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禮拜程序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培靈會專欄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宣教委員會專欄   
主後 2011/03/20週報
恁的得著救在佇越倒轉及安息;恁得著氣力在佇平靜及信靠。(以賽亞書三十章15b節)
 主日禮拜程序
                  主日禮拜
                主禮:陳天償 牧師
       上午八點                  上午十點
司禮:呂春鶯執事  司琴:蕭恩澤執事    司禮:鄭仁惠長老  司琴:溫鶴玲姊妹
謳  咾……………………………………………………………………………………會  眾
奏  樂……………………………………………………………………………………司  琴
宣  召………以賽亞書五十六章1-2節……………………………………………司  禮
聖  詩………第72首(讚美全能的主上帝)………………………………………會  眾
上帝的十條誡………………………………………………………………………………會  眾
啟  應………第12篇………………………………………………………………司禮、會眾
聖  詩………第258首(你若甘願被上帝引導)…………………………………會  眾
祈  禱……………………………………………………………………………………司  禮
回應詩………第497首(主聽阮祈禱)………………………………………………會  眾
      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賞賜阮平安。阿們。
獻  詩………請來!咱著向主唱歌(八點)………………………………………啟明聖歌隊
       榮耀之主(十點)………………………………………………………男聲重唱
聖  經………以賽亞書三十章15-18節…………………………………………司  禮
      (台語聖經第779頁;和合本聖經第839頁;現代中文譯本第896頁)
講  道………「禮拜日是休息」……………………………………………………陳天償牧師
祈  禱…………………………………………………………………………………陳天償牧師
回應詩………第501首(求主將你的話)……………………………………………會  眾
       求主將你的話刻住在阮心。
聖  詩………第346首(境遇好壞是主所定)……………………………………會  眾
奉  獻………第306首B(我的生命獻給你)……………………………………會  眾
本週金句………以賽亞書三十章15b節………………………………………………會  眾
       恁的得著救在佇越倒轉及安息;恁得著氣力在佇平靜及信靠。
報  告……………………………………………………………………………………司  禮
平安禮…………Halle,Halle,Halle………………………………會  眾
頌  榮………第507首(榮光歸聖父上帝)………………………………………會  眾
祝  禱…………………………………………………………………………………陳天償牧師
阿們頌…………第521首………………………………………………………………會  眾
殿  樂……………………………………………………………………………………司  琴
華語禮拜程序
                週六禮拜
                晚上七點
              主禮:陳天償牧師
    報告:黃重嘉執事            司獻:許育仁、許秀芬執事
               一、詩歌讚美
請  安……………………………………………………………………………………會  眾
敬拜讚美…………………………………………………………………………………敬拜讚美團
祈  禱…………………………………………………………………………………敬拜讚美團
               二、上帝的話
讀  經………………………以賽亞書三十章15-18節…………………………主  禮        
信  息……………………………「禮拜日是休息」…………………………………主  禮
三、愛的團契
奉  獻……………………………………………………………………………………司  獻
奉獻詩…………………………………………獻上我心…………………………………會  眾
本週金句……………………………以賽亞書三十章15b節…………………………會  眾
     (國)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
     (台)恁的得著救在佇越倒轉及安息;恁得著氣力在佇平靜及信靠。
報  告……………………………………………………………………………………報  告
頌  榮…………………………………願耶和華賜福給你……………………………會  眾
祝  禱……………………………………………………………………………………主  禮

信仰省思:
1. 你/妳是否曾經經歷一種完全休息的狀態?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2. 今天的經文給我們的提醒,是否也感受到上帝對我們的心意,讓我們可以在祂的裡面享受休息。我們真的太勞累了,若有一個可以讓我們完全休息的感覺,是多麼好的福氣。

本週小組聚會內容指引
一、Welcome(破冰)
  在何種情況下,我們會避免在人群中或與人相見?
二、Worship(敬拜)
  讚美詩集:豐盛的應許
  讚美詩集:若是有你在我生命中(p.48)
三、Word(話語)
 1.主題:活命的水泉
 2.經文:約翰福音四1-42
 3.分享: 
  1)v.6-7說撒馬利亞婦人在午正出來打水,為什麼她此時出來打水?
  2)猶太人與撒馬利亞人為何沒有往來(v.9)?
  3)耶穌與撒馬利亞的相遇,在哪些事上的不合文化、情境?
  4)撒馬利亞的這位婦人遇到什麼困境?在與耶穌相遇後,她有哪些改變?
  5)「上帝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你如何解釋?
四、Work(信仰省思)
 這位婦人有一個問題,是人們認為敬拜應該在耶路撒冷,另有人認為是在基利心山,耶穌給她的建議是....
 若是因公或出外旅遊經過禮拜日,你會如處....
五、Commitment(委身)
 1.為教會事工的推動,懇求上帝賜福。
 2.為總會推動「新倍加一領一」事工祈禱。
 3.為肢體的身體病痛(參考週報)。
 4.為教會小組的推動求主開路。
 5.為教會整體的異象來祈禱,使教會的兄弟姊妹更同心合意。
宣教委員會專欄
誰是 祂恩待與憐憫的人 
宣教委員會委員 王建國
  保羅曾援用耶和華對摩西說過的一段話:「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埃及記三十三:19)而說:「因他(神)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  神。」(羅馬書九:15-16);乍看之下,神似乎是專斷的,也與我們一般所熟悉「神愛世人」的道理有所出入;然而,果真是這樣的嗎?又,這樣的話語對我們有什麼啟示?
  倘若將這樣的話語,放回《聖經》的語境之中,則不難發現其中一個不成文的現象,即「老二」似乎得到  神更多的眷顧。
  《聖經--舊約》中,亞當與夏娃生下該隱與亞伯,耶和華喜悅亞伯及其供物。亞伯拉罕與夏甲先生下以實瑪利,稍後,亞伯拉罕與撒拉生下以撒,雖然以實瑪利蒙受祝福,其後裔成為大國,然而以撒則承受更大的應許;容或其有嫡庶之別,然其後代又是如何呢?以撒與利百加生下以掃與雅各──「耶和華對她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創世記二十五:23)、「耶和華說:『……我卻愛雅各,惡以掃……』」(瑪拉基書一:2-3),雅各終成以色列支派的始祖。
  而《聖經--新約》中,最為我們所熟知「浪子的比喻」(路加福音十五:11-31),更是老二的典型例子;二兒子在經歷了一場放蕩與窮乏的歲月後,終於回到父家;就歷史長遠的眼光來看,老大顯然泛指猶太裔基督徒,那老二又是誰呢?就在這則故事之前,「失羊的比喻」(路加福音十五:3-7)提供我們思考的方向:「『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這隻失去的羊可不是被大兒子吃了,因為「『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也不是被父親與二兒子宰了享用,因為他們吃的是「肥牛犢」呢!)某種程度而言,這或許是一般人信仰光景的寫照,然不也是  祂來尋覓屬祂羊群的隱喻?──「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十:16),再者,「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以弗所二:14);「眾裡尋他千百度」,老二指的不是別人,乃是我們自己。原來,我們竟是神格外恩待與憐憫的人,而且,為了我們不斷寬延、包容:「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三:9)
  那麼,老二 / 我們究竟憑藉著什麼回到父家去呢?在恩待與憐憫之前,  神有絕對的主權──也是祂的應許,人只有完全降服在施恩寶座前,才能得到祂全然的擁抱:「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路加福音十五:20)與接納:「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  神。』」(何西阿書二:19、23)
  這一幕,竟是何等榮耀的時刻:「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  神的國裡………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坐席。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路加福音十三:29-30)期待有一日,大家可以一同坐席,看見祂的應許。
培靈會專欄
歡迎參加 生命恩膏培靈會
時間:2011/04/01(週五) 晚上7:30-9:30
地點: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講員:朴應淳牧師/韓國仁川市朱安中央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車明洙牧師/韓國美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主辦:本會宣教委員會
  本教會上半年度例行性的培靈會,經陳天償牧師介紹,原計畫邀請來台灣宣教的朴應淳牧師擔任講員。由於時間因素,朴牧師無法在教會預定的主日前來講道,因此例行性培靈會,改在6月4~5日舉辦,將邀請曾昌發牧師主講。但是朴牧師將這事掛在心上,最近連絡本教會,願意在週間為我們舉行一場聚會。
  此團隊接受台灣基督教會雲嘉南宣教聯合會的邀請,3月29~30日在嘉義舉行生命恩膏培靈會,樂意兼程前來台南帶領此次聚會。感謝上帝的恩典,此次聚會雖匆促舉辦,但是讓我們教會有機會與韓國教會連結,藉此擴張我們屬靈的境界,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並為此次聚會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小會: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召開,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2. 拜六禮拜組織協調會:本主日中午12:00假副堂召開,請陳天償、朱忠宏(輔導)、鄭仁惠、張錦柿、蕭恩澤、曾琡芳、王俊郎、魏宇麟、呂碧玲、謝亨芳、郭俊豪、李維恩、湯淑卿、路惟均、陳良榮、李香蘭、黃麗芬、楊竣吉,少年團契:彭雅鈴(輔導)、林君杰(輔導)、許昺奇(輔導)、林建良(輔導)、魏祥庭、陳瑩穎、魏靖儀、施文珮、魏雅各、周維理、林立揚、陳則緯、陳宗欣、劉融輯,青年團契:劉貴宏、李詩迪、李怡潔、王韻茹、嚴名威、李淳綦、柯書涵、楊鎮鴻、徐偉泓、葉冠佑、黃健翔等人員出席參加。
  3. 磐石團契委員會:本主日中午12:00假交誼廳召開,請委員出席參加。
  4. 牧師參加在職教育:陳牧師夫婦三月21日-22日(一-二)將參加中會於高雄縣杉林鄉真福山牧名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牧者在職教育訓練,若有事請用手機聯絡。
  5. 長執讀書會第三組:三月22日(二)晚上8:00-9:30假教育館三樓舉行,研討範圍:「一個教會的故事」第一部五-八章,請侯良信、陳肇真、林獻忠、許秀芬、呂春鶯、曾琡芳、許育仁、黃雅琴、黃麗芬等長執出席參加。
  6. 緬甸短宣說明會:布偶團訂三月24日(四)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邀請普世豐盛中心陳育麟牧師前來與會分享,請所有團員出席參加。
  7. 同心祈禱會:三月26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讚美:王博信執事,公禱:郭貞秀長老,分組禱告小組長:鄭仁惠、郭貞秀長老,本週關懷機構:宣教委員會晨光教學團隊,請許秀芬執事報告。
  8. 喜樂園親子遊:三月26日(六)上午8:00教會集合,將前往新化國家植物園,有社區家長及學員參加,請代禱。
  9. 正名:禮拜六晚上7:00的禮拜,正名為拜六的禮拜或週六禮拜,參與的對象為:青少年、習慣華語的人和現代敬拜讚美的族群,也歡迎喜歡禮拜的人一起參與,並為這個禮拜關心代禱。
  10. 欲洗禮請報名:本會訂3/26、4/2、4/9、4/16(每週六)晚上8:30在巴克禮廳舉行學道班(四堂課),四月23日(六)晚上8:15在巴克禮廳舉行問道會,四月24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聖禮典,欲受洗禮的兄姊請到辦公室填寫申請表(含成人洗禮、堅信禮、小兒洗禮)。
二.行事預告
  1. 南神奉獻主日:下主日上午禮拜由梁唯真傳道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為神學院關心代禱及奉獻。
  2. 2011年度會友捐獻證明:本會將依據申請2010年度捐獻證明之會友名單向台南中會提出申請,若去年未申請今年須要申請2011年度捐獻證明之兄姊,請於三月27日(日)前向宋慧玲幹事登記。
  3. 主日學領詩訓練:改於下主日下午1:00假巴克禮廳舉行,請領詩者、及有興趣的兄姊向施大成校長或辦公室報名(以便備講義及午餐)。
  4. 小組長訓練:下主日晚上7:30假副堂舉行,請小組長出席參加。
  5. 生命恩膏培靈會:本會訂四月1日(五)晚上7:30舉行,邀請朴應淳牧師(韓國仁川市朱安中央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與車明洙牧師(韓國美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主講,歡迎大家邀請親友踴躍參加。
  6. 拜三禮拜祈禱會:小會決議自四月6日起,每週三晚上8:00舉行,可幫助兄姊更親近上帝,也讓大家彼此關懷,並為教會所推動的事工守望禱告,請兄姊踴躍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南中松年部春季例會:訂三月26日(六)下午2:30假北門教會舉行,欲參加者請向吳合家長老報名。
  2. 讀書會帶領人培訓班:台灣教會公報社訂3/26、4/23、5/28、6/25、8/27、9/24、10/22(每週六)上午9:30-16:30舉行,費用每人5,000元,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索取。
  3. 三福造就會:東門教會訂三月27日(日)下午1:00-4:30舉行,講師:董芳苑牧師,請於三月26日前向辦公室報名(免費)。
  4. 大眾科學介紹:本會龔書宏老師訂三月31日(四)晚上8:00-9:40假本會副堂舉行,主題是「飛天之夢」,歡迎非學理工但對科學有興趣之兄姊參加,欲知詳情或報名請電龔書宏(Tel:2379293),報名至三月28日截止(參加者請務須報名以準備講義)。
  5. 伊甸情園未婚聯誼活動:南中教社部婚姻組訂四月1日-2日(五-六)於白河關仔嶺楓鈴山莊舉行,費用每人1,000元,報名至三月28日截止,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索取。
  6. 基督教省墓會:訂四月2日(六)下午3:00於基督教公墓舉行,請兄姊前往參加。
  7. 南中婦女事工部第一小區培靈會:訂四月9日(六)上午9:00-11:30假富強教會舉行,費用每人100元,請於三月22日前向謝惠媛會長報名。
  8. 南中松年聯誼會:訂四月12日(三)舉辦靈修一日遊,將前往雲林古坑劍湖山遊樂世界,費用每人1,000元,報名至三月28日截止,請向吳合家長老報名。
  9. 全國長執聯誼大會:四月30日(六)上午9:00-15:30假鳳山教會舉行,費用每人200元,報名至三月27日截止,請向辦公室報名。
  10. SHINE青少年暑期營會:訂七月5日-8日(二-五)於麻豆真理大學舉行,對象:升國二至大學生,費用每人2,000元(5/9前報名1,700元),請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日本地震、海嘯及核災代禱:311日本宮城地震造成部份地區極大災害,且災情逐漸擴大中,請為當地災民之災後重建關心代禱及奉獻。
  2. 週三禮拜禱告會:目前欠缺司琴,請會司琴者投入事奉,也請兄姊關心代禱。
  3. 為教會異象禱告:目前所有的長執共同在讀一本書《一個教會的故事美國柳溪教會的異象及成長》,一起尋求上帝的感動,為教會未來發展及領受上帝的祝福齊心努力,請所有的兄姐為長執有聖靈的感動代禱。
  4.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蔡美惠姊(台南醫院)、陳佳星兄、許英昌兄、盧芳俊兄。
五.本週聚會
時  間
項  目
內  容
主  理
禮拜六 晚間 07:00 華語禮拜 禮拜日是休息  陳天償牧師
主日 上午10:00 主堂主日禮拜 禮拜日是休息 陳天償牧師
主日 上午 10:00 主堂主日禮拜 禮拜日是休息 陳天償牧師
主日 上午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上午 08:0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上午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上午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下午 14:30 棒鐘A團 練習  
禮拜二 上午 08:50-11:00 婦女團契 小小感觸  
禮拜三 晚上 07:40 棒鐘B團 練習  
禮拜四 晚上 07: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禮拜六 上午 08:00 同心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禮拜六 下午 01: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禮拜六 下午 02:30~06:00 喜樂園 親子遊
禮拜六 晚間 08:00 聖 歌 隊 練歌      
禮拜六 晚上 08:30 少年團契 聚會    
禮拜六 晚上 08:30 青年團契 季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