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宣教委員會專欄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聖樂教育講座
主後 2009/09/06週報
智慧的人的目睭光明,愚戇的人行佇黑暗。總是我知in的結局攏相同。
(傳道書二章14節)
宣教委員會專欄:
音樂與宣教
喜樂室內樂團團長 王愛真
  在太平境的歷史中,上帝賜下許多音樂人才,豐富了敬拜,安慰了眾多擾嚷煩憂的心靈,更榮耀了天父創造的奇妙。不論男女老少,不論出身背景,不論知識程度,音樂總能直接穿透人心,或帶夾曼妙的喜悅,或澆灌乾渴的心田,或撫慰憂傷的靈魂,或提供港口給疲倦的旅人;然而音樂也撩撥人心底層的原始慾望,煽起擾嚷的躁動,蠱惑莫名憤怒的吶喊,拖曳靈魂墜往無邊的虛無。這當中,我們經歷獨一真神,也見識撒旦。
我們願意讓什麼樣的音樂來接觸我們的心靈呢?我們希望什麼樣的音樂來入住我們孩子的心靈呢?我們應當以什麼樣的音樂來敬拜我們的上帝呢?我們期許用什麼樣的音樂來傳播天國的福音呢?
  幾年前,有一個機會和一位Tony牧師討論孩子的教養問題;當時的我,正苦於如何拿捏管教孩子與激發孩子的創造力。Tony牧師笑笑地說了一句話:「假如那創造力不是從上帝而來的,就沒有意義了。」這句話讓我開始探求,究竟何為「從神而來的創造力?」最近,上帝給了我一些亮光。
基督徒的一生,最重要的是經歷神。這是一個旅程,因為經歷神,所以願意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因為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就與父神愈親密;因為與父神愈親密,所以成為福杯滿溢,彰顯父神大能大力的器皿,流向各處。從神而來的創造力,經歷過十字架的死與生,充滿恩典的穿透力量,音樂也包括在其中。當我們自己被上帝觸摸,在基督裡活出新的生命,我們的音樂裡就有福音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很願意熱心為主做事,只是常常我們都忙著當那一個為主耶穌張羅的馬大,而忘了選擇當享受聆聽主耶穌的馬利亞。哥林多前書第四章1節:「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秘事的管家。」以此與喜樂室內樂團的孩子、家長、同工及其他主內的伙伴們共勉之。
聖樂教育講座:
一、時間:2009年九月13日(星期日)下午1:00~3:30
地點:太平境教會禮拜堂
主辦單位:太平境教會教育委員會與聖歌隊合辦
二、講師:黃雅琴執事(本教會聖歌隊指揮)
簡介:國立台南大學音樂系講師。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碩士。
三、活動程序:主講者黃雅琴   主持人杜淑芳
  1. 午餐:中午11:50-12:50
  2. 第一節(主題:聽見古早ㄟ聲音~聖樂發展概述)1:00-2:00
  3. 休息茶點:2:00-2:15
  4. 第二節(主題:聽見大師ㄟ音樂~認識經典聖樂)2:15-3:20
  5. 回應:3:20-3:30
※備註:
  1. 請全教會信徒,尤其各團契契友,聖歌隊員踴躍報名參加。
  2. 當天午餐由教會免費提供,因要統計人數,請要參加者務必簽名報名(禮拜後教會門口或辦公室宋慧玲幹事),報名截止日九月6日(日)。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在什麼樣的景況,我們最容易失去信心?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有人在為你禱告(p.25)
讚美詩集:心靈之歌(p.33)
三、Word(話語)
  1. 1.主題:在「信」凡事都能
  2. 2.經文:馬可九14-29
  3. 3.分享:

  4. 1) 從V.14-18看見這裡有幾種人正碰到信心的危機? 他們信心的危機各是什麼?(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2) 在耶穌與孩子父親的對話中,耶穌在表達什麼呢?
      a.這孩子父親信心的轉機是什麼?
      b.請分享這孩子得到醫治的關鍵是什麼?
    3) 你正在為什麼事禱告而尚未有回應嗎?
    4) 耶穌對門徒說出什麼樣的信心方能趕鬼?
四、Work(問題討論)
信仰省思:
  1. 在面對需要的人,我會怎麼做?
  2. 分享「人為何會被鬼附身」?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教會聘牧的事工,求主引導與賜福。
  2. 一起建造在信仰與活命的福音見證教會。
  3. 為肢體的身體病痛(參考週報)。
  4. 為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災害與心理創傷的兄弟姐妹來關懷奉獻。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朱忠宏牧師前來講道,感謝朱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舉行新任主日學校長紀慶玟執事就任式暨新任少年團契會長陳瑩穎就任式。
  3. 主日學新學期新教職員名單如下:

  4.   關懷長老:梁秋圓   顧問:陳南州
      校長:紀慶玟     副校長:施大成
      教務主任:李信德   幹事:宋慧玲
      幼小組主任:黃月娟  國小組主任:藍鴻英
      青少年組主任:丁介人 長春組主任:郭麗娟
      讀經班主任:陳寶嘉  關懷主任:余秀絨
      活動主任:李信旺   總務主任:江銘章
      會計主任:蔡宗宜
      幼小組領詩:丁妙真、劉娜純、丁乙芸、劉達邦
      幼小組司琴:蘇千蘅、嚴安真、顏家欣、丁乙恆
      幼小組合班說故事:游惠茹、張婷玥、蔡陳碧娥、黃千芬
      幼稚班:蔡惜珠    國小一、二年級:江孟恩
      輔導:林麗寬               
      國小組領詩:吳仁瑟、曾琡芳、陳明君、王如鈺
      國小組司琴:陳瑩穎、蘇詩軒、王雅億、蘇頌軒
      合班老師:陳寶嘉   代課:張文鴻
      三、四年級:黃秋琪  代課:周幸幸
      五、六年級:李秀玲  代課:黃悅治
      國高中領詩:吳仁瑟     司琴:陳瑩穎
      國一:楊孔嘉     代課:雷淑貞
      國二、三:施盛毓   代課:林建良
      高一、二、三:許昺奇 代課:曾碧卿
      聯合禮拜:楊惠馨、呂春鶯、藍鴻英
      長春組教師:陳南州、侯良信、張錦柿、陳兆男、王博信、蔡利夫
      長春組音樂:丁妙真、郭麗娟、吳廷壁、陳順命
      兒童讀經班教師:陳寶嘉
  5. 本主日是普世事工紀念主日,請共同關心全球化的影響、戰爭、暴力、經濟...等問題,並為總會普世宣教事工代禱。
  6.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
  7. 9日(三)下午1:50社區宣教團隊及愛鄰關懷協會合辦本土化品格學園開始上課,請代禱。
  8. 1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林麗媓執事,公禱:梁秋圓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郭貞秀、鄭仁惠、蘇文義長老,本週關懷機構:教會小組平安小組,請楊明修兄出席報告。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歐力仁牧師前來講道,請為歐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於桃山日本料理店舉行年會,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3. 下主日下午1:00~3:30教育委員會與聖歌隊合辦「聖樂教育講座」,邀請本會聖歌隊指揮黃雅琴執事主講,對象是全教會信徒,請兄姊踴躍報名參加,欲參加者請禮拜後至教會門口簽名,以利準備便當(中餐由教會免費提供),報名至本主日截止。 
  4. 下主日晚上6:30晨光教學團隊假禮拜堂舉行晨光教學品格成長教室「忠貞」品格教材說明會暨同工差遣式,請台南縣市各校參與教學的同工及老師出席參加。
  5. 19日(六)上午9:30禮拜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聖誕音樂會第一次協調會,請張錦柿、鄭仁惠、黃雅琴、吳道雄、蕭恩澤、施奇宏等人員出席參加。
  6. 20日(日)中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年會暨慶生會,邀請楊恆銘牧師主理,請向委員購券,每張100元。
三.肢體交通:
  1. 青年團契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請為新任幹部代禱。

  2. 會  長:李怡潔      副會長(兼靈修):劉貴宏
    書記部(兼聯絡):柯書涵  服務部:李淳綦
    文藝部(兼資訊):嚴名威  康樂部:葉冠佑   
    會計部:王韻茹     音樂部:李詩迪 
  3. 臨安教會本主日下午3:00舉行設教四十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4. 南中婦女事工部函請協助新眼光電視台緊急徵召「守護天使」40,000名,每人每月奉獻200元,支援瀕臨歇業之新眼光電視台的營運經常費用,欲加入者請至禮拜堂門口填寫資料,並請兄姊代禱及奉獻。
  5. 松年大學聯合開學禮拜九月11日(五)上午9:00假本會舉行,歡迎兄姊參加。
  6. 南中大眾傳達部訂九月12日(六)上午9:00~12:00假長榮中學資訊大樓8樓電腦教室舉辦Power Point軟體教學,欲參加者請至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新型流感(H1N1)在學生開學上課階段及病毒傳染高峰期的病毒防治代禱,求主一一眷顧。
  2. 為莫拉克颱風水災造成人員死傷、土地流失、房屋毀損,以及災區救援行動繼續代禱。相關救援重建事工,請參閱總會網站(http://www.pct.org.tw)。
  3.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4.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王惠瑛姊、黃鳳嬌姊、嚴俊良長老、陳一鶴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不朽的生命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智慧的愚昧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智慧的愚昧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關心天下事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安穩品格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耶穌愛小孩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將歌聲獻給上帝(一)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小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