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08/05/04週報
獨獨恁著求伊的國,就諸個物欲續互恁。
(路加福音十二章31節)
宣教委員會專欄:
認同與委身
社區宣教團隊召集人-林麗媓
  3月2日下午,在教育委員會舉辦全教會性的系列講座(三)中,聽到黃伯和牧師「用新眼光看台灣歷史」後,受益頗多,特別是常為台灣百姓歸主代禱的我,真的是注入感恩強心劑。黃牧師的分享安慰我的心,我們該用台灣人民的角度來看台灣歷史,這是一種新眼光,我們就會知道上帝並沒有遺棄台灣人民,上帝真的是歷史的主宰。四百年來,上帝帶領台灣人民邁向「出頭天的日子」,不管任何的執政者(荷西、明鄭、清廷、日本、國民政府、民進黨、及再度執政的國民黨),上帝都參與在?頭。上帝領我們就像領以色列人民一樣,或許我們都犯錯違背上帝的旨意,但祂仍然愛我們,我們雖仍在沙漠中繞了一圈又一圈,但祂絕不會也不允許我們再回到埃及被奴役之地,時間一到,我們罪愆磨練乾淨了,迦南美地那流奶與蜜之地,是上帝要賜給台灣百姓的,所以我們仍要相信上帝是歷史的主,更是台灣人民的主,所以我們要繼續為台灣百姓多禱告,雖然基督徒的比例不超過4%,但上帝並沒有棄絕我們,上帝仍要掌權。黃牧師也分享到,台灣的種種移民中,分類來看,農業移民是屬於認同土地族群的,「認同」的重要性絕對是可以祝福台灣這塊地方的,包含人與土地。
  為台灣人民的禱告,其中也包含為家人,為教會禱告。3月3日在家中按照培靈會40日連鎖禁食禱告經節,為教會於3月15日要舉行的培靈會代禱時,上帝再次將喜樂的靈賜給我,讓我看到自己的尊貴,我是屬神的人,我們都是由祂心意所造的,尊貴無比,誰都不能奪走這種福份,是神為我們所預留的位置,雖然撒但想要阻擋我們與上帝相交,但仍無法破壞上帝的心意,特別是耶穌基督的出現,啟示錄3:7?8「...那位神聖而信實、執掌著大衛的鑰匙,開了門就沒有人能關,關了門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我知道你所做的,我知道你只有一點兒能力,可是你遵守了我話,也對我忠誠,我已經在你前面開了一個門,是沒有人能夠關上的...」(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真的!你看我們多麼有福份,得到這樣的應許及門後面那諸多的福份!
  當宣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成立時,我們認同於總會的理念與方向,在總會宣教白皮書草案所規劃未來十年宣教事工的核心信念「認同、委身、成長」;包含認同自己的身份、族群、性別、文化、社會、國家;也包含「認同教會,認同台灣」、「委身服事,委身社會」、「成長宣教,夥伴宣教」等等,於是我受邀成為宣教委員,也成為「本土化品格學園」的召集人,目的就想聯合一些人從「認同」開始來尋找「人的尊嚴」,那是神聖的上帝所賦予祂子民的殊榮,所以我們要接觸社區孩童、接觸社區家庭。我們的目標:結合有心推動鄉土教學,及品格教育的社區家庭、安親班或學校,提供教會場所做為成人、孩童共同的學習中心;與「愛鄰」合作,提供教會場所,成為校園成長團體需要後續關懷學生的社區關懷站,並且與教會主日學連結為導向,以便做長期關懷;更與有心推動「品德校園」的安親班或學校合作,提供教會場所成為品格教學示範學校。我們樂意分享成為上帝子民的福份,所以我們認同並委身了。
  目前我們有常態活動,每學期舉辦每週三下午2:00?4:00的「真愛劇場」14次、「社區品格成長教室」3次、「鄉土教學社區學習步道」3次,每學期共20次的課程設計;及在禱告中盼望能成立的社區關懷站,每週六上午9:30?11:30的「撒母耳教室(兒童)」、「但以理教室(青少年)」,每學期各17次的課程設計。我們盼望鼓勵自己與幫助別人(特別是孩童),「認同」自己的家庭、社會、文化,來認識自己是被上帝所創造的尊貴百姓,我們該努力投入心血,立志成為一個有好品格的人,藉此彰顯上帝的榮美,達到宣教的目的。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家庭協談中心奉獻主日,由協談中心机嘉勝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中心事工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10:00侯良信長老(南中中委長老)受派前往湖美教會舉行該會聘牧監選事宜,請代禱。
  3. 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副堂舉辦第一次家長與同工分享會,請主日學老師與家長踴躍參加。
  4.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5. 29日(二)晚上7:30主日學假巴克禮廳召開2008年夏季學校教案策劃暨同工訓練組第二次會議,請陳南州、李信德、李?珠、杜淑芳、黃月娟、丁介人、曾碧卿、蘇文義、張婷玥、李信旺、陳寶嘉等人員出席參加。
  6. 五月3日(六)晚上7:00假巴克禮廳舉行學道班,請有報名進教洗禮的兄姊準時參加。五月6日(二)晚上7:00舉行進教談道會,請侯良信長老、張錦柿長老出席協助問道事宜。本會訂五月25日(日)本會宣教143週年感恩禮拜中舉行聖禮典。
  7. 五月3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林麗媓執事,公禱:陳南州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溫柔小組,請林禹臣長老出席報告。
  8. 五月3日(六)喜樂室內樂團與喜樂布偶團將前往仁愛之家演出,請代禱。
  9. 本會進行全面建築油漆工程,週一至週五各項聚會場所將另安排,兄姊進出教會請注意安全,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為大專中心奉獻主日,由台南大專中心主任陳敬元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大專傳道事工推展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慶祝母親節活動(辦桌),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100元。
  3. 五月8日(四)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訂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弱小教會的經費所須,請兄姊利用「幫助弱小教會奉獻袋」奉獻(放置於禮拜堂入口處)。每年目標500,000元,今年累計320,560元,尚缺179,440元。
  2. 本會與新樓醫院董事會合辦前往英國馬雅各醫師夫婦掃墓追思及墳墓修葺感恩禮拜,日期:六月10日?20日,行程:英格蘭+蘇格蘭11天,費用約108,000~116,000元,詳情請洽教會辦公室。
  3. 台南中會訂本主日下午4:30~7:30於孔廟廣場舉辦「聲援西藏人權、宗教自由」禁食靜坐祈福會,請兄姊踴躍參加。
  4. 陳毓襄姊大提琴獨奏會訂五月1日(四)晚上7:15於台南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五樓演藝廳舉行,歡迎前往聆聽。
  5. 南中教社部訂五月3日(六)上午9:30~12:00假口埤教會舉辦「有機肥料使用與環保植樹」活動,費用每人100元,欲參加者請於四月28日(一)前向辦公室報名。
  6. 南中教育部訂五月4日(日)下午2:00~9:00假新豐教會舉辦第二次主日學師資訓練,主題:生命教育初階培訓課程,請主日學老師、同工於四月28日(一)前向李信德主任報名。
  7. 南中女宣合唱團訂五月4日(日)下午3:00假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辦合唱團創立40週年感恩音樂會,歡迎前往聆聽。
  8. 尼希米52計劃2008宣教人生「宣教神學與策略」研習會訂五月13日(二)上午9:00~下午4:00假本會舉行,講師:夏忠堅牧師,費用每人515元(教材及午餐),欲參加者請於四月30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9. 總會教育委員會訂五月23日~24日(五~六)於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舉辦「第二屆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於五月5日前報名者每名600元,住宿費每人400元(二人房),請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教會備辦一位合祂心意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吳信雄牧師、莊碧卿長老、傅李瓊珍姊、莊經顯牧師。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向天父求過簡單的生活 机嘉勝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向天父求過簡單的生活 机嘉勝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至聖的主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藝術與人生(三)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溫和」品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天上來的火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恩澤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母親節準備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