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好書介紹
主後 2008/06/08週報
兄弟啊,我無掠家己做已經得著,獨獨專務一項,就是不記得後面的事,致意頭前的事,向所插的標來走,到得著上帝佇基督耶穌對頂面召咱的賞。
(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
好書介紹:
教育委員:黃重嘉
書名: 如何活出健康的人生~屬神的健康之道
作者: Stormie Omartian (史多美.奧瑪森)
譯者: 常恩得、俞安嬿
出版社: 財團法人基督教以琳書房
原價: 250元 特價: 190元
內容介紹: 
  史多美.奧瑪森是一位暢銷書的作者,作品包括著名的「如何為你的丈夫禱告」、「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及「如何為你自己禱告」等書,都深受讀者喜愛。另外她還製作並推出了五卷有關健身方面的錄影帶,其中兩卷更榮獲金牌獎。
  五十三歲時她寫了這本書介紹她如何以「神教導的方式」擺脫人生中身體最衰老、心情最疲累的二十八歲,而能到五十三歲仍顯得青春洋溢的經驗與方法。在黯淡的二十八歲時因著同事的帶領,她認識「神」,接受神並懇請聖靈進入她的心,更新她的生命。從此受聖靈引導,從聖經中她學習「神(教導人)的(生活)方式」並努力遵行。由此她體會到人若喜愛神的道,並按著神的道生活就會變得健康、年輕、容光煥發、精神奕奕。而那些視自己身體為聖靈的殿,並且加以尊重和謹慎對待的人最能活出神的道。她列出了七個重要的健康步驟----平和的生活、天然的食物、適當的運動、充足的飲水、禱告和禁食、陽光和新鮮空氣、充分的休息。
  書中她特別強調,屬靈的生活是健康的基石。每天清晨,在展開一天的活動之前一定要禱告,因為與人接觸前應先與神親近。這樣神必保守我們使我們有智慧、平安、快樂。另一個穫得平安的重要步驟就是要每日讀經;要定睛在對你生命有特殊意義的經文上並勞記在心,因為神的話語為每件事都提供了解答,是讓身、心、靈健康與成長的重要關鍵。
  介紹本書的目的是希望藉作者的經驗與心得作為參考,幫助我們透過祈禱、讀經及聖靈的帶領建立適合自己且符合神意旨的「身、心、靈平衡的健康生活之道」。
  但請注意,雖然作者在十五年間閱讀過數百本有關健康方面的書籍,然而這並不是一本醫學方面的書。更不是治病的書,因此請記住當身體不舒服或生病時「一定」要去看醫生。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高明輝牧師前來講道,感謝高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1:30禮拜委員會假交誼廳召開聖樂小組,請張錦柿、鄭仁惠、吳道雄、黃雅琴、施奇宏、官幸慧等人員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中午12:00服務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副堂召開青少年組教材研討會,請行政主任、青少年組導師出席參加。
  5. 本主日晚上7:30禮拜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華語禮拜事工座談會,請小會員、華語禮拜同工出席參加。
  6. 12日(四)上午8:10、9:30晨光教學團隊在忠義國小舉行二場「誠懇」品格布偶劇,由喜樂布偶團同工辛勤演出,歡迎兄姊前往觀賞。
  7. 14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曾琡芳執事,公禱:林獻忠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仁愛小組,請楊惠馨執事出席報告。
  8. 本會進行主堂建築油漆工程,週一至週五各項聚會場所將另安排,兄姊進出教會請注意安全,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9. 主日學2008夏季學校訂七月7日~11日(一~五)每日下午6:50~9:10假本會舉行,七月12日(六)將走訪彰化二林喜樂保幼院,實際體認用愛創造喜樂的瑪喜樂阿嬤生命分享史,加深孩子們對此次夏令營主題的認知與實踐。招收對象為國小六年級以下(未升級前),每人費用300元,如全程出席將於活動結束後全額退還,招收名額為120名(額滿為止),欲報名者請向教會辦公室宋慧玲執行幹事報名。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是總會事工奉獻主日,由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前來講道,請為總會事工代禱及奉獻。
  2. 16日(一)上午8:00、9:20晨光教學團隊在永福國小舉行二場「誠懇」品格布偶劇,由喜樂布偶團同工辛勤演出,請代禱。
  3. 17日(二)下午1:30~2:30喜樂布偶團應億載國小邀請,前往表演布偶劇「決定在於你」,請為演出信息及表演順利代禱。
  4. 21日(六)下午3:40喜樂園舉行第十期結業式,歡送六年級學員畢業感恩式暨學員成果發表會,有邀請社區家長及學員參加,請代禱。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主日學國小六年級學生楊倩睿(楊致碩、黃悅治之女)本主日下午2:00於孔子廟內舉辦古典吉他饗宴Ⅱ「拉丁狂想」吉他獨奏會,歡迎兄姊前往觀賞。
  2. 民族路教會本主日晚上7:00~9:00舉辦「接觸計劃最終場」音樂特會,有feel的燈光、茶點、活潑的音樂敬拜及信息,全新的傳福音方式吸引青少年進入教會,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3. 南中婦女事工部訂六月14日(六)上午9:00~11:40假安南教會舉辦「培靈會」,講師:台南神學院院長吳富雅牧師,費用每人100元,請向陳慧全會長報名。
  4. 南中庶務部訂六月15日(日)下午3:00~5:30假永康教會舉辦「牧師、傳道師、長執法規研習會」,歡迎長執踴躍參加,請向辦公室報名。
  5. 阿里山來吉春茶半斤750元、一斤1,5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教會備辦一位合祂心意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吳信雄牧師、傅李瓊珍姊、莊經顯牧師、蔡惜珠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一件事 高明輝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一件事 高明輝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華語禮拜  患難中的幫助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東西南北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彩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總複習闖關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動動手時間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