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09/06/28週報
所疼的兄弟啊,上帝若疼咱到按呢,就咱也著相疼。
(約翰一書四章11節)
宣教委員會專欄:
宣教隨想─宣教宣什麼?
宣教委員會委員 許大雄
  我的外婆不識字卻是位單純樸實的蒙恩者,晚年信主後,最大的喜樂是上教堂「聽道理」(她說的),以及聽人傳講聖經故事,後來還會邀人信主。她常說:「信上帝足好!」我有一次笑著問她:「信上帝好在哪?」,她用憨厚慈愛的笑容回說::「就是足好啊! 」有時,這樣的簡單無比的「見證」比雄辯滔滔、引經據典還來得打動人心。
  基督教教義,說難很難,說簡單也很簡單。基本上,就是從上帝存在、上帝創造宇宙萬物,耶穌為世人犧牲,神要人悔改得永生,幾句話似乎就把道理講完了。然而,我越研讀、默想與討論,就越覺得基要觀念真是精細複雜。幾千年來,許許多多信仰前輩窮其一生所建立的詮釋更是浩瀚如海,也為我們指出一條通往永生之航道,真是感謝讚美主!
  傳福音,就是必須傳到『罪耶穌基督十字架因信稱義』的福音核心,才算真正傳到福音。真正的福音,不是只有福樂部分,而是真實存在人類眼中的『十字架』、『苦難』。沒有傳到這種十字架的福音(包括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以及我們跟隨者所要背的十字架),我們這些信耶穌的人,很可能並沒真正信到正確的耶穌。意思是,福音不僅是好消息,也有壞消息的一面;簡言之,信得永生,那不信呢? 神的恩典與憐憫大家搶著要,上帝的公義與憤怒呢? 

得救本乎恩因著信
  我們都知道得救本乎恩因著信。人通常從感性覺察、理性探索、靈性啟悟中明白真理。多年來,我幾乎都從理性中趨近,所以我讀經必備查經書兩本反覆參照查閱;內人卻只純粹讀經,同時閱讀其他查經書反而阻礙神從中對她說話。有人看了、證明了才信,如我這種淺信者。然而,近來我發覺不是看見,所以才信;不是聽見,所以才信;不是證明,所以才信;不是有主觀經驗,所以才信。聖經講的,完全是顛倒過來的,是:我先信,然後我就會看見;我先信,然後我就會有感覺。換言之,『信』才是我們永遠要緊緊抓住的重點。『感覺』,不是我們要去抓的重點。因為上帝告訴我們的是:不管有沒有感覺,反正你真正信,之後,早晚你會有感覺。

教會角色
  教會是奉耶穌基督之名設立,其主要工作就是傳悔改與赦罪之訊息。倘若我們能如同使徒彼得對跛腳乞丐所宣告:『金銀我都沒有,但是我要給你我所有的;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起來走!』(徒三6),這般大信心與大能力可讓卑微不堪的人(我們豈不都如此?)明白,金錢易失,價值易變,這絕非生命的意義與保障。唯有依靠神,人才能從施捨乞憐與孤苦無依中回轉成尊榮活潑與自立自主的生命,才能從短暫喜樂回轉成永遠幸福與知足的境界。
像我這樣的罪人也才能如同受醫治的乞丐般,『立刻有了力氣,就跳起來,站直了,開始走路。然後他跟他們一起進聖殿,邊走邊跳,頌讚上帝。』(徒三7-8),依摩西律法,瘸腿者無法進聖殿,亦即與得救無份;但因著神的恩典,他能進入聖殿敬拜上帝,這是何等大的福份!每思及此,心中總湧起一股感恩莫名之感,覺得做神的兒女是何等福氣啊!

宣教的基本態度與原則
  我們也確信,『上帝對所有的人都平等看待。只要是敬畏祂、行為正直的人,無論屬那一族祂都喜歡。』(徒十34-35),我因此在授課或帶小組之前,總祈求神的憐憫、赦罪與保守,使我能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的與主同行。我相信,這就是宣教的基本態度與原則!

信耶穌足好
  現在,如果外婆笑著問我「為何信耶穌足好?」,我會回答說:「跟您一樣就是足好啊!」然後我會說,因為我陷在罪裡,沒有平安喜樂,不幸的是,我無法憑自己的行為或努力離苦得樂,賺取 神的赦免,更無力拯救自己;但我歸向耶穌基督,相信只有祂能赦免我,只有祂才能使我與 神和好。我可以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 神,祂必引領保守!
  願所有榮耀歸於至高者,更求主讓太平境教會所有親愛的主內肢體都能跟祂建立更合宜、更親密的關係!


(註:本篇原文約七千字,內容豐富珍貴,因教會週報篇幅所限,僅能節錄其中片段,請作者諒解。)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歐力仁牧師前來講道,感謝歐牧師的辛勞。
  2. 30日(二)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3. 七月3日(五)下午2:00~4:00社區宣教團隊與愛鄰關懷協會假本會舉辦本土化品格教育「彈弓與陀螺」兒童音樂劇,歡迎兄姊前來觀賞。
  4. 七月4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曾琡芳執事,公禱:侯良信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郭貞秀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宣教委員會喜樂室內樂團,請王愛真姊報告。 
  5. 恭喜本會李功臣兄、許美惠姊的次女李品嬅小姐訂七月4日(六)上午10:30假本會與薛傑隆先生舉行結婚禮拜,邀請楊恆銘牧師前來主理,願主賜福,歡迎兄姊前來觀禮。
  6. 七月4日(六)晚上7:00華語禮拜邀請吳偉愿牧師前來講道,請為吳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朱忠宏牧師前來講道,請為朱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七月6日~10日(一~五)下午6:50~9:10主日學假本會舉行2009夏季學校「神奇檔案機密大公開」,七月11日(六)上午8:00前往「獨角仙農場」踏青,請為活動準備代禱。
  3. 七月11日(六)上午9:30財務委員會假財務室舉行98年上半年度財務檢查,請各團契、各單位攜帶帳簿(現金簿、分類帳)、收支傳票、銀行存摺暨預算餘額明細表前來受檢,請財務監查員萬雪美姊、周幸幸姊出席檢查。
三.肢體交通:
  1. 後甲教會訂本主日下午1:30舉辦聖歌隊音樂研習會,邀請潘茂涼老師指導,請聖歌隊、詩班或對音樂有興趣的兄姊前往參加。 
  2. 新眼光電視台七月2日(四)晚上9:00「show台灣」節目中將介紹本會,請兄姊準時收看。
  3. 南中教社部訂本主日下午2:30假北門教會舉辦2009第二次急難救助訓練,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4. 南中婦女事工部訂七月11日(六)假北門教會舉辦「靈修佈道會」,主題:吃出健康,吃出愛,費用每人100元,請於六月29日(一)前向婦女團契黃麗芬執事報名。 
  5. 宇宙光訂七月24日~25日(五~六)、八月22日(六)於高雄博愛傳道會舉辦「威信型遊戲輔導員」培訓工作坊,費用每人1,200元,請於七月4日(六)前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王惠瑛姊、俞益民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享行與不行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真理是什麼? 歐力仁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真理是什麼? 歐力仁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暑休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排演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Chat roomⅠ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小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