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2008年太平境教會信徒造就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8/31週報
天地欲廢無,我的話不廢無。
(馬可福音十三章31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與小組員ㄧ起閱讀聖經(請大家分享在經文中哪些事是容易做到、哪些事是不容易做到)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做佇寶座頂聖潔羊羔(P.46)
讚美詩集: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p.22)
三、Word(話語)
  1. 主題:逆理中的蒙福
  2. 經文:路六27-38
  3. 分享:

  4. 什麼會阻擋神的賜福呢?就是那些不合神性情的心性行為。
    一、怨恨:耶穌告訴我們處理仇恨、傷害的方法,就是愛他、對他好;祝福、為他禱告。而當我們用愛來回應仇敵和傷害,神給我們兩大應許:
    1. 有大賞:不要以為我們是吃虧了、損失了,不!只不過是放下小的、得到大的,失去小的、得到大的。
    2. 作神的兒子:當我們能饒恕那些傷害、羞辱、背叛我們的人,我們就最像神的兒子,我們就要作神的兒子,而這樣的人怎能不蒙福呢?
    二、論斷:每一次的論斷都是雙輸,傷害別人、更是傷害自己。
    1. 自以為是:總是看到別人的錯,老覺得別人的不是、不足,而很少看見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要小心裡面有論斷的靈。
    2. 惡意的快感:聽到關於別人的不幸、失敗、犯了錯,心裡卻感到高興,這是論斷的靈。
    3. 沒有愛和造就的話語:愛雖然也是會責備,但愛的責備是體恤,是有建設性的,使人有出路(幫助)、有盼望的,愛的責備是自己痛苦、而不是痛快。
    三、定罪:定罪就是用審判的態度來對人、看人,而耶穌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不定罪,不代表是非不明、不代表容忍罪惡。不定罪,是對人有一個憐憫、包容、接納、愛的態度,雖然他犯錯了但是給他回轉的機會。

    四、不饒恕:要從傷害、仇恨裡得醫治,唯一的方法就是饒恕。當一個人願意饒恕時,不僅釋放了那個得罪你的人,更是釋放你自己。
    ※耶穌提醒我們,我們量給別人的度量,就決定了我們蒙福的度量。


四、Work(問題討論)

◎分享你曾經歷過的一個傷害或一個對頭?這對你有什麼影響?你是如何處理?有人幫助你嗎?處理結果是什麼?
◎分享在禮拜的信息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
◎從上面的四大方面,有哪一方面是你最需要學習、改變的?有什麼是你尚未處理的傷害,對此你有什麼行動?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監選牧師事宜,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增長與事工的進行求主引導。
  3. 為教會兄弟姊妹靈命更新代禱。
  4. 為身體病痛的兄弟姊妹代禱(參考教會週報)。
2008年太平境教會信徒造就:
<路加福音書>
一、 時間:2008年九月26日~十一月7日(每週五晚上7:30~9:30)
地點:本教會副堂
主辦單位:太平境教會教育委員會
二、 講師:曾昌發牧師(現任台南神學院牧育長)
簡介:
  1. 南神新約研究助理教授 
  2. 東南亞神學博士候選人
  3. 美國普林斯頓及柏克萊聯合神學院新約研究
三、主題:路加福音書
 
日期(月/日)  課程內容
9/26(五)  路加福音總論~給邊緣人的福音 
10/3(五)  耶穌在拿撒勒的宣講(路4:16-21) 
10/3(五)  耶穌醫治患12年血漏的女人(路8:42b-48) 
10/17(五)  耶穌救駝背十八年的婦女(路13:10-17) 
10/24(五)  耶穌醫治得痲瘋病的撒瑪利亞人(路17:11-19) 
10/31(五)  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路10:25-37) 

 
 
 
 
  1.  本課程自9/26-11/7共6次(其中10/10暫停),是本教會教育委員會今年規劃之查經課程,為造就眾信徒之信仰。
  2.  授課時間是在週五晚上7:30-9:30,在副堂上課。
  3.  請欲報名參加者至本教會辦公室向執行幹事宋慧玲小姐報名(免費),若授課老師有要求購買課本或講義,再另行自費購買。
  4.  報名截止日:九月21日(星期日)
  5.  誠懇邀請長執、各團契幹部、主日學老師,及信徒踴躍報名參加。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總會教會與社會奉獻主日,由林宗正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總會教社事工代禱及奉獻。
  2. 主日學青少年組將定位為:針對國一~高三的學生提供基督教宗教教育/信仰造就/服事裝備等操練,為教會培育未來的主人及明日的希望,讓福音廣傳,進而擴大上帝的國度。從今年九月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不再合併於華語禮拜,規劃如下:請鼓勵我們的子女踴躍參加!
    1. 主日上課時間/流程
    2. 8:30~9:10  台語聖詩教唱及母語(白話字)教學
    3. 9:10~9:20  奉獻、報告
    4. 9:20~10:00 分班(聖經教導/應用與實行/生活關懷)
    5. 每月最後一個禮拜舉行青少年組聯合禮拜。
  3. 本主日下午3:00湖美教會舉行潘雪雲牧師就任第二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本會侯良信長老受派擔任特會員,歡迎兄姊前往觀禮。
  4. 本主日下午5:00青年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5. 19日(二)、30日(六)上午9:30~11:30喜樂室內樂團將前往仁愛之家探訪,於上午8:50教會集合出發,請代禱。
  6. 本會棒鐘團將成立第二團(B團),練習時間於每週三晚上8:00,八月20日(三)開始練習,歡迎初學者參加,請向辦公室或夫婦團契蔡明道會長報名。
  7. 23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施大成執事,司琴:黃雅琴執事,公禱:郭貞秀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雄、林禹臣、郭貞秀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喜樂園,請蘇文義園長出席報告。
  8. 23日~24日(六~日)少年團契假岩前教會舉辦靈修會,請為外出一切行程代禱。
  9. 本會第三堂禮拜華語禮拜自九月起將更改於每週六晚上7:00假主堂舉行,請為音響及樂器擺設、禮拜時間及地點的改變等眾多的預備事工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蘇重仁牧師前來講道,請為蘇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26日(二)上午9:00婦女團契舉行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3. 30日~31日(六~日)青年團契由朱忠宏牧師帶領,前往高雄縣寶來地區舉行二天一夜靈修生活營,請代禱。
  4. 30日(六)下午3:00喜樂園假大禮拜堂舉行小組長說明會,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新眼光電視台之前於本會所拍攝的主日崇拜「作伙來敬拜」節目,將於八月18日(一)上午8:00~9:00及八月23日(六)上午8:00~9:00重播,請兄姊準時收看。
  2. 南中教育部訂八月31日(日)下午2:00~5:00假安南教會舉辦主日學第三季師資訓練,分組:A組3~6歲幼小級「聖經信息與繪本之運用」B.認識聖詩與應用,請於八月24日(日)前向教務主任李信德執事報名。
  3. 南中松年部訂九月9日(二)上午10:00假鳳山教會舉辦「慶祝南區四中會松年聯誼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感恩禮拜」,費用每人500元,請於八月25日(一)前向吳合家長老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明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曾秀月姊、黃丞伶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勝過陰間權勢 林宗正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勝過陰間權勢 林宗正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感恩的見證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靈修(八)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暑假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靈修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醫療保健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