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主後 2009/08/16週報
人啊,伊曾指示你甚麼是好。耶和華愛你甚麼?獨獨愛你行公義,心存憐憫,謙卑及你的上帝相及行。
(彌迦書六章8節)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耶穌所說的上帝國的大能何時會臨?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一世人跟隨你(p.37)
讚美詩集:主阿我到您面前
三、Word(話語)
  1. 主題:上帝國降臨
  2. 經文:馬可九1-13
  3. 分享: 

  4. 一、在v.1中,作者寫「有人」,是指誰?為什麼只給彼得、雅各、約翰看見,他們有何特別?若是願意看見上帝國降臨的人,需有什麼條件?
    二、從V.2~7節中耶穌『變了形像』,門徒們對此的反應為何?從v.5彼得的回答你認為他的想法是…,再從v.7天上的聲音糾正門徒們對耶穌的認識為何?
    三、由v.9~13耶穌囑咐門徒的事是什麼?為什麼耶穌當時不要人把登山變像的事說出來?現在我們要不要說?
    四、我會如何介紹我所認識的耶穌與祂的救恩。
四、Work(問題討論)
信仰省思:
  1. 當時耶穌對門徒的禁止是因為還未完成救贖,如今救贖已完成,我們要去宣揚祂的救恩,我會如何去做?
  2. 不去做會如何,又去做了真的會有功效?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事工的進行,求主引導與賜福。
  2. 為教會教造有信仰與活命的福音見證。
  3. 為肢體的身體病痛(參考週報)。
  4. 為國家祈禱,使執政者高舉公義,使教會彰顯上帝的榮耀。
  5. 為失業的人與家庭經濟遇到困境的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為教會與社會奉獻主日,由羅仁貴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教社事工及「八八水災救援重建行動」代禱及奉獻。
  2. 17日~20日(一~四)侯良信長老受派前往新竹聖經學院參加「加爾文誕生500週年紀念研討會」,請代禱。
  3. 本會李繩丙長老於八月11日(二)上午7:49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年76歲,訂八月19日(三)上午8:00假殯儀館舉行入殮禮拜,隨即火化,下午3:00假本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4. 2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呂春鶯執事,公禱:林禹臣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郭貞秀、鄭仁惠、蘇文義長老,本週關懷機構:教會小組謙卑小組,請嚴淑揚姊報告。
  5. 本會謝愛玉姊於八月11日(二)晚上9:45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年88歲,訂八月22日(六)上午9:30假殯儀館懷澤廳舉行入殮禮拜,10:00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6. 22日(六)上午9:50本會喜樂布偶團前往崇學國小新生歡迎式中演出,請代禱。
  7. 22日~24日(六~一)少年團契於玉井舉辦靈修生活營,請為活動準備代禱。 
  8. 恭喜本會青年均考上理想大學,錄取名單如下:

  9. 嚴凱真 台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
    呂家銘 台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系
    戴筱曼 台北體育大學舞蹈系
    夏良甄 高雄師範大學工業科學教育系
    鄧以柔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蔡予惟 長榮大學媒體設計系
    蘇琬淳  國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
    蘇靖寒 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
    吳仁瑟 台南神學院神學碩士班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為本會所訂聖樂紀念主日,邀請黃伯和牧師前來講道,請代禱。
  2. 25日(二)上午9:00婦女團契舉行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3. 25日(二)上午9:00本土化品格學園假副堂召開教學團隊會議,請同工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陳琇曄姊於八月4日蒙主恩召,已於八月15日舉行告別禮拜,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恭喜本會許明隆醫師訂八月22日璺到底皮膚專科診所開業,地址:東光路一段118號,電話:2369976。
  3. 南中傳道部本主日下午1:50~5:30假大光教會舉辦「長執同工造就會」,請長執及兄姊前往參加。
  4. 新樓互助社訂八月22日(六)上午8:30在進學國小舉辦新樓互助杯桌球賽,本會有組隊參加,歡迎兄姊前往觀賽。
  5. 松年大學台南第一分校2009年秋季班訂於九月2日(三)上午8:00辦理報名,9:00開始上課,鼓勵五十歲以上之兄姊踴躍報名,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學費一學期1,500元(不含材料費),凡年滿八十歲以上學員免繳學費,有意參加進修者請向萬幹事報名。

  6. 學士班:進修滿四學年,修畢四十八學分以上,由分校報總校頒發畢業證書,授予松年大學學士學位。
    碩士班:進修滿二學年,修畢二十四學分以上,由分校報總校頒發畢業證書,授予松年大學碩士學位。
    博學班:博學榮譽證書,每三年為一階段,每一階段為一級,若完成七級,則頒授榮譽頭銜。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2.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王惠瑛姊、黃鳳嬌姊、謝鐵樹執事、嚴俊良長老。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神之所欲長在我心 羅仁貴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神之所欲長在我心 羅仁貴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人生的調色盤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暑假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暑假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靈修營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內在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