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09/03/29週報
「上帝的國臨到呣是顯然。也勿講得:『佇遮!抑是佇遐!』因為上帝的國是佇恁內中。」
(路加福音十七章20b~21節)
宣教委員會專欄:
回轉歸向神
培靈會禱告組  呂春鶯
  去年教會舉辦兩次全教會性的培靈會,宣教委員會都會提早提醒會友用祈禱來預備心。記得三月15~16日黃連星牧師為講員那次,我們發動培靈會40日連鎖禁食禱告;十一月1~2日劉清虔牧師主理時,我們發動21日的連鎖禱告。今年培靈會日期訂在六月13~14日,將邀請劉錦昌牧師主理,雖然還有一段時日,但對禱告預備心的需求與渴望,從許多兄姐的分享中,好像來得特別早。
  今年三月8日對太平境教會而言,是個特別的日子。經歷漫長的等待,牧師監選居然沒有通過,許多會友好似被一陣劇痛驚醒,心中的痛楚不但需要時間的撫平,及聖靈的安慰與醫治,其中也有不少會友持不同的意見和想法,我們更需要在耶穌基督裡尋求合一。
我們每一個人就某些層面來看,就像是「浪子回頭」中自以為義的長子;某些層面我們也像那個充滿罪惡的浪蕩子,都需要慈父的赦免與憐憫。讓我們都同心回轉歸向神,投入祂溫暖雙手的擁抱。
  教會長期以來,雖然每週六上午8:00~9:00有同心祈禱會,但出席者大部份為長執。這次監選許多會友的心充滿「痛疼」,這樣的「痛疼」激起我們對祈禱的渴慕,是上帝放在我們當中的禮物,也是一種化妝的祝福。在四月6~10日連續五天受難週的禱告會之後,我們計劃接續舉辦為培靈會的連鎖禱告,時間與方式仍在禱告中,盼望能讓更多會友參與,若您有同樣的負擔,請也為此事禱告。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四章16節),求主為我們預備禱告會合適的時間及帶領人,讓我們全教會所有會友在互相認罪,彼此代禱中得到醫治,不但為培靈會禱告,也為教會的合一及牧師的聘任繼續禱告。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許得賜牧師前來講道,感謝許牧師的辛勞。
  2. 本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頒發九十七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學金,本次共有A.神學院神學系5名,B.研究所6名,C.大學部16名,D.高中(職)8名,E.國中15名。名單如下: 

  3. A.神學院神學系5名(每名5,000元)
      張志偉  台灣神學院(台神推薦)
      李明晃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嚴鴻盛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魏雅惠  玉山神學院(玉神推薦)
      杜美玉  台南神學院(南神推薦)
    B.研究所6名(每名3,500元)
      黃秋琪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黃丞伶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郭珮怡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李怡璇  國立嘉義大學
      徐偉泓  成功大學
      許馨尹  台南大學
    C.大學部16名(每名3,000元)
      楊舜丞 高雄餐旅學院
      陳恩琦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張博翔  高雄醫學大學
      游雅文  長榮大學
      陳麗如  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五專)
      李建輝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五專)
      葉恩琪  輔仁大學
      蔡幸娟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田雅晴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郭佩雯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王雅億  台南科技大學(七技)
      黃惠婉  台南科技大學(七技)
      黃靜怡  真理大學(真理大學推薦)
      王莉慈  聖經學院(聖經學院推薦)
      施致忻  中興大學
      王俞霖  長榮大學(長榮大學推薦)
    D.高中(職)8名(每名2,000元)
      丁乙芸  聖功女中
      王慈伶  長榮女中(長女推薦)
      戴筱曼  左營高中
      嚴凱真  長榮女中
      鄧以柔  台南女中
      龔怡瑄  長榮中學
      張景復  長榮中學(長中推薦)
      劉信恩  台南二中
    E.國中15名(每名1,500元)
      邱柏瑋  建興國中
      魏祥庭  建興國中
      夏皓哲  崇明國中
      陳俊誠  和順國中
      蘇千蘅  崇明國中
      周維理 建興國中
      蘇詩軒 忠孝國中
      陳宗欣 建興國中
      嚴安真 中山國中
      顏家欣 中山國中
      賴拏雲 復興國中
      郭丁愿 義大國際高級中學
      黃馨儀 聖功女中
      蕭恩雅 後甲國中
      吳人翔 建興國中 
  4. 本主日晚上7:30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5. 2008年度會友捐獻證明本會將依據申請2007年度捐獻證明之會友名單向台南中會提出申請,若去年未申請今年須要申請2008年度捐獻證明之兄姊,請於三月31日(二)前向宋慧玲幹事登記。
  6. 四月1日(三)下午2:00社區宣教團隊舉辦「社區學習步道」,將參觀位於車路墘教會的「HOLOCAUST和平紀念館」,請兄姊為當天參觀活動代禱。
  7. 四月4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曾琡芳執事,公禱:張錦柿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昌長老、林禹臣長老、林獻忠長老、郭貞秀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夫婦團契,請蔡明道會長報告。
  8. 小會消息:
    1. 1.議決為本會終身長老黃珠華長老舉行教會葬告別禮拜,以表追思。
    2. 2.梁秋圓長老佇本年三月15日再度提出長老請辭,小會決議待三個月後再議。

    3.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朱忠宏牧師前來講道,請為朱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是棕樹主日亦是受難週的開始,請兄姊不要參加旅遊及喜慶活動,本會受難週晚上8:00有安排祈禱會,請兄姊撥空參加。

  3. 4/6(一)題目:受咒詛的無花果 
       主理:陳南州長老,司琴:蕭恩澤執事
    4/7(二)題目:謙卑
       主理:郭貞秀長老,司琴:謝安華長老
    4/8(三)題目:十架七言
       主理:吳道雄長老,司琴:黃雅琴執事
    4/9(四)晚上7:30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於長中
    4/10(五)題目:最後晚餐
       主理:蘇文義長老,司琴:鄭仁惠長老
  4. 下主日上午禮拜為教會學校紀念主日,長榮中學派朱忠宏牧師、張適鴒同學前來請安報告;長榮女中派陳志玟老師、嚴凱真同學前來請安報告,請兄姊為教會學校教育事工及招生代禱。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許明隆醫師的母親許高阿金姊於三月19日蒙主恩召,享年89歲,訂四月18日於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台南市墓地管理委員會訂四月4日(六)下午3:00假台南市基督教公墓舉行省墓會,請兄姊前往追思。
  3. 台南中會教育部分別於四月7日?六月9日每週二晚上7:30?9:00假台南神學院彰輝紀念館與四月9日?六月11日每週四晚上7:30?9:00假後甲教會舉辦﹝2009年羅馬字培訓班﹞課程,報名費:1,000元(首次上課現埸繳費),欲參加者請於本主日前向主日學教務主任李信德執事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高俊明牧師、高李麗珍姊、胡赤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婚姻的關係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耶穌基督的DNA 許得賜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耶穌基督的DNA 許得賜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慶生會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社區學習步道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合班暫停(清明節)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Music in my soul I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小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