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肢愛教會作伙來打掃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9/01/04週報
佇你一切所行的事攏著認伊,伊欲指點你的路。呣通家己看做智慧;著敬畏耶和華,離開歹事。
(箴言三章6-7節)
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分享聖誕節期中令你最感動的一件事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人人需要主(p.57)
讚美詩集:信靠耶穌真是甜美(p.56) 
三、Word(話語)
  1. 主題:聖誕心 救恩情
  2. 經文:路二14
  3. 分享: 

  4. 何謂耶穌基督的愛?
    聖誕節,有人把它稱為「耶誕節」。「聖誕」與「耶誕」的差異在哪裡。稱為「聖誕」不叫「耶誕」,顧名思義是要說明耶穌是「聖」, Holy之意,有聖潔、完全與拯救的意思。祂不是ㄧ般人的降生,是通過上帝的獨生子親自降生要成為人類的救贖,是拯救的記號。
    為什麼上帝要通過耶穌降世成為人的樣式,來救贖。因為人的不完全,人的罪,上帝就憐憫來發出拯救的愛,是ㄧ個自發性來看見人需要的愛的記號。
    祂取人的樣式,降生在人看作卑微的馬槽、祂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這個愛是無條件的,是不求回報的,是自願性的愛。祂來,為要帶領人走出罪的捆綁、使人得自由、使人與上帝合好,成為人與上帝之間的中保與橋樑,建立新的關係。
    路加福音記載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第二提琴手的角色--傳揚基督的福音
    基督教不同於其他宗教,大部分的宗教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強調我的能力,而基督教、天主教卻剛好相反,它是以基督為中心的信仰。

    柏林圍牆的愛
    德國東柏林教會有一位牧師,自1987年起就開始帶領3位青年查經,這3位青年每晚都去教會找牧師,與牧師一起研讀聖經、祈禱。
    有一天,他們讀到以賽亞書九2,6-7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從1987年到1989年11月9日,原本只有3個參加查經班研讀聖經的教會青年,演變成30萬東柏林人民人人手上拿一支蠟燭走上街頭,就這樣地把二次大戰後隔絕東西德人民的「柏林圍牆」摧毀了!
    這圍牆不是用大砲,不是用坦克,也不是飛彈的力量,是用蠟燭融化掉的,是每人手上的一根小蠟燭,從這些小蠟燭的微小燭光裡散發出上帝話語的能力,使堅固的城牆倒塌了!
    這個震撼世界的「蠟燭的政變」事件改變了德國的歷史。

    學習基督的愛與分享
    因為愛。這些人從聖經的話認識耶穌降生的恩典與心志,開始向人分享聖誕所帶來的喜悅。
    今天的聖誕節為什麼能如此使人開心、喜悅,是聖誕禮物嗎?是聖誕大餐嗎?是聖誕party嗎? 

    愛是看不見的語言
    愛是摸不到的感覺
    愛是我們的小小心願
    希望你平安喜樂

    愛是仰著頭的喜悅
    愛是說不出的感謝
    愛是經的起考驗

    讓愛傳出去他向陽光溫暖我和你
    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不管有多艱難
    總有一天這愛會讓人體會到真正的愛

    有你的祝福
    沒有過不去的路
    讓愛如耶穌的愛 無怨無悔
    這就是聖誕節「愛」意義

四、Work(問題討論)
  1. 在這歡欣快樂的日子,上帝用愛來愛我們,我們如何來回應
  2. 在這個需要愛的環境,我的具體行動是....?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事工的進行,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兄弟姐妹靈修、靈性更新代禱。
  3. 為教會的肢體(參考週報)。
  4. 為國家祈禱,使執政者高舉公義,使教會彰顯上帝的榮耀。
愛教會作伙來打掃:
親愛的兄姐大家平安:
新的一年又來臨了,在舊曆年的前夕讓我們相約一起來打掃教會,和往年一樣有劃分區域給各團契及單位負責,包括辦公室地下室儲藏室區域,希望在經過大家的打掃整理下,可以使我們的教會除舊佈新。
在往年有些單位負責的區域有人手不足的情形,所以希望各位要來參與打掃的家庭或個人先在報名表簽名,再由會長統一分配打掃區域。各區域若有多的人手請主動支援其他單位。
打掃的時間訂於主後2009年1月18日(日)下午2:30開始,歡迎所有的兄弟姐妹,一起用歡喜的心,感恩的手,不分老少同心協力,齊來清掃聖殿,將潔淨的祭壇當做新年禮物,獻給愛我們的上帝!
此外,磐石團契在交誼廳備有點心,讓大家在大掃除之後,能在美食中增進彼此的情誼。請在禮拜堂門口登記您的大名、電話,以便連繫!
 
區域 負責單位 區域規劃
主禮拜堂 磐石團契、聖歌隊 主堂一/二樓、地下室、預備室、玄關、鐘樓
宣道館 青、少年團契 宣道館整樓(含陽台、樓梯、騎樓)
歷史資料館 婦女團契 歷史資料館全部
教育館二、三樓 主日學 教育館二、三樓全部(含樓梯)
教育館一樓、交誼廳 夫婦團契 教育館一樓全部、交誼廳
建物周邊、外圍空地 青、少年團契 建物周邊、外圍空地全部、車棚
辦公室 辦公室人員 辦公室、地下儲藏室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吳信雄牧師前來講道,感謝吳牧師的辛勞。
  2. 8日(四)上午9:30台南中會假天橋教會舉行第79屆春季議會,本會侯良信長老將前往參加,請代禱。 
  3. 10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楊惠馨執事,公禱:侯良信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鄭仁惠、蘇文義長老,本週關懷機構:謙卑小組,請嚴淑揚姊妹報告。
  4. 10日(六)上午9:30財務委員會假財務室舉行97年度下半年度財務檢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各單位將收支傳票、銀行存摺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檢查員萬雪美姊、吳杰兄出席檢查。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文賢教會建堂奉獻主日,由林培松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該教會建堂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11:40假副堂舉行夫婦團契親睦會,中餐:自助餐,餐券每張50元,請向委員購券。
  3. 12日(一)上午9:00晨光教學團隊假副堂召開「勤奮」品格教案研討會,請教案設計同工及各校晨光教學團隊召集人出席參加。
  4. 18日(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暨審查2008年決算及2009年預算,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長執若有提案或各團契有書面報告,請於一月14日(三)前提交宋幹事,以利議程安排。會後召開小會審查會員名單,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5. 請各團契於一月18日前繳交2008年事工報告及會計報告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定期會員和會手冊。
  6. 21日(三)下午2:00~4:00假本會演出本土化品格教育兒童音樂劇─葡萄啟示錄,並舉行生命禮俗「作12歲」慶祝儀式,此活動由社區宣教團隊與愛鄰關懷協會合辦,歡迎兄姐前來觀賞。
  7. 本土化品格學園2009年上學期課程從2/25~7/8每週三下午1:50~3:50,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有志培養下一代有好品格的家庭報名參加,並邀請社區國小兒童踴躍參加。(簡章置於玄關)
三.肢體交通:
  1. 歡迎王慧韻姊妹成人陪餐會員籍由本中會玉井教會轉入本會。

  2. 東門教會訂本主日下午3:00舉行羅仁貴牧師就任第九任主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總會青年事工中心訂一月29日(四)~二月1日(日)於謝緯紀念青年營地舉辦「在日光的愛裡造夢想」─體驗與生命教育品格營,對象:青少年學生,費用每人2,500元,欲參加者請於一月十五日(四)前向辦公室報名。
    第二十五屆愛修會訂二月2日~4日(一~三)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主題:傳救人的福音,費用每人2,600元,欲參加者請於一月7日(三)前向辦公室報名。
    南中教育部訂二月2日~4日(一~三)於曾文水庫山芙蓉渡假飯店舉辦冬令營,對象:國小三~六年級學生,費用每人1,500元,欲參加者請於一月12日(一)前向李信德主任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明年三月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呂金蟬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葉宗烈兄、呂瓊璵長老。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不作糊塗人 陳惠淑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艾城 吳信雄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艾城 吳信雄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破窗理論 VS. 牌戰略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戲劇練習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寒假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季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