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09/07週報
用詩、用歌、用神的賦,大家相應答,用心吟詩作樂來謳咾主。
(以弗所書五章19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從進到教會到現在你對耶穌的印象是什麼?或什麼樣的感覺?也可用動物或其他東西來比喻你所認識的上帝?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神的道路
讚美詩集:主是我力量(p.34)
三、Word(話語)
  1. 主題:拯救的力量(二)生命
  2. 經文:詩篇六十三1-11
  3. 分享:

  4. 尋求、渴想、切慕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六十三1) 大衛提到三個動詞:尋求、渴想、切慕。他為什麼尋求神呢?他一開始就說:「神啊!你是我的神。」單是「祂是神」這真相,已經值得我們尋求祂。我們信主久了,可能經常說「主啊」、「我的神」,卻對神的形像模糊了。我們或許只在口裡說到神,卻對祂的形像模糊不清。
      許多人被世事衝擊和吸引,不面對更重要的現實,有些更貪戀罪中之樂。主耶穌曾問門徒:「人說我人子是誰?」隨著也問:「你們說我是誰?」(太十六15)
    讓我們每個問問自己:「主是誰?」

    瞻仰神,見祂能力與榮耀
    1-8節描寫大衛與神的關係,「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第9節以後才開始提到有敵人、刀劍等事情。大衛的寶貴和渴慕神至一個光景:先見神面後才見人。他以神為首,他寶貴與神的關係。大衛面對仇敵的猛烈攻擊,但他知道最重要不是注目這些,而是盡快回到神面前。
    我們今天無論遇多少難處,盼望都先親近神。

    神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六十三3-4)神的慈愛確實比生命更好。大衛覺得,若缺了神的愛,就寧願死,他渴望一生活在神的愛中。
    「我要奉你的名舉手」:大衛當時正面對爭戰,但他不是手拿刀劍、盾牌,而是舉手求告主。這樣,他才可以得勝有餘。
    心靈勝利最重要,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勝利。

    充滿把握
    大衛是君王,他在本篇的最後才提到自己的身分,因他認為惟有認識神的寶貴,才認識自己的身分,肯定自己的身分─我們是主的佳偶、是世界不配有的人,因為無限偉大的神竟然垂聽我們的禱告,並且挨近我們。我們也認識自己是天上的國民,主為我們存留賞賜,所以我們要好好親近神,以致認識神和自己的身分。每一天,我們應該校正自己的觀念,曉得回答「我是誰」這問題。惟有與神相親,才認識自己的身分和有確據。假如大衛不親近神,他可能會覺得自己只是一頭喪家之犬,因為他正被追殺;他也可能會覺得自己是一條軟弱的蟲,因為他曾犯大罪。
    但每當他親近神,神堅固他的心,使他認識自己的身分,對前路有確據。

    虛心尋求神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
    虛心並不是代表我們貧窮,乃是說到心靈仍未滿足,仍有渴求和想望。我們確實可以一次一次尋求神。今天,教會失落了什麼呢?人們喜歡熱鬧與活動,卻鮮少禱告。喜歡聚集歡愉,卻不樂於上帝的話。
    弟兄姊妹,重拾穩定的親近主生活,是我們今天的需要。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六十三1)
    有些人覺得自己太忙,未能親近主。然而,當大衛被人追殺,正在急急逃難之時,仍非常看重與神的關係。
    保羅認識到,他爭戰的兵器「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林後十4)。要成為親近神的人,才能流露基督的榮美,也能帶動弟兄姊妹親近神。每個人都有軟弱和難處,但最重要是與神的關係如何。今天,核心問題是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否正常。親近神的人,是最榮耀和有深度。有人說「環境或危機造就了英雄」;我倒覺得,英雄就是英雄,他們只是在危機中顯出英雄氣概。
    盼望我們全心認識神,祂自有永有,祂用自己的話創造天地,祂掌管歷史,祂是一切豐富、智慧、能力的泉源。我們若與這位泉源有更深關係,與祂有接觸,源源不絕得著供應,我們就是最榮耀、最有深度的人。保羅丟棄萬事,為要得著基督。世上一切事情,都不及我們與神的關係。

四、Work(問題討論)
◎大衛在曠野被追逼、失去權貴,仍然渴想上帝,我會……
◎我會為上帝付出到何種代價?金錢、時間、生命…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及監選與未來的同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已開學的學子學習與心靈,求主賜智慧、能力與安靜的靈禱告。
  3. 為教會兄弟姐妹讀聖經、靈性更新代禱。
  4. 為教會的肢體(參考週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蘇重仁牧師前來講道,感謝蘇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是普世事工紀念主日,請共同關心全球化的影響、戰爭、暴力、經濟...等問題,並為總會普世宣教事工代禱。
  3. 本主日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將定位為:針對國一~高三的學生提供基督教宗教教育/信仰造就/服事裝備等操練,為教會培育未來的主人及明日的希望,讓福音廣傳,進而擴大上帝的國度。規劃如下:請鼓勵我們的子女踴躍參加!

  4. 主日上課時間/流程
    8:30~9:10  台語聖詩教唱及母語(白話字)教學
    9:10~9:20  奉獻、報告
    9:20~10:00 分班(聖經教導/應用與實行/生活關懷)
    每月最後一個禮拜舉行青少年組聯合禮拜。
  5. 11日(四)上午9:00~11:00愛鄰關懷協會假巴克禮廳召開校園成長團體說明會,請相關同工出席參加。
  6. 13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長執若有提案或各團契有書面報告,請於九月9日(二)前提交宋幹事,以利議程安排。
  7. 13日(六)上午11: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8. 13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黃麗芬執事,司琴:郭麗娟執事,公禱:梁秋圓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雄、林禹臣、林獻忠、郭貞秀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聖歌隊,請楊明修隊長出席報告。
  9. 恭喜本會青年均考上理想大學,錄取名單如下:

  10.   邱柏學  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系
      黃家嫻  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
      邱涵郁  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
      施霈琪  台南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
      吳奕瑩  東吳大學經濟系
      劉育明  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
      許明恩  長庚大學電機工程系
      陳郁薇  淡江大學經濟系
      游雅文  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系
      劉育菁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蘇奕寧  經國管理學院餐旅管理系(四技大三) 
      蔡幸娟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是聖經學院紀念主日,由新竹聖經學院院長劉錦昌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學院所需之經費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於金田中日本料理店舉行年會,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100元。(地址:環河街26號)
  3. 20日(六)晚上7:30本會棒鐘團與南門教會棒鐘團、東門教會手鐘團於台南大學雅音樓聯合演出,特聘請香港手鐘獨奏家表演,歡迎兄姊蒞臨聆聽。
  4. 21日(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年會暨7~9月份慶生會,欲參加者契友請向委員購券,每張100元。
  5. 教育委員會訂九月26日~十一月7日(9/26、10/3、10/17、10/24、10/31、11/7)共6次之週五晚上7:30~9:30假副堂舉辦信徒造就會,主題:路加福音書,講師:曾昌發牧師,請至禮拜堂大門口報名或向宋慧玲幹事報名(免費),報名至九月21日(日)止,請長執、各團契幹部、主日學老師及兄姊踴躍報名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少年團契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請為新任幹部代禱。 

  2.   會長:蘇頌軒   副會長:楊竣吉
      靈修:劉達邦   文藝:吳蕙而
      康樂:郭明富   音樂:李維恩
      會計:張惟喬   書記:魏靖儀
      服務:許文懋
  3. 南中松年部訂九月9日(二)上午10:00假鳳山教會舉辦「慶祝南區四中會松年聯誼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感恩禮拜」,請有報名者於上午8:05教會集合出發(第1車)。
  4. 松年大學聯合開學禮拜九月12日(五)上午9:00假後甲教會舉行,歡迎兄姊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明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陳貞吟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曾秀月姊、黃丞伶姊、韓阿秀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7:00 華語禮拜  救恩的臨在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要被聖神充滿 蘇重仁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要被聖神充滿 蘇重仁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忍耐品格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上帝的警告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中秋夜烤  
禮拜六 晚間 8:03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