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聘牧禱告會暨座談會專欄
主後 2009/07/26週報
恁中間若有人欠缺智慧,著對彼個白白互眾人、也無嫌人的上帝,祈求就欲互伊。獨獨著用信來求,攏無僥疑;因為僥疑的人,譬喻親像海湧互風拍,來起落。
(雅各書一章5-6節)
聘牧禱告會暨座談會專欄:
聘牧小組召集人 吳道昌
  經過四個月的沉澱與反省,6月30日小會重新組成新的聘牧小組,希望儘快完成大家所期待的聘牧工作。過去的事,「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讓我們真心感謝主,因為我們「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12:13)經上又說:「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12:27)感謝主,在我們教會,沒有任何事讓我們與基督的身子分開!
  當我接受聘牧小組召集人時,內心實在非常惶恐戰兢,知道任務艱鉅。我深知靠自己是無法達成任務的,也深知只有大家謙卑在上帝面前,讓上帝掌權,才能成事,求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讓我們與祂同工,大家同心為聘牧迫切禱告。我認為目前聘牧小組的角色,不是主導者而是整合者,所以深感在這時機點上,需要廣納會眾的意見,聆聽大家對未來新任牧師的期待,預定8月2日(日)上午十時禮拜後,召開「聘牧禱告會暨座談會」,歡迎會友踴躍參加!

時間安排如下:

11:30~12:10 午餐
12:15~12:45 禱告會(大家齊心尊主為大,恭敬地將聘牧事宜仰望上帝的帶領)
12:45~12:55 主席報告(規範座談會發言規則,以及未來聘牧過程的細節說明)
12:55~13:13 各團契會長代表團契契友發表意見
13:13~13:25 會友提供個人意見 
13:25~13:30 主席結論並禱告散會(主席視情況,彈性調整時間至14:00)


為了多聆聽大家的意見,並掌握時間,我們也訂下規則,讓座談會能順利進行:

  1. 座談會對會眾所提意見除全程錄音外,將記錄下來,供小會聘牧參考。小會希望多聆聽會眾的意見,原則上當場不會做太多的回應。
  2. 座談會只提出對未來牧師的積極性期待,不討論過去的事、不評論個人。
  3. 請各團契會長事先徵詢契友的意見,當天提出代表各團契的具體意見。包含少年、青年、磐石、婦女、夫婦、長春等六個團契,每個團契3分鐘。
  4. 邀請會友提供個人意見,每人3分鐘。會友發言時,只提自己的意見,為免困擾,不替他人發言提意見,並為自己的意見負責。為節省時間,別人提過的意見請不要再提。
  5. 座談會個人發言時間,剩30秒時,舉牌告示;剩10秒時,按一次鈴告示;時間到,按兩次鈴後應馬上停止發言。建議發言者事先將發言內容書面化,比較容易控制發言時間,發言後請提供書面資料給記錄蘇文義長老。
  6. 希望座談會在彼此信任、尊重、相愛及和諧的氣氛下進行,對於偏離規則的談論,主席有權勸導及制止。

願榮耀歸給 神,就是歸給那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願榮耀在教會中和基督耶穌裡歸給祂,直到萬代,永世無窮。阿們。」
(弗3:20~21 聖經新譯本)
一.本週行事:
  1. 主日上午禮拜歡迎鄭新姿牧師前來講道,感謝鄭牧師的辛勞。
  2. 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少年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3. 主日晚上7:30磐石團契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4. 1日(五)上午9:00晨光教學團隊假副堂召開2009年第二次團隊會議,請同工出席參加。
  5. 1日(五)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6. 八月1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呂春鶯執事,公禱:張錦柿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郭貞秀、鄭仁惠、張錦柿長老,本週關懷機構:教會小組溫柔小組,請林禹臣長老報告。
  7. 八月1~2日(六~日)青年團契前往嘉義豐山舉辦生活營,請為活動準備代禱。
  8. 八月1日(六)上午9:00晨光教學團隊假副堂召開「忠貞」品格教案研討會,請教案設計同工及各校晨光教學團隊召集人出席參加。
  9. 八月1日(六)晚上7:30總會教會音樂委員會假本會舉辦「聖詩節慶」聖詩教唱研習會暨約翰沃克博士「管風琴音樂會」,請長執、各詩班、領詩人員及兄姊踴躍參加。當日華語禮拜暫停一次。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為文字傳道奉獻主日,由蕭福道牧師前來講道,請為台灣教會公報、耕心、新眼光讀經、頌音集等文字傳道事工奉獻及代禱。 
  2. 下主日上午禮拜中邀請香港迦密中學棒鐘團獻詩,請代禱。
  3. 本會聘牧小組訂下主日中午11:45~13:30假禮拜堂舉行「聘牧禱告會暨座談會」(詳見第5頁專欄),廣泛聆聽兄姊意見,了解會眾對未來新任牧師的期待,作為聘牧的參考,欲方便準備午餐,請在禮拜堂門口報名,報名至七月30日(四)截止,歡迎兄姊踴躍參加,並為聘牧事宜代禱。
  4. 八月9日(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慶祝爸爸節暨專講,邀請梁秋圓長老勉勵,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蘇純立姊妹辭去長榮大學教職,將自八月1日起受聘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專任教授,請兄姊代禱。
  2. 「心鐘有愛」手棒鐘演奏會七月31日(五)晚上7:30於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舉行,演出團體有:香港迦密中學棒鐘團、本會棒鐘團、東門教會手鐘團、南門蓁香棒鐘小組、長女手鐘團及手鐘獨奏家高浩恩先生,歡迎兄姊前往聆聽。
  3. 南中婦女事工部假東門教會舉辦第二梯次「志工培訓」,第一場:八月1日(六)8:30~16:00、八月2日(日)13:30~17:00,第二場:八月8日(六) 8:30~16:00、八月9日(日)13:30~17:00,費用每人200元,請向黃麗芬執事報名。
  4. 本會李明晃執事八月2日(日)上午9:30就任假雲林北港教會傳道師,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5. 第三十六屆高雄愛修會訂八月17~19日(一~三)於中華電信訓練所高雄分所舉行,費用每人2,500元,請於八月1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陳琇曄姊、王惠瑛姊、黃鳳嬌姊、謝鐵樹執事。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象徵、紀念或變質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求問主,請教人 鄭新姿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求問主,請教人 鄭新姿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定期委員會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暑假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父親節排演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生活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