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09/10/25週報
恁若常常惦佇我的道理,就真正是我的學生;恁欲識真理,亦真理欲互恁自由。
(約翰福音八章31b-32節)
宣教委員會專欄:
偶.你.我
喜樂布偶團團長 宋慧玲
  布偶---它可以讓你、我開心大笑,也可以做為你、我品格的教導,更可以做為你、我傳福音的最佳選擇,「偶.你.我」--「布偶們.孩子們.團員們」融為一體。就因如此,喜樂布偶團走過了1460個日子;從孩子街劇團琳達老師的教導到自己親自上陣,一路走來上帝全然的保守,祂一直陪伴在身旁,每每的禱告祂都垂聽,每每的懇求祂都應答,我進我出祂都看顧,我相信未來的日子也是這樣,直到永遠………。
  「各位小朋友大家好!我是慧玲姐姐…………!」這是我上台對小朋友的開場白。每次說完這句話,我就知道今天的布偶團表演,因為上帝的同在,使得台下小朋友的回應,是那麼的熱情,那麼的快樂;平常團圓們辛苦的練習總算有了代價,心中充滿了感恩。在每年的六月份及十二月份,布偶團一場又一場的演出,有時甚至要趕場,為的是要讓福音種子,因著上帝的愛得以在孩子們的心中發芽。團員們雖然不知道日後這些小朋友是否會成為上帝的兒女,但我們深知上帝的教導--撒種有時,收割有時。
  布偶團裡面有兩位社區的小朋友,她們從很小的時候就跟著社區同工媽媽到布偶團實習,聖經說得好:不要小看我年輕……!這句話應驗在她們的身上。現在她們長大了,一個小二、一個小三,在練習或表演時還會提醒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媽媽們,「準備囉!該舉牌囉!現在可以上了,好,下來囉!」不只這樣,她們還可以到台前帶動唱哦,真的真的很有架勢,每每看到她們的表現,心中總是充滿了感恩。還有,因為團練的時間剛好是晚餐的時間,團員們有的因下班太晚而來不及吃晚餐,有位愛心媽媽她也是團員之一,總會帶些美味可口的愛心便當,讓大伙充饑,暫時忘記肚子的空虛,全力做好上帝所交託的事,讓布偶團每場與孩子們有個美好的相遇。
  去年年底金融風暴時,心裡真的為上班族的團員們擔心,為了配合布偶團一個禮拜密集的演出,他們必須連續請假。那時正值裁員風暴熾熱,深怕老闆用常常請假的理由而解雇團員。心中時時刻刻為著團員們禱告:親愛的主耶穌,這些是您所挑選出來的僕人,求您保守他們,讓他們所遇到的試煉能夠化為祝福,也求您保守他們的心思意念,不被重擔壓倒,反而得到更大的力量,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感謝上帝的恩典,使我們在「耶和華祝福滿滿」中完成將近90場的表演。
  今年的八八水災,有機會表演布偶劇給災區的小朋友觀賞,看到這群年紀只有國小或國中的孩子們,因著天災人禍,迫使他們必需在仍需要父母親呵護的幼嫩生長期,就要去經歷,甚至背負起連大人都無法承受的家園破碎、與親人離別、離鄉背井的苦楚和重擔,孩子們圓黑、深邃的眼睛中總是抹著不安、焦慮、懼怕,看了,真的「不捨」啊!心中遂燃起了向原住民區短宣的感動,希望在寒暑假時,一向帶來歡笑的布偶們,能與原住民區的孩童們一起生活,貼近孩子們的心,安撫孩子們的心,分享著他們的喜、怒、哀、樂。雖說,這個異象是挑戰性的,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精力、時間,我們怕因種種因素而做不到,我們怕辜負對孩子們的承諾「慧玲姊姊,你們一定要再來看我們喔!」心中如此多的窒礙,卻因德國殘奧桌球金牌得主萊納.施密特牧師說的一句良言:「如果你只看到人眼中的缺陷和不足,就無法看到上帝眼中的圓滿。」再次的鼓舞著我們,督促著我們,原住民區宣教不能只是夢想,是一定要「實現的願望」。期盼在上帝應允帶領下,「偶.你.我」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行走過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到每一個角落。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黃伯和牧師前來講道,感謝黃牧師辛勞。
  2. 本主日上午9:00主日學假教育館三樓召開主任會議,計劃明年行事及預算,請紀慶玟、施大成、李信德、黃月娟、藍鴻英、丁介人、郭麗娟、陳寶嘉、余秀絨、李信旺、吳春長、蔡宗宜、陳忠義、郭麗娟、林惠慧等人員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敬老會暨慶生會,邀請王博信執事短講,請契友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中午11:40個人談道團隊假巴克禮廳召開今年下半年度研討會,請全體同工出席。
  5.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6. 本主日晚上7:30本會棒鐘團受邀假南神頌音堂「大地之歌Song of the earth」再續關懷莫拉克風災重建事工慈善音樂會中演奏,邀請兄姊前往聆聽。
  7. 喜樂布偶團每週四晚上7:30假巴克禮廳開始為十二月份演出練習,預訂聖誕節前後於台南市各學校、教會演出(共計14場)。請兄姊為團員身心靈及排練、演出順利代禱並請團員準時出席參加
  8. 31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呂春鶯執事,公禱:吳道昌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郭貞秀長老、鄭仁惠長老、蘇文義長老,本週關懷機構:磐石團契,請許文斌執事報告。
  9. 31日(六)上午9:30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為大專事工奉獻主日,由大專中心主任陳敬元牧師前來講道並請安報告,請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慶祝聖誕晚會協商會,請侯良信(行政)、郭貞秀(財務)、蕭恩澤(華語禮拜)、蘇文義(喜樂園)、宋慧玲(布偶團)、紀慶玟(主日學)、陳瑩穎(少契)、李怡潔(青契)、楊明修(聖歌隊)、許文斌(磐石)、蔡明道(夫婦)、黃麗芬(婦女)、劉乳香(長春)、段振福(辦公室)等人員出席參加。
  3. 請各委員會、各團契、聖歌隊、主日學於下主日之前提交2010年度事工計劃及預算給宋慧玲執行幹事,以利編列全教會財務預算,請兄姐為教會財務事工關心代禱及奉獻。
三.肢體交通:
  1. 聖歌隊年會改選隊長及幹部,請為新任幹部代禱。

  2. 隊長:陳政和   副隊長:邱俊榮
    書記:施大成   會計:郭貞吟
    出納:陳慧全 
    譜務:王月春、趙素華
    服務:鄭志誠、楊蒼嵐
  3. 南中長執聯誼會本主日下午2:00假左鎮教會召開年會,請長執前往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受颱風水災侵襲受難的百姓、為受新型流感(H1N1)病毒感染的百姓祈求,求主醫治、安慰及幫助。並懇求主再次憐憫台灣所有的百姓,讓所有的災難都遠離,賞賜平安和喜樂給生活在台灣的百姓。
  2.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王惠瑛姊、黃鳳嬌姊、嚴俊良長老、陳一鶴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靠信心生活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自由與奴隸 黃伯和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自由與奴隸 黃伯和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彩虹麵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知足」品格2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蒙福的女子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不給糖就搗蛋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生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