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好書介紹
主後 2008/07/27週報
若有人愛隨我,就著看無家己,夯伊的十字架來隨我。
(馬可福音八章34b節)
好書介紹:
書名:馬鈴薯湯教會
作者:梁炳武    譯者:張雅惠、劉永愛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本書的作者是一位歸國的經濟學者,也是著作等身的作家,以前的他只是參加主日崇拜的星期天基督徒,然而,是什麼樣的吸引力,讓一個禮拜天到教會打卡的基督徒,竟然變成天天上教會,是什麼樣的號召力,讓一間從不強迫會友傳福音的教會,竟然全教會會友都愛傳福音,現在就讓我們來認識「馬鈴薯湯教會」。
  看到這本書名,使我覺得真有趣,一間教會的名稱怎麼會叫「馬鈴薯湯教會」,難不成是煮了好喝又免費的馬鈴薯湯吸引人來教會嗎?「馬鈴薯湯教會」的正名是光鹽教會,是一間很小的教會,租在一棟公寓的三樓和五樓,他的招牌很小,以致於被一樓馬鈴薯湯店巨大的招牌遮住了,為了讓第一次去找教會的人容易找到,大家都會說在馬鈴薯湯店的樓上,久而久之,光鹽教會就被稱為馬鈴薯湯教會了。
  這本書是在寫一間快樂幸福教會的故事,這間教會的會友真的那麼快樂嗎?原來他們快樂的秘訣就是肯付出、樂於分享他們所有的,將別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當附近的商家失火時,牧師和同工到現場搭帳棚,供給食物、發送棉被,讓人看見好鄰舍的榜樣。
趙牧師是有愛心有智慧、以身作則、又行動積極的牧師,他像父親一樣關愛、包容會友,把每位會友都當做上帝寶貝的兒女來對待、以「為父的心」來牧會。「為父的心」就是有好事會派兒女去做、有壞事的時候自己挺身而出。趙牧師在愛之家四號「光鹽學舍」成立時,為學生買上好的桌椅,自己用中古的傢俱,這就是「為父的心」。
  趙牧師在開拓教會之初,就訂下一個奇怪的原則,教會存摺裡只留下一百萬韓幣(約三萬元台幣),把什一奉獻全用在賑災、救濟及宣教。堅持在存摺裡只留下一百萬韓幣的原則,在用錢的時候就不會有捨不得的感覺。他相信教會不是創造利益的地方,而是聖徒們可以經驗天國的地方,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上帝。教會所收的節期奉獻全數當作救濟金,因為有關節慶的經文,都提到「和孤兒寡婦一起」。當教會種種原則,都以聖經為基礎,你會發現每個決定都是愛的行動。
  看書的過程很想一口氣把它看完。太多的感動,限於篇幅不能寫太多,建議您今天就買一本回去好好品嚐馬鈴薯湯的美味,好的書是值得您擁有一本的,相信感動韓國百萬人心的書,也即將感動您心。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劉清虔牧師前來講道,感謝劉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9:50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請兄姊參加主堂8:00、10:00禮拜。
  3. 本主日上午10:00侯良信長老(南中中委長老)受派前往口埤教會辦理李孝忠牧師監選事宜,請代禱。
  4. 本主日中午12:30假副堂舉行長執研習會,邀請劉清虔牧師專講,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

  5.  11:50~12:20  午餐
     12:20~12:30  詩歌
     12:30~13:30  神學的思考(一)
     13:30~13:45  休息
     13:45~14:45  神學的思考(二)
     14:45~15:00  回應
  6.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副堂召開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7. 八月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李信德執事,公禱:吳道昌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雄、林禹臣、林獻忠、郭貞秀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長春會,請吳合家長老出席報告。
  8. 八月2日(六)上午9:30晨光教學團隊假副堂召開「美德」品格教案研討會,請教案設計同工及各校晨光教學團隊召集人出席參加。
  9. 本會名譽長老黃茂卿長老(本會教會90年史、120年史執筆者),於七月23日(三)上午3:00蒙主恩召,安息主懷,訂八月2日(六)上午9:30假東部中會加密山教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10. 本會停車場偶有車輛於主日隨意停放,阻礙車輛進出。服務委員會決議在週報刊登違規車輛之車號及車主,七月份宣導,八月份開始實施。
  11. 本會「信徒通訊錄」已開始整理將重新編印,個人或家庭資料如有更改請至教會辦公室更正。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慶祝爸爸節感恩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禮拜中少年團契演短劇及獻詩,祝各位爸爸身體健康。
  2. 下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慶祝父親節,邀請蔡利夫執事短講,欲參加的契友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3. 八月10日(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下半年度慶生會,欲參加的契友請向委員購卷,每張50元。
  4. 主日學青少年組將定位為:針對國一~高三的學生提供基督教宗教教育/信仰造就/服事裝備等操練,為教會培育未來的主人及明日的希望,讓福音廣傳,進而擴大上帝的國度。從今年九月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不再合併於華語禮拜,規劃如下:請鼓勵我們的子女踴躍參加!
    1. 主日上課時間/流程
      8:30~9:00  台語聖詩教唱及母語(白話字)教學
      9:00~9:20  合班
      9:20~10:00 分班(聖經教導/應用與實行/生活關懷)
三.肢體交通:
  1. 本本會故呂振湘兄告別禮拜已於七月20日舉行,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南中教育部將舉辦「聖經中的魚繪畫比賽」,主題:1.五餅二魚2.得人如得魚3.撒網下魚4.其他聖經中與魚相關之主題(任選其一),比賽組別:幼兒組、兒童組、松年組,收件至七月31日止,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索取。
  3. 2008年讚美之泉敬拜讚美巡迴七月29日~30日(一~二)晚上7:30於台南聖教會舉行,歡迎兄姊前往聆聽。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明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吳信雄牧師、曾秀月姊、黃丞伶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信仰的原則 劉清虔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信仰的原則 劉清虔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信仰的原則 劉清虔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定期委員會二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暑假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父親節預演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小組長訓練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