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6/29週報
所以,見若聽我諸個話來行的,欲比並智識的人,起伊的厝佇石磐頂。
(馬太福音七章24節)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在過去的日子,當我遇見困難時,我求人多或是依靠上帝多?
當你從上帝領受恩典時,會以何種方式感謝上帝?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除你以外
讚美詩集:若是有你在我生命中(p.48)
三、Word(話語)
  1. 主題:患難中的幫助
  2. 經文:詩篇五十四1-7
  3. 分享:

  4.     本篇是當掃羅作以色列王時,遇到最大的敵人非利士人。大衛對掃羅說,我去為我主爭戰,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就把他身上所有的戰衣、刀、弓、腰帶都給了他。掃羅也任命他為戰士長,百姓和掃羅、臣僕無不喜悅他。但當大衛把非利士人歌利亞打敗,從戰場回來時,眾人高喊「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掃羅就發怒,開始對大衛產生怨恨。大衛開始逃亡的生活。

    詩人對上帝的懇求
    年輕的大衛還沒有作王,就有這麼多的仇敵追殺他。我們可以想像,他當時的處境是多麼的危險!所以,大衛呼求上帝,尋求祂的幫助。相信許多基督徒也有同樣的經歷,被人取笑、質問,甚至攻擊。所以看到大衛如此的描述,我們多少都能體會他當時的心境。大衛向上帝祈求: 「上帝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這些人的眼中沒有上帝,他們為所欲為,且是無惡不做的。
    當基督徒面臨各樣的難題,壓力從外面、上面及裡面來的時候,心中總會有些不平衡,甚至懷疑上帝的同在與否?但大衛教導我們要禱告,祈求以上帝的名來幫助我們,因為祂的名勝過萬有,祂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大衛呼求上帝,讓上帝來救他,為他伸冤,讓世人看到上帝奇妙的作為。所以大衛向上帝述說他心裡的苦情和困境。

    得勝的生命
    上帝讓我們經歷人的攻擊及各樣的環境,是要我們能夠學習如何在困境當中仰望祂。信仰很真實的經歷是:除了要清楚的認識你所相信的以外,還要有親身實際的體驗。得勝的生命不是專注在你所經歷的難處,而是專注在上帝他必親自引領我們與我們同行。
      ※ 沙灘上的腳印的故事歷程

    感恩的心
    大衛雖遇到大的危急,但因著對上帝的信心,使他從心深處發出了讚美,這是最美的信仰人生,因為他不被仇敵的攻擊、困境的現實人生所擊敗,他的心靈因為仰望上帝而發出讚美的聲音。他相信上帝要救他的性命、要幫助他、為他伸冤、要挪去擋在他前面的一切仇敵。因此他要將祭物再一次獻給上帝,在祂的面前,存完全感恩的心。

四、Work(問題討論)
◎我會讓上帝成為我伸冤的力量?
◎我會甘心獻上自己與金錢在上帝的聖殿中嗎?
◎在人的面前我會與人分享我的軟弱嗎?為什麼不會?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福音事工,求主賜智慧與能力給眾兄弟姊妹一起興起為主做見證。
  3. 為教會兄弟姐妹讀聖經、靈性更新代禱。
  4. 為教會的肢體(參考週報)。
  5. 其他。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高明輝牧師前來講道,感謝高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老人信仰分享暨慶生會,邀請謝叔陽牧師前來專講,請契友踴躍參加。
    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教育館三樓召開夏季學校第二次師資研習會,請李信德、江銘章、陳寶嘉、李信旺、杜淑芳、高資婕、陳淑儀、李秀玲、陳明君等人員出席參加(備中餐)。
    本主日中午12:3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小組員出席參加。
    七月2日(三)下午1:30~4:00宣教委員會與愛鄰關懷協會假大禮拜堂舉行愛鄰快樂日--2008真愛劇場「龍眼成熟時」,連續演出兩場,歡迎兄姊一同關心參與。
    七月5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林麗媓執事,公禱:梁秋圓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少年團契,請楊竣吉會長出席報告。
    本會停車場偶有車輛於主日隨意停放,阻礙車輛進出。服務委員會決議在週報刊登違規車輛之車號及車主,七月份宣導,八月份開始實施。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是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奉獻主日,由中心主任莊約翰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中心事工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長執若有提案或各團契有書面報告,請於七月2日(三)前提交宋幹事,以利議程安排。
    七月7日~11日(一~五)下午6:50~9:10主日學舉行2008夏季學校,七月12日(六)將走訪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實際體認用愛創造喜樂的瑪喜樂阿嬤生命分享史,加深孩子們對此次夏令營主題的認知與實踐,請為活動準備代禱。
    七月12日(六)上午9:30財務委員會假財務室舉行上半年度財務檢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將收支傳票、銀行存摺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監查員萬雪美姊、吳杰兄出席檢查。
    七月12日(六)上午9:30晨光教學團隊假副堂召開2008年第二次會議,請吳道昌、蘇文義、許秀芬、楊惠馨、許秀鸞、陳碧娥、黃麗玉、宋慧玲、萬玉愉等同工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第十任牧師莊經顯牧師已於六月12日(四)上午蒙主恩召,訂七月12日(六)上午9:00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中會葬感恩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2. 基督教協進會訂七月2日~3日(三~四)上午9:00~12:00假台南活水教會舉辦敬拜讚美研習會,講師:韓迪克森家族、國際禱告之家,內容:樂器彈奏技巧、團隊配合技巧、個人敬拜等等,欲參加者請於六月30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3. 家庭協談中心訂七月7日~28日(共四次)每週一晚上7:00~8:30假南門教會舉行「用心打造美麗人生~未婚青年成長課程」,講師:陳瑢娟主任,欲報名者請電洽2750511張秀雲小姐。
  4.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訂七月23日~25日(三~五)於高雄人道國際飯店舉行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費用每人2,800元,欲報名者請於六月30日前向陳慧全會長報名。
  5. 阿里山來吉春茶半斤750元、一斤1,5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教會備辦一位合適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的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吳信雄牧師、曾秀月姊、呂振湘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信仰的根基與工程 高明輝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信仰的根基與工程 高明輝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堅定不移的信心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暑休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不能說的秘密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讓全世界都知道PART19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