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6/15週報
恁既然互上帝所揀,是聖也得著疼的,著用憐憫的心、及仁慈、謙卑、溫柔、吞忍來穿。
(歌羅西書三章12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分享自己受洗的情境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更新我心意
讚美詩集:因為我活
三、Word(話語)
  1. 主題:更新我心意
  2. 經文:詩篇五十一13-19
  3. 分享:

  4. 前言:
    一個會懼怕上帝或神明的人,基本上他是有信仰的人。一個人若是不知道懼怕上帝或神明的人,在他的心中,基本上是無神論者。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他的心知道如何敬畏上帝神與愛人;就如同一個內心有愛的人,知道如何愛人,反之,一個沒有愛的人,是不知如何愛人的人。俗語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基督徒有聖靈在我們內心提醒我們,對我們說話,讀聖經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罪。

    如何得喜悅的生命
    大衛在他的生活中,他知道他得罪上帝,就起來認罪悔改,求上帝赦罪。一個罪得赦免的人,經歷了重生的新生命那無窮的喜樂與平安,因為罪的重擔卸下後所帶來的清醒時;第一個反應是甚麼呢?他會向世界報告這個好消息。

    活出活命的見證
    當一個罪人在上帝的恩典中,公開宣告上帝赦免了他的罪時,他就是在為上帝的恩典與活命作見證。就如同與耶穌在井旁談話的婦人一樣;當她在眾人面前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時,她不但不必再沉浸於罪的陰影之中生活,更重要的是,她因上帝的恩典所作的見證─「莫非祂就是基督!」人們透過一個罪人的認罪以及罪得赦免的恩典看見了上帝的公義與慈愛。

    影響與改變
    我們不要輕看了自己從神所領受的,大衛因為自己的罪性而屈服在罪行之中,結果呢?恐怕以色列都因他的罪而被影響,這是因為一個罪人非旦無法將從神所領受之愛的工作完成,反而因罪傷害上帝所託負給他的人。所以,家中的家長(經常是弟兄)、各行各業中的工作者、國家的公務員及領袖…,都可能因為自己的罪,為上帝所託負給他的人帶來傷害。
      印度「泰戈爾」說:「如果你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眼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這意思是說,我們錯了一次機會,很可能會再錯過第二次機會,因為「積習」難改。
    V.17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上帝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人清楚上帝的心意,他也在上帝承認自己的罪,他也讓我們明白一顆認罪悔改的心,ㄧ個更新生命的靈,上帝必不輕看。

四、Work(問題討論)
◎我會常常禱告,求主更新我心意?
◎我們是否常常檢視自己的生活行為、態度,是否有得罪上帝的地方?
◎我曾向人宣告生命重生的喜悅嗎?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增長與事工的進行求主引導。
  3. 為教會兄弟姊妹靈命更新代禱。
  4. 為戴馨德牧師與身體病痛的兄弟姊妹代禱(參考教會週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是總會事工奉獻主日,歡迎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前來講道,請為總會事工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歡迎台中教育大學師生40人參加禮拜及了解本會歷史。
  3. 16日(一)上午8:00、9:20晨光教學團隊在永福國小舉行二場「誠懇」品格布偶劇,由喜樂布偶團同工辛勤演出,歡迎兄姊前往觀賞。
  4. 17日(二)下午1:30~2:30喜樂布偶團應億載國小邀請,前往表演布偶劇「決定在於你」,請為演出信息及表演順利代禱。
  5. 21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黃雅琴執事,公禱:侯良信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雄、吳道昌、郭貞秀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平安小組,請楊明修兄出席報告。
  6. 21日(六)下午3:40喜樂園舉行第十期學員成果發表會暨親子園遊會,邀請社區家長及學員參加,請代禱。
  7. 本會進行主堂建築油漆工程,週一至週五各項聚會場所將另安排,兄姊進出教會請注意安全,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8. 主日學2008夏季學校訂七月7日~11日(一~五)每日下午6:50~9:10假本會舉行,七月12日(六)將走訪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實際體認用愛創造喜樂的瑪喜樂阿嬤生命分享史,加深孩子們對此次夏令營主題的認知與實踐。招收對象為國小六年級以下(未升級前),每人費用300元,如全程出席將於活動結束後全額退還,招收名額為120名(額滿為止),報名至本主日截止,請向教會辦公室宋慧玲執行幹事報名。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劉清虔牧師前來講道,請為劉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中午12:30假副堂舉行長執研習會,邀請劉清虔牧師專講,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
      11:50~12:20  午餐
      12:20~12:30  詩歌
      12:30~13:30  解經與講道(一)
      13:30~13:45  休息
      13:45~14:45  解經與講道(二)
      14:45~15:00  回應
    下主日下午3:30主日學假副堂召開夏季學校師資研習會,請老師、同工出席參加。
    29日(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老人信仰分享暨慶生會,邀請謝叔陽牧師前來專講,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三.肢體交通:
  1. 南中庶務部本主日下午3:00~5:30假永康教會舉辦「牧師、傳道師、長執法規研習會」,請長執踴躍參加。
  2. 南中松年部訂六月28日(六)下午2:30假南門教會召開夏季例會,欲參加者請於六月23日(一)前向吳合家長老報名。
  3. 阿里山來吉春茶半斤750元、一斤1,5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教會備辦一位合祂心意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吳信雄牧師、莊經顯牧師、曾秀月姊、陳桂珠長老、呂振湘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蒙恩的生活 張德謙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蒙恩的生活 張德謙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得勝的禱告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靈修六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彩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成果發表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家嫻家庭探訪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讓全世界都知道PART19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