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4/13週報
因為我干證,in家己甘願照in的力量,閣過頭佇in的力量,懇切求阮互in得著此個恩,來相及有份佇服事聖徒。
(哥林多後書八章3-4節)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一、Welcome(破冰)
你對人生結束時的去處有何想法或是你聽見過的他人見解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再活一次
讚美詩集:主永活在我心
三、Word(話語)
  1. 主題:死亡的奧秘
  2. 經文:詩篇四十九1-20
  3. 分享:

  4. 苦口婆心(v.1-5)
    這首詩篇的作者呼籲富貴貧賤的人都當聽其智慧之言。因為他體會到生命的短暫與無常。詩篇九十篇清楚提到:「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九十10。作者提醒我們,在活著的時間,要把握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因為祂比萬物更美好,他也掌管人以後的生命(靈魂)。

    財主和拉撒路(路加十六19-31)
       『如果他們不聽摩西和先知們的話,即使有人從死?復活,他們也不會相信的!』,這不是說富人就不能進天國,而是在世活著時,我們是否遵循上帝的旨意與活在上帝的真理中來得上帝的榮耀。

    眼看世人(6~14)
      死亡,是大部分世人最害怕的事。人不曉得死亡以後的情境,
    又我們受到民間宗教的影響,以為要積公德、做多少的善事、吃多少的素才能得到永生的盼望。詩篇的作者指出,金銀不能贖生命(6-9),人也不能長久享受財富(10)。雖然,人們都希望地業能留到萬代(11),但尊貴是不能長久的(12)。遺憾的是,這些愚拙竟為以後的人所佩服(13)。最終,只仗財勢的人還是歸於滅沒(14)。
      世人阿,我們在尋求什麼,那會毀壞的榮耀嗎?世間的一切都會過去,生命也會過去,唯有我們將上帝的愛與真理流傳下來,那才能被上帝祝福。
      世人阿,你在尋求什麼?尊貴的名稱、使你有面子的事、使你可以舒服的錢財、可以使人左右的權炳,還是使人得著與上帝連結的愛。

    品嘗生命,從心笑起
      聽說日本這幾年興起一種補習班,叫做「微笑補習班」,許多人都繳費去學習微笑,那是因為在現代社會,人們早就忘記應該怎麼笑了。
      微笑還需要補習,其中實有深意,因為微笑人人都會,但許多人都留在「技術層面」,有的是「皮笑肉不笑」,有的是「肉笑心不笑」,如果要「從心笑起」,就需要學習了。
      想要「從心笑起」,大概需要具備幾個基本的品質,一是遊戲的心情;二是包容的胸懷;三是幽默的態度。
      沒有遊戲的心情,就會對苦樂過於執著,對成敗過於掛懷,便難以在苦中作樂,品嘗生命的真味。
      沒有包容的胸懷,就會思想僵化、不能容納異見,難以接受批評,把別人視為寇仇,處處設限,也就難以歡喜了。
      沒有幽默的態度,就不懂得自嘲,不知甘於平凡,也不會對世事一笑置之,就會畫地自限,想不開了。
    最後勸告(15-20)
      詩篇的作者做後說,人們毋須懼怕富有的人,因他們死的時候,也是一無所有。人若是在尊貴的時候仍不醒悟,便是與死畜無異。
    所以平常我們在告別禮拜時都會提到一點的是我們和已去世的基督徒將來會再見面,所以,在基督教的告別式?,我們會感受到的不只是離情的悲傷,還有將來再見面的盼望和不難過的心情。
    誰能到上帝的「天堂」,或是誰能復活在上帝面前?這恐怕只能問上帝了。因為聖經給我們的,就是信耶穌的人一定會復活,彼此再相見面。但對不信的人,上帝必定有另一套審核的標準,這就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不論這套標準是甚麼,至少我們不能替上帝作決定,這一點是我們必須要認清的。
      再者,基督徒是否就能夠得到復活的盼望?也是一樣,上帝有一套標準在審核,因為有許多基督徒表現出來的,是比非基督徒還要惡劣;相對的,有的非基督徒,其所生活出來的樣式,卻經常讓我們看到很符合聖經的教訓,甚至很像耶穌的教導。基本上,我們可以這樣說,有關審判的事,全都留給上帝作主,因為這是上帝的主權。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循著聖經的教訓去做。

四、Work(問題討論)
◎我是否成為一位甘心樂意奉獻,使上帝的殿成為富足的人。
◎「人為何在尊貴中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這要提醒我們什麼?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福音事工,求主賜智慧與能力給長執來推動事工。
  3. 為教會兄弟姐妹靈性更新代禱。
  4. 為教會病痛的兄弟姊妹(參考週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劉清虔牧師前來講道,感謝劉牧師的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高俊明牧師前來講道,請為高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訂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教會備辦一位合祂心意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因為你的話 劉清虔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因為你的話 劉清虔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死亡的奧秘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靈修(四)熱情與謙卑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社區品格成長教室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暫停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高傲的國王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查經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兩性關係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