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聘牧禱告會暨座談會專欄
主後 2009/08/09週報
你若做智慧,就是為著本身做智慧;你若侮慢,就欲家己擔當。
(箴言九章12節)
聘牧禱告會暨座談會專欄:
聘牧小組召集人 吳道昌
  上主日(八月3日)教會舉辦「聘牧禱告會暨座談會」,共有60位兄姐參加。除了事先請假的三位長老外,由九位長老帶領30分鐘的禱告會,大家同心禱告,敬虔地來到上帝面前。
  我們為教會沒有主任牧師期間,上帝賞賜的一切恩典,獻上感謝;也為我們在上帝面前的敗壞、罪過、不完全,求主憐憫赦免。求主帶領一位合主心意的牧者,來牧養太平境教會,我們要仰望上帝的恩典,也恭敬在主的面前,祈求主掌權與帶領。求主幫助我們,有謙卑敬畏上帝的心,透過「聘牧祈禱會暨座談會」,學習同心尋求上帝的心意,順服上帝的主權。
  接下來45分鐘的座談會,先是六個團契的代表提出各團契的意見,然後由會友自由發言,氣氛輕鬆,發言踴躍,大家都專心聆聽。聘牧小組全場錄音及記錄,希望能重視每個人的想法。雖然有很多人沒有發表意見,但是我深深地體會到他們的關心,用禱告支撐整個座談會,感謝主,整個座談會圓滿結束。除了意見充分提出外,我們也共同學習並了解別人的見解。
  感謝各團契及會友提出的意見,將會作為聘牧的參考,如果兄姐還有其它想法,我們隨時候教。不過請兄姐了解,聘牧小組無法完全遵照所有人所提的每一個意見來聘牧,但是我們會很謹慎地考量這些意見,並求主帶領!座談會中發給每位與會者「台南中會教會聘牧須知」,在此我列出其中幾個重點,再次跟未參加座談會的兄姐分享:
  1. 在上帝的教會中,長執、會友不是老闆、不是上司、不是股東,乃是上帝的羊群,是牧師的同工和助手。
  2. 牧師不是被聘雇的經理、員工,而是被上帝呼召來託付牧養主羊職分的管家。
  3. 不宜看重會友之所謂「民意」,勝過在禱告中尋求上帝心意。
  感謝主,也感謝兄姐的參與,讓我們迫切禱告,讓主掌權!我們相信主已經為我們預備最合適的牧師,「只因要顯明上帝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羅馬書9:11b)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為慶祝父親節感恩禮拜,邀請朱忠宏牧師講道,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禮拜中少年團契將演短劇及獻詩,恭祝各位爸爸身體健康。 
  2. 本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慶祝爸爸節暨專講,邀請梁秋圓長老勉勵,請契友踴躍出席參加。 
  3. 小會委派紀慶玟執事擔任主日學校長,任職自2009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止二年,請為主日學事工關心代禱。
  4. 15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杜淑芳執事,公禱:郭貞秀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侯良信、張錦柿長老,本週關懷機構:教會小組喜樂小組,請陳肇真長老報告。
  5. 本會陳琇曄姊已於八月4日中午1:45蒙主恩召,安息主懷,訂八月14日(五)上午9:00於殯儀館舉行入殮式,隨即火化,訂八月15日(六)上午10:00假本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為教會與社會奉獻主日,由羅仁貴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教社事工代禱及奉獻。

  2. 22~23日(六~日)少年團契於玉井舉辦靈修生活營,請為活動準備代禱。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出身李明晃傳道已於八月2日(日)假北港教會就任,感謝教會及各位兄姊的關心及代禱。
  2. 本會週報封面畫家董日福先生於八月12~26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塵封半世-台南運河畫展」,歡迎兄姊前往觀賞。
  3. 南中傳道部訂八月16日(日)下午1:50~5:30假大光教會舉辦「長執同工造就會」,請長執及兄姊前往參加。
  4. 總會傳道委員會訂八月17~18日(一~二)假口埤教會舉辦「典範宣教事工研討會-社區更新」,費用:不住宿1,000元,住宿1,500元,欲參加之兄姊請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王惠瑛姊、黃鳳嬌姊、謝鐵樹執事。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賞識的智慧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智慧的法則二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智慧的法則二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產婆,水與生命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暑假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神聖使命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聖經綜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