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禮拜程序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喜樂布偶團緬宣專欄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禱告操練小組專欄
主後 2011/08/28週報
恁若常常惦佇我的道理,就真正是我的學生;恁欲識真理,亦真理欲互恁自由。(約翰福音八章31b-32節)
 主日禮拜程序
                  主日禮拜
               主禮:歐力仁牧師
       上午八點                  上午十點
司禮:嚴欽道執事  司琴:陳瑩穎姊妹    司禮:郭貞秀長老  司琴:楊玉如姊妹
謳  咾………新版聖詩第108首(祂來唱仁愛)…………………………………會  眾
奏  樂……………………………………………………………………………………司  琴
宣  召………彌迦書六章6a、8節…………………………………………………司  禮
聖  詩………第3首(讚美稱呼主耶和華)…………………………………………會  眾
上帝十條誡…………………………………………………………………………………會  眾
啟  應………第24篇………………………………………………………………司禮、會眾
聖  詩………第39首(一切榮光勿歸給阮)………………………………………會  眾
祈  禱……………………………………………………………………………………司  禮
回應詩………第497首(主聽阮祈禱)………………………………………………會  眾
      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賞賜阮平安。阿們。
獻  詩………我心恬靜(八點)……………………………………………………啟明聖歌隊
       高舉雙手心懷感恩(十點)……………………………………婦女團契聖歌隊            
聖  經…士師記八章22-27節、33-35節;約翰福音八章31-36節…司 禮
      (台語聖經第270頁;和合本聖經第308頁;現代中文譯本第291頁)
            115         139         160
講  道………「自我中心的危機」…………………………………………………歐力仁牧師
祈  禱…………………………………………………………………………………歐力仁牧師
回應詩………第501首(求主將你的話)……………………………………………會  眾
      求主將你的話刻住在阮心。
聖  詩………第245首(我前如羊失迷)…………………………………………會  眾
奉  獻………第306首B(我的生命獻給你)……………………………………會  眾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八章31b-32節…………………………………………會  眾
     恁若常常惦佇我的道理,就真正是我的學生;恁欲識真理,亦真理欲互恁自由。
報  告……………………………………………………………………………………司  禮
平安禮…………Halle,Halle,Halle………………………………會  眾
頌  榮………第514首(今要散會求主賜福)……………………………………會  眾
祝  禱…………………………………………………………………………………歐力仁牧師
阿們頌…………第521首………………………………………………………………會  眾
殿  樂……………………………………………………………………………………司  琴
 拜六禮拜程序
                週六禮拜
                 晚上七點
              主禮:歐力仁牧師
    報告:呂春鶯執事             司獻:呂春鶯、李信德執事
               一、詩歌讚美
請  安……………………………………………………………………………………會  眾
敬拜讚美…………………………………………………………………………………敬拜讚美團
祈  禱…………………………………………………………………………………敬拜讚美團
               二、上帝的話
讀  經…………創世記十一章1-9節;使徒行傳二章1-8節…………………主  禮        
信  息…………………………………「咒詛與祝福」………………………………主  禮
               三、愛的團契
奉  獻……………………………………………………………………………………司  獻
奉獻詩…………………………………………獻上我心…………………………………會  眾
本週金句………………………………使徒行傳二章4節………………………………會  眾
     (國)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纔說起別國的話來。
     (台)in攏受聖神充滿,才開嘴講別樣的腔口,是照聖神所賞賜in講的。
報  告……………………………………………………………………………………報  告
頌  榮…………………………………願耶和華賜福給你……………………………會  眾
祝  禱……………………………………………………………………………………主  禮

信仰省思:
1.為什麼聖經注重「聽」更勝於「說」?
2.在信仰上你是一個注重「聽」還是「說」的人?

喜樂布偶團緬宣專欄
『緬娃布偶兒童夏令營-親子佈道會』
42天連鎖禱告網
全教會同心合意禱告,懷著馬雅各醫生宣教精神,使萬民作神的門徒。
◎ 緬宣日期:10月7日(週五)-12日(週三)
◎ 緬宣地點:仰光(戒毒村)、臘戌聖恩學校(兒童營)、臘戌華人教會(培靈會)
  感謝主!在五月22日本教會設教146週年紀念禮拜中,與會友分享布偶團緬甸宣教事工的感動之後,短短兩個多月中,上帝行了許多奇蹟,供應在布偶團各項的欠缺:例如神親自感動共21位團員(14位公費、7位自費)的加入;也感動各位兄姊為宣教經費奉獻,補足40萬缺口;更感動小會邀請教會公報社記者同行,將緬宣佳美腳蹤一一記錄,耶和華以勒!
  今天,布偶團更需要各位兄姊的代禱,惟有禱告,倚靠上帝的能力,我們才能如鷹展翅上騰,奔跑而不困倦,行走而不疲乏。所以布偶團推動「為緬宣事工42天連鎖禱告網」,自九月1日開始至十月12日,在42天中,希望兄姊參考布偶團所提供的代禱事項,每天為當日的代禱事項提名禱告,就像聖經說:「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約14:14)」就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同心合意的傳揚福音。
▲第1天(9/1星期四)
布偶團在上帝的指引下,將於10月7日前往福音未得之地-緬甸短宣(6天5夜)。求主動工撒種,預備每位團員的心,都懷著堅定的信心,為主作工。求主保守每一位團員和他的家人身心健康與平安。「主說: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重你。」(以賽亞書43章4節)
▲第2天(9/2星期五)
布偶團已將宣教的海報張貼在緬甸臘戌聖恩華人學校、臘戌華人教會的牆上,盼望緬娃的爸爸媽媽,能感受到天父呼喚的聲音,讓他們知道上帝的恩典、慈愛、救贖將與他們同在。讓布偶團送出的祝福,帶給緬娃一生溫暖和幸福。「信祂的人不至於失望。」(羅馬書10章11節)
▲第3天(9/3星期六)
耶穌十字架上的犧牲,教我們要彼此體諒、互相尊重、愛人如己。這次上帝揀選的禾場-緬甸,願主使用布偶團作祂有力的生命見證,傳揚耶穌的愛。「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除有時」,現在正是上帝祝福緬甸的時刻,也是太平境兄姊關心緬甸的時刻!(傳道書3章3節)
禱告操練小組專欄
宗    旨:在主耶穌的保守及聖靈的帶領下,深入認識禱告,並且操練禱告;消除對禱告的困惑和遲疑,親嚐禱告的喜樂與能力。
主辦單位: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小會
日    期:主後2011年9月10日-11月19日(共十週),每週六上午10:00-11:40。
地     點:巴克禮廳
報名人數:最多12人,最少6人,八月底前依照報名先後,額滿截止。報名人數超過者,請候補或優先參與下個梯次。報名人數不足時,暫不舉辦。
報名資格:本教會會友
報名地點:教會辦公室
教材費用:1.「禱告」---哈列斯比著。(道聲出版社,定價150元,教會代購八折) 
     2.「禱告的學校」---慕安得烈著。(校園出版,定價185元,教會代購八折)
小組組長:吳道昌(帶組員一起學習禱告)
小組公約:小組課程包含討論分享及實際操練禱告,為求果效,採用小組模式進行;為使小組員能共同成長,希望小組員委身並認同下列小組公約。
     1.十週全程準時參加,準時結束。(最多可請2次假)
     2.完成每週的家庭作業。
     3.每週背誦指定金句。(最多兩節經文)
     4.十週期間,每天為組員彼此代禱。
     5.對組員私密性的分享或代禱事項予以保密。
     6.未來願意成為教會的代禱勇士。
     7.未來願意學習服事教會並傳福音給人。
小組課程內容:禱告是甚麼、禱告的困難、禱告的工作、禱告中的摔跤、禱告的誤用、禱告的意義、禱告的方式、禱告的疑難、禱告的學校、禱告的靈
(註:組員每天約30分鐘閱讀教材、禱告,並完成每天的家庭作業,作業由小組長提供。)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8節)
一.本週行事
  1. 感謝:本主日上午禮拜邀請歐力仁牧師講道,感謝歐牧師的辛勞。
  2. 主日學升級禮拜:本主日上午8:30假副堂舉行,請主日學師生出席參加。
  3. 教會牧養事工部部會:本主日中午12:00假副堂召開,請陳牧師、林獻忠、楊惠馨、吳道雄、嚴欽道、江銘章、楊明修、郭麗娟、施盛毓等人員出席參加。
  4. 小組長訓練:本主日晚上7:30假副堂舉行,請小組長及願意受裝備的兄姊出席參加。
  5. 座談會:陳牧師訂八月30日(二)中午12:00於德安百貨14樓與考上大學及研究所的新生座談,請新生出席參加。 
  6. 拜三禮拜祈禱會:八月31日(三)晚上8:00假禮拜堂舉行,讚美:紀慶玟執事,信息分享:林獻忠長老(內容:徒3:1-10),公禱:陳天償牧師,禱告:陳肇真長老、蘇文義長老,本週關懷機構:辦公室,請段振福主任報告,並請兄姊踴躍參加。
  7. 「利未記」信徒造就班:教育委員會九月1日-十一月3日(四)晚上7:30~9:30假禮拜堂舉行,講師:羅光喜牧師,報名至本主日止,請兄姊踴躍報名。
  8. 第17期喜樂園開學:九月3日(六)下午3:10開始上課,請為開學各項準備事工代禱。
  9. 本會徵聘幹事:意者請備履歷表送交辦公室。
  《事務幹事》
   條件:熟悉電腦文書處理,應對能力佳,具服事熱忱,有社服經驗尤佳。
   工作內容:教會牧區事工、松年大學事工。
      《音樂幹事》
      條件:本宗音樂系或相關科系畢
      工作內容:聖歌隊及團契詩班、敬拜讚美訓練及指導、教會音樂人材培訓、青少年事工。 
二.行事預告
  1. 新任長執及少契會長就任禮拜:下主日上午8:00與10:00禮拜合併於9:30舉行,請新任長執及少契會長蘇詩軒出席參加,請兄姊為他們的服事代禱。
  2. 聘任與就任式:本教會聘請梁秋圓長老擔任松年大學台南第一分校校長之職,任期三年;陳良榮執事擔任少年團契輔導之職,任期二年,請於下主日上午9:30禮拜中出席,請兄姊為他們的服事代禱。
  3. 定期長執會:下主日上午9:3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召開,請新任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長執若有提案或團契有書面報告,請於八月31日(三)前提交宋幹事,以利議程安排。
  4. 松年大學開學:九月7日(三)上午8:00假副堂開始辦理報名,8:30開始上課,費用每人1,500元,請50歲以上的兄姊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簡章請至禮拜堂門口索取。
  5. 教育事工部部會:九月10日(六)上午9:00假教育館三樓召開,請呂春鶯、杜淑芳、黃重嘉、施大成、彭雅鈴、丁介人、林建良、邱春花、蔡蕙如、郭麗娟、萬玉愉等人員出席參加。
  6. 禱告操練小組:本會訂九月10日-十一月19日(共十週),每週六上午10:00-11:40假巴克禮廳舉行,名額12人,教材由教會代購,請兄姊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簡章請至禮拜堂門口索取。
  7. 愛鄰理監事會:九月10日(六)上午11:30假教育館三樓召開,請理監事出席參加。
  8. 長春會年會:九月11日(日)上午11:40假副堂召開並舉行7-9月份慶生會,會中邀請陳牧師勉勵,請向委員購券,會員每人100元。
三.肢體交通
  1. 請為青年團契新任幹部代禱:

  2.   會長:劉貴宏   副會長:嚴名威
      靈修:李淳綦   會計:王韻茹
      音樂:李怡潔   文藝:李詩迪
      活動:葉冠佑   資訊:陳佳星
      書記兼聯絡:郭珮怡
  3. 會計軟體EXCEL訓練會:南中大眾傳達部訂九月10日(六)上午9:00於長中八樓電腦教室舉行,講師:李老后老師,報名至九月8日止(名額有限),請向辦公室報名。
  4. 「伊甸情園」未婚聯誼活動:南中教社部婚姻組訂九月10日(六)9:30-15:00於北門路貴族世家舉行,請向辦公室索取活動簡章。
四.代禱事項
  1. 請為即將開學的師生代禱:學校即將開學,請為老師們、學生們新學期的預備代禱。
  2. 請為緬甸宣教事工代禱:求主帶領一切活動的準備能順利完成。
  3. 請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魏領威兄(身體)、黃武雄兄(身體)、張瑞和兄。
五.本週聚會
時  間
項  目
內  容
主  理
週六 19:00 週六禮拜 咒詛與祝福 歐力仁牧師
主日 08:00 主日禮拜 自我中心的危機 歐力仁牧師
主日 10:00 主日禮拜 自我中心的危機 歐力仁牧師
主日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08:3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14:30 棒鐘A團 練習  
週二 08:50 婦女團契 靈修 法老的女兒  
週三 20:00 週三禮拜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週三 20:00 棒鐘B團 練習  
週四 19: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週六 13: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週六 15:00 喜樂園 開始上課  
週六 20:00 聖歌隊 練歌      
週六 20:30 少年團契 團康遊戲    
週六 20:30 青年團契 HOME PARTY