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09/01/25週報
我欲互你成做大國。我欲賜福你,互你的名做大;你亦欲互人得著福氣。
(創世記十二章2節)
宣教委員會專欄:
人人都應該宣教
宣教委員會召集人 吳道昌
  在這舊曆年歲末年初的節期,宣教服務委員會全體委員向我們教會弟兄姐妹賀年,願上帝的恩惠平安,一整年常在我們心裡,讓我們安然渡過這金融風暴的「荒年」。
  元月初,我有機會到大陸出差,剛好有一個朋友邀我去一個地方,因為他在那裡幫助幾間「地下教會」,請好幾個國外講師去教授聖經課程。其實所謂的教會,只是一間沒有隔間,20幾坪的公寓,非常簡陋。我晚上去參觀時,正好從美國來的華人講師在講授「腓立比書」,微弱的燈光照在簡單的摺疊椅上,坐了約50名四、五十歲的婦人及少數的男士,他們聚精會神的聽課,渴慕從講師口中得到更多上帝的話。這些人其實已經上了整整一天半的課程,卻一點不覺得疲倦!這就是大陸基督徒的情況,刻苦耐勞,飢渴慕義,甚至要偷偷摸摸地聚會,但卻熱情洋溢,不畏權勢,渴慕真理,我深受感動。
想到在台灣,我們可以自由公開地去教會,台灣的教會設備齊全,鋼琴、音響樣樣齊全,但是很多基督徒卻對上帝的話不太渴慕,不熱中上聖經課程。到底什麼問題,兩岸的基督徒為什麼差別這麼大?如何解決台灣現階段基督徒不冷不熱的問題?
  我以為就是要像亞伯拉罕一樣,離開本地、本族、父家走出去。走出習慣的領域,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創世紀12:1~2)
  耶穌在復活升天時,吩咐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上帝的旨意就是: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28:19)
  上帝不變的心意就是要我們走出去,走出舒適圈,去做見證傳福音。這是屬靈的定律,如果一個團體或是一個人,只看重內部或只顧自己,那就必內耗而衰亡。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裝備好,出去為主作見證。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黃伯和牧師前來講道,感謝黃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1:30請「長執家族」留步練歌,為預備26日(一)新春稱謝禮拜中獻詩。
  3. 26日(一)上午9:30教會舉行新春稱謝禮拜,邀請吳信雄牧師前來講道,禮拜中由長執家族獻詩,請兄姊全家族一起參加禮拜,共同獻上一年的感恩,禮拜後教會備有茶點。
  4. 30日~31日(五~六)青年團契生活營於嘉義特富野山莊舉辦,請代禱。
  5. 31日(六)上午8:00同心祈禱會暫停一次,請繼續為教會新春期間一切的行事代禱。
  6. 31日(六)晚上7:00華語禮拜暫停一次,合併於二月1日(日)主堂禮拜,請兄姊踴躍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黃伯和牧師前來講道,請為黃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二月7日(六)上午9:30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3. 二月8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夫婦結婚週年感恩禮拜,凡結婚滿五年、十年、十五年…(五週年倍數)及結婚五十年以上之夫婦,如不能參加者請事先告知辦公室,名單如下:(如有錯誤或遺漏請向辦公室更正) 

  4. 陳一鶴、吳淑姿(63週年)    謝鐵樹、傅淑輝(63週年)
    楊時榮、楊連文瑱(63週年)   許鴻洲、許林厘(62週年)
    蔡燦耀、江玉琴(59週年)    劉改造、施禮理(59週年)
    李繩丙、黃鳳嬌(51週年)    林博仁、王素玉(50週年)
    顏主福、徐秀美(45週年)    盧芳俊、劉秀霞(40週年)
    池永得、洪美綾(40週年)    蔡利夫、姚華美(40週年)
    曾憲德、蔡素華(40週年)    黃建吉、萬雪美(35週年)
    黃重嘉、陳清華(35週年)    紀慶玟、蔡蕊微(35週年)
    郭明錦、陳雪美(35週年)    蘇崇聖、陳美玉(30週年)
    吳道昌、楊惠馨(30週年)    郭德仁、劉日柳(30週年)
    許明隆、張珍琦(25週年)    陳順命、黃月珍(25週年)
    邱文杰、匡碧蓮(20週年)    嚴欽道、陳麗妃(20週年)
    劉天增、郭麗娟(20週年)    張台福、郭蓁蓁(20週年)
    林禹臣、丁妙真(15週年)    吳世暐、陳沛如(5週年)
    林詮富、黃鳳卿(5週年)     葉冠宏、蔡文惠(5週年)
    蔡宗憲、郭惠玲(5週年)
  5. 二月8日(日)晚上7:30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呂金蟬姊妹於一月16日蒙主恩召,已於一月19日舉行告別式,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本會名譽長老呂瓊璵長老於一月8日蒙主恩召,已於一月24日舉行告別式,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3. 恭喜本會顏國年、萬玉愉夫婦於一月22日(四)蒙主恩賜一男,母子平安,願主賜福。
  4. 兄姊如有2008年週報要合訂者,請將第一期至五十二期按順序整理好並寫上姓名,於本主日前送交辦公室,如有欠期也請註明,辦公室將為您補齊。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三月8日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聯合禮拜合併於週日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應許之地 黃伯和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應許之地 黃伯和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練習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年假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寒假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回家過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