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好書介紹
主後 2009/11/01週報
將你的手的禮物奉獻,是照你的心所願的,也照耶和華──你的上帝賜福你的。
(申命記十六章10b節)
好書介紹:
教育委員會 黃重嘉執事
書名:加爾文的實踐神學---做向著上帝而活的基督徒
作者:劉清虔
出版社:臺灣教會公報社
定價:280元,特價200元
內容介紹: 
  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1509-1564)是長老教會的創始者,後世公認真正認識上帝的人,絕對敬虔的信徒。26歲出版「基督教要義(六章)」,此後不斷增修至1559年第四版出版時已增至四卷八十章(第一卷:認識神、第二卷:認識基督、第三卷:領受基督恩典的路、 第四卷:教會與國家)。
由對聖經創世紀第二章15節的詮釋,使他認為工作乃是對神的事奉,人是「在世而不屬世」的,不必隱居山林即可有屬靈的生活。此與馬丁路德:「神要人完成在現世所處地位的責任和義務」的觀點是一致的。所以加爾文的神學是入世的,要在現世生活中實踐對神的事奉。事實上1541年他到日內瓦教會便曾以無比的熱誠讓這一套嚴謹、正確的教義落實在具體的教會生活中而形成完整的實踐神學。
  本書作者自2005年開始便把心力專注在改革宗神學的探討,尤其是加爾文的思想。近年來陸續發表了一些論文,九月份從「改革宗神學的實踐性」的角度將相關的論文彙集成本書「加爾文的實踐神學」。
  本書共分六章:以基督為中心舉凡靈修、祈禱、紀律與懲戒,生命倫理與八福人生均有探討。每章針對其主題對照「基督教要義」的觀點加以論述,並對今日教會與信徒之現況申述己見。 
  今年是約翰加爾文誕生500週年,教育委員會原本規劃五場的「加爾文講座」,故無法如期舉行,特利用今天介紹本書期望在神的帶領下,借助本書的引導;一方面更能體會本宗之核心信仰(如「上帝的三一性、在創造與護理上的決對主權、聖經是上帝的話語、上帝話語的恆久性、信徒生活的嚴謹、恆忍與順服……等」),另一方面對個人屬靈生活及教會作深入的省思,以求更合乎上帝的旨意,如作者的期望做一個「向著上帝而活的基督徒」。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為大專事工奉獻主日,由大專中心主任陳敬元牧師前來講道並請安報告,請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慶祝聖誕晚會協商會,請侯良信(行政)、蕭恩澤(華語禮拜)、蘇文義(喜樂園)、宋慧玲(布偶團)、紀慶玟(主日學)、陳瑩穎(少契)、李怡潔(青契)、許文斌(磐石)、蔡明道(夫婦)、黃麗芬(婦女)、劉乳香(長春)、段振福(辦公室)等人員出席參加。
  3. 請各委員會、各團契、聖歌隊、主日學於本主日之前提交2010年度事工計劃及預算給宋慧玲執行幹事,以利編列全教會財務預算,請兄姐為教會財務事工關心代禱及奉獻。
  4. 喜樂布偶團每週四晚上7:30假巴克禮廳開始為十二月份演出練習,預訂聖誕節前後於台南市各學校、教會演出(共計14場)。請兄姊為團員身心靈及排練、演出順利代禱並請團員準時出席參加。
  5. 7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李信德執事,公禱:張錦柿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吳道昌長老、吳道雄長老、林禹臣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夫婦團契,請蔡明道會長報告。
  6. 7日(六)晚上8:00財務委員會假財務室召開委員會,請郭貞秀、吳道雄、黃重嘉、嚴欽道、施大成等人員出席參加。
  7. 小會委派蘇文義長老擔任喜樂園園長,任職自2010年一月至2011年十二月計二年,請為喜樂園事工關心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奉獻主日,由中心主任莊約翰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11:30聖樂小組假巴克禮廳召開聖誕音樂會籌備會,請鄭仁惠、張錦柿、吳道雄、黃雅琴、施奇宏、官幸慧、蔡明道(夫婦)、李怡潔(青契)、顏國仰等人員出席參加。
  3. 下主日下午3:00愛鄰關懷協會假副堂召開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將改選理監事,請全體會員準時參加。
  4. 11日(三)下午1:50本土化品格學園假禮拜堂舉辦社區品格成長教室「知足」品格大集合,有來自YMCA公園館134人、兒福中心61人、南台科技大學19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10人及真愛劇場48人,共計將有272人參與,請為各項預備工作代禱。
  5. 14日(六)夫婦團契舉辦埔里靈修之遊,將前往參訪埔里長老教會、紙教堂、三育基督書院等地方,費用會員300元、家屬500元,報名至十一月11日(三)截止,請向委員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YMCA/YWCA世界公禱週十一月8日(日)晚上7:00假本會舉行,主題:為全球人類成為地球公民而努力,歡迎兄姊前來參加。
  2. 總會教育委員會訂十一月13日~15日(五~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第三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主題:追隨基督基督教教育者的靈修操練,請於十一月6日前向辦公室報名,費用每人1,000元。
四.代禱事項:
  1. 為受颱風水災侵襲受難的百姓、為受新型流感(H1N1)病毒感染的百姓祈求,求主醫治、安慰及幫助。並懇求主再次憐憫台灣所有的百姓,讓所有的災難都遠離,賞賜平安和喜樂給生活在台灣的百姓。
  2. 求主為咱備辦一位合宜的牧者來本會牧養,亦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所有的長執在教會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且求主看顧聘牧期間教會所有活動、事務都能順利完成代禱
  3.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梁秋英姊、曾秀月姊、王惠瑛姊、黃鳳嬌姊、嚴俊良長老、陳一鶴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誠實的影響力 鄭新姿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分享的奇蹟 陳敬元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分享的奇蹟 陳敬元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日常生活(家電)  
禮拜三 下午 2:0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知足」品格3  
禮拜三 晚上 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2:30~6:00 喜樂園 生在馬槽的王  
禮拜六 晚間 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水蜜桃布丁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小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