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禮拜程序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2010教會培靈會專欄  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奉獻主日報告   
主後 2010/10/17週報
伊給我講:「有我的恩你就夠額,因為我的氣力是佇人的軟弱來成。」所以,我真歡喜卡愛誇口我諸個軟弱,互基督的氣力住佇我。(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
 主日禮拜程序
                  主日學奉獻主日
                 主禮:歐力仁 牧師
       上午八點                  上午十點
司禮:陳良榮老師  司琴:吳貞嬉小姐    司禮:林建良老師  司琴:陳雅雯小姐
謳  咾……………………………………………………………………………………會  眾
奏  樂……………………………………………………………………………………司  琴
宣  召………希伯來書四章14、16節……………………………………………司  禮
讚  美………小小的夢想(十點)……………………………………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團
聖  詩………第47首(我的上帝,我的君王)……………………………………會  眾
主禱文………………………………………………………………………………………會  眾
       阮在天裡的父,願你的名聖。你的國臨到,你的旨意得成,
       在地裡親像在天裡。阮的日食,今仔日給阮。赦免阮的辜負,
       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勿得導阮入於試,著救阮脫離彼個惡的。
       因為國,權能,榮光攏是你所有,代代無盡。阿們。
啟  應………第24篇………………………………………………………………司禮、會眾
聖  詩………第297首(至大上帝願你導我)……………………………………會  眾
祈  禱…………………………………………………………………………(八點)司  禮
                               (十點)陳向恩同學
 回應詩………第497首(主聽阮祈禱)……………………………………………會  眾
       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賞賜阮平安。阿們。
獻  詩………偉哉創造(八點)……………………………………………………啟明聖歌隊
    1.天父賜給阮的愛(十點)………………………………主日學+弦樂團+木笛團
    2.先求祂的國
    3.哇哇歌
聖  經………哥林多後書十二章7-10節;創世記三十二章22-30節……司  禮
      (台語聖經第211頁;和合本聖經第258頁;現代中文譯本第284頁)
            35         41          42
講  道………「夠用的恩典」………………………………………………………歐力仁牧師
祈  禱…………………………………………………………………………………歐力仁牧師
 回應詩………第501首(求主將你的話)…………………………………………會  眾
       求主將你的話刻住在阮心。
聖  詩………第333首(好膽好膽認基督)………………………………………會  眾
奉  獻………第306首B(我的生命獻給你)……………………………………會  眾
本週金句………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會  眾
    伊給我講:「有我的恩你就夠額,因為我的氣力是佇人的軟弱來成。」
    所以,我真歡喜卡愛誇口我諸個軟弱,互基督的氣力住佇我。
頒發獎學金(十點)……………………………………………………教育委員會:梁秋圓長老
報  告……………………………………………………………………………………司  禮
平安禮…………Halle,Halle,Halle………………………………會  眾
頌  榮………第516首(此時禮拜將要息)………………………………………會  眾
祝  禱…………………………………………………………………………………歐力仁牧師
阿們頌…………第521首………………………………………………………………會  眾
殿  樂………(請殿樂後才離席)…………………………………………(八點)司  琴
                           (十點)喜樂室內樂團弦樂團
華語禮拜程序
                  華語禮拜
                  週六晚上七點
                主禮:朱忠宏牧師
       報告:魏祥庭            司獻:嚴欽道、呂春鶯執事
                 一、詩歌讚美
請  安……………………………………………………………………………………會  眾
敬拜讚美…………………………………………………………………………………敬拜讚美團
祈  禱…………………………………………………………………………………敬拜讚美團
                 二、上帝的話
讀  經……………………………歌羅西書一章3-14節…………………………主  禮        
信  息…………………………………「智慧的根基」………………………………主  禮
                 三、愛的團契
奉  獻……………………………………………………………………………………司  獻
奉獻詩…………………………………………獻上我心…………………………………會  眾
本週金句………………………………以弗所書三章17節……………………………會  眾
     (國)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台)互基督對恁的信,來徛起佇恁的心,互恁有釘根下地基佇仁愛。
報  告……………………………………………………………………………………報  告
頌  榮…………………………………願耶和華賜福給你……………………………會  眾
祝  禱……………………………………………………………………………………主  禮

信仰省思:
1.你的信仰的盼望是什麼?
2.何為屬靈的智慧悟性?

主日學奉獻主日報告
主日學代理校長 施大成
請安
  首先感謝各位兄姐對於主日學的關心、代禱、奉獻。
  咱太平境教會主日學有優良的傳統,為小朋友們的信仰紮根工作持續努力。
目前現況
  主日學目前依照年齡,為幼兒至長春長者,提供了完整的宗教教育課程,課程內容包括聖經故事、青少年金句白話字、台語詩歌、信仰造就、生活關懷、禱告操練等。班別及出席人數每週皆刊登於週報上,請大家持續關心代禱。
  為了讓學生們有一個放鬆休閒的機會,在每週的固定上課之外,主日學也舉行了多次的校外活動。今年三月配合教會活動至巴克禮公園戶外教學;七月暑假期間,於奇美樹谷園區舉辦三天的音樂夏令營;九月中,青少年組騎單車至南神與新樓醫院緬懷馬雅各醫師之精神,並參加新樓醫院禮拜。
  在老師的成長方面,教會購買了完整的聖經釋義,隨時提供老師們檢索資料,同時辦理教學檢討會、教師訓練、領詩訓練、事前備課,以強化教學品質。並鼓勵參加各種寒暑假營會及教育訓練課程,給予經費等之支援。
  每週日主日學結束後的非洲鼓班,提供一個放鬆身心的機會,沒有任何年齡或經驗限制,歡迎所有老師、學生及會友參加,從簡單的分部節奏練習到詩歌歡唱伴奏,一同擊鼓跳舞、鼓瑟彈琴讚美主。
面臨困難
  近年來,面對少子化的趨勢,主日學也感受到衝擊,小孩人數逐漸減少,是目前非常嚴重的問題。為此本學期已經併班處理,但還是曾發生過老師比小朋友還多的情形。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其他問題,等待克服,例如:
 ◎因同工、老師休息調動而造成的人力不足與工作中斷。
 ◎教學內容不夠吸引學生興趣,上課秩序混亂。
 ◎對學生的關懷不夠落實。
 ◎華語禮拜與少年團契在星期六聚會使得部分同學從中擇一的情形。
 ◎學校(及補習班)安排在星期日上課使得學生無法來教會。
 ◎主日學上課時段太早學生爬不起來。
面臨各種重大的挑戰,仍請大家持續的給予鼓勵與支持。 
未來工作方向
  信仰造就是主日學最主要的目標,但如何設計內容,讓教學活潑化,寓教於樂,讓小朋友歡喜來參加,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級主任與班級老師已經召開過幾次會議,擬定工作項目,如增加互動內容、輪流讀聖經與禱告、國小組籌設白話字故事課程等,目前正逐步實施中。
  學生最主要的重心還是在課業上。主日學如能在求學過程中給予課業的輔導將是最直接具體的協助。主日學及會友中有許多位任職於國高中、大學的優秀教師,可以幫忙。目前於週日主日學前後,開放三樓圖書室供同學自修,若有學業方面的問題,將延請老師供同學可以隨時向老師提問,請老師解答。
  小朋友們都很期待出去玩,未來仍將持續舉行各樣校外教學活動,參訪其他教會,一方面活動筋骨,也開闊同學們的視野。
結語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重視小孩的宗教教育是最好的投資,值得家長持續的關懷與督促。也請所有爸爸媽媽、叔叔伯伯、姑姑阿姨、爺爺奶奶,共同督促家中的小子們,在星期日早晨,全家一同來教會。期待主日學的教育,能夠成為這些小朋友們一生的幫助。
  求主看顧,帶領我們的各項事工,並請各位兄姐繼續為這些事工關心、代禱。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2010教會培靈會專欄
宣教委員會
  我們教會將於10/30~31(六~日)舉辦今年度培靈會,特別從美國邀請周淑慧牧師前來主領,這次培靈會主題為:「活在今日世界」,歡迎兄姐四堂都來參加,講題如下:
場 次   日 期 / 時 間          講  題
一    10/30(六)晚上7:00(華語)    基督徒在今日世界
二    10/31(日)上午8:00       教會在今日世界(一)
三    10/31(日)上午10:00      教會在今日世界(二)
四    10/31(日)下午1:00       神在宣教場
  所有準備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禱告,宣教委員會呼籲全教會兄姊參與連續三週的連鎖禱告,本週禱告資料如下,請兄姐依據這些經文,每天同心禱告。
本週培靈會連鎖禱告資料
  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  神,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祂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亞拉伯去,…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 (加拉太書一:15-18a)
建立你的亞拉伯
     第二週  10/17-10/23(日-六)
    成為禱告的殿(馬太福音二十一:13)
奉神的名禱告    尊榮的大祭司   希伯來書四:14-16
         身體的頭      歌羅西書二:18-19 
其他經文      以賽亞書五十六:7
         哥林多前書三:16-17
         使徒行傳二:42 
         彼得前書四:17
         以弗所書六:18 
         歌羅西書四:2-4
自我省察 
.我時時刻刻都與神溝通嗎?                 .我已潔除那些會污穢神殿的東西了嗎?
.我與其他信徒能同心同聲向神禱告嗎?    .我定時與別的信徒一起讀經禱告嗎?
.我已將我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了嗎?       .我當如何用神的話預備自己的心來禱告?

註1:請欲參加主日下午一點培靈會的兄姐預先報名,以便為大家準備中餐。
註2:教會印製培靈會宣傳單,歡迎取用並邀請親友參加。
註3:培靈會的消息已刊登在教會公報,歡迎台南地區各教會會友參加

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分享你體驗或經驗中的上帝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凡事攏可做
  讚美詩集:一世人跟隨你(p.37)
三、Word(話語)
 1.主題:信實與得救
 2.經文:羅馬書十一1-36
 3.分享: 
    1)上帝棄絕了以色列人嗎?在第5節說到「餘數」是什麼意思?
    2)保羅形容以色列人如何背棄上帝?結果為外邦人帶來什麼?
    3)v.16說到「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是表達什麼意思?
    4)在17節中提到橄欖樹比喻中說到枝、根指什麼?比喻的目的是……
    5)從33-36節表明上帝什麼心意?
四、Work(信仰省思)
   1.上帝會因為人的不信與背棄而後悔或廢掉祂的信實嗎?
五、Commitment(委身)
 1.為新的牧師陳天償牧師的適應與事工的推動,懇求上帝賜福。
 2.為總會推動「新倍加一領一」事工祈禱。
 3.為肢體的身體病痛(參考週報)。
 4.為教會整體事奉與合一,成為上帝合意的教會。
 5.為小組員的家庭、生活與工作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本主日上午禮拜為主日學奉獻主日,邀請歐力仁牧師前來講道,禮拜由主日學老師主持及學生獻詩,請為主日學學生的信仰教育關心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頒發九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本次共有A.神學院神學系3名,B.研究所7名,C.大學部21名,D.高中(職)3名,E.國中16名。

  3. A.神學院神學系3名(每名5,000元)
     黃丞伶  台南神學院(本會推薦)
     陳諭萱  台灣神學院(台神推薦)
     邱美珠  玉山神學院(玉神推薦)
    B.研究所7名(每名3,500元)
     陳瑋今  實踐大學
     李怡璇  國立嘉義大學
     黃惠婉  台南科技大學
     楊鎮鴻  成功大學
     徐偉泓  成功大學
     蘇靖寒  台南科技大學
     郭品含  成功大學
    C.大學部21名(每名3,000元)
     劉信恩  逢甲大學
     陳恩琦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張博翔  高雄醫學大學
     陳宗延  台灣大學
     陳麗如  台北護理學院
     陳佳星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嚴凱真  台南科技大學
     蔡幸娟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田雅晴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郭佩雯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段可咪  高雄師範大學
     魯潤蓁  國立台南大學
     戴筱曼  台北市立體院
     陳銘恩  國立台北大學
     郭哲均  國立中正大學
     施純碩  東海大學
     葉恩琪  輔仁大學
     徐幗懋  東海大學
     黃雅萍  台南神學院(南神推薦)
     彭姿菁  真理大學(真理大學推薦)
     康允芯  長榮大學(長大推薦)
    D.高中(職)3名(每名2,000元)
     邱柏瑋  台南一中
     王昕婷  長榮女中(長女推薦)
     蔡奉宜  長榮中學(長中推薦)
    E.國中16名(每名1,500元)
     許沛恩  中山國中
     林峻豪  大成國中
     林昕玗  大成國中
     林昕琪  大成國中
     李奕弘  建興國中
     施文珮  忠孝國中
     蘇詩軒  忠孝國中
     嚴安真  中山國中
     賴拏雲  復興國中
     黃馨儀  聖功女中
     蕭恩雅  後甲國中
     魏祥庭  建興國中
     魏雅各  德光國中
     陳俊誠  和順國中
     吳人翔  建興國中
     陳向恩  華東台商子女學校
  4. 23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讚美:林麗媓執事,公禱:梁秋圓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梁秋圓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平安小組,請楊明修兄弟報告。
  5. 恭喜本會洪正中、賴畇秀夫婦的長子洪敏翔先生訂十月23日(六)上午10:00假本會與賴淑鈴小姐舉行結婚禮拜,邀請蘇重仁牧師主理,願主賜福,歡迎兄姊前來觀禮。
  6. 23日(六)晚上7:00華語禮拜邀請梁哲懋牧師前來講道,請為梁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邀請黃伯和牧師前來講道,請為黃牧師講道準備代禱。
  2. 下主日上午11:4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敬老會,邀請梁秋圓長老短講,70歲以上將贈送禮金,請契友踴躍參加。
  3. 27日(三)下午1:50社區宣教團隊舉辦「社區學習步道」,將前往參觀陳德聚堂,請為解說員王建國兄弟、蔡蕙如姊妹及活動準備代禱。 
  4. 30日(六)上午9:30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5. 本會訂十月30日~31日(六~日)舉辦今年度培靈會,邀請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總主任周淑慧牧師主講,請兄姊預備心踴躍參加四堂培靈會,欲參加主日下午1:00培靈會的兄姊請至禮拜堂門口報名(備中餐)。
  6. 個人談道團隊將今年下半年度的研討會延至十一月14日(日)召開,請同工於會前完成個人談道,並請兄姊為談道事工代禱。
三.肢體交通
  1. 夫婦團契年會改選,請為新任幹部代禱。

  2.   會長:楊明修、陳美伶   副會長:蔡明道、許慧芳
      書記:莊信士、黃麗玉   會計:段振福、余秀絨
      出納:吳道雄、沈瑞美   交誼:穆永賢、劉美惠
      靈修:吳春長、周幸幸   服務:顏主福、徐秀美
  3. 本會前實習神學生江明恩傳道本主日下午3:00假柳原教會舉行封立牧師暨就任東山教會第二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本會聖歌隊欲前往獻詩,請有報名者於上午11:40上車出發,預計晚上8:00回到教會。
  4. 善化溪美教會訂本主日下午3:00舉行黃偉力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觀禮。
  5. 南中大眾傳達部訂十月20日(三)上午10:00~12:00假看西街教會舉辦「蘋果系統之Keynote簡報軟體」訓練會,欲參加者請於十月18日(一)前向辦公室報名。(備中餐)
  6. 南中教社部婚姻組訂十月23日(六)9:30-15:00於北門路貴族世家舉辦「伊甸情園」第五次未婚聯誼活動,費用500元,欲參加者請於十月19日(二)前向辦公室報名。 
  7. 台南中會訂十一月28日(日)下午2:30?5:00於麻豆真理大學體育館舉辦「一領一?新倍加福音運動」集體洗禮暨聖餐感恩禮拜,欲前往洗禮者請於十月24日(日)前向辦公室報名。(本會聖禮典訂於十二月19日舉行)
四.代禱事項
  1. 請為今年教會培靈會代禱,時間在十月30日~31日(六~日)的三堂禮拜時間內舉行,另外31日(日)下午13:00再加一堂。講員為周淑慧牧師,周牧師為普世豐盛生命中心主任牧師,常住美國但經常環遊世界做普世宣教工作,透過這次培靈讓聖靈動工,讓我們更有宣教負擔,完成耶穌昇天時交代的大使命。
  2. 為本會新任牧師陳天償牧師的家庭以及牧會工作代禱,祈求聖靈的引領使陳牧師牧會工作得主眷顧。
  3. 為陳天償牧師尚未就任本會牧師期間,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予全體長執,在教會所有事工計劃及運作都能如期進行代禱。
  4.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許鴻洲兄、蔡美惠姊、游美惠姊、戴馨德牧師、黃鳳嬌姊、嚴俊良長老、傅淑輝姊、高李麗珍牧師娘、莊碧卿長老、蔡林貤鍇姊、許金來兄、梁秋英姊。
五.本週聚會
時  間
項  目
內  容
主  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智慧的根基 朱忠宏牧師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禮拜 夠用的恩典 歐力仁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日禮拜 夠用的恩典 歐力仁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08:50-11:00 婦女團契 靈修  
禮拜三 下午 01:50 本土化品格學園 真愛劇場 善勸品格  
禮拜三 晚上 0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07:30 喜樂布偶團 暫停  
禮拜六 上午 0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0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02:30~06:00 喜樂園 聖經中的穿著  
禮拜六 晚間 0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喜樂詩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音樂要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