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宣教委員會專欄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8/03週報
佇好土地的,諸個就是人用好閣善良的心聽道理來執守伊,閣吞忍來結實。
(路加福音八章15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曾經被誤會、或毀謗或與他人衝突的經驗?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若是有您在我生命中(p.48)
讚美詩集:注目看耶穌
三、Word(話語)
  1. 主題:拯救的恩典
  2. 經文:詩篇五十九1-5
  3. 分享:

  4.   受到毀謗、誤會、或被攻擊、甚至生命受威脅的經驗?羅馬書十二章,談到在患難中要忍耐,要為那些逼迫你的人祝福,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並且不以惡報惡,不自己伸冤,要聽憑主怒。
    ㄧ、民無心、王有意
        善戰、為國爭光的大衛為何被掃羅王所厭惡?因為所羅因著幾句人民的話就對大衛產生忌妒、怨恨與想要除去這個眼中釘。
    1. 一個善戰英勇且又有智慧的少年人,沒想到因為婦女們的無心,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而引起掃羅王的憤怒、不悅與害怕,並且把他視為仇敵。撒母耳記上十八章和十九章記載掃羅曾有三次很衝動地在近距離內用槍刺殺大衛,都被大衛逃過。為何掃羅王的心被惡掌控?是因為害怕王權被奪還,地位不保,或是上帝的計畫?大衛如何脫逃掃羅的追殺?
    2. 大衛已經成了掃羅的女婿,並且屢屢身先士卒,帶兵擊敗非利士人。如果你是大衛,不知會作何感想與打算?


    二、在危急中求主拯救與保護,省思自己

    1. 在這五節中我們看見大衛切切的懇求,大衛情不自禁地向主一連發出四次迫切的求救信號,從第一節的求救:求你救我、把我安置在高處(也就是“保護我”的意思);第二節:求你救我;第四節求你興起、醒來幫助我。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向神呼求的時候,大衛沒有忘記請公義的上帝鑑察他自己。他三度勇敢地向上帝說:神啊!我沒有任何過犯、任何把柄落在他們手中。在大衛的生平當中,有時他所遇到的患難,是出於他自己的過犯,當神鑑察他、提醒他的時候,他能勇於在神的面前認罪,並且仰望上帝的憐憫。弟兄姊妹,不要以為我們受到的苦難都是別人的錯,讓我們先學習大衛,在神的面前先反省自己。
    2. 大衛與上帝的關係可從他對上帝的屬性的認識看出:上帝的屬性可以從祂的名字中看得出來:1)祂是耶和華,是一位立約、守約、永活的上帝;2)他是萬軍的上帝(LordSabaoth, Lord of hosts, God Almighty),是天上萬軍的統帥,全能的上帝;3)祂是以色列的上帝,是與以色列立了永約,永不棄絕以色列的上帝。大衛求這麼一位全能、守約、施慈愛的上帝不但興起、鑒察、幫助他,也懲罰所有行詭詐的個人與國家。


    三、完全的相信

    1. 大衛雖然處在患難中,但是依然對上帝發出信心的祈禱與懇求,完全信靠的信仰態度。
    2. 你相信你的呼求上帝會聽見嗎?賴特的信心與失望(參考講道資料)

    3. 你相信甚麼,就會得到甚麼結果;你恐懼甚麼,恐懼就會把你擄獲。


    四、保持單純的信心

      有個數學大師,應邀到一間數學研究所講課,在黑板上寫下「2+2=?」,接著問這群研究生:「誰能告訴我正確的答案?」只見所有人面面相覷,不敢回答;這個時候有一位旁聽的大學生怯生生的站起來回答說,「二加二等於四呀」,這個答案引來哄堂大笑,因為大家心想,一定不可能這麼簡單!沒想到,大師卻對這個回答很滿意,他嚴肅地說:「幼稚園小朋友能回答的問題,你們這些研究生卻不敢回答,你們是被自己嚇倒了」。
    結論
    你被許多外在的價值觀與想法嚇倒了,上帝的拯救那麼複雜嗎?沒有。只要我們用一顆單純的心,不怕挫折,勇於嘗試,就可以體驗看見上帝的拯救策略與計畫。
四、Work(問題討論)
◎當被誤會、陷害時,我會…
◎當我無故被攻擊時,我會…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監選牧師事宜,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暑假期間的活動與福音事工,求主賜智慧與能力給眾兄弟姊妹一起興起為主最見證。
  3. 為教會兄弟姐妹讀聖經、靈性更新代禱。
  4. 為教會的肢體(參考週報)。
宣教委員會專欄:
教會兒童讀經與宣教
宣教委員會委員 陳寶嘉
  說起「兒童讀經」,一般人總會聯想到讓孩子從小就開始背誦三字經、弟子規、四書五經、唐詩三百首、易經、詩經...等,而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已經有百萬人在進行如此這般的兒童教育。
宣傳福音是所有教會弟兄姊妹的大使命,這是大家所認同的。然而,「宣教」又為什麼會與「兒童讀經」扯上關係呢?首先,我們先來認清何謂「教會兒童讀經」,「經」當然是指「聖經」,不論是華語、台語、英語或其他語言;「讀」,就是出聲地朗讀,而且是反覆朗讀,直到自然熟記在心;而「兒童」在此便是指自胎兒至十三歲的階段。為什麼,要強調在「兒童時期」呢?因為兒童時期的記憶能力是最強的,往往從長輩們的口中得知,大部份記得起來的「聖經經文」多是在孩童時期所背誦的。
好!那背起來又有什麼作用?「神說:我們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神的創造權能依舊如太初一樣,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神的話語在你的心裡孕育,在你的舌上成形,最後經由話語出來,就變成屬靈的力量,在你裡面就釋放出神的大能。」(摘錄自《神話語的權能》);「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10:4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弗6:11 )。(「神的道」在英文KJV聖經為「the word of God」,就是「神的話語」)。想想,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時,祂的武器便是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耶穌只是說出「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那時,耶穌並沒有說:「等等,我去查一下聖經!」而是當下立即回答魔鬼的試探,因為耶穌早已將神的話語「刻在…心版上。」(箴7:3)。
其實,基督徒的日常生活中,也充滿著各式各樣來自魔鬼的試探。「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加5:17)」簡單的說,就是在個人生命、家庭、事業、人際交往上,經常會遇到各式各樣生活情境的抉擇或考驗。例如:在人生遇到重要抉擇之時,真的能「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5-6);當發現孩子犯錯時,很想好好給予責備痛罵之時,能夠做到「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雅1:19);同事惹我生氣時,能夠做到「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4:26);當心裡苦悶或做錯事自責不已,能夠想到「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而不會想不開;當夫妻起口角時,能夠做到「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箴15:1)……。
「生命影響生命就是最好的宣教。」當孩子從小到老,一生中都可以隨時隨處取出「聖靈的寶劍」對付撒但各式各樣的試探,最後過得勝的生活,那麼福音自然就能深耕廣傳。期待各宣教團隊,能將神的話語多多的融入於宣教活動中;每個家庭、每個人在每個生活情境中也都能晝夜思想神的話語,那麼宣教的果效便自然形成。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慶祝爸爸節感恩禮拜,邀請朱忠宏牧師講道,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禮拜中少年團契演短劇及獻詩,恭祝各位爸爸身體健康。
  2. 本主日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請兄姊參加主堂8:00、10:00禮拜。
  3. 本主日上午10:00歡迎羅東教會鄭育智牧師帶領主日學及青少年同工參加禮拜,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與本會華語禮拜同工聯誼,亦歡迎長執參加。
  4. 本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慶祝父親節,邀請蔡利夫執事短講,請契友踴躍參加。
  5. 9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杜淑芳執事,司琴:黃雅琴執事,公禱:吳道雄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陳南州、鄭仁惠、蘇文義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磐石團契,請許文斌會長出席報告。
  6. 本會第三堂禮拜華語禮拜自九月起將更改於每週六晚上7:00假主堂舉行,請為音響及樂器擺設、禮拜時間及地點的改變等眾多的預備事工代禱。
  7. 本會「信徒通訊錄」已開始整理將重新編印,個人或家庭資料如有更改請至教會辦公室更正。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蘇重仁牧師前來講道,請為蘇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下半年度慶生會,欲參加的契友請向委員購卷,每張50元。
  3. 主日學青少年組將定位為:針對國一~高三的學生提供基督教宗教教育/信仰造就/服事裝備等操練,為教會培育未來的主人及明日的希望,讓福音廣傳,進而擴大上帝的國度。從今年九月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不再合併於華語禮拜,規劃如下:請鼓勵我們的子女踴躍參加!

  4.   主日上課時間/流程
    8:30~9:10  台語聖詩教唱及母語(白話字)教學
    9:10~9:20  奉獻、報告
    9:20~10:00 分班(聖經教導/應用與實行/生活關懷)
    每月最後一個禮拜舉行青少年組聯合禮拜。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名譽長老黃茂卿長老告別禮拜已於八月2日舉行,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願主安慰遺族,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公英教會本主日下午3:00舉行楊弘達牧師就任第三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3. 南中教育部將舉辦羅馬字培訓班,初級班:八月12日~10月14日每週二晚上7:00~9:00假公報社四樓上課,中級班:八月14日~10月16日每週四晚上7:00~9:00假南神彰輝館上課,報名費1,000元,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索取報名表。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明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吳信雄牧師、曾秀月姊、黃丞伶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撒種與結果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撒種與結果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撒種與結果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奇異恩典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暑假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民族路教會聯誼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MTV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