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08/08/31週報
天地欲廢無,我的話不廢無。
(馬可福音十三章31節)
宣教委員會專欄:
大喜的信息
個人談道團隊副召集人 彭雅鈴
  當耶穌誕生的那天夜裡,天使向牧羊人報告大喜的信息。這些牧羊人尋見耶穌後,路加福音二章17~18節記載著「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那夜天使將救主為我們誕生的好消息傳講給牧羊人,若牧羊人沒有將所看見的傳開,只是默默放在心上,那將會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有多少人將不知道這位救世主已經降生,上帝應許拯救世人的奇妙恩典時刻今已實現!聖經羅馬書記載「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馬書十:13~14)
  宣教委員會一直持續努力的,就是對世人傳講耶穌是主的大好消息。例如從過去至今,與「愛鄰關懷協會」合作,對校園、對社區、對弱勢者的付出(詳見本教會週報第25期,呂春鶯執事『愛鄰的十二塊立石』);或是「喜樂園」對社區的孩子,表達教會的關懷、照顧、教導。藉由各樣的課程活動,幫助教會外的人認識我們所信仰的耶和華上帝,更透過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傳遞耶穌愛你、愛我、愛每一個人的信息,見證耶和華上帝。
  去年年底,宣教委員會也看見一件重要的事,我們對外努力宣揚上帝的福音,但是對內呢?我們的會友當中有初來的、有慕道友,還有我們關係最親密的的家人朋友,我們多麼渴望他們和我們一樣,可以深切認識這位宇宙獨一的真神,可以和我們一起同心敬拜耶和華上帝,可以一起享受主恩無限的甜蜜與真實的平安。感謝主!主耶穌都知道我們的需要,因為祂關心顧念我們。早在好幾年前,祂預備了陳儀智牧師教導我們傳福音的內容和方法,透過三福的訓練,幫助教會許多弟兄姊妹能用簡單清楚的話語傳達上帝、耶穌、以及獲得永生的方法,幫助我們了解我們所信仰的基礎是什麼。當宣教委員會再度聚集這些當年的三福同工時,感謝主,大家都願意同心合意在這塊主所賜的禾場服事。我們宣教委員會衷心期盼教會內的弟兄姊妹,若您對信仰不清楚,想進一步了解信仰,或者您有關心的家人朋友...等,想向他們傳福音,我們都願意和您站在一起,正如當初那群熱心的牧羊人一樣,讓主耶穌拯救世人的大好消息得以傳開,讓我們都能有永生的確據,生命有正確的方向與目標。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劉清虔牧師前來講道,感謝劉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中午12:00少年團契假巴克禮廳舉行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中午12:30假副堂舉行長執研習會,邀請劉清虔牧師專講,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

  4. 11:50~12:20  午餐
    12:20~12:30  詩歌
    12:30~13:30  信仰與倫理(一)
    13:30~13:45  休息
    13:45~14:45  信仰與倫理(二)
    14:45~50:00  回應
  5.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辦2008年度第三次季例會--影片欣賞,請兄姊準時於下午3:50進場入座並聽取影片簡介,歡迎契友及兄姊前來觀賞。
  6. 本主日晚上7:3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副堂召開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7. 愛鄰關懷協會與社區宣教團隊合辦的「終生學習小組」,本學期自九月2日起(共17次)每週二下午1:50~3:50假副堂開始聚會研讀詩篇,請代禱。
  8. 九月6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紀慶玟執事,司琴:郭麗娟執事,公禱:張錦柿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吳道昌、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愛鄰關懷協會,請呂春鶯執事出席報告。
  9. 九月6日(六)上午11:30愛鄰關懷協會假巴克禮廳舉行理監事會,請理監事出席參加。
  10. 恭喜本會張婷玥小姐訂九月6日(六)下午2:30於伊甸基督教會與陳俊孚先生舉行結婚禮拜,願主賜福,歡迎兄姊參加。
  11. 九月6日(六)下午3:30第十一期喜樂園開始上課,請兄姊為開學各項事工代禱。
  12. 九月6日(六)起華語禮拜將於每週六晚上7:00~8:10假主堂舉行,請兄姊踴躍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蘇重仁牧師前來講道,請為蘇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是普世事工紀念主日,請共同關心全球化的影響、戰爭、暴力、經濟...等問題,並為總會普世宣教事工代禱。
  3. 主日學青少年組將定位為:針對國一~高三的學生提供基督教宗教教育/信仰造就/服事裝備等操練,為教會培育未來的主人及明日的希望,讓福音廣傳,進而擴大上帝的國度。從下主日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不再合併於華語禮拜,規劃如下:請鼓勵我們的子女踴躍參加!
  4. 主日上課時間/流程

  5. 8:30~9:10  台語聖詩教唱及母語(白話字)教學
    9:10~9:20  奉獻、報告
    9:20~10:00 分班(聖經教導/應用與實行/生活關懷)
    每月最後一個禮拜舉行青少年組聯合禮拜。
  6. 九月13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長執若有提案或各團契有書面報告,請於九月9日(二)前提交宋幹事,以利議程安排。
  7. 九月13日(六)上午11: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8. 九月14日(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於金田中日本料理店舉行年會,請向委員購券,每張100元。(地址:環河街26號)
  9. 教育委員會訂九月26日~十一月7日(9/26、10/3、10/17、10/24、10/31、11/7)共6次之週五晚上7:30~9:30假副堂舉辦信徒造就會,主題:路加福音書,講師:曾昌發牧師,請至禮拜堂大門口報名或向宋慧玲幹事報名(免費),報名至九月21日(日)止,請長執、各團契幹部、主日學老師及兄姊踴躍報名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婦女團契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請為新任幹部代禱。

  2. 關懷長老:張錦柿
    顧問:陳慧全、梁秋圓、蘇玲珠
    會長:黃麗芬   副會長兼會計:萬雪美
    書記:鄭美恂   出納:李妙娟
    靈修:張錦柿   
    探訪:蔡美香、陳清華、邱怡慧
    音樂:郭麗娟、吳美賢
    服務:林美枝、王小玲、謝惠媛
  3. 南中教育部本主日下午2:00~5:00假安南教會舉辦主日學第三季師資訓練,分組:A組3~6歲幼小級「聖經信息與繪本之運用」B.認識聖詩與應用,請踴躍參加。
  4. 松年大學台南分校訂九月3日(三)上午8:00辦理註冊並開始上課,歡迎兄姊報名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曾秀月姊、黃丞伶姊、韓阿秀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上帝永存的話 劉清虔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上帝永存的話 劉清虔牧師
主日 上午09:50 華語禮拜  基督的得勝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11:0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帶動唱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忍耐品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開學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迎新送舊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小組時間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