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磐石團契季例會專欄
主後 2008/08/24週報
所以,恁著用上帝全副的戰甲,互恁佇風險的日抵當會住,到恁已經做成攏總的事,也猶原徛在。
(以弗所書六章13節)
磐石團契季例會專欄:
日期:2008年八月31日(日)
地點:教會副堂
流程:
16:00~18:00-影片欣賞(片名:生命奇蹟~小狐狸)
             (中場休息10分鐘,享用下午茶)
18:00~19:30-心得分享、享用晚餐、交誼
【影片簡介】
片    名:生命奇蹟-小狐狸(Helen,the Baby Fox)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河野圭太
演  員:大澤隆夫、松雪泰子、深澤嵐、小林涼子
發行公司: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
電影改編自著名小說『小狐狸海倫所留下的回憶』,作者竹田津實獸醫師本身就是長年投入日本北方狐保育的生態調查權威人士,並身兼受傷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的負責人。 
他所開設的獸醫診所經常收容受傷的野生動物。這本小說是竹田津實根據他為動物門診期間,所遇上的真實感人經歷而撰寫的「森林動物日記」系列作品中的一部。 
原著主角小狐狸海倫,當時在路邊被發現時既聾又啞又盲,境遇就跟偉大的傳奇人物海倫凱勒一樣,於是竹田津實便將牠取名為「海倫」,並用文字與攝影,真實記錄這隻小狐狸與家人的互動,以及在他心中所刻下的感動。
這部以可憐的小狐狸為靈魂角色的電影,是在景致秀麗獨特的北海道網走市開拍。電影劇情跟原作小說不同的是,原來獸醫一家人的設定,在片中改為在「矢島動物醫院」院長「矢島幸次」(大澤隆夫飾演),是位育有一個女兒的單親爸爸,他與同樣是身為單親父母的攝影師女友「律子」(松雪泰子飾演)正因為是否再婚問題而煩惱中…。但問題尚未解決前,律子卻因為要到國外出差拍照,於是先把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太一」(深澤嵐飾演)送到矢島家生活。然而不擅與人交際的矢島,就一直和女兒美玲兩人生活在獸醫診所,太一的來到改變了他平日的生活,他不知道該怎麼接近太一,而女兒美玲也是沈默寡言。生活中充滿了彆扭和尷尬。
有一天,「太一」撿到了一隻年幼的狐狸,小狐狸成了這個家庭的第四個成員,矢島雖抱怨著太一老是添麻煩,但還是幫小狐狸做了細心的診斷。多年的獸醫臨床經驗讓他馬上發現這隻小狐狸的反應很不尋常,後來被矢島診斷出它跟海倫凱勒一樣有「三重苦」:又聾又瞎又啞,矢島看著牠隨口說了一句:「這下可麻煩了,這個樣子就像是海倫凱勒嘛!」太一聽到這句話後,就決定幫小狐狸取名為「海倫」,並決定好好照顧它。太一的執著與用心,深深感動了原本已放棄海倫的矢島,他告訴太一:如果海倫長大了的話,或許就能有足夠的體力接受手術而恢復視覺和聽覺。
一心想讓海倫快快長大的太一,為了讓牠喝牛奶,用盡各種方法。起初怎麼也不肯喝牛奶的海倫,最後彷彿也被太一的執著感化了,終於開口喝起牛奶,不但如此,海倫還開始吃起太一餵給牠的肉。或許對小狐狸海倫來說,太一就是好像一直無怨無悔,溫柔地照顧牠的「媽媽」一樣。隨著海倫體重漸漸增加,與太一之間的感情似乎也更有默契。
此時太一覺得他和海倫是一體的,因為他就是被母親丟到人生地不熟的北海道,寄人籬下,在學校又適應不良,他的處境,就跟飽受「三重苦」的小狐狸「海倫」一樣艱辛。而正當他也跟「海倫」一樣,對周遭的人逐漸有所回應、慢慢打開心房,但是就在此時,海倫的健康狀況,卻無預警地突然亮起紅燈來…。
在電影中,我們看到:一隻身負著悲慘的命運但卻頑強生存下去的小狐貍;一位遠離母親,但內心卻很堅強的男孩;以及一位學著如何去作一個父親、尋找作為獸醫的生存價值的醫師。影片通過他們彼此聯繫在一起的內心,描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蘇重仁牧師前來講道,感謝蘇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9:50華語禮拜邀請台南大專中心蔡登輝傳道前來講道,感謝蔡傳道的辛勞。
  3. 本主日上午11:30聖歌隊假交誼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上午11:30禮拜委員會聖樂小組假巴克禮廳召開聖樂主日第二次籌備會,請張錦柿、鄭仁惠、吳道雄、黃雅琴、施奇宏、官幸慧等人員參加。
  5. 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教育館三樓召開青少年組教學研討會,請同工及老師參加。
  6. 本主日下午2:30子教會中洲教會舉行新殿獻堂暨設教百年慶感恩禮拜,母會派代議長老侯良信長老參加。
  7. 26日(二)上午9:00婦女團契舉行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8. 27日(三)下午1:50~4:00本土化品格學園新學期開始上課,每週一次共20堂,主題「忍耐、喜樂、信心」三品格,將透過創意戲劇、手語律動、合唱打擊、美勞道具及社區學習步道鄉土教學,讓父母和孩子一起努力每月一個品格,促進親子關係,請兄姐在禱告中紀念此社區宣教團隊的活動。
  9. 27日(三)晚上7:40棒鐘團B團假巴克禮廳練習,歡迎初學者參加,請向辦公室或夫婦團契蔡明道會長報名。
  10. 30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許秀芬執事,司琴:黃雅琴執事,公禱:侯良信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陳南州、鄭仁惠、蘇文義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婦女團契,請陳慧全會長出席報告。
  11. 30日(六)上午9:30~11:30喜樂室內樂團將前往仁愛之家探訪,於上午8:50教會集合出發,請代禱。
  12. 30日(六)下午3:00喜樂園假禮拜堂召開第十一期同工說明會,請同工出席參加。
  13. 30日~31日(六~日)青年團契由朱忠宏牧師帶領,前往高雄縣寶來地區舉行二天一夜靈修生活營,請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劉清虔牧師前來講道,請為劉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中午12:00少年團契假巴克禮廳舉行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3. 下主日中午12:30假副堂舉行長執研習會,邀請劉清虔牧師專講,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

  4. 11:50~12:20  午餐
    12:20~12:30  詩歌
    12:30~13:30  信仰與倫理(一)
    13:30~13:45  休息
    13:45~14:45  信仰與倫理(二)
    14:45~50:00  回應
  5. 下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辦2008年度第三次季例會--影片欣賞,請兄姊準時於下午3:50進場入座並聽取影片簡介,歡迎契友及兄姊前來觀賞。
  6. 下主日晚上7:3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副堂召開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7. 九月6日(六)上午11:30愛鄰關懷協會假巴克禮廳舉行理監事會,請理監事出席參加。
  8. 九月6日(六)下午3:30第十一期喜樂園開始上課,請兄姊為開學各項事工代禱。
  9. 九月6日(六)起華語禮拜將於每週六晚上7:00~8:10假主堂舉行,請為禮拜時間、地點的改變及敬拜讚美團、事奉人員等眾多的安排代禱,並請兄姊踴躍參加。
  10. 主日學青少年組將定位為:針對國一~高三的學生提供基督教宗教教育/信仰造就/服事裝備等操練,為教會培育未來的主人及明日的希望,讓福音廣傳,進而擴大上帝的國度。從今年九月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不再合併於華語禮拜,規劃如下:請鼓勵我們的子女踴躍參加!

  11. 主日上課時間/流程
    8:30~9:10  台語聖詩教唱及母語(白話字)教學
    9:10~9:20  奉獻、報告
    9:20~10:00 分班(聖經教導/應用與實行/生活關懷)
    每月最後一個禮拜舉行青少年組聯合禮拜。
  12. 九月7日(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長執若有提案或各團契有書面報告,請於九月3日(三)前提交宋幹事,以利議程安排。
  13. 教育委員會訂九月26日~十一月7日(9/26、10/3、10/17、10/24、10/31、11/7)共6次之週五晚上7:30~9:30假副堂舉辦信徒造就會,主題:路加福音書,講師:曾昌發牧師,請至禮拜堂大門口報名或向宋慧玲幹事報名(免費),報名至九月21日(日)止,請長執、各團契幹部、主日學老師及兄姊踴躍報名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青年團契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請為新任幹部代禱。

  2. 會長:李怡潔    副會長:劉貴宏
    靈修:周如音    文藝:李詩迪
    音樂:戴  陽    書記:柯書涵
    聯絡:李淳綦    會計:王韻茹
    康樂:葉冠佑    服務:陳佳星
    資訊:嚴名威
  3. 恭喜本會陳南州長老自九月1日起擔任新樓醫院行政副院長一職,願主賜福。
  4. 台灣獨立安全基督徒促進會本主日下午2:30~5:00假民族路教會舉辦專講,主題:台灣外交困境與突破,演講者:陳唐山博士,請兄姊踴躍參加。
  5. 總會青年事工中心訂八月26日~29日(二~五)假埔里謝緯營地舉辦「2008日光青少年音樂營」教會樂團升級大作戰,本會少年團契有6人、青年團契有2人報名參加,本會蕭恩澤執事為講員之一,請代禱。
  6. 本會名譽長老黃茂卿長老追思禮拜訂八月30日(六)上午10:00假長女舉行,歡迎兄姊前往追思。
  7. 南中教育部訂八月31日(日)下午2:00~5:00假安南教會舉辦主日學第三季師資訓練,分組:A組3~6歲幼小級「聖經信息與繪本之運用」B.認識聖詩與應用,請於本主日前向教務主任李信德執事報名。
  8. 松年大學台南分校訂九月3日(三)上午8:00辦理註冊並開始上課,歡迎兄姊報名參加。
  9. 南中松年部訂九月9日(二)上午10:00假鳳山教會舉辦「慶祝南區四中會松年聯誼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感恩禮拜」,費用每人500元,請於八月25日(一)前向吳合家長老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明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曾秀月姊、黃丞伶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生命的真仇敵 蘇重仁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生命的真仇敵 蘇重仁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感恩的見證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年會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暑假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敬拜公禱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活力四射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