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8/10/19週報
容允細子就近我,莫得禁伊,因為上帝的國是此號人的。
(路加福音十八章16b節)
2009年教會事工研討會:
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專 題(一)
題目:從長老教會的神學地基談起

時間:10月10日8:30~9:30
講員:劉清虔牧師

一、何謂神學地基?

  1. 所謂的「神學地基」,是指教會或教派之建立者最初的神學洞見,與教派傳統中所遺留的珍貴思想資產,足以體現教會或教派之精神,而使教會在亂世中仍能屹立不搖的神學系統。
  2. 對長老教會而言,就是加爾文與諾克斯所留下來的信仰精神與神學思想。雖然,年代已相隔近五百年,但是,這正是長老教會之所以為長老教會的基礎所在。
二、台灣長老教會之借鏡
  1. 放眼過去幾年的長老教會,可以用「迷失」二字來形容。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想要「急速增長」卻不踏實,所看到的只是量,不是重質。這種「神學體制放兩旁,教會增長擺中間」的結果,自然是神學地基的失落。
  2. 過去數年,我們在學什麼?由近而遠,學活出美好、學G12、學小組、學先知預言、學權能事奉、學醫治釋放、學標竿人生、學疾風烈火、學FCBC、學康希、學敬拜讚美、學內在醫治、學禱告山、學趙鏞基....。一定要學,因為誰守著「長老教會」的字號,就註定不會增長。其實,長老教會流失的是從加爾文而來的美好神學地基。
三、長老教會的地基
  1. 教會──真教會的標記
    1. 任何會眾若純正地宣講聖道,並施行聖禮,我們就以之為真教會。
    2. 教會當是一個擁有上帝的話、傳講上帝的話、聆聽上帝的話、實踐上帝的話的一群人。
    3. 教會只有在單單傳講基督的話時才是教會,教會作為基督的代言人,在屬靈的國度裡有最高的權威,這權威全在於話語,在於託付給使者的信息,而話語的信息帶有權威。
  1. 體制──建基在上帝,而非在人
    1. 從小會、區會到大會一以貫之,有健全的制度。
    2. 所有同工由選舉產生,輪留擔任,權力非集中於特定人之手。
    3. 完整的法規,教會依法規而行,進行聖禮與懲治。
  2. 講道──以上帝的話語為核心
    1. 加爾文的時代,牧師的首要職責是宣揚上帝的話,在公開和私下教導、勸誡、勸勉與責備。牧師是上帝的選召,為要做祂話語的執事,因而,一位講道者必須忠於上帝的話。
    2. 講道者當忠實地解釋成了肉身的道之本質與行動,因此,講道者不應該突顯他們自己的夢與想像,而要忠實地傳遞他們所領受的。在聖經裡和在忠實地解釋聖經的講道裡,上帝自己說話,顯明祂的存在、祂的目的、祂的旨意,進一步說,上帝並不離開聖經的信息對人說話。
    3. 改革宗教會的講道者必須明白,他能傳講是基於兩項事實:1.上帝選召他來講道,2.他只能傳講上帝在聖經裡面吩咐他所傳講的。而當這兩個條件都符合時,講道者不能退縮而不敢宣稱他所傳講的福音是上帝的話,並且要求自己和會眾完全順服。
  3. 神學──以基督論為核心的神學
    1. 加爾文說:「在人性目前的腐敗情況中,雖然除了藉著基督為中保,沒有人會認識上帝是父、是拯救之主。上帝首先是啟示自我為創造主,然後在基督裡啟示自己是救贖主。對加爾文來說,基督神性與人性的合一、道成肉身的位格,是人去認識上帝的起點,亦是人認識自身的起點。
    2. 另一方面,人亦是透過基督去認識聖靈的,加爾文曾強調,聖靈即是聖子的靈、是基督的靈,即藉由基督啟示而來的靈;基督之所以能與我們聯結,是藉著聖靈;聖靈更是為基督做見證的。信徒是被揀選的,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祂血所灑的人。意即:我們的靈魂是因聖靈那隱密的洗滌而得潔淨。如此,再次確立加爾文以基督論為中心的認識論,他是透過基督去認識上帝、也是藉由基督去認識聖靈。
  4. 禮拜──
    1. 加爾文在日內瓦禮拜手冊的序言中提到:教會的禮拜有三個要素,第一,禮拜必須使用會眾熟悉的語言;第二,聖禮「看得見的上帝的話」必須被解明;第三,必須有會眾參與的唱詩。
    2. 加爾文堅決反對那些流行的靡靡之音,為的是使純正的耳朵不致被污染,也使上帝賞賜的藝術從上帝的敵人的支配下得到釋放,因為音樂原本就不屬於上帝的敵人。所以,音樂的使用不應像世俗音樂般浮誇、輕佻,而應當是穩重、莊嚴的,並與主題相稱。例如聖詩34,44,146,216,362,508。

分組討論(一)
時間:10月10日9:30~10:20

一、請分享聽完「從長老教會的神學地基談起」課程後的心得與感想。
二、長老宗的信仰內容與信仰精神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三、應該如何加強本會信徒與未來菁英(青年、兒童)對本宗信仰的瞭解?


專 題(二)
題目:背起沉重而神聖的包袱
時間:10月10日11:20~12:20
講員:劉清虔牧師

一、大環境當代社會的面貌

  1. 經濟掛帥,金錢遊戲成為生活的重心。
    1. 投資、理財、基金、股票,人人朗朗上口。
    2. 工作不一定符合興趣,只求薪資高尚。
  1. 物質主義,從追求生活所需到物質慾望的滿足。
    1. 豪宅、名車、美女,全身皆是名牌。
    2. 以物質(金錢、學歷等)來斷定一個人的成功與否。
  2. 價值多元,傳統的價值信念一一被擊毀。
    1. 尊師重道、敬老尊賢、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都漸漸消失。
    2. 性開放(婚前關係、同居、墮胎)都被默許。
  3. 言行開放,各種意見言論的表達都被允許。
    1. 看A片、與網友一夜情、上夜店、喝酒跳舞、喀藥樣樣來。
    2. 同性戀者也大膽出櫃,甚至公開遊行。
  4. 流行文化,全球化地球村中的文化相互影響。
    1. 好來塢與台灣幾乎沒有時空的限制,什麼都同步流行。
    2. 傳播媒體的發達(TV,Internet),人很難逃離。
二、社會變遷下的教會面貌
1.教會的組織型態已由單純邁向複雜。
  1. 牧者、長執、團契同工,轉變成牧區、小組、服事團隊。
  2. 各式各樣的基督教機構愈來愈多,也愈見多元。
2.教會的價值觀也由單一走向多元。
  1. 教會的道德圍牆正在倒塌,默許婚前性關係、外遇、離婚等。
  2. 各種流行的事物與觀念都可帶入教會而被接受。
3.教會的敬拜從儀式轉向服務。
  1. 從尊崇上帝變成心靈的釋放,從莊嚴肅穆變成熱烈哄鬧。
  2. 原本在事奉神,現在多在服務人,而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4.教會的牧養從關顧走向領導。
  1. 牧師不一定認識信徒,但是,會領導教會。
  2. 教會重視牧師是管理者,勝過視牧師為靈性的指導者。
5.教會的焦點從教義走向增長。
  1. 教義放兩旁,增長擺中間,只要能協助增長,教會都接納。
  2. 神蹟奇事成為新寵,先知使徒到處奔波,彼此相愛卻漸漸淡去。
三、變與不變的十字路口
1.耶路撒冷教會的意義
  1. 是起源:也就是母體,開枝散葉以後仍必歸回。
  2. 是核心:當外在一切在變時,仍然維持原初的精神。
  3. 是根基:根基穩固,枝葉才會茂盛。
2.母會賜名的意義
  1. 這間教會是馬雅各所帶領的第一代信徒所建立的教會。
  2. 這間教會的淵源直接來自英國長老教會。
  3. 這間教會有責任保留當年從母會傳來的信仰與精神。
3.繼承與傳遞
  1. 馬雅各與巴克禮傳進來的是什麼樣的基督教,這樣的基督教必須在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看得見。
  2. 這樣的基督教也必須從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繼續傳下去。
  3. 那在過去四百年社會變遷中沒有失落的東西,在今日劇烈的變動中也不致失落。

分組討論(二)
時間:10月10日14:00~15:00

一、請分享聽完「背起沉重而神聖的包袱」課程後的心得與感想。
二、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的品牌特色在哪裡?也就是說,當有人提起本會時,我們希望他想到什麼?
三、 這些品牌特色該如何傳續下去?


專 題(三)
題目:一個健康的教會
一、健康教會的「本質」指標
1.上帝的話語被正確地理解。
a.牧師必須對聖經有殷勤的研讀,包括原文的裝備、註釋的研究。
b.牧師必須用心預備講章,包括真理的鋪陳、處境的思索。
2.上帝的話語被忠實地傳講。
a.講道是講上帝的話,不是講自己的想法,焦點在聖經。
b.上帝的話語有指責、教訓、督責、勸勉、安慰、鼓勵,不能有所妥協。
3.上帝的話語被清楚地聆聽。
a.信徒必須用最好的精神來做禮拜,仔細聆聽牧師講道。
b.在聽講道的時候立即自我反省,以上帝話語審查自己的生命。
4.上帝的話語被切實地遵行。
a.信徒必須要有遵行上帝話語的意願,立志照著去做。
b.信徒必須要有遵行上帝話語的行動,遇挫折也不屈不撓。
二、健康教會的「現象」指標
  1. 做禮拜是在神聖時間進入神聖空間,敬拜神聖的上帝。
  2. 每一位事奉的人都做了最好的預備,以敬畏的心事奉。
  3. 每一位信徒之間都彼此相愛、尊重,能真實相互關心。
  4. 教會活動不一定要多,但每一項活動都具信仰的內涵。
  5. 教會就像個家,不一定天天有激情,但有真實的感情。
  6. 教會裡要有規矩與紀律,不可以愛為理由而縱容犯罪。
  7. 教會的同工都同心合意,能相互幫助而不計較、嫉妒。
三、健康指標下的教會
  1. 牧師盡牧師的本份
    1. 牧者是講道的人,要有足夠的聖經素養與擔當,該講的就要講、該教的就要教。
    2. 牧者是信徒生活的領航員,要能適時指引信徒過一個正確的生活。
    3. 牧者必須確定自己所講的是對的,信徒只要跟著牧者走就能走正確的信仰道路。
    4. 牧者必須要不斷地自我充實,並讓信徒知道,牧者的進修是信徒與教會的福氣。
    5. 牧者就是要陪伴每一位信徒走他們日常的人生道路,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1. 長執盡長執的本份
    1. 長執同工最忌諱的事:佔著茅坑不拉屎,空佔土地不結果子。
    2. 每一個人都應該找到自己的位置,有明白的工作範圍。
    3. 該開會就當來開會,有在職研習就應該來參加。
    4. 互相幫補、同心合意,善於溝通、協調,讓事工順利來完成。
    5. 不敢要求教會事奉重於工作,但至少要與工作同樣被看重。
  2. 團契同工的本份
    1. 團契成員能彼此結連良好的關係。
    2. 各部同工共同來凝聚團契的向心力。
    3. 主日學老師貫徹兒童的信仰教育。
    4. 讓團契的關心補足牧師的探訪、團契的分享補足牧師的講道。
    5. (團契裡有人生病,全體成員去探訪;團契裡有人有需要,大家一起協助)
  3. 信徒盡信徒的本份。
    1. 每一天依照聖經的教訓以及牧師的教導來生活,為基督做見證。
    2. 每一個禮拜準時來做禮拜,並將之視為基督徒最重要的事。
    3. 十分之一的奉獻一塊錢都不可少。
    4. 參與服事,並在服事中盡心盡力。
    5. 努力研讀聖經或參加查經班,渴慕真理,不懂的問牧師。
    6. 善於照管自己的家,徹底執行宗教教育。


分組討論(三)
時間:10月10日19:50~20:50

一、請分享聽完「一個健康的教會」課程後的心得與感想。
二、您認為一個健康教會還需要有哪些特點或項目,請加以補充。
三、我們的教會健康嗎?請憑愛心說出本會仍需努力改進加強的所在(文化、氣氛)。


專 題(四)
題目:為教會建立藍圖
時間:10月11日8:00~9:00
講員:劉清虔牧師

一、教會的禮拜

  1. 教會的禮拜讓人感到莊嚴、神聖,如上帝親臨。
  2. 所有的事奉者(司會、司琴、詩班..)戰戰兢兢,將最好的獻上。
  3. 牧師的講道讓義人安慰、讓罪人痛苦。
二、教會的肢體
  1. 教會的老年人應該得到最高的尊敬,受到所有人的服事。
  2. 教會的中年人應該善度人生下半場,有密切的團結共感。
  3. 教會的年輕人應該努力並謙卑學習,不必急著展現自我。
三、教會的教育
  1. 基本的長老宗信條的教導必須確實,兒童背要理問答、成人記韋斯敏斯德要理。
  2. 聖經教育必須加強,教會是聖經真理的專賣店。
  3. 本土與語言的教育要完全落實,團契與主日學全面台語化。
四、教會的服事
  1. 讓最適當的人來做最適當的工作,使所有的事工妥善進行。
  2. 原則是:a.靈性重於恩賜、德重於才。 b.要做,就做到盡善盡美。
  3. 並非所有行政都由辦公室處理,辦公室是所有行政的基地。
五、教會的宣教
  1. 最基礎的宣教就是 ── 每一個人在每一天的生活(心思意念、言語行為)都為基督作見證。
  2. 所舉辦的所有活動,都必須要有信仰的內涵。
  3. 宣教不能以業績為導向,質絕對重於量。

綜合討論
時間:10月11日9:00~10:00
一、請分享聽完「為教會建立藍圖」課程後的心得與感想。
二、 請分就這五大項來談,要達到這些標準有困難嗎?
三、 除了上述五大項之外,我們心目中的教會藍圖還包括那些?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一起列出國家、執政者與教會的破口,用禱告來拖住我們的國家與政府,求主賜給他們智慧與力量、公義與公平來治理國家與愛護人民。(減少攻擊與不必要的批判,用真理與愛心來說真實話)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聖詩430(1、4、5)
讚美詩集:主掌權(p.81)
三、Word(話語)
  1. 主題:為國泰民安的呼求
  2. 經文:詩篇七十二1-7
  3. 分享:

  4.   前言
    這是一篇祈禱詞,是為國家的君王祈禱的祈禱詞,是在特別的慶典中所寫的。從詩篇的詩詞來推論,它不是屬於彌賽亞的詩篇,是屬於祈禱上帝賜福給君王有公義與公平的心志來治理國家。
    詩人通過祈禱也藉著祈禱告訴君王,這個職分是尊貴的、是上帝所賜;由第一節可以動見這個王位是傳承的,由父傳給子,表示這個國家的制度是屬於帝國制,是在太平的世代,有人引喻是大衛時期的時代,但卻是所羅門王為政眾人的祈禱。
    當所羅門以後,他的子羅波安接續他做王,卻比他的父親使人民更加困苦,因為當他承接他的父親做王,對人民說:『我的小指頭比我父親的腰還粗呢!我父親給你們重擔,我要給你們更重的擔;他用鞭子打你們,我要用刺棒擊打你們!』(參王下十一43;十二14)
    但當國家君王對人民用不公義、不公平來統管人民,做一位國家的人民主權的主人,應該如何來面對,教會應該發出什麼的聲音:
    1933至1945年間,對德國福音教會來說,是一個充滿試煉與挑戰的時期。納粹主義的極權統治政策,入侵德國每一角落。正當德國教會陷入希特勒的操控危機時,一群追求教會與信仰自由的基督徒,從極端的國家與民族主義中掙扎出來,形成「認信教會」。「認信教會」誕生過程是因為國家、教會在面對的內憂外患,以及面對各種當代挑戰時的回應。
    〈巴門宣言〉( Barmen Declaration )的內容
    因為在1933年11月的「運動場集會」(Sportspalast rally)上,約二萬名「德國基督教」的支持者,鼓吹「基督教與國家社會主義結合」,主張揚棄《舊約聖經》、否定保羅神學,並高舉「亞利安條款」等。
     「運動場集會」發生後,數以百計基督徒如夢初醒,陸續離開「德國基督教」。神學家卡爾.巴特( Karl Barth )更力斥「德國基督教」是異端。
    1934年5月中旬,卡爾.巴特與另外兩位神學家,在法蘭克福草擬一份神學共同認信宣言。於同月31日的「巴門會議」( Barmen Synod )上,這份宣言由139位來自18間認信教會的代表通過採納,成為認信教會的重要神學依據,稱之為〈巴門宣言〉。
    〈巴門宣言〉強調教會只能效忠基督,其中內容包括以下六項:
    引用《約翰福音》14章6節及10章1、9節,表明「基督藉聖經向我們啟示,祂是上帝唯一的道;我們無論生或死,都要聽從、相信及順服祂」。宣稱拒絕接受「德國基督教」所傳的「虛假教義」:
    「否定在上帝的話語之上與之外,還有其他的事蹟、權力、人物與道理,可以成為上帝的啟示」;
    「否定我們的生命有些地方是不屬於基督的,而屬於其他主人或範疇,當中我們不必靠祂得救和成聖」;
    「否定教會可以容許將其信息的形式與其教制,移交給任何它所願意的對象,或是現行這世代變遷中的意識形態與政治主張」;
    「否定國家有權超越其特殊任命,而使自己履行教會的使命,成為人類生活的唯一及完全權威」。
    聲明「德國福音教會的永恆不變基石,是建基於耶穌基督的福音。這福音藉聖經向我們啟示,並在改革認信運動中,得到重新確立」;同時指摘當時的國家教會機構「已偏離這永恆不變的基石,並且違背了無數律法與憲法;因此,不配作德國福音教會的元首」。
    為國家祈禱、為君王祈禱是每一個人民應該做的事。因為他引領著我們國家的命運與前途,作一位基督徒當我們從上帝領受正義與公義的心意,我們就應該扮演著監督政府的角色,使國家免於落入災難,免於人民也落入困境之中。
    王的公義
    所以詩人祈禱君王能夠照公義與公平的原則來治理國家。第一節提到「王」與「王的兒子」是希望執政者用公義與公平來面對所擁有的權力,用這個權力來關心照顧這塊土地與人民。
    我們可從辛樂克颱風重創廬山一事來做反省,三十多家的溫泉旅館,卻只有4家有合法登記;從過去開發到對土地的管理,卻不顧人民的生死,導致在大水來時,使人民的生命財產大大損失。政府與管理者的職權在哪裡?人民的坐視不管,也是ㄧ種幫兇!
    王權永存
    第五節說:「只要太陽照射,月亮發光,願你的子民永遠敬拜你」。這是形容王所統管的百姓對王的尊敬。也是形容公義的王對百姓如日頭與雨水,帶來好的環境,使一切新事、美事大大興盛。
    ◎參閱丹麥的國家人權與國家意識
四、Work(問題討論)
◎基督徒是否該參與政治?如何關心?
◎我們曾否為國家元首、國家來禱告?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的監選與未來的同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學生學習與心靈,求主賜智慧、能力與安靜的靈禱告。
  3. 為教會兄弟姐妹讀聖經、靈性更新代禱。
  4. 為教會的肢體(參考週報)。
  5. 為國家的執政者與各縣市首長,求主賜給他們智慧與正義的心,來治理國家?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為主日學奉獻主日,感謝歐力仁牧師的講道,禮拜由主日學學生主持,請為總會教育委員會主日學的教育關心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將頒發九十六學年第二學期獎學金,本次共有A.神學院神學系5名、B.研究所6名、C.大學部17名、D.高中(職)7名、E.國中6名。名單如下:

  3. A.神學院神學系5名(每名5,000元)
      李明晃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嚴鴻盛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林沐恩  台灣神學院(台神推薦)
      王捷茹  玉山神學院(玉神推薦)
      莊聖明  台南神學院(南神推薦大學部)
    B.研究所6名(每名3,500元)
      許育仁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黃秋琪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黃丞伶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郭珮怡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李怡潔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蔡瑞陽  政治大學
    C.大學部17名(每名3,000元)
      楊舜丞  高雄餐旅學院
      陳恩琦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戴欣玫  南台科技大學
      葉恩旬  台灣大學
      陳麗如  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
      李怡璇  台南藝術大學
      葉恩琪  輔仁大學
      蘇靖寒  台南科技大學
      田雅晴  南台科技大學
      郭佩雯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王雅億  台南科技大學
      黃惠婉  台南科技大學
      周志瀚  真理大學(真理大學推薦)
      邱鈴婷  台南科技大學
      徐幗懋  東海大學
      鄭帆婷  東吳大學
      穆思維  長榮大學(長大推薦)
    D.高中(職)7名(每名2,000元)
      丁乙芸  聖功女中
      黃欣怡  長榮女中(長女推薦)
      戴筱曼  左營高中
      嚴凱真  長榮女中
      鄧以柔  台南女中
      龔怡瑄  長榮中學
      張景復  長榮中學(長中推薦)
      E.國中6名(每名1,500元)
      邱柏瑋  建興國中
      魏祥庭  建興國中
      許沛寧  中山國中
      陳俊誠  和順國中
      蘇千蘅  崇明國中
      許文懋  後甲國中
  4.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討論明年度事工及預算,請委員出席參加。
  5.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禮拜委員會假交誼廳召開聖誕音樂會籌備會,請張錦柿、鄭仁惠、吳道雄、黃雅琴、官幸慧等人員出席參加。
  6. 本主日中午12:00個人談道團隊假副堂召開本年度第二次研討會,請團員出席參加。
  7. 喜樂布偶團每週四晚上7:30假巴克禮廳開始為十二月份演出練習。預訂聖誕節前後於台南市各學校演出「美德」品格劇暨聖誕小羊歡唱布偶劇(共計10場),請兄姊為團員身心靈及排練、演出順利代禱並請團員準時出席參加。
  8. 24日(五)晚上7:30假副堂舉行「路加福音書」信徒造就,第三堂課:耶穌醫治患12年血漏的女人,講師:曾昌發牧師,請兄姊踴躍參加。
  9. 25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王博信執事,公禱:吳道雄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昌、梁秋圓、張錦柿等長老,本週關懷機構:財務委員會,請郭貞秀長老報告。
  10. 25日(六)上午9:30~11:3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出席參加。
  11. 本會訂十一月1日~2日(六~日)舉行今年度第二次培靈會,邀請劉清虔牧師主講,其場次安排如下,請會友準備心踴躍參加。
  12. 場 次 日 期 時 間 講  題
    11/1(六) 19:00 走向完全(一)上帝的命令
    11/2(日) 08:00 走向完全(二)福音的見證
    11/2(日) 10:00 走向完全(三)屬靈的爭戰
    11/2(日) 13:00 走向完全(四)將來的審判

    第四場因需準備中餐,請欲參加之兄姊,禮拜後於教會門口報名,以便統計人數。

  13. 為配合培靈會特別推動「培靈會21日連鎖禱告網」,請欲參加的兄姊填寫報名表,投入「培靈會信箱」(放置於禮拜堂門口),也可寫下代禱事項。歡迎參加十月25日及十一月1日每週六上午9:30於教會歷史館二樓的培靈會祈禱會,請會友預備心為培靈會代禱。

  14.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劉清虔牧師前來講道,請為劉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中午12:30假副堂舉行長執研習會,邀請劉清虔牧師專講,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

  3. 11:50~12:20  午餐
    12:20~12:30  詩歌
    12:30~13:30  重回長老宗精神(一)
    13:30~13:45  休息
    13:45~14:45  重回長老宗精神(二)
    14:45~15:00  回應
  4. 29日(三)下午1:50本土化品格學園舉辦社區品格成長教室,本次共同學習「喜樂」品格,請為活動預備代禱。
  5. 請各委員會、各團契、聖歌隊、主日學於下主日前提交2009年度事工計劃及預算給宋慧玲幹事,以利財務部編列全教會財務收支預算。請兄姊為教會財務事工關心奉獻及代禱。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故蔡金鳳姊告別禮拜已於十月十二日舉行,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恭喜本會代議長老侯良信長老當選台南中會總委長老,請為他辛勞的事奉代禱。
  3. 台南博愛教會訂本主日下午3:00假台南神學院禮拜堂舉行張仁和牧師就任第六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4. 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訂十月21日起連續六週的週二晚上7:00~8:30舉行「家庭很幸福雙贏的親子關係」進階成長課程,欲報名者請電洽2750511謝社工員(免費)。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明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施鼎成兄、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7:00 華語禮拜  成事在天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08:00 主日禮拜 耶穌眼中的小孩 歐力仁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耶穌眼中的小孩 歐力仁牧師
主日 上午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分班  
主日 下午 02:30 棒鐘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音樂與禮拜  
禮拜二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喜樂」品格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木笛團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勇敢的皇后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戲劇說明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KTV時間  
禮拜六 晚間 8:03 聖 歌 隊 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