30 華語禮拜  大君王的城  林慧惠傳道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認識不動產-稅賦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善用資源」品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暫停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先知的奇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約書亞音樂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約書亞音樂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