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磐石團契季例會  
主後 2009/02/22週報
我用新的誡命互恁,就是恁著相疼;親像我曾疼恁,恁亦著按呢相疼。
(約翰福音十三章34節)
2009年太平境教會磐石團契季例會:
影片欣賞
片    名:三丁目的夕日(Always San Chome No Yuni)
片  長:2時13分
導  演:山崎貴 Takashi Yamazaki
演  員:吉岡秀隆、小雪、三浦友和、吉永小百合、堤真一、堀北真希、藥師丸博子
劇情簡介:
  昭和33年(1958年),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東京下町的夕日(黃昏)町內的住著一班相當有人情味的居民。鈴木則文和妻子Tomoe及兒子一平經營著汽車維修工廠,在工廠工作的還有從鄉間到東京發展的六子。六子滿懷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怎料工廠的環境和預期大有出入,難免感到氣餒。另一方面,與則文不和的糖果店店主茶川龍之介對在居酒屋工作的Hiromi一直抱有好感,而Hiromi則和前男友遺下的孩子淳之介一起生活。一天,茶川突然要負起照顧淳之介的工作,他們奇妙的同居生活將會如何?六子又會為鈴木家帶來什麼變化?夕日町三丁目居民的未來將會如何?

幕後:
  昭和33年是日本戰後最具希望的年代,人民生活雖然不富裕,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密切,大家都為光明的未來努力著。在這年完工的東京鐵塔正是人民希望的投射,大家都期待著完工的一刻。
  《ALWAYS三丁目之黃昏》就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發生。電影改編自西岸良平連載逾三十年的同名漫畫,漫畫發行量超過1400萬本。導演山崎貴一直致力VFX (Visual Effects)技術開發,過往作品包括《打機王》和《武者回歸》。這次一改風格執導以人與人之間關係為主的大時代小品,以最先進的VFX技術重新打造昭和30年代,讓當年風貌重新展現在觀眾眼前。
  本片橫掃日本各大電影頒獎禮,更囊括日本電影學院大賞12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

背景:《ALWAYS三丁目的夕陽》:賺盡日本人眼淚
  “第29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日前在東京王子飯店舉行,山崎貴執導的電影《ALWAYS三丁目的夕陽》獲得13項最佳大獎中的12項成為最大贏家。這也是繼“第2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上,影片《談談情,跳跳舞》囊括全部13項大獎之後的最好成績,平了當年《黃昏清兵衛》的得獎數。而唯一沒有讓該片拿到的大獎“最佳女主角”則頒給了日本國寶級女演員吉永小百合,是對她憑藉電影《北之零年》重回大銀幕依然能夠得到票房和獎項的雙重肯定,難怪吉永小百合在現場激動得喜極而泣。
  “日本電影學院獎”素有“日本奧斯卡”之稱,此次成為大贏家的影片《ALWAYS三丁目的夕陽》根據西岸良平的同名長篇連載漫畫改編,導演山崎貴是日本電影界首屈一指的CG技術大師,之前還曾在電影《黃昏清兵衛》中客串出演。而主演吉岡秀隆、小雪都是近年來日本電影界的演技派明星,日本老牌演員三浦友和也在其中友情客串。
  影片以日本當年東京鐵塔修建竣工那一年(1958年)為時間背景,圍繞由吉岡秀隆扮演的小說家與小雪扮演的酒館老闆娘的情感糾葛展開,講述了日本市井小民的人生百態。該片完整再現了東京當年的市貌,最大限度滿足了在當下日本經濟不景氣的社會環境下,日本市民對於輝煌過去的回憶與懷念。該片自去年在日本上映以後,獲得超過32億日元的票房收入,賺盡觀影者的眼淚。
  唯一從《ALWAYS三丁目的夕陽》橫掃之勢中突圍的,便是日本常青樹吉永小百合。已經是第四次封後的她激動地表示,“之前我還以為‘電影之神’不會眷顧這部作品了,但現在我也應該滿足了。”這部《北之零年》的陣容也堪稱豪華,除了吉永小百合外,男主角渡邊謙角豐川悅司都是觀眾熟悉並喜愛的實力派演員。吉永小百合同時表示,希望自己主演的下一部影片,能夠奪得除女主角外的“最佳電影”獎等多項大獎。此外,首次觸電的中島美嘉也憑藉電影《NANA》成功奪得“最佳新人”獎,與之並奪該稱號的還包括《ALWAYS三丁目的夕陽》中的堀北真希等六人,同時,《NANA》一片也得到“話題獎”。



※季例會節目流程:
 16:00~18:30-影片欣賞(中場休息10分鐘?下午茶)
 18:30~19:30-享用晚餐、交誼
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曾經令你最難逃脫誘惑的一件事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最好的朋友,耶穌
讚美詩集:有一位神
三、Word(話語)
  1. 主題:耶穌的受試探與福音內涵
  2. 經文:馬可福音一12-20
  3. 分享:

  4. 耶穌受洗後,為何要受撒旦的試探,這與祂的傳道有何關係?又打魚的漁夫跟隨耶穌的動機與跟隨是基於……
    ◎ 人要勝過試探容易嗎? 為什麼?
    連連看: 1.學生      A.刷卡刷爆
         2.電腦行家    B.韓劇 
         3.媽媽      C.電玩
         4.時髦女     D.駭客
    ◎ 耶穌為何要受撒旦的試探?受洗後面對試探是必要的嗎?
    ◎ 受洗後就會一帆風順了嗎?
      你遇過什麼挑戰、當時如何面對呢?你覺得面對挑戰帶給你的祝福是什麼?
    ◎ 請比較耶穌所傳的道和施洗約翰所傳的道之異同處(請參可一:4)
      相同:         ;不同:        …………
    ◎ 請以上帝的國、上帝的救贖或上帝的福音完成下列填充題。
      上帝為人預備的   包括上帝   的計畫。在上帝預定的時間表中,人要趕緊接受這    ,條件是悔改與信。
    ◎ 請用自己的話解讀v15,『上帝的國近了』有何回應?
    ◎  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當時在作什麼、他們為何回應耶穌的呼召?你看見什麼?
    ◎ 西門及安得烈與雅各與約翰如何蒙上帝使用?耶穌如何重用他們?
    ◎ 你羨慕耶穌的呼召嗎?現在就回應祂,寫下你的回應禱告!
四、Work(問題討論)
  1. 分享自己曾被聖靈的感動經驗或期待自己會如何被聖靈充滿?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的監選與未來的同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兄弟姐妹靈修、靈性更新代禱。
  3. 為小組兄弟姐妹的靈命相互代禱。
  4. 為教會的肢體(參考週報)。
  5. 為國家的執政者、經濟與失業的家庭來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教會舉行定期會員和會,邀請楊恆銘牧師前來主持,8:00及10:00禮拜合併於9:30舉行,依教會法規行政法第二十條規定。本次定期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項:

  2. 一、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及會計報告。
    二、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三、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四、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五、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報告。
    六、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第二十一條  會員和會中不接受提案。
  3. 本主日上午9:00假牧師館召開小會,9:30定期會員和會後假牧師館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辦2009年度第一次季例會──影片欣賞,片名:「三丁目的夕日」,歡迎契友及兄姊前來觀賞。
  5. 本主日晚上7:30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6. 24日(二)下午1:50本土化品格學園假副堂召開教學團隊會議,請隊員出席參加。
  7. 27日(五)晚上7:30假禮拜堂舉辦哥林多前書查經(二)教會的分裂與合一(一章10節?四章21節),請報名兄姊出席參加
  8. 28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楊惠馨執事,公禱:吳道昌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長老、鄭仁惠長老、蘇文義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少年團契,請蘇頌軒會長報告。
  9. 本教會九十七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自本主日起開始申請至三月8日截止,凡成績達到標準者請儘速申請,並繳交學期成績單一份,向教會辦公室宋慧玲幹事登記。

  10. 一、對象:
    1. 參加本教會之聚會者(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或主日禮拜)。
    2. 旅外就學者,請附參與聚會當地教會牧師證明文件。(不合規定請勿申請)
    二、標準:
    1. 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者。
    2. 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三、金額:
    1. 本會在籍會員經小會推薦讀神學系者每名5,000元。
    2. 研究所每名3,500元。
    3. 大學、二專、專四、專五每名3,000元。
    4. 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每名2,000元。
    5. 國中每名1,500元。
    6. 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台南神學院、聖經學院推薦每名5,000元。
    四、證件:申請書與九十七學年第一學期成績單(影印本亦可)各壹份。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所訂婦女事工紀念主日,邀請歐力仁牧師主理,婦女團契主持及獻詩,請兄姊為婦女事工關心及代禱,並歡迎姊妹加入婦女團契的事奉。
  2. 三月8日(日)上午9:30教會舉行2009年第一次臨時會員和會,監選劉清虔牧師為本會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本會關懷牧師,8:00及10:00禮拜合併於主堂,請兄姊踴躍出席參加。依教會法則第20條:選舉牧師之會員和會,須有在籍現有陪餐會員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及出席會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得票為當選。本主日在大門口公告會員名單,若有錯誤或遺漏請通知辦公室更正。
三.肢體交通:
  1. 南區四中會松年聯誼會訂三月3日(二)舉辦靈修一日遊,報名費用:600元(含中餐、晚點、車資、保險),即日起至二月23日(一)截止報名。請向長春會劉乳香會長報名。
  2. 台南中會訂三月6日(五)上午9:00於後甲教會舉辦「世界婦女公禱日」,主題:『在基督?肢體有許多,身體卻只有一個』。報名費:每人100元,報名至本主日截止,請向婦女團契黃麗芬會長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咱教會聘請劉清虔牧師為主任牧師、王潔衣牧師為關懷牧師於三月8日監選事宜代禱。
  2. 為牧師監選前,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愛與機會 鄭新姿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 楊恆銘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 楊恆銘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練歌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品格總覽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魚肚裡的先知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愛情Yes or No 1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從二二八看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