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培靈會專欄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09/04/26週報
筵席滿厝,也有相爭,呣值著一塊仔餅干,閣有安靜。
(箴言十七章1節.)
「回轉歸向主」培靈會專欄
60日連鎖禱告網
公禱會-2  (2009.4.24,上週五晚上8:00~9:15)
主題:您是造物主,永恆治理著萬物
上週公禱事項:
*為主通過祂的創造,日日向咱啟示祂自己,獻上感謝。
*為咱常常用別物代替耶和華上帝,無全心愛主,求主憐憫赦免
*求主幫助咱安靜咱的心,來感受祂真實存在的大能。
*懇求聖神充滿咱,互咱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
*求主賜咱信心,相信萬事攏在祂的掌管統治中。
*求主幫助咱用順趁主的旨意,來安息在祂的保護裡面。
出席人數(4/17):53人

公禱會-3  (2009.5.01,本週五晚上8:00~9:15)
主題:既是出於您,我就默然不語
每日默想禱告經文:
第13天  4/26(日)   羅馬書8:28,詩篇31:15a
第14天  4/27(一)   出埃及記 31:13b,以賽亞書58:13-14a 
第15天  4/28(二)   哥林多後書4:6,約翰壹書4:13
第16天  4/29(三)   約翰福音1:12-13,詩篇25:5
第17天  4/30(四)   以西結書11:19-20,以西結書36:26-27,詩篇51:10、17
第18天  5/01(五)   哥林多前書6:11b,羅馬書5:5b
第19天  5/02(六)   羅馬書5:8,馬可福音10:45
靈修參考書籍:「與加爾文一同祈禱」第一輯P.49~74



耶和華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以賽亞書57:15b)
宣教委員會專欄:
宣教第一線
喜樂園園長 蘇文義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是本年度教會主題,宣教委員會目前轄下眾多團隊,各自在不同宣教工場,默默的致力於愛的宣揚與福音的傳遞,雖未見立即成效,但撒種、澆水的工作從未間斷。茲以目前個人所服事單位「喜樂園」為例,與大家分享宣教第一線之甘苦談,也藉以激勵更多會友有所感動而加入行列。
  喜樂園經過六年來之演變,學員現在幾乎為社區小孩,約略分有幾類如下: 
  1. 家長為本會或友會之會友,把喜樂園當成週末主日學。
  2. 媽媽為基督徒,但嫁入未信主家庭,把喜樂園才藝班當成來教會之理由,以便小孩可接受信仰教育。
  3. 家長對基督教信仰不排斥,尊重我們所給予的信仰教育。
  4. 家長以小孩上才藝班為其目的,對合班信仰課程只是遵守喜樂園的規定,妥協性的參與。
  基本上第4類的家長約佔40%,在推廣信仰教育之過程中,難免有些無形阻力,但感謝主,60%的家長對喜樂園於才藝班以外所推動的各項活動,支持度均很高,這也就成為我們撒種的園地。
  目前喜樂園合班信仰課程採用道光主日學教材,合班老師由本會會友擔任,因學員人數眾多(約180名),受場地之限,全體師生於禮拜堂席地而坐,分組時就地圍圈,其吵雜可想而知。小組長同工需有大嗓門,且需彎腰檢視學員當週代禱事項,立即表示關心。此外為了合班上課與才藝班(約20班)之需要,從每週上下課前後桌椅之搬動與復原,就知道場地組同工無怨無悔之汗水辛勞。交通車同工每週末下午需來回跑三趟,就像安親班一樣,所不同的是免費搭載,讓弱勢家庭親近教會,可謂真正的福音車。慕道班同工每週得陪慕道家長分享信仰歷程,雖這幾年下來只有兩位受洗,但上帝斷不會以此否定其價值。
  課後約有40名同工、小孩於交誼廳享受物美價廉的愛餐,三組愛主的姊妹輪流於每週六下午揮汗快炒,為的是煮出美味菜色以慰勞大家,她們如同馬大為款待耶穌而忙碌一樣,因用完晚餐,同工又立即召開檢討會。下課後,辛勞的妙真主任忙完國小組課程與備課後,又得加班訓練樂當angel voice之詩歌團社區孩童,以便下週可引領不熟悉詩歌之其他學員。另一側,國中作文班正要開始振筆急書,基督徒徐老師也開始其當天第三班之課程,這些學員都是喜樂園的畢業生,為讓其與教會尚可維繫接觸機會而設,雖然參加教會少年團契者不多,但我們還是期盼有感動的一天…。
週五晚上是不定期家訪學員時間,上述第3與4類學員即為對象。偶受家長拒絕,或被質疑是否來傳教,但教會的關懷還是盡力呈現,探訪時,面對單親家庭問題的無力感,弱勢家庭的愛莫能助,正值叛逆年齡學員之持續關懷,都非兼任服事的同工所能承擔,但至少與哀哭者同哀哭,並且在神主牌下與家長共同禱告,將上帝的祝福帶到需要的家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喜樂園與其他團隊一樣,都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咱的上帝、因為做在至微小的就是做在主身上,「人生下半場」一書作者鮑伯班福德就說:「要有成功人生下半場的關鍵,就在於找到上帝真正要你做的事,在發揮專長的過程中,就會找到聖經所謂的喜樂與價值。」你找到你的工場了嗎?願上帝感動你!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為家庭協談中心奉獻主日,由李頌恩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兄姊關心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上半年度慶生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2009年度夏季學校第一次籌備會議」,請陳南州、吳道昌、蘇文義、李信德、丁介人、曾碧卿、李瑛珠、黃月娟、李信旺、江銘章、杜淑芳、宋慧玲等人員出席參加。
  4. 五月1日(五)晚上8:00假大禮拜堂舉行「回轉歸向主」培靈會公禱會,本週服事的長執:施大成執事、郭麗娟執事、楊惠馨執事、蘇文義長老,司琴:蕭恩澤執事,歡迎會友參加
  5. 「回轉歸向主」培靈會60日連鎖祈禱的資料參考「與加爾文一同祈禱」第一、二輯,是極佳的每日靈修書籍,欲購買者請在禮拜堂門口登記,優待價二冊共200元(原價300元),請向宋慧玲幹事繳費取書。
  6. 五月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呂春鶯執事,公禱:吳道昌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林獻忠長老、林禹臣長老、張錦柿長老,本週關懷機構:聖歌隊,請楊明修隊長報告。
  7. 五月2日(六)下午3:00故許林厘姊追思禮拜於自宅舉行,主理:謝叔陽牧師,同行:郭麗娟執事,請兄姊前往追思。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黃伯和牧師前來講道,請為黃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慶祝母親節活動,請向委員購券,每張100元(80歲以上免費)。
  3. 五月6日(三)下午1:50社區宣教團隊舉辦「社區學習步道」,將參觀台南州廳,請為解說員黃明毅執事及活動準備代禱。
  4. 本會訂五月9日(六)晚上8:00假巴克禮廳舉行學道班,五月12日(二)晚上8:00舉行問道會,五月24日(日)本會宣教144週年感恩禮拜中舉行聖禮典,欲進教洗禮的兄姊(成人洗禮、堅信禮、小兒洗禮)請到辦公室填寫志願表。
  5. 五月17日(日)中午12:00假副堂召開個人談道團隊研討會,請團員於五月10日(日)前完成本年度第一階段談道並回報。會友若有意願接受談道的親友,請通知辦公室,將安排第二階段談道。
三.肢體交通:
  1. 台灣獨立安全基督徒促進會本主日下午2:30~5:00假民族路教會舉辦「台灣加入聯合國困境與突破」講座,演講者:立委涂醒哲醫師,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2. 台南神學院訂四月30日(四)晚上7:00~9:00假南神禮拜堂舉辦現代聖詩潮流「台灣歌詩蕃薯情」專題講座,講師:九如教會顏信星牧師,歡迎兄姊報名參加。
  3. 五月3日(日)下午3:00假南門教會舉辦家庭協談中心成立三十週年感恩禮拜暨南中松年部夏季例會,欲參加的兄姊請於四月27日前向劉乳香長老報名。 
  4. 總會舉辦「加爾文誕生500週年腳蹤學習之旅」參訪法國、瑞士、蘇格蘭共12天,第一梯次:5/25(一)~6/5(五),報名至4/30止,第二梯次:9/14(一)~9/25(五),報名至7/31止,費用每人約10萬元,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索取。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高俊明牧師、高李麗珍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節制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家庭的價值 李頌恩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家庭的價值 李頌恩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靈修四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敬重」大集合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逃奴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竣吉復出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稅務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